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5

 

特0  

早就想要好好整修我家浴室了!趁這一次在特力屋相中了新給西,火速下單,讓老舊衛浴大變身!

經過這次居家修繕,馬上又在心裡增列了慾望名單,怎麼想要買的給西還這麼多呢?13.gif  

動手改造之前,當然要來看看我家的浴室長怎樣!

我家衛浴很奇特,整體色調是黃綠色的;我真的不懂當初建商的審美觀是落在哪個點、哪個範疇,哪個宇宙給他的靈感....

總之,我家有兩間衛浴,都是一模模一樣樣的鏡台、洗手台、馬桶、浴缸;也都全是黃綠色....

而我們也不是第一手的新屋主,二十年前搬進來就不知道算是第幾任了;沒辦法在搬家前整修到自己滿意的模樣,只能維持乾淨整潔的使用著。

如今我也長大了,終於有能力逐步將它改變成我所喜歡的模樣!

特1.JPG

黃綠色的磁磚、洗手台,玻璃纖維壓製的浴缸,前兩年破掉拆除了,順便將老舊殘腐的木門換了。

我真的覺得:沒有乾溼分離的浴室採用木門,是一件非常大膽的行為。

尤其我們又住在汐止,一年到頭沉浸在細雨綿綿的浸潤裡....我家廚房的門柱上還長出木耳過....是真正的木耳喔!!菌種相同。

浴室的木門就不是長長木耳這麼簡單的事了~長期大量的水分讓它膨脹變形也變軟,成為螞蟻的大建商....

每個人洗澡的習慣不一樣,我也無法逼著我弟在牆角沐浴,只好到大創買了浴簾應應急,這一應急也應了兩年~

不得不感謝它的奉獻~只是,大家看得出來嗎?

我愛白色,這塊浴簾自然是買白色的,但是....39元入手的浴簾,非常輕盈薄透....

在這兩年的摧殘下....它變成了....

特2.jpg

真的是浴簾,只不過39元的布料當然薄薄的一片,幾乎讓你忘了它的存在~

除了淋浴後濕淋淋黏成一片不分離時,殘存著大面積的水氣,擁有強烈的存在感....

日積月累下來,自然而然成為黴菌的溫床....

對我來說,大創的浴簾約可使用個半年就該換新;39元用半年,划算得很!

只是每當看到散不去的水漬,和越來越密集的黴菌、髒汙....

特3.JPG

直到我在特力屋衛浴設備裡,找到了這款:特多龍浴簾-建築印象

100% POLYESTER 特多龍材質,採防水、防潑水的雙重處理,經典的城市建築印刷,讓我印象深刻!

不能一個個國家都去朝聖,至少在浴室我就能看到巴黎鐵塔~5.gif  

特4.jpg

規格:180×180cm。

淨重:550±20g

採用防水及潑水雙重處理,耐水壓達德國標準以上。

上方鐵雞眼設計拉扯時不易斷裂,下襬加鉛條增垂重避免沾黏身體。

特多龍材質,水洗後回復性良好,採用特殊染料印製,不易因水洗、日光而褪色。

特5.jpg

上方鐵雞眼設計,雙面附PE墊片;可避免拉扯時不慎斷裂,整體看起來也更為牢固美觀。

所附的掛鉤是堅固又帶點彈性的 C 型塑膠鉤。

特6.JPG

穿過雞眼、掛上伸縮桿;簡簡單單就改變了浴室的氣氛、色調也變得不一樣!

特7.JPG

代表了各個國家的印象建築物裡,我只接觸過大鵬鐘,真希望倫敦塔橋也出現在這裡~

不過那似乎就會變成了:英國印象~43.gif  

特力屋的浴簾品項算是蠻豐富的,想當初我到處都找不到好看又便宜的浴簾呀!

這款建築印象才NT$329元,多買幾款起來隨心情變換浴室氛圍也很不錯!花草系列的也很好看喔!90.gif  

特8.JPG

接著就是讓我無限傻眼的鏡台,其實米白象牙色和整體的黃綠色調還蠻搭的!

只是真的年歲大了!斑斑點點都來了!

有時候以為只是水霧,伸出手卻擦不掉....已經變成霧玻璃了....

雖然霧裡看花,花更花~

但我長這麼大,終於想要認真仔細端詳臉上的缺點瑕疵時,自動柔焦、霧化的魔鏡效果,只會讓我出門變魔人呀!!18.jpg  

特9.jpg

沒有除霧效果,只有 卡霧 實務經驗至少二十年,經驗豐富喔!

鏡面邊緣出現了黑斑、老人斑、蝴蝶斑~都是因為鏡面背後的水銀脫落....鏡台邊框也留下了些歲月痕跡....

同色系的置物平台,以前的屋主會抽菸....我 最 討 厭 抽 菸 的 人 了 ! ! !

你看看!牙刷架留有菸灰缸的印記,難道是多功能菸灰缸,可置香菸、也可放牙刷?!    反正全都是要放進嘴裡的,沒差?!

很不想承認我是一隻有點小潔癖的獅子,但這些髒污真的從我們搬進來起至今都洗刷不掉呀!!

塑料的材質也出現了些氧化、劣化的現象,在裂痕的邊上開始滲入了無法清理的黑黴....

也在我心裡種下了想換掉鏡台的種子!

特10-1  

單金釦方型防霧鏡附平台

具備除霧功能的單金釦方型鏡,附有平台;一次解決鏡面和置物平台!

鏡面:60×45 cm

平台:60×12 cm

雖然覺得平台尺寸對我的瓶瓶罐罐來說似乎好像是有點小....

但浴室潮濕的環境,加上沐浴時的高溫;並不適合存放任何保養品喔!118.jpg  

特10-2  

臺灣製造的嚴選商品,製造日期同檢驗合格日期。

2015/01/19 檢驗合格,是非常新鮮出廠的孩子呀~!

特10.JPG

拆開了簡潔的外包裝,裡面的材料也簡單得讓人傻眼!

金釦方型防霧鏡×1、玻璃平台×1、平台夾×1組。

採用電熱片,透過通電加熱使鏡面升溫、霧氣快速蒸發,來達到鏡面除霧的效果。

適用電壓:110 V 。

強化玻璃製成的玻璃置物平台,最大載重量:5 kg 以下。

特11.JPG

連安裝說明書都沒有,倒是有點嚇到我了!

所以,此文我將廢話連篇的告訴大家:要怎麼自己安裝 單金釦方型防霧鏡 和 玻璃置物平台 喔!

翻到鏡面背後有點臥虎藏龍的感覺!

舉凡:掛勾、螺絲釘和電源開關組 都藏身鏡後了!多希望還有個簡易的安裝說明也出現在這裡等著我呀!

後面簡單的電源開關組和插座,理所當然的是在你沐浴後:插上插頭、按下開關,讓鏡面升溫除霧。

霧氣消散後即可關閉、並拔除插頭。

特12.JPG

拿出我的電動工具組,但到後面要在磁磚上鑽孔我才發現我這一組還不夠力!

我需要更完整的鑽尾組!

特13.jpg   

既然建設不成,那就先來破壞吧!!

馬上動手拆除舊有的象牙色鏡台組,坦白說這古典的圓形、加上不外露的藏釘設計,真的很討我歡心!

只怪它黑斑、老人斑、蝴蝶斑....十八般斑斑都出來了!

問問更換鏡面的價格,倒不如我換一面新鏡子划算呀!!

雖然有圓潤的支柱藏釘,但畢竟是在浴室裡;螺絲釘個個鏽蝕、氧化....

沒有電動工具來加持,光靠徒手羅賴把....肯定手軟抖不停!

特14.jpg  

取下圓形鏡面,拿出我的小粉紅;記得開關在後=反轉!

才能將螺絲轉出!

特15  

單金釦方型防霧鏡,附平台 才NT$699元,真的很划算!   無附安裝說明,發現的當下真的有逼死初學者的感覺!

面對鏡面背後的掛鉤孔,是不是讓人整個不知所措?!18.jpg  

我怎麼知道距離怎麼抓?平不平?準不準?對不對得上?!難道又要擲筊?!

90.gif  這個時候,拿出遮蔽膠帶~(或是你有封箱膠帶、紙膠帶,好撕好貼的就通通都可以啦!)

長度略長於掛勾組的範圍即可,對準黏貼後,拿出奇異筆,在掛鉤孔的正中間,畫 下 去 !

比一下鏡面想安裝的高度、留邊~接著用鉛筆在牆面上劃一水平線(有氣泡水準儀的就快拿出來!)

這款 單金釦方型防霧鏡 兩邊掛勾中心總長為19cm,找到理想的位置後,平行貼上做好記號的遮蔽膠帶,中線兩邊各長9.5cm就對啦!

接著就拿出電鑽往記號處鑽下去吧!!48.gif  

結果....稍微有點裝修經驗的朋友就知道,我的小粉紅,鑽鑽木板、鐵片、鋁片,做點小玩藝兒還蠻OK的!

面對我家這磁磚....傳說中XX建設第二期,真材實料、高水泥比例+海菜粉的堅強實力....

打打磁磚間縫還可以,想在磁磚上鑽孔....整個無用....233.gif  也激起我想要添購鑽尾組的野心啦!!

特16.JPG

但在磁磚鑽孔前,有個重要的角色要介紹給大家認識認識!

116.gif  那就是:塑膠壁虎

常常都會在修繕材料組中,看到這白色或其他顏色的塑膠管,像個小滴管的外表有著大大的齒紋,中間有個洞。

它是螺絲釘的好朋友:塑膠壁虎。

當我們在牆面施工時,先用電鑽鑽孔,塑膠壁虎沾點白膠、矽利康,用錘子打進牆面,再鎖入螺絲釘~

幫螺絲釘穿上保護衣,免除了直接在牆面打釘所衍伸的牆面龜裂風險,對於之後的拆卸、復裝也較為容易!

尤其螺絲長期鎖在牆裡、濕氣較重,塑膠壁虎也可以包覆螺絲、避免生鏽,亦可使螺絲咬合更加緊密,提升穩定度與施工品質!87.gif  

特17  

幸好我家隔壁鄰居就是做水電的!

借來專業打牆用電鑽打孔後,塑膠壁虎沾點白膠錘入孔中,接著鎖入螺絲~

我洞打得不夠深,塑膠壁虎無法完全填入牆中;但也沒力再打、電鑽也還人家了....46.gif  

故意外露螺絲釘在牆面上,就是為了掛上單金釦方型防霧鏡!

傻傻地鎖到吻合,等下掛鏡面的時候就悲劇囉!!

特17.jpg

接著拆除舊有的象牙色塑膠置物平台,藏汙納垢的能力真的不是每天努力刷就能消滅的!

塑膠電鍍的平台夾質感還不錯,附有螺絲釘和塑膠壁虎,奇怪的是沒有PE墊片....37.gif  

實際鎖上前,我先試套了螺絲釘,發現平台夾的留孔是橢圓形;整個包裝翻來覆去就是沒有橢圓形的墊片,圓形的也沒有....

116.gif 於是~DIY小教室再度開張~!

拿出圓形PE墊片,比對一下尺寸,上下各剪一刀,就完成了橢圓形的專屬墊片!

將墊片穿過螺絲釘,再套上平台夾,鎖入牆上~

有了PE墊片緩衝,鎖上螺絲釘時才能不傷平台夾喔!

特18.jpg

60×12 cm的強化玻璃平台,邊緣經磨砂處理、沒有銳角!88.gif  

平放崁入玻璃平台,調整確定位置後,更換一字鎖頭,由下往上鎖定。

確認玻璃瓶台穩固鎖定就完成囉!

特19.JPG

改造後的浴室,煥然一新!

簡潔又有設計感!2.gif  

特20.JPG

瓶瓶罐罐也一一歸位~

特21.JPG

沐浴後,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即可除霧。

防霧鏡的四角皆包覆著運送時的防撞護角,我覺得就這樣安裝、不拆下也蠻好看的!8.gif  

特22.JPG  

這次浴室改造在防霧鏡的安裝上花費了較多時間和心力去研究,我一度都覺得我瘋了,怎麼會連鏡台都自己換!

但其實可以的話,連洗手台我都想自己換....

之前去逛特力屋時,還研究了一下水龍頭....漂亮又有特色的水龍頭好多好讓人心動呀!!!

但洗手台還是這個黃綠色的真的還蠻難搭配的....   死不承認是我的白色控作祟~

我多希望這浴室是一整間白晃晃的呀!!!!

Anyway~

新手第一次安裝:單金釦方型防霧鏡附平台 教學就到這邊結束囉~!

換浴簾沒啥技巧我就不好意思說啥教學不教學囉! 

 

換個浴簾簡簡單單,卻能改變浴室裡的氛圍,也具備乾濕分離的功能性!我覺得是最迅速讓人覺得浴室煥然一新的改造小技巧!

還有好多花色可以選擇、又可以水洗、日曬不怕掉色~多選幾色起來備用都很划算!

至於更換浴用防霧鏡呀~真的要先有把好給西!

本來我已經對我的小粉紅很滿足了!現在才知道真的還不足!

下次放假就決定了要去特力屋,尋找能鑽牆打壁的鑽尾組!!!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85.gif Almpa 的推薦代碼是:almpaworld,歡迎大家在HOLA、特力屋網購消費時使用唷~!   

 

 

Almpa
41 人追蹤

文章:970

人氣:2083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