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0.15.jpg

韓國流行趨勢引領整個時尚潮流確實是目前當代大勢,這真的跟你喜歡韓國,或者是不喜歡韓國,都不能改變現在這樣的事實,我自己是不會多哈韓,但也是會看看韓劇,聽聽韓國KPOP,對我來說,韓國很多產物,就很像泡泡糖,各種千變萬化的泡泡糖,很繽紛,很可愛,你會想要咬一口、嚼一嚼,但可能一陣子就沒有味道了,但你很快又有新的泡泡糖,大概是這樣的概念,也因此,韓國的潮流很快、很倏地,隨時隨地就忽然"啪"的出來,迅速成為一股流行,但很快又瞬間流行了別的東西,我覺得對於彩妝來說,是好事,就是能夠不斷給人新鮮感,同時會想要追隨,這也跟我提過美妝品牌要生存中的其中一項,就是彩妝新品要快、多、限量,然後創造流行,不斷地給消費者新鮮感,這就是韓國彩妝大部分的樣子。

 

每年這個時候,植村秀大多會發表設計師的合作系列,像之前2014年跟蜷川實花聯名,當時我有去上海參加發表,然後2015年是Yazbukey,2016年就是這次的KYE,可能大家會覺得KEY很陌生,就連我2月收到訊息時也花了一點時間稍微研究了她是誰,因為本來3月中是要一同前往韓國參加發表會,可惜剛好也撞到了碧兒泉的上海行,所以就也無法親眼一睹KYE的Fashion Show,以及聽他怎麼講這一次的合作。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1.03.jpg

KYE的全名叫做Kathleen Kye 季韓熙(左),出生於美國,但是在首爾長大,於英國工攻讀同時取得中央聖馬丁藝術設計學院學士及碩士學位,並於2011年推出由其自任創意總監的品牌,一樣於2011年,KYE就獲得南韓政府贊助的,將她濃濃的首爾街頭風格帶進紐約時裝週,並在2013年贏得韓國時裝設計師協會設計師獎,並入選 2014 年LVMH獎決賽名單,也成為韓國當代目前炙手可熱的設計師,著名藝人也都紛紛穿過她的設計服飾等,這一次,植村秀之所以找來KYE合作,就是希望透過KYE來傳遞當代的青春文化。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1.27.jpg

這次KYE的設計概念,正是KYE心中對於潮流、青春的理解,但卻是一種韓國和日本的火花,然後特過各種手繪圖騰,來呈現當代的年輕街頭潮流文化,圖騰包括愛之鎖、耳機、太陽眼鏡、瓷器、握手、K冰棒、OK蹦、5:10等 ...,每一個圖騰都是青春潮流文化的獨特意涵,這樣的手繪圖騰除了呈現在這次所有的KYE for Shu包裝紙盒上外,連彩妝品也都是換上了這樣的概念包裝。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1.55.jpg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就連包裝紙盒內裡也都有些小心機,而且隨著產品不同,顏色也不同,單是看了都覺得繽紛可愛。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2.24.jpg

櫻花水感潔顏油

450 ml/NT.2,530;150 ml/NT.930

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

450 ml/NT.3,400;150 ml/NT.1,320 

每每設計師限量系列,植村秀可能會推出整套6款的的潔顏油新裝,或者是另外挑幾個潔顏油換上新裝,這次KYE for Shu則是挑了櫻花水感潔顏油和全能奇蹟金萃潔顏油來做限定包裝,然後不只450ml有,150ml也有,如果本來就有在用植村秀潔顏油的人,就可以趁這時選購限定包裝,限定包裝也沒有比較貴,就是跟常態一樣。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2.51.jpg

KYE for Shu 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盒 NT.450

有鑒於植村秀同樣也在今年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這次限定系列,也用了KYE for Shu的設計元素製作了限定款的氣墊粉盒,而且是單賣的,如果喜歡KYE這次的設計概念,就可以買回家裝上本來買的氣墊粉餅蕊,換個更好看的外型新裝。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3.23.jpg

KYE for Shu 氣墊腮紅(共2色) NT.1050

然後在剛剛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盒下,等比例的縮小,就跟之前的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概念一樣,終於,植村秀也推出了自己的氣墊腮紅,只是不似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是做常態設計,植村秀則是在這次的KYE for Shu設計師系列中,推出兩色限量氣墊腮紅。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3.45.jpg

一樣就是類似氣墊粉餅的等比例縮小,只是你還記得的話,植村秀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是採用絨毛粉撲,但回到氣墊腮紅,就是一般的矽膠粉撲了。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5.00.jpg

兩個顏色分別是首爾超模粉(hibiscus pink)以及韓流明星橘(hibiscus orange),顏色都是相當韓系的糖果色調,倒是在這兩個顏色中,看到"哇"的新鮮感,至少很不無聊,也讓這樣的限量氣墊腮紅更多了些珍藏或好奇的意義。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5.37.jpg

你可能會以為顏色看起來都很泡泡糖,應該不是那麼好駕馭,但其實因為氣墊腮紅本身特色就是比較水透,所以擦起來倒是蠻自然的清透、淨透感,粉紅粉紅的很青春甜美,橘色也很活力元氣但又清新的橘,這氣墊腮紅可以說是本次KYE for Shu的大亮點,蠻值得一試。不過也是不能換蕊的,都是作死的喔,但也沒有蕊可以換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6.11.jpg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7.35.jpg

塑型眉彩盤 3款限量包裝色彩組合(1限量新色) NT.1200

植村秀著名的眉粉盒,一盤裡面直接有附2支刷,攜帶、補眉毛都很方便,使用也相對自然,比較特別的是在這次KYE for Shu的眼妝中,分別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櫻桃酒紅色系,另一個就是夜空藍的色調,會在眉毛、眼線等眼妝部分,做貫穿性的呼應。像是這塑形眉彩盤,限量新色的卡布奇諾X櫻桃酒紅,就可以很自然的大膽嘗試櫻桃酒紅的眉色,反而呈現出一種溫煦另外的女人味魅力。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9.13.jpg

自動武士刀眉筆 NT.1080(櫻桃酒紅/魚子醬藍 2款限量新色)

同樣是植村秀明星產品的自動武士刀眉筆 ,不用削,直接轉就可以描繪使用,另一頭有眉刷,上色後,再刷暈開,就能很自然,誠如剛剛說的,這次KYE for Shu在眼妝、眉毛的色調下都跟著酒紅和藍在走,兩款自動武士刀眉筆限量新色,則是櫻桃酒紅和魚子醬藍 。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2.59.56.jpg

染眉膏 NT.850(櫻桃酒紅/魚子醬藍 2款限量新色)

在描繪完眉型後,就可以再用染眉膏定型、補色,一樣跟著KYE for Shu在眼妝、眉毛的色調下都跟著酒紅和藍在走,兩款染眉膏的限量新色,則一樣是櫻桃酒紅和魚子醬藍 。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3.24.42.jpg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3.25.48.jpg

KYE for Shu 炫彩絲滑眼線筆 NT.730(4色限量新包裝)

高達21色常態色的炫彩絲滑眼線筆 ,這次KYE for Shu推出4色限量新包裝,意思是,這4個顏色常態色都有,不過就是KYE for Shu的手繪包裝,等於常態色換限量新衣這樣,顏色除了特別挑選實用的M01墨黑,打亮用的M91白,跟整個眼妝、眉毛的ME12桃紅、ME61星辰藍也一起做呼應。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3.27.15.jpg

魔法變色潤唇膏 (限量3色。NT.900)

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是無色限寶石光唇膏的限量新色,一開始還蠻興奮的,畢竟植村秀現在在韓國因為高俊熙的關係,無色限寶石光唇膏整個也大熱,想說很特別要出現量新色,完全也是KYE for Shu的限量包裝,但比較特別的是,KYE的手繪本來都是白底居多,但在這魔法變色潤唇膏卻改成黑底,然後跟著唇膏的顏色作手繪,比較夜空、叛逆一點的感覺。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3.28.04.jpg

而且打開來後,你單是看這顏色,有夠螢光、霓光的,當下我是有點震撼,而且完全不敢擦,但你會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顏色,擦起來真的很時髦,但可能就是藝人才會擦、名模才會擦,自己在家裡玩玩就好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4-05 下午3.28.42.jpg  

結果一試色!有點納悶,想說怎麼這麼清淡啊,才去對照產品說明,不是無色限寶石光唇膏,而就是魔法變色潤唇膏,簡單來說就是護唇膏,但帶有點果凍般潤色,三個顏色包括甜心橘(melt in orange)、glow in pink(俏皮粉)以及時尚桃(hugged in peach),擦起來其實有點大同小異,就非常細微的不同,實際使用的話,其實任何人都能擦,就連我自己都能擦,就是護唇膏,但會比較果凍、水一點,但完全不會不自然,同時也是頗滋潤的,這個歪也蠻喜歡的,覺得很實用,而且視覺很美,甚至是轉開唇膏也很漂亮,但擦起來卻完全不需要門檻,同時實用。

 

以上就是這次植村秀KYE for Shu限量潮妝全試色以及價目整理,我自己覺得氣墊腮紅和魔法變色潤唇膏很吸睛,是大亮點,如果想要給氣墊粉餅換一個盒子,限量粉盒也不錯,眼妝的部分櫻桃酒紅的眉色蠻吸睛同時多了些溫柔,可以嘗試試試看,在這邊預告一下,植村秀2016年的聖誕彩妝聯名系列我超級無敵期待而且喜歡的!

 

 

延伸閱讀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質感閃亮!植村秀時尚漆光星燦唇釉8色全試色(4款高俊熙使用色+限量色總整理) 

《她很漂亮》植村秀無色限寶石光唇膏12色全試色大圖/超夯高俊熙唇色總整理 

植村秀鑽石光蜜粉/不掩蓋粉底的亮,同時還越刷越亮的大容量便宜蜜粉 

植村秀UV泡沫CC慕斯(全4色)/自然潤飾而非偽裝修色。上半年CC霜市場討論 

植村秀 2014卡爾聖誕限量彩妝-時尚潮貓系列全試色、全價目,必買清單總整理 

植村秀百分百純絲/純棉雙面化妝棉(小巧思大創意!不能沒有你了) 

植村秀UV泡沫隔離霜SPF35 /PA+++(膚色/粉色)/現在才懂妳的好,輕盈透氣舒爽 

蜷川實花X植村秀mika for shu in beauty wonderland/開啟、墜入、夢見然後實現 

蜷川實花X植村秀"in beauty wonderland"上海記者會直擊/一場夢幻仙境的冒險之旅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遇見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和淺野裕司/"看過一眼,就無法忘記"上海專訪 

植村秀鑽石光粉餅/拋光緞面的使用重要性-柔焦平滑後的拋光 

植村秀3D光燦持久粉餅/基礎型控油粉餅,適合初學者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4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