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FEB

2015

 

J0.jpg

雖然小當家就是我本人,不論蒸、煮、炒、炸、煲湯、燉甜品、烤蛋糕~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   這麼臭屁37.gif  

煮一桌好菜雖然容易,但麻煩的是準備採買材料、處理食材;遇上一些難搞的食材呀~~~

賣相好歸好,不等於美味好吃百分百呀!!237.gif  

這次體驗: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真的是一款非常厲害的智慧全能鍋!

不僅能蒸、能煮、能燉,還能烤蛋糕喔!!

只要這一台,煮飯、做菜、煲湯、甜點,全都包!2.gif  非常推薦給不會做料理的新手小廚娘喔!!

跟著食譜照著做,包準妳輕鬆上手,好菜上桌!   沒錯!!還附一本專用食譜!!蝦米好料理通通在裡面!!10.gif  

J1.jpg

一說到九陽呀~就讓我想到它那一鳴驚人、厲害無比的:豆漿機!   

真是深植人心!沒想到竟然也出了這麼厲害的: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在厚瓦楞紙箱的保護下,裡面才是正貨的出廠包裝;以保麗龍妥當固定。

光從外包裝紙箱,就看得出這一台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即將以黑馬之姿打擊電鍋市場!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JYY-50FS18M

會料理的電鍋:【煮飯】+【做菜】+【煲湯】+【甜點】=幸福的好味道

★ 微壓功能-讓米飯粒粒飽滿更Q甜

★ 智能8段調壓功能,鎖住食材好鮮味

★ 超大顯示螢幕,烹飪進度時間看的見

★ 創新收汁入味,美味佳餚很簡單

★ 口感調整功能:煮飯做菜從清淡、標準、濃郁都可選,小孩老人都喜愛

★ 24小時智能預約,起床或下班到家料理即可享用

★ 5L大容量10人份,12項智慧化一鍵搞定自動烹飪功能

★ 買就送18道精選料理食譜

    詳細產品說明請點我

J2.jpg

微電鍋上蓋具鎖定閥、洩氣孔;將鎖定把手往右上轉後、才能按壓開蓋。

多一道安全保護裝置,也不怕家中小孩胡亂開蓋,反受蒸氣所傷!88.gif  

鎖定把手上設有"快速洩壓按鈕",當食材料理好了,進入"降壓"的最後階段,可直接按壓"快速洩壓按鈕",減少等待時間。

J3.JPG

開箱囉!11.gif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機體、內鍋、飯勺、收水盒、電源線、使用說明書、維修服務清單、專用食譜~

保證卡一大一小,小張的貼紙可直接貼在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機體。

J4.JPG

對新嫁娘、新手媽媽、獨居上班族來說,最快上手、端出拿手菜的武功秘笈:116.gif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專用食譜116.gif  

J5.JPG

快來看看目錄,到底有哪些好菜!

從各式風味飯、營養粥品、煲湯、魚肉料理,甚至豬腳!!和蛋糕都名列在冊!

微電鍋做蛋糕不是新鮮事了,就那麼一兩款換湯不換藥的基本款蛋糕滿足不了我!

關於蛋糕呀~我還是喜歡把生命浪費在鑽研不同食譜、比例,創造出不同的孔隙、質地、口感....

但是!!滷豬腳這回事!!可是傳統中菜非常重視的一道功夫菜喔!!

基本上豬腳滷得好,我覺得就天下無敵了!

舉凡任何歡慶的宴席,桌上總是少不了蹄膀來增色!要收買婆婆媽媽的心呀,滷得一手好蹄膀是聰明媳婦必備的!

J6.JPG

擁有:

八段智能調壓-0kPa~70kPa。

十二項烹調功能-一般米飯、快煮米飯、五穀飯、香濃米飯、排骨、煲湯、熬粥、雞鴨肉、魚、蛋糕、牛羊肉、豆類/蹄筋。

五種輔助功能-保溫、壓力、預約、口感、收汁入味。

三項口感選擇-微香、標準、濃郁。

五步驟製程顯示

一鍋解決所有不拿手的料理問題、一家大小的胃通通收服!

J7.jpg

初次操作只需將內鍋取出清洗、擦乾;收水盒放入機體後方;插上電源線。

接著就可以選定喜歡的菜色來進行料理實驗!

機體也貼有簡易的操作指南防呆,收水盒是用來收集烹調料理完成降壓的水蒸氣,記得要倒掉喔!

J8.jpg

首先奉上的第一道菜,自然是打我翻開專用食譜就眼睛為之一亮的:韓式馬鈴薯辣雞2.gif  

光看到食譜上的照片馬上就讓我回想起在首爾的伙食!

冷颼颼的台北呀,不來點紅通通、熱辣辣的韓式料理怎麼祛寒解飢呀!!8.gif  

韓式料理最棒的就是:食材準備非常簡單!

但最麻煩、最討厭的就在於:耗時!

今天我就是餓了、立刻馬上就要吃!給我肉、給我肉、給我肉!!!!   魯夫上身?!37.gif  

你看哪次魯夫餓了不是盧小小?哪有那閒工夫等? 等什麼等呀!再等就出人命啦!

馬上準備好食材:馬鈴薯、紅蘿蔔、洋蔥、雞腿、韓國辣椒醬。

有下廚的朋友就知道紅蘿蔔也不是個好煮、好入味的傢伙....還有雞腿肉要入味....

嘖嘖嘖~這道菜要上桌,可能前一天晚上就得先備料醃妥了!

現在用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只要把食材準備好,通通丟進去,醃製30分鐘,加一杯清水~

J9.JPG

是的!真的沒看錯!!!

選擇"雞鴨肉"功能,按下"開始"~只要12分鐘!!!!47.gif  

真的只要12分鐘喔!!

J10.JPG

鏘鏘鏘鏘~馬上白飯來一碗!!!

像我這樣豪邁的大海男兒,馬鈴薯當然要大塊大塊的切、紅蘿蔔怕它不入味切成片,是我失策低估了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燉煮出一夾即斷、入口即化的紅蘿蔔呀~~~~

看看我的雞腿肉帶骨,也是沒再客氣的大塊!

人生嘛~就是要大口吃肉呀!!

J11.JPG

有沒有!!看看這誘人的色澤~不難想像是什麼樣的好味道呀!!

軟嫩入味的雞腿肉和馬鈴薯~~~~入口即化的紅蘿蔔~~~~別問我洋蔥去哪兒了!

早軟熟得化了!熱辣中帶著微甜~~~就是洋蔥來過這世界的證明呀!!!3.gif  

貌似三人份的韓式馬鈴薯辣雞,說實話,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完食了!   茶~

J12.jpg

在知道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的威力後,馬上端出我個人認為最難煮的豆類:紅豆

煮紅豆湯不難,要煮得紅豆鬆軟綿密而不皮肉分離,這才是真功夫!

雖然不管是用電鍋還是瓦斯爐,我都自有一套獨步武林的煮紅豆秘笈,但是!

整天守在鍋爐前只為那恰到好處、豆仁鬆軟綿密帶沙、亦完整不破爛的紅豆湯呀~~~

除了聚精會神、浪費瓦斯之外,最最厲害的就是:耗時!

常常一鍋紅豆湯燉下來,花個三、四小時都是很正常的....

就讓我們來看看,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要煮多久吧!!

答案是:35分鐘!!

首先前置作業,將紅豆洗淨後泡水,個人習慣是至少泡上六小時,或睡前泡紅豆,中間醒來上廁所順便去洗紅豆換水。

看著紅豆顏色變淡、明顯長大,加水(淹過紅豆的高度即可),放入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選擇:豆類+濃郁口感。

只要35分鐘!!

一顆顆完整的紅豆,豆仁鬆軟綿密化成沙,趁這時候倒入砂糖(依個人喜好適量即可)攪拌~

冬天裡最幸福的甜蜜滋味~35分鐘完成!195.png  

J13.jpg

接下來挑戰的是:干貝瘦肉粥

煮粥嘛~想我在溫馨廚房煮了四年的粥,煮粥對我來說有何難?!

向來我在家中煮粥都是利用前幾天的剩飯,這回呢,我們要:生米熬成粥!

生米熬成粥,自然在水量上比剩飯煮粥所需的水量來得多!

我喜歡濃郁、湯少的粥,比例上是抓一杯米:三杯水;反正粥太稠可以加開水,太稀就....

洗好米後,加入適量水、豬肉絲、干貝和薑末。

這道粥在專用食譜中使用的是:乾干貝和薑絲;

不過我家的乾干貝正好用完,一時之間上市場也沒買著~索性,就用鮮干貝來熬粥!

又因為家有臭屁庭,薑絲雖可去腥提香,但稍帶點辛辣味兒,小ㄚ頭肯定挑食!

姨姨我又最是無法忍受有人在我眼皮底下挑食....切薑成末,營養滋養又暖身!全部都給我吃下去!!118.jpg  

選擇:熬粥+濃郁口感,18分鐘

J14.JPG

晶瑩剔透、粒粒分明又軟Q的干貝瘦肉粥,完成!

臭屁庭第一次吃到軟Q回彈的粥品,新奇地邊吃邊叫~43.gif  

J15.jpg

接著是我個人貪嘴解饞的愛吃首選:銀耳蓮子湯

銀耳、蓮子洗淨泡水後,加水蓋過銀耳即可,選擇:熬粥+標準口感,15分鐘完成!

開蓋後,撒入冰糖拌勻~

面對一天比一天低的溫度,順手丟了把枸杞和桂圓~   枸杞下鍋前要先用開水沖洗過喔!

J16.JPG  

不滾煮,才能保持枸杞的鮮紅、桂圓的Q潤!

一不小心就整鍋吃完的銀耳蓮子湯,銀耳軟爛熟透、蓮子鬆軟即化,加上桂圓的香甜Q潤和枸杞微酸微甜的口感~

冬日滋養甜品,只要15分鐘就完成囉!99.gif  

以前熬煮四五個小時,花一小時就吃完;現在最多只要35分鐘,就能完成鬆軟綿密帶沙不破殼的紅豆湯!!! 3.gif   

有了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每天都是幸福料理天呀!

簡單快速地完成道道好料理,免動鍋鏟、免瓦斯~食材準備好,幾個按鈕選一選,等待美妙的音樂聲響起,就可以開動了!!236.gif

 

九陽智慧全能微電鍋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40 人追蹤

文章:969

人氣:208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