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16

其實小羊是黃膚底(不是黑肉底噢~),而且只要沒擦防曬隨便曬一下太陽

馬上就會黑得很明顯!!!!!!

小時候也沒有什麼要擦防曬擦美白乳液的習慣...

所以整個黑到不像話像條黑炭一樣 是能看嗎!? 

OK 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家都曬得超黑,遠看像四條黑炭一樣阿!!!

由左到右分別是     我(頂著香菇頭又穿米奇花花褲...)    我妹 我爸  我弟

DSC_0562  

然後就這樣從國小國中一路到大學,小羊自己本身"完全"沒有美白的概念(防曬、擦美白乳液...等等),

直到某一天被大學同學笑說:腿黑成這樣是能看嗎? 

天啊!!!! 整個才發現自己真的黑到不像話這件事情   110029163  

後來就開始研究美白保養,絕對不要讓自己又被笑很黑!!!!! 

小羊本身是小資女孩,一個月薪水要養家還要存錢剩下的真的不多...

所以真的沒什麼閒錢可以上醫美診所打美白針或是美白雷射...等醫美療程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羊自己變白的方法拉~

前情提要:

首先要跟大家講的是美白這件事,

美白主要是 淡化黑斑或黑色素&延緩黑色素沉澱或抑制黑色素形成,

所以如果像小羊一樣天生黃膚底,那美白最大最大就是回復到天生膚色而已

舉例來說:大概就是一張黃色的色紙(天生膚色),然後用鉛筆在上面畫畫(黑色素沉澱),

最後用橡皮擦擦掉(美白產品),色紙最多還是回復到黃色而已

所以如果你也像小羊一樣,是黃膚底或是黑肉底(天生的不是曬來的喔)~

要變到像白底一樣,只能說真的很困難~除非用更強力的方式去弄白

不過想也知道這一定很傷皮膚和傷身的呀! 

對於美白這件事有初步的了解之後,就趕快進入正題吧~


 1.早上外出務必把自己包緊緊

這應該是最基礎的吧~

像本身小羊就不是很喜歡用陽傘,因為覺得一直開傘收傘超麻煩 

所以只要早上出門小羊一律戴帽子穿小外套和長褲出門,

騎車的時候也請務必一定要戴手套呀~ 不然手會非常黑!!!!!! 

以前小羊很愛騎車不戴手套,後來曬了一年之後發現...這色差也太大了吧!!!

大到我狂擦乳液手背的部分還是有超嚴重色差....

那如果不喜歡包緊緊的感覺的女孩兒們,請善用可愛的陽傘吧 

不過陽傘也有好壞之分,可要仔細挑選哦

2.想要美白請先做好防曬

光是穿長袖撐陽傘這還不夠~

必須做到裡外防護森嚴呀!!!! 

所以挑一罐適合自己的防曬是非常重要的~

小羊目前在用的是專科這兩罐防曬

不過最新款的Q10防曬(黃色那罐)是我的心頭好 

好推不黏膩重點是防曬能力超好 

其實右邊那罐前幾年出的礦泉水感防曬也是滿好用的,

只是感覺防曬能力比Q10那罐還要差強人意一些囉! 

重點是價格超級親民!!!! 超適合小資女孩阿 

DSC_0142.JPG  

不過這兩罐也不一定適合每個女孩拉~

快去找找適合自己的防曬吧 

3.防曬後必擦美白乳液

如果防曬的基礎都有做好,那邁向美白就更近一大步了 

專櫃的美白乳液太貴小羊買不起,

只能用開架式的美白乳液....

以下幾款是小羊自己本身用過的開架美白乳液:

(1)妮維雅美白潤膚乳液

 

這款很多女孩用了都說超有用,但小羊自己本身塗了兩大罐還是看不出功效在哪耶...

可能這罐跟我無緣吧 

(2)科皙佳永久花乳液(清爽型/滋潤型)

DSC_0141.JPG  

恩~這罐小羊用掉三罐以上拉!! 

這罐用半罐就有感覺,而且很滋潤所以用量整個超省的呀 

不過也是有人用這罐沒效用但用妮維雅就有變白~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囉!!

(3)香草森林-奇異果身體乳

DSC_0143.JPG  

這罐一樣也是用了一罐半完全無感的...

但這罐其實也滿多人推的~

(4)凡士林亮白修護潤膚露

DSC_0507  

因為科皙佳擦久了,身體似乎開始習慣了(?)

感覺膚色像是卡住一樣沒再變~

而且科皙佳一直沒辦法解決我手背和手之間的色差(在愛騎車不戴手套阿!!)

後來看到小屈凡士林這罐乳液再特價買一送一

OS:原價也太貴了吧!!單罐399耶...怎麼腦海中記憶裡凡士林產品價格都是很親民的

想說不然試看看好了,擦凡士林擦一陣子在回歸科皙佳好了~

結果!!!!大概擦了三天我的手背和手的色差整個有明顯改善!!!

整個痛哭流涕阿  

而且這款乳液是有添加防曬成分在裡面,其實平時的室內燈都還是有些微紫外線,

但這款乳液的防曬指數真的滿低的...對於應付室內燈應該是綽綽有餘,

室外的話奉勸千萬別冒險阿~~ 

4.千萬別忘記臉部美白

身體要擦美白乳液,臉當然也不能放過阿!!!

不過在做臉部美白的前提要先知道一件事~

保濕為美白之母

不管在做任何保養之前保濕請一定要做好, 

保濕做好了後續的保養動作將會事半功倍~

如果保濕沒做好做再多保養也都只是浪費時間和$$而已!!

所以要做臉部美白之前,請先找一款適合自己的化妝水或是其他保濕產品來做基礎保濕

再來做後續的美白動作呦

另外小羊在每個月MC來完後七天會開始敷露得清細白修護面膜~

這款價錢真的有點小貴不然小羊是超想天天敷的!!!

要不是小區有特價,不然我也真的買不下手阿....

敷完隔天皮膚真的明顯變亮 

另外要講一下的就是要敷這片面膜前,一定要先上保濕的產品!!!

因為這片敷完臉會明顯變乾,如果直接乾乾的敷的話敷完皮膚還是會超乾!!!

所以小羊自己如果敷完之後覺得臉還是有些乾乾的,就還會在上第二次保濕產品

DSC_0381  

美白小學堂:

常見的美白成分有下面幾種:

果酸(各種AHA)、熊果苷(Arbutin)、維生素B3(Vitamin B3, Nacotinamide)、傳明酸

但熊果素和果酸要注意一下,

這兩種是建議在晚上使用,白天使用很容易會讓皮膚反黑

原因如下:

果酸:

因為果酸去角質後角質變薄,皮膚對陽光的防護力會減少,相對地 皮膚對光照刺激的敏感性會增加

為了減少日曬對皮膚的影響建議最好在晚上使用,並不像A酸是因為光敏感性才造成色素沉著而變黑

熊果素:

熊果素最好不要在白天使用,因為它雖然有美白作用,但同時還有吸光作用

容易越擦越黑,所以含有熊果素的產品最好在晚上使用。

如果想更了解美白成分請點傳送門   請小力點我  &  請大力點我

5.基礎美白從飲食做起

說到美白一定就會想到維他命C 這個美白聖品拉~

維他命C的功用:

1.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促進傷口的癒合 PS.嘴破多吃含量高的維他命C蔬果會比較快好噢

2.防止感染 及增強免疫力

3.幫助鈣、磷、鐵的吸收

4.預防心臟血管疾病

5.抗氧化性

6.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快看~維他命C對人體超重要的!!不僅可以美白還有那麼多功用耶!!!

而維他命C在日常生活的飲食中就可以均衡攝取到了呦! (前提:不挑食且均衡飲食)


                         以下文字很多嫌麻煩請快速拉過

想美白就這樣吃:

1.每天吃高C蔬果
維生素C可說是「永遠的美膚聖品」,想保有健康明亮、不易曬傷老化的皮膚,幾乎每個皮膚科醫生都會叫你多吃高C蔬果。
*水果:
桑椹、草莓、蕃茄、橘子、檸檬、芭樂、奇異果..等
*蔬菜:
紅甜椒、綠甜椒、花椰菜、高麗菜、蕃茄、小黃瓜...等
*注意:蔬菜類經熱煮炒,約40%以上之維他命C成份被破壞;多含於蔬菜及水果肉的纖維中,不宜只喝汁不食肉。
2.適量攝取黃紅色蔬果
紅橘黃蔬果、食物及深綠色葉菜,如胡蘿蔔、芒果、紅黃番茄、木瓜、地瓜、南瓜、地瓜葉、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抗氧化,增強皮膚抵抗力。
不過,多吃無益,脂溶性的胡蘿蔔素攝取過量會累積在體內,不但有毒性,而且容易讓膚色顯得「黃黃的」,停止攝食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慢慢代謝掉,胡淑玲醫師提醒不宜吃過量。
3.大豆製品
大豆中的異黃酮素(Isoflavones)是一種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份女性荷爾蒙的作用,幫助對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維持光澤細嫩皮膚不可缺少的一類食物。大豆製品,如豆腐、豆漿(建議不放糖)是比較好的選擇,而其他加工豆製品,如百頁豆腐、豆干及豆皮等,熱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像100公克盒裝嫩豆腐、傳統豆腐,熱量大約50~88卡,但同樣100公克的豆干就要160~190卡,百頁豆腐要214卡,日式炸豆皮更要385卡,熱量相差2倍以上,最好少食用。
4.抓把堅果當零食
對皮膚來說,吃進肚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惡魔,端看你攝取的是哪種油。
植物油多半富含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和消除傷害皮膚細胞的自由基。高維生素E的食物還包括小麥胚芽及各類堅果。
另外,如果你平時都吃白米飯、白麵包,建議捨棄它們,改吃全穀類吧!因為「吃得愈粗、皮膚愈細」,全穀類正含有大量維生素B群及E,都是幫皮膚增強抵抗力及復原能力的重要營養素。
5.其他美白食物:
熱可可:
眾多科學研究為巧克力洗清冤屈,證實它是對健康有益的好食物,因為巧克力裡含有多種豐富的抗氧化物,如可可多酚、類黃酮,適量攝取也對皮膚有益。國外的美容業者甚至看中它高度抗氧化的能力,選用含巧克力成分的保養品為客人做臉、按摩。
可可純度愈高的巧克力功效愈好,而美國農業部研究發現,在所有巧克力產品中,可可粉含有最多類黃酮和抗氧化物。目前市面上可買到沒有添加糖及奶粉(精)的100%純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調合熱牛奶,少量加一點紅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熱可可了。
如果想吃黑巧克力,建議選擇可可含量50~75%,每天不超過55克為宜。
茶類: (此處指的是用茶葉泡的茶類,如果是外面賣的搖搖杯或是超商的飲料,大部分都是"茶精"或是煮出來的茶葉加了很多水稀釋)
美國研究指出,喝綠茶或是使用含綠茶成分(指兒茶素)的保養品,可以讓日曬導致皮膚曬傷、鬆弛和粗糙的過氧化物減少約三分之一,表示皮膚受陽光損害的程度變輕。
茶類裡含有茶多酚,是一種強力抗氧化劑,有研究甚至指出,它比傳統維生素A、C、E的抗氧化能力還高。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兒茶素,會因為氧化而減少,所以幾乎未發酵的綠茶裡保有最多兒茶素,半發酵的烏龍茶、包種茶次之,而全發酵的紅茶裡則最少。
注意:
綠茶的咖啡因含量也較多,容易引起某些人睡不好,也有人喝綠茶會胃腸不適,最好小心限量飲用。
每天應喝多少茶,眾說紛紜,但一般健康人想飲茶養生,一天可喝2~4杯,並依自已身體情況調整,或是建議不同茶類換著喝。
*牛奶:
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B2、D與磷質等營養成份,可加強體內新陳代謝,長期飲用可使皮膚白嫩有彈性哦!

*薏仁:
薏仁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及微量元素鈣、鐵與纖維素,長期使用可利濕去水、使粗糙的皮膚變的光滑、美白。

*黑、白芝麻:
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具抗氧化減緩褐斑。
*其他另類食品:
白木耳、海帶、海參含豐富的膠質蛋白質,可潤膚抗老。

美白NG食品:
檸檬汁愛美女性喝檸檬汁養顏美白,沒想到肌膚還沒變白,嘴角卻先變黑暗沉,急著上皮膚科求診。原來是檸檬裡的「感光物質」在作怪,一經曬太陽(紫外線照射),皮膚就過敏、發炎,並且造成色素沉澱。
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胡淑玲表示,門診中不少這樣的病例,因為敷檸檬片,或用手擠檸檬、喝了檸檬汁之後,沒有把手洗乾淨、把嘴邊殘留的檸檬汁擦掉,就外出曬了太陽,導致「植物光過敏性皮膚炎」。
如使用香水、精油,裡面也常有具感光性的植物成分,最常見是柑橘類的佛手柑、葡萄柚、橘子等,因此需小心,避免噴塗在身體會曝曬在陽光下的部位,或只在晚間才使用這一類精油產品。
含有「感光物質」的植物除了上述柑橘類水果之外,還有我們常吃的辛香料,如九層塔、芫荽(香菜),及芹菜、胡蘿蔔、無花果、愛玉等。
對於容易長斑的人,有些皮膚科醫師建議少吃這一些食物。不過,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邱品齊認為,這些食物一般食用量不會太多,只要飲食均衡,不必太擔心,做好基本防曬工作更重要。

上述文字引用 http://www.foodcare.com.tw/teacher.aspx?article=3570 &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3502&page=3


                                 長篇大論結束

不過要說一下的是,想靠飲食美白是要長時間持續吃才會有效果~

並不是像美白針是速效型的,但是也不要特別偏好吃某一種蔬果這樣營養會不均衡噢 

但現在很多人可能都是外食族很難飲食均衡,而且外面賣的水果也超貴的耶!!!!

那就可以選藥妝店在賣的維他命C來吃囉~

PS.建議是買發泡錠型的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C膠囊來吃效果會比較好

市面有在賣綜合維他命C,但很多人都說吃了效果沒那麼顯著(可能因為是綜合的,所以每一種維他命含量都不高吧)

小羊自己是買芳珂的維他命來吃~這款完全沒有添加任何香料和色素噢 

不過芳珂今年已經從台灣撤櫃了...所以如果要買這款維他命C就要上網找代購或是請友人去日本買回來 

DSC_0394  

吃了維他命C後小羊自己明顯感覺到比較不容易曬黑 

而且抵抗力真的也變好了~感冒比較容易好 

營養小知識:

維生素有分兩種:水溶性跟脂溶性
水溶性:需要足夠的水 才能被身體吸收有所作用 ex:維生素B、C
脂融性:則必須要有油 做用才有幫助 ex:維生素A、D
維生素B、C 攝取過過都沒有關係,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因為多的會隨尿液排出
至於脂溶性就要比較小心攝取過多,會殘留體內導致中毒

但維生素C攝取每天攝取適當的量即可 多吃無益 

 

6.正常作息有好氣色
美容覺大家都很常聽到,但你知道美容覺是幾點到幾點嗎?

A:晚上10點~2點間是美容覺的最佳時刻 

不過我想這時間大部分的人應該都還在外面溜達或是在家上網看電視吧~ 

但是常熬夜的人可以發現,膚色會很容易暗沉無光,有的甚至熬夜久了臉上的膚色會變"黃黃的"(肝出問題)

所以阿~如果想要好氣色,最重要的平時的生活習慣還是要改變呦!! 

7.多喝水皮膚變水潤透亮

因為人體70%是由水分組成的,所以水分對人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喔~

多喝水不只可以讓皮膚變Q彈透亮,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很大的幫助!!

以前小羊很不喜歡喝水,就算喝水也只是喝飲料當水喝... 

但自從開始上班之後,辦公室冷氣好強阿~吹一下子就容易覺得口渴,

後來開始改變漸漸改變習慣,少喝飲料多喝水 (飲料喝多了怕胖,尤其整天上班都坐在電腦前阿!!!)

現在小羊每天都會喝到一天大概所需的水分 PS. 一個健康的成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2500c.c.水

真的有"明顯"感受到皮膚變好呦 


以上七項就是小羊變白的一些小秘訣,

而且上面介紹的東西,每一樣單價都不超過$500 (露得清面膜除外,那個只有小屈特價才能入手...)

最後來一張現在的照片↓   相機:Casio zr1200/無美肌/室內正常光

2014-11-01 11.02.33  

PS.上述一些營養概念是小羊自己上網查資料或是問對營養小有研究的朋友的一些整理,

如果觀念有誤還請告知噢 

 

 

小羊粉絲團開張囉~喜歡小羊的文章請按讚加入

每禮拜都會有新文章更新呦,未來也會不定時有抽獎活動  

小羊和凱哥の水草和寵物世界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未命名_副本.jpg  

notice1_副本.jpg      

 

小羊兒
0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370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