27

APR

2016

首圖是首次一家三口的合照,by 史努比先生不專業攝影棚哈哈!

CIMG0070

這是第一張我跟史努比先生兩個人,加上肚子裡該名胎兒(的超音波照片)一起拍的合照,

正式宣布「Baby on The Way」囉!

CIMG0077

還有史努比先生拍的,孕鳥與該名胎兒(的超音波照)的合照!

CIMG0096.jpg

目前已經懷孕23週,如果通常懷孕40週生產的話,我的孕期已經走一半了耶!

超恐怖的,時間真的是不知不覺就這樣過去了。

在分享懷孕日誌前,我一定要狠狠的用力抒發一下!(這是我的版不要攔我!!)

我覺得這個社會環境,真的是對不婚不生的人有著相當的歧視

不婚的部份我就不多說了,像我這種沒有內建母愛、對生小孩這件事完全不嚮往、喜歡狗更勝於小孩、

基本上覺得小孩超過三歲以後就不可愛、會跟不懂事的小孩認真計較生氣、

愛自己最多只想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只想跟老公兩個人加上養的寵物清清爽爽一起渡過一輩子的人,

結婚以後,不管我們夫妻怎麼澄清,說:我們有自己的生涯規劃、不想馬上生小孩

但許多周遭親友(不管熟不熟的),依然無視我們的解釋,

有的質疑是史努比先生不想生(其實是我),

有的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們身體有問題生不出來?(通常質疑是女方身體有問題)

然後催催催、像是聊天時沒話題,只好拿催別人生小孩來當梗一樣。

這些自以為是的關心,恕我直言其實就是多管閒事,是對你們無關痛癢卻對我們造成困擾!

生小孩跟結婚一樣,我不管其他人想要遵循怎樣的傳統,那是每個人的選擇跟自由,

但我的想法就是:生小孩結婚這兩件人生大事,

都只是我們夫妻兩個人的事情不是兩家的事情

史努比先生支持我,我也努力並且堅持著這個想法至今,

所以這兩大人生大事,別說連我們彼此的父母都無置喙餘地,更無關其他一等親以外的人,

所以在此奉勸很愛催別人生小孩的人,除非你有要幫忙出錢出力花時間照顧養大那個小孩,

不然就嘗試著少說兩句,不要多管閒事了好嗎?!

好了抒發完了,來分享從發現懷孕到現在23週的懷孕心情日誌吧!

CIMG9968.jpg

【2015年12月18日,驗出兩條線】

因為不想婚後馬上生小孩,史努比先生承諾給我婚後至少二到三年的兩人世界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在服用醫師處方的口服避孕藥,說真的我覺得口服避孕藥真是很棒的東西,

把月經週期都調整得超規律,也比較不會經痛或長痘痘,那種女人的身體可以自己掌控的感覺很好!

醫學上也有研究服用口服避孕藥的女性,可預防子宮內膜癌、子宮外孕、降低乳房疾病發生率,

當然避孕效果也非常好,只能說口服避孕藥真是好處多多啊。

想要計劃懷孕的時候,根據說明書所載就在半年前停藥就好了,

我看有的報導認為為避免避孕藥的成份可能對胎兒造成不好的影響,

所以保守一點來說建議停藥後要等六個月再懷孕比較好。

我就是在結婚兩年多左右,史努比先生覺得差不多可以準備生小孩了,

雖然我覺得可以再晚一點啦,但我還是就開始停藥,然後等待六個月緩衝期,

然後過約三個月就自然懷孕,所以,不要再隨意聽信謠言說口服避孕藥會導致不孕了,

想要安全的避孕方式,去婦產科諮詢,正規的醫生是不會隨便亂開藥的。

也就是因為我的月經週期被避孕藥調整得很規律,即使停藥以後也自己變得都很準時,

所以12月的月經稍微遲了幾天,我心裡就有(不祥的)預感,該不會是懷孕了吧......

而且月經要來前的一些徵兆,例如胸部會腫脹、下腹微微疼痛,都跟懷孕初期的徵兆很類似,

搞得我七上八下的,一直猶豫要不要去買驗孕棒,

因為一隻驗孕棒也要兩三百元,我不想只是因為月經遲來而浪費錢買這個哈哈哈哈哈......

結果月經晚了十天的時候,我只好去買來驗了,一尿下去果然出現了超明顯的兩條線......

相片 2015-12-19 10 25 31.jpg

驗出兩條線當天晚上,我先拿出了「生小孩協議書」給史努比先生簽,

對,我們不但有一份「生小孩協議書」,還有一份「結婚協議書」,

雖然我知道這些在台灣都沒有法律效力,但愛情就是你情我願啊,我就是愛簽啊誰管得著,

而且單看一個男人願不願意爽快的簽下去的態度、

還有更重要的是事後還會不會努力遵守協議書內容的誠信度

光看這兩點來評斷一個男人的價值,這張沒有法律效力的紙就價值連城了!

相片 2015-12-19 00 09 56.jpg

生小孩協議書的內容大致上是我們從結婚後就開始陸續討論過的議題,

例如對小孩的價值觀、宗教觀、金錢觀、教養方式......等,只有我們夫妻兩個人有權決定,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巴拉巴拉任何其他人等的意見都只是僅供參考而已,

然後因為我們宗教信仰不同,出於尊重與公平,小孩不會一出生還是個嬰兒就被抓去受洗

任何人不能在小孩還小沒有自主思考能力的時候企圖影響小孩的宗教信仰(就是要維持中立)......

還有諸如生小孩以後任何人不能要求我改變我的生活模式,

我一樣會花很多心力、時間、金錢在我自己身上(之後逼不得已我自己改變了那是我的事),

還有像是我依然是史努比先生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很重要),小孩再怎麼樣也只能排第二......之類的,

一樣,協議書怎麼列是我們的事,我們雙方同意就好,任何其他人都無置喙餘地啦!

總之我整理好了印出來先拿給史努比先生簽,史努比先生爽快的簽了以後,

我就拿出驗孕棒給他看,史努比先生表情驚訝的道:「妳懷孕了喔?

我心裡就想說,都沒避孕了懷孕也是遲早的事吧......

但男人可能聽到這種消息都還是會驚呆一下吧,而且照例老公就會擁抱老婆一下,

於是史努比先生就開心的擁抱了僵硬的我(本鳥內心OS:好了好了可以了),

其實我本來就是個比較內斂冷漠的人,史努比先生是比較外放開朗的人,

我想史努比先生有我對懷孕反應這麼淡漠的老婆,也不太好意思過於激動吧,

真是難為了他,哈哈。

 

【懷孕五週了】

接著隔天就約了去家附近的婦產科確認,那天去婦產科史努比先生還感冒戴口罩。

我是去禾馨,因為它離我家很近哈哈,口碑也不錯,

去的這天想說畢竟是第一次的產檢,就拍張合照紀念吧哈哈。

CIMG4698.jpg

這天照了腹部超音波,確認已經懷孕五週,胚胎的位子都正常,

只是目前還太小,預約下次再來確認有沒有心跳。

禾馨的醫生都好nice,而且這天看診的年輕醫師她整個比我們還開心的感覺,

當她一邊照超音波一邊雀躍的跟我說這裡就是寶寶的房子之類的,

我都沒什麼反應跟表情,辛苦的醫生,她應該也覺得這對夫妻反應也太冷靜了吧......

照完超音波後後醫生跟我預告我會開始產生哪些懷孕初期不適的症狀,

另外營養師也跟我作了諮詢,當天我帶了葉酸維生素B群回去開始吃(好貴)。

葉酸對胎兒很重要,整個孕期都需要,但又以前期最關鍵,

聽說外國是想要準備懷孕的人就開始吃葉酸了,我都懷孕五週了才開始吃都算晚了啊。

CIMG4700.jpg

照完超音波這天晚上,我們還去看了STAR WAR的4DX版電影(好好看啊),

雖然在懷疑懷孕時腹部就會不時抽痛,醫生說這是因為子宮在擴大的關係,很正常,

我看有的人還會說,是因為寶寶正在子宮裡面蓋房子啊......(這講法太可愛了我無法接受)

但是這天在看會劇烈晃動的4DX電影時,竟然覺得下腹疼痛的頻率似乎增加了,也比較明顯,

我還一邊看一邊在心裡想,該不會這樣就流產了吧?

那我剛剛那兩罐葉酸跟維生素B群不就白買了,很貴欸......(我這是整個放錯重點的意思?!)

 

【懷孕7週了】

後來隔了兩週,又來禾馨照超音波確認心跳,

醫生很快指出螢幕上的閃動小白點,說這就是心跳喔,然後放心跳聲給我們聽,

第一次聽到該名胎兒的心跳聲,我整個嚇一跳,也太大聲了吧?!(還是醫生喇叭開很大聲?)

很大聲、很有力,也很快!史努比先生在旁邊聽也好驚訝喔!

我們兩個沒見過世面的聽得嘖嘖稱奇啊(咦不是應該要感動的嗎?)

確定有心跳後,我預約了下次11週產檢。

然後我也詢問了醫生,有關治療脹氣的腸胃藥、頭痛藥跟皮膚痘痘問題。

因為自從上次5週產檢時醫生跟我預告了我會開始不舒服起,我竟然就真的開始不舒服了。

接下來一直到16週前,我根本就是經歷了我人生最悲慘的時光

首先是食慾的喪失跟胃口的改變

我向來食慾都超級好的,但從懷孕7週開始,我完全喪失了食慾,

會餓,但完全沒有想吃的食物,然後不得已吃了食物後,還會非常嚴重的脹氣

這真的讓我心情非常不好,因為我很討厭脹氣讓人全身癱軟的感覺,

更討厭我對以前我喜歡的美食喪失了慾望,

很多我以前喜歡吃的料理,例如起司放很多的西式料理、甚至是口味很重的麻辣鍋,

這時期吃在嘴裡都不再是以前的味道了,真是讓我悲從中來......(老四川都不老四川了)

我雖然不會孕吐,但看到某些食物會感到噁心,例如大心的泰式酸辣麵啊啊啊啊啊~

而且那段噁心脹氣的時間太深刻了,根本刻骨銘心了吧.....

之前我還跟史努比先生說,有件事很奇怪,就是我不知為何,

回去看粉絲團2015年12月到2016年3月間發布的動態跟照片,我就會感到一陣噁心反胃

史努比先生也百思不得其解,後來我自己悟出來了,因為那段時間的動態照片,

正好是我脹氣跟噁心最嚴重的時期啊,嚴重到我再回頭去看,身體都會不自覺起反應!太恐怖了!

這段時期唯一讓我覺得味道沒變的應該是泡菜鍋跟部隊鍋吧,所以那陣子超常吃韓式料理的。

再來是我本來是個都喝無糖飲料跟不喝冰飲的人,這段時期我竟然愛上各種甜的冰的飲料......

然後我本來就有偏頭痛的問題,這段時期頭痛也沒少發作,

不論婦產科或一般內科醫生都說Acetaminophen成份的止痛藥孕婦是可以吃的,

其實一般的普拿疼就是啦,是安全的藥物,但這段期間總會想著儘量能不吃藥就不吃,

所以我就是除非上班時間頭痛發作痛得不得了才吃,其他時間痛就只能忍著,

吃什麼都要小心翼翼,覺得好煩好悲傷啊......

這段時期還有更慘的,就是我的內分泌大暴走

我開始瘋狂的長粉刺痘痘,過敏性濕疹也再度大爆發,連頭皮都變得很油,

我甚至覺得我這時期長的粉刺痘痘大概比我整個青春期長的還多!

皮膚整個失控,真的讓我非常憂鬱......

所以我這個時期所有保養品跟清潔用品大換血,全部換成油性肌膚用的清爽產品,

目前雖然狀況有好一點,但還是比以前的膚況差非常多,

害我拍照相機美肌功能都要開到6......(咦?!)

反正由於這段時間身心狀況都很差,我大部份時間都攤在沙發上忍受著脹氣,整個人無精打彩,

由於實在太過軟爛了,史努比先生還冊封了我新的綽號:「小軟爛」......

 

【懷孕11、12週的產檢】

軟爛的日子來到了孕期第11到12週,剛好經歷了台北有史以來最冷的一月!

就是台北冷到只剩下三四度,竟然飄雪、下霰的那幾天!

話說那陣子我真的每天都覺得好冷好冷,一直跟史努比先生說我快冷死了,

史努比先生覺得我有點太誇張,但是我真的說我懷疑我自己懷的是鬼胎(當然是開玩笑啦)......

11週要去禾馨抽血,作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篩檢,X染色體脆折症篩檢。

12週則是去作第一孕期三合一妊娠風險評估,

包含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早期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早產風險評估等,一直噴錢啊。

11週跟12週分別照了更多超音波照片,

跟之前的超音波照片相比,11週時該名胎兒的輪廓一下子變好清楚啊,

之前還看不懂,這次已經出現很清楚的「」的形狀了!

下面這張是該名胎兒仰躺著,中間是肚子,頭在右邊。

相片 2016-1-31 01 20 31.jpg

而且看4D的動態更有趣,會動來動去啦!

相片 2016-1-31 01 20 55.jpg

圖解:上面那張是兩隻手放在臉旁邊,下面這張是兩隻手放在臉下面,

兩張照片都是兩隻腳扣在一起,中間長長一根就是臍帶啦。

相片 2016-1-31 01 21 01.jpg

12週的早期妊娠風險評估檢查,基本上就是照一次詳細的高層次超音波了,

把我的子宮內部狀況跟該名胎兒從頭到腳看了個清楚,例如血流、內臟......那些的,照超多照片的,

這時候醫生已經可以數該名胎兒的手指頭跟腳指頭給我看了,但性別因為位置不佳仍未能揭曉。

我驗出來的唐氏症風險是5240分之一,風險非常低,但我之後還是考慮作準確定最高的羊膜穿刺。

其他檢驗結果都很正常囉。

12週產檢這天,我們還去參觀了第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彌月房產後護理之家」。

然後發現懷孕12週才來找月子中心竟然已經算晚了,許多房型都被訂滿了,選擇變很少,

看來傳說中驗出兩條線就該去找月子中心是真的啊......

 

【懷孕14週囉】

這週我們接連看了三家月子中心,分別是「優兒寶產後護理之家」,

跟「晶英產後護理之家」(原來的群英產後護理之家,後來換老闆了),

還有在大直的「薇閣薇恩產後護理之家」,

我們發現......參觀月子中心其實是件很累的事情耶,看了四家以後我們已經疲乏了......

然後我們這週出發去名古屋旅行啦!

出發前再去禾馨作了一次產檢!這張照片一樣是躺著,頭在右邊,兩隻手放在臉前面。

相片 2016-4-24 01 27 27

這次醫生有說該名胎兒可能的性別,但醫生又說不能很確定,之後大一點再看比較保險......

唉,因為不確定性別,這次出國我想買嬰兒用品就覺得綁手綁腳不敢買了啊嗚嗚嗚!

要不然日本的嬰兒用品都爆炸可愛的!超可惜的......

不過我在日本的那幾天,我的食慾像是恢復了一樣,胃口變超好的,

覺得名古屋一大堆美食像是鰻魚飯、烏龍麵、甜點巴拉巴拉都超好吃的!

當下我以為我的胃口回來了,結果回台灣以後又恢復沒食慾的狀態了......

 

【懷孕16週】

這天其實是因為想要作羊膜穿刺,來跟醫師評估我的羊水量等狀況適合不適合作。

我之前就想過如果懷孕,不論幾歲我都會做羊膜穿刺,

因為生小孩並非我的人生志向,所以我寧可不生小孩,寧可因為作羊膜穿刺流產(機率很低啦),

也無法接受生出唐氏症小孩導致我的人生變調這種事(無關對錯,只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而比起抽血就可以作的非侵入性唐氏症篩檢NIPS,羊膜穿刺的檢測準確度還是更高的喔

像我一樣很信任現在羊膜穿刺技術、不擔心流產風險、不怕挨那一根抽羊水的長針、

又覺得花台幣24000去作NIPS還不如拿去旅行或買包包的人哈哈哈哈,

可以跟我一樣直接選羊膜穿刺啦,而且作羊膜穿刺有個好處,會直接確定胎兒的性別

因為超音波怎麼照都還是有誤差可能性,羊膜穿刺直接看染色體是百分百不會翻盤的,

就不會發生有人到了照高層次超音波、甚至誇張一點到了寶寶真的出生才性別大翻盤的窘事。

總之16週來次測洋水時也照了好多照片,

其實我覺得這種有顏色的3D超音波照片或是4D影像,看起來都很恐怖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外星人或是鬼喔,可是還是比黑白的清楚很多啦!

這張是側坐在照片左邊,兩手舉在兩頰旁邊,兩隻腳彎起膝蓋。

相片 2016-3-5 20 48 00.jpg

該名胎兒的左手放在下巴,右手放在耳朵旁邊,

這時候五官還照不清楚,這樣看鏡頭的照片是有說不出的詭異感哈哈哈(媽媽好誠實)。

相片 2016-3-5 20 48 15.jpg

這天我隨口問了醫生何時能看兔唇那些的,醫生說要再等22週後的高層次超音波,但現在看感覺應該沒問題。

奇妙的是,該名胎兒竟然在醫生說完後,忽然就把手舉起來遮住嘴,彷彿在鬧脾氣說:看什麼看,

哈哈哈也太剛好了吧!其實該名胎兒現在還聽不到啦,聽得到也聽不懂啊,但就是這種巧合讓大家都笑了!

相片 2016-3-5 20 48 07.jpg

該名胎兒雙手交疊放肚子上面。

相片 2016-3-5 20 49 01.jpg

這張黑白的也很清楚喔,胎兒仰躺,頭在照片右邊,

我一個已經當媽媽的朋友說,這樣看該名胎兒的鼻子會很挺耶,

哈哈其實我看不出來,只覺得該名胎兒根本是一等身啊,頭好大跟身體一樣大。

相片 2016-3-24 20 33 33.jpg

 

【懷孕18週作羊膜穿刺】

這天來作羊膜穿刺囉,我所有產檢都在禾馨作,羊膜穿刺也是。

作羊膜穿刺前,有同事說根本不會很痛,所以我就很輕鬆的來扎針了,

結果長針插下去那一下還是蠻痛的耶,不過就只有那一下而已。

抽羊水整個過程很快,十分鐘不到吧,然後作完當天必須自己好好休息,主要是防止有什麼併發症,

所以醫生特別叮嚀這天要請假不要上班囉,也不可以去逛街(醫生怎麼知道我想......)

這天是鳥爸鳥媽陪我去的,所以賺到可以跟鳥爸鳥媽悠閒相處的一整天!

然後17、18週我開始有些肚子了,所以來拍一些孕肚照作記錄。

之前因為沒什麼肚子,拍起來實在不知道要拍什麼,就沒記錄了。

CIMG9751.jpg

看起來腰的線條消失了,也呈現好像是吃太多的超大小腹狀哈哈哈哈哈!

CIMG9745.jpg

然後我都還是持續在運動,因為醫生說可以啊!

只要本來就是有在運動的人,孕期都可以維持運動下去,

跑步、游泳、重訓都OK,只要不要跌倒,維持運動過程也能講話(不要很喘)的速率,

很多研究都顯示孕期持續運動對媽媽跟寶寶都好呢。

CIMG9757.jpg

 

【懷孕20週的孕肚】 

這幾週,我的胃口恢復正常了,真的是可喜可賀!

脹氣跟噁心感都消失了,我又可以享受美食了!(但看到大心還是想走避......)

不過我這週在感冒,瘋狂的咳嗽,醫生也不能開什麼特效藥給我,

因為有用的藥孕婦都不能吃,只能吃很溫和的,有吃簡直跟沒吃一樣嘛......

結果我感覺咳到都有腹肌了,好慘......

這週的肚子也變更明顯囉,已經找不到腰了。

CIMG0038.jpg

羊膜穿刺的報告也在這週揭曉了,該名胎兒染色體都很正常,

我們也知道要迎接的是男生或女生囉!大家猜呢?

 CIMG0052.jpg

 

【懷孕22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這週要去禾馨照高層次超音波,我們在禾馨的合照。

13006646_816133115153269_4923136004060086519_n

不過這週我又二次感冒了,再加上過敏發作,整個超悲慘......

好像孕期我的抵抗力變很差耶......

在候診的時候我就一直很擔心,希望等一下照超音波時不要又咳到天昏地暗。

之前12週的早期妊娠風險評估檢查就照過一次這麼詳細的,所以這次照就感覺比較會看超音波照片了,

不過這次照比12週那次照的時間久很多,因為這次該名胎兒很愛亂動,

要看腳趾頭,該名胎兒就用手去握腳,

要看手指頭,該名胎兒就一下握拳一下藏手,

要看臉,該名胎兒就拿手遮住,

整個過程都瘋狂的在跟醫生玩躲貓貓啊!所以我們這次照了40分鐘有吧,呼,躺得我都累了。

這張是兩隻手身起來擋住一邊眼睛。

相片 2016-4-16 13 42 03

後來兩個小拳頭就擋住整張臉了哈哈哈哈,大概覺得我們很煩。

相片 2016-4-16 13 42 08

這張是頭在照片右邊,中間那根是臍帶不要管它,照片左邊一條長長的,就是把一隻腳舉超~~~高的樣子,

該名胎兒整個呈現V字型,不知道在幹嘛欸。

相片 2016-4-16 13 43 10

這張主要是在看眼睛啦,照片是從頭頂往下照,兩個黑窟窿,用白色箭頭指出來的地方就是眼窩囉。

這樣的照片真的好奇怪哈哈哈哈哈。

相片 2016-4-16 13 50 35

這張比較好懂了,胎兒的頭在照片左邊,躺著的樣子。

相片 2016-4-16 13 50 52

雖然照很久,但最後該檢查的地方都有照到,又是超多超音波照片的。

我忍不住想,我這輩子都還沒看過我自己的右心房、右心室、左心房、左心室、橫隔膜、腎臟......那些的,

該名胎兒真好啊,還沒出生就先幫他照好檢查好了。

照完以後史努比先生帶我去吃早午餐,我懷孕以後真的很常想吃甜的......香蕉堅果牛奶好喝!

13087670_816133281819919_4771359392581567201_n

吃完順便拍拍照,懷孕以後總覺得沒什麼機會拍穿搭照了唉。

13061969_816133421819905_2784541151111637407_n

我發現比起穿洋裝,還不如像這樣穿上下分開兩件,比較藏肚!穿洋裝肚子就很明顯喔。

13012896_816133335153247_1784942217472364924_n  

照一下22週的孕肚:

13043796_813054828794431_3812056211396559902_n

這時期孕肚已經很明顯,捷運上站務人員都會幫我安排座位了。

13012792_813054668794447_1794209712881522002_n

首圖就是這時候拍的囉,只是趁早上有陽光,趕緊在臥房拍了一下合照。

CIMG0071

史努比先生架腳架拍的,所以手忙腳亂很多NG照哈哈哈哈,例如下面這張。

CIMG0084.jpg

孕鳥與該名胎兒合照,這是史努比先生愛的視角。

CIMG0092.jpg

我很慶幸我目前都還沒有水腫,有看我同事懷孕後期雙腳水腫很厲害,不知道之後會不會。

CIMG0098.jpg

最後,來公布該名胎兒的性別吧:

是個小女生喔!

粉絲團的大家有猜對嗎哈哈!

CIMG0195

本來我身邊的人看我皮膚變糟糕,都說是懷男生,

可是醫生有說過不論生男生女都有可能因為內分泌改變而爆痘,所以不要再相信這個謠言啦。

說真的生女生讓我有個煩惱,因為......感覺會花很多錢幫她治裝打扮,怎麼辦!(抱頭)

因為小男生的東西實在比較沒那麼可愛,也比較難發揮啦,

但是小女生的東西......真的都好可愛超級好買的!吼這該如何是好!要破產了啦嗚!

CIMG0196

這個ZARA HOME出的SNOOPY包巾有分男生女生款,超級可愛的,

史努比先生終於等到性別確認後才敢買下去,幸好還有貨!說是爸爸買給女兒的第一份小禮物。

看吧,簽生小孩協議書多重要,幸好有簽,

將來女兒不要想跟我分享史努比先生的愛,她永遠只能排第二哈哈哈哈(媽媽很小氣)!

相片 2016-3-27 09 47 43

以上就是我一下子補完的懷孕日誌了,從發現懷孕到現在23週,真是時光飛逝啊。

大家可能感覺得出來我不算很有母愛的人,

我向來都承認,我愛狗跟動物比較多,對性本惡的人倒是沒什麼好感跟期待,

也不覺得在人口爆炸的如今,人類還必須要努力繁殖、增加地球的負荷,

但如果寶寶出生了,我還是會好好照顧她,畢竟她也是沒得選得來到這世上啊,

套句鳥爸講的中肯之言:「不用感謝爸媽生下你們,把你們帶來這世上只是讓你們受苦而已」。

鳥爸是個非常愛小孩,傾盡自己一生所有心力、時間跟金錢養育小孩,那種嚴厲與慈愛兼備的父親,

而我真的到長大了,出社會了,經歷過很多波折起伏,流過很多眼淚,把心練硬了,

才能深刻體會鳥爸這句聽似悲觀,但很真實的話。

彷彿沉重了哈哈,偶爾也想跟大家分享我陰沉的黑暗面(咦?)。

無論如何,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寶寶健康,健康就是最重要的事情啊!

之後再繼續寫孕期分享吧!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玩】

Birdie食玩買

www.facebook.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4-2-20 2 21 22

 【我終於也有IG帳號囉】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birdielovesnoopy/

相片 2015-5-27 20 23 09

Birdie
1 人追蹤

文章:90

人氣:376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