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

2015

 

0.jpg

第一次這樣,標題想半天還無法下!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 串鳥二店 到底想怎樣!

來到台北市東區-市民大道上,簡直燒烤一條街!

居酒屋佔滿市民大道兩旁,堪稱是台北市居酒屋的一級戰區。

但是,串鳥二店?!我實在很難去界定它到底是 日式料理 抑或是 創意料理 ?還是 居酒屋 ??37.gif  

1.JPG

串鳥二店 位於台北市市民大道上,離微風廣場很近!

在一整條 招牌比大 、裝潢比特色 的市民大道上,就這樣簡簡單單~白底黑字的招牌是~?   到底想怎樣?!!38.gif  

2.JPG

基本款菜單,在店門口就一覽無遺;除了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菜色、也順便掂掂自己的口袋~

單看價位就屬平易近人,不是吃到飽就要留下來洗碗的那種~

不用擔心一要買單,荷包君哭出來~

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日式滷肉飯!一碗就要NT$280!

極力轉型、躍向國際的鬍鬚張也才賣多少!標準過鹹水來的就比較貴嗎?!欲知真相,只有給它點下去!!43.gif  

3.JPG

門外的空間,是候位?也是玄關?

4.JPG

一進 串鳥二店 ,越過一桌桌開吃的人客~帶你直擊料理台!!

三五好友記得定位的話,當然一般座位很適合;人多一點的話,也可以下樓開包廂~

至於一時興起就想來喝點小酒,坐吧台就對啦!!

我一個人在外吃飯時也喜歡坐吧台,除了這世界歧視單身、又不肯開開天眼看我身後還有幾千幾萬人之外....

坐吧台可以近距離欣賞師傅的料理 Live Show ,一個人吃飯也不無聊!

5.jpg

新鮮的南非鮑魚,上一秒還在眼前悠游~下一秒就....感謝你的犧牲奉獻,飽足我的肚皮!

看到一字排開的小清酒們,很自然地就把 串鳥 當成居酒屋了吧?!

這....我實在是不好說!

畢竟就我個人既有印象中的居酒屋,沒有這麼優秀的料理手法與創意變化!

對於佐餐用酒,也沒有這麼挑剔....   所以你說 串鳥 到底想怎樣?!

畢竟是餐酒,用在佐餐而非品飲;再上乘都是糟蹋。

就是看多了 從嘴巴進又從嘴巴出來 的酒鬼一堆,私心認為不懂品飲的酒鬼,還是喝喝爛酒就好;別來瓜分這喝一瓶少一瓶的好酒。

6.JPG

現點現烤的串燒,也在料理檯上火熱料理中!

7.JPG

到底是喝掉了多少! 

滿是 津和野 的酒標!

對酒品稍有了解的朋友就知道 : 不管是什麼酒,想要有好酒必先有好的原料。

而好的原料是什麼呢?!無非是釀造的穀物、果實,以及影響口感甚大的:水源。

擁有好水就先贏一半,接著才是優良的穀物、酵母、以及釀造技術。

素有 山陰小京都 之稱的 島根縣 津和野 ,豐富的自然環境與日本第一的 高津川水 孕育出稀少的日本酒專用米:佐香錦;

在 古橋造酒 傳承了一百三十年的純手工釀造工藝下,成就出 初陣 130年的歷史與驕傲!

在日本近代史上頗為重要,開啟了戊辰戰爭的序幕,讓日本進入明治維新時代的鳥羽伏見之戰,是 浪客劍心 參加的第一場也是最後一場戰役!

1868年 鳥羽伏見之戰時,年方十七的 古橋酒造 初代社長:古橋 八太郎 參與戰役,並在最初的戰爭中製作以激勵士氣,故名:初陣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 

8.jpg  

喝喝 Orion 就好嘛!

那麼多 津和野 酒標,每年釀的都不夠你喝了啦!!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地下一樓除了包廂之外,還有許多四人桌;每桌擺設都一樣,除了基本款菜單之外,還有"今日活物限定"

千萬不要以為 活物限定 就很厲害了!還有神秘的隱藏版菜色!!

13.JPG

14.JPG

必須要承認我不是那麼愛吃魚的聰明孩子,我對可爾必思的不實廣告旗幟比較有興趣!

一杯「可爾必思」,回憶你的初戀滋味!   甘安捏!

15.JPG

16.JPG

包廂大的有點過分,除了約可容納八~十位的圓桌,竟然還有沙發、電視、洗手台!

到底想怎樣?!!

17.JPG

開胃小品: 軟絲醋 洋蔥橙醋 

搭配蒜蓉醬的 軟絲醋 新鮮軟馥,偏向台菜的口味; 洋蔥橙醋 做開胃或料理間轉換口味的小點都好~

18.JPG

堅持古法釀造,喝一瓶少一瓶的 初陣-純米大吟釀

就算年年生產,也請大家節制點喝好嗎!

身為一支好酒,就不要用來佐餐浪費它的工藝;冰飲依然清甜風雅~甘醇濃郁卻極好入口!

喝到好酒還不卸甲?喝完還要上戰場!真是時代的悲哀!   好酒我喝,仗~你們去打吧!

    ----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

19.JPG

20.JPG

 干貝海膽漢堡 

超大的干貝橫剖切開,夾入新鮮完整不破爛的海膽~再來片海苔墊底變漢堡!

鮮甜軟嫩的干貝好細緻,隨著咬下而滑入口腔的海膽~來自北海道的香醇滑郁~根本奢侈!

21.JPG

 北海道厚岸生蠔 

生食等級的 北海道厚岸生蠔 ,不僅個頭大、很肥美~也不是想吃就有得吃的!!

以洋蔥和風醬油為底、 北海道厚岸生蠔 綴上辣蘿蔔泥、柚子蘿蔔泥、撒上蔥花,再給你半片檸檬~

擠上檸檬汁,一口滑進口中根本塞不下!!只好讓它爆漿爆不完了~

22.JPG

23.JPG

 和風生牛肉 

C.A.B.認證安格斯去骨牛小排!香料醃漬後乾煎,冷卻後切薄片,淋上和風芥子醬~搭配炸牛蒡絲~

本人不吃牛!快轉~跳過!

吃不完還可以變身神秘隱藏版的創意料理喔!!敬請期待!!43.gif  

24.JPG

25.JPG

26.JPG  

 南非活鮑魚鮮露蒸 

選用南非活鮑魚,就是剛才還在一樓料理台水族箱裡開心游泳的南非活鮑魚呀!!

肉質Q彈的白鮑魚,以串鳥自製魚露烹煮,板豆腐與日本葛粉吸收了鮑魚的甘美呀~5.gif  

27.JPG

28.JPG

 蔥鹽雞腿 

串燒雞腿串吃得多了!第一次看到密密麻麻鋪滿洋蔥丁的!

雞皮還是微焦酥脆的呀!!!3.gif   

29.JPG

30.JPG

 北海喜知次 

看到眼睛這麼大一顆的魚....?!   有沒有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它表親是石狗公啦!安捏有沒有比較親切了!

因為大眼而有海底紅寶石之稱的夢幻魚:喜知次,每年 秋~春 產卵季最肥美!

在台灣要看到這麼大尾的喜知次,根本是幻想!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龜毛又嚴謹,是個習慣把好東西留著自己關起門來好好品嘗的民族!   這點跟我一樣耶!5.gif  

難得捕獲這麼大尾的喜知次,哪有可能隨隨便便就賣出國啦!!

 串鳥 與日本漁家交涉很久,才拿到這麼穩定又大尾的數量,以一夜干的形式親自帶回~

31.JPG

32.JPG

所謂一夜干,就是將魚切半去內臟後,浸泡鹽水、覆上昆布一小時,戶外風乾一夜。

讓魚肉中的水分被鹽分取代、加上自然風乾,使肉質更加緊實,並延長保鮮、賞味期限!

也要夠大尾的喜知次才有豐厚的油脂,烤起來香味濃郁,肉質軟嫩帶Q~非常好吃!3.gif  

至於老闆到底是怎樣打動日本漁家,得到穩定又大尾的 喜知次 ....

這可就不只是商業機密了!多問小心變成都市傳說!! 在日本當地想吃到這麼大的喜知次,燒香拜佛都不一定管用咧!!   噓~不要問!

33.JPG

邊吃邊喝、邊喝邊吃~

默默地已經五瓶....今天的酒都大有來頭耶!!   到底是要寫食記還是品酒?!

一開場就準備上陣打仗的: 津和野 古橋酒造-初陣 純米大吟釀 。

豐盈果香明顯、清麗與剛強並濟的 津和野 古橋酒造-大吟釀 。

帶著獨特哈密瓜香的季節限定入門款: 福井 常山酒造-螢 。

富士山湧水釀造的清爽: 山梨 甲斐-純米吟釀 。

以清酒為底、溫順甘甜的: 山梨 甲斐-梅酒。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34.JPG

35.JPG

 隱藏版-四色滷肉飯 

是不是跟想像的不一樣!!真的是滷肉飯嗎?!

這次海苔壽司裡捲起了 鮭魚卵、鮪魚、蔥花、北海道馬糞海膽和法國切片鴨肝!!!

要不要這麼OVER你說!!安捏NT$480,應該算是便宜了吧!!   正常版日式滷肉飯沒有法國鴨肝,NT$280,價位也很合理呀!

一個迷你海鮮丼飯的概念,吃巧也吃得滿足~

36.JPG

 手作天婦羅 

到底是誰!來 串鳥 還點天婦羅!!!

還真的不是熟客不會點耶!!

串鳥 混合旗魚漿與鯊魚漿的手作天婦羅,旗魚漿的香味明顯,口感Q彈~吃來還真不是一般普遍的滋味!

很難了解我的明白? 說真的我也覺得很難形容得更具體耶! 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啦!

37.JPG

 炙燒壽司- 比目魚 日本秋刀魚 法國鴨肝松露 

38.JPG

炙燒比目魚 綴以法國黑松露,豐富的油脂甘美鮮嫩、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39.JPG

日本秋刀魚 9-10月最肥美的季節限定~

只能說 日本秋刀魚 就是比台灣秋刀魚好吃太多啦!!!肉質等級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拿來比呀!!

40.JPG

超級奢侈的炙燒法國鴨肝松露!!

肥嫩的鴨肝,炙燒後綴以松露;吃來帶著爆漿感呀!!

41.JPG

42.JPG

 季節限定-海鮮鍋 

冬天就是想吃鍋!卻在此時端上桌!!我們的戰鬥力節節下降,試圖以大沙母來活化嗎!!

海鮮新鮮不稀奇,蔬菜們也都好新鮮!!這湯超鮮超甜美的呀!!!

43.JPG

來來來~還記得開場沒多久就登場的和風生牛肉嗎?!

大家已經快吃飽了,還變身壽司來了!!59.gif  

看起來就很好吃!還牽著蛋液~   我不吃牛,再度PASS!

44.JPG

 美國黑牛沙朗    這盤我繼續PASS!

分別是:七分熟的沙朗心,建議搭配鴨肝;五分熟的老饕肉,搭配蒜片;全熟的牛筋帶著油脂。

45.JPG

 日式炸豆腐 

聞起來有點像炸臭豆腐的板豆腐,外酥內軟嫩~趁熱好好吃! 

46.JPG

就在此時!!蛤蜊都在跟我們招手了!!!媽呀~~~8.gif  

當下吃不下,現在快餓死!!   人生吶~

47.JPG

 雞唐揚 

軟嫩多汁好好吃的炸雞呀!!吃到撐也得吞!!5.gif  

48.JPG

 烤蘆筍 

吃多了大魚大肉,也要青菜來點綴~

綠蘆筍烤熟就清甜好吃耶!!

49.JPG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

最後由止口渴又不礙胃的: 福井 常山酒造-純米大吟釀,來陪我們用餐~

是款非常溫順好入口,搭配海鮮料理不搶戲~的好餐酒!

 

沒想到看起來小小的串鳥二店,來到地下一樓別有洞天,包廂這麼大!!!

海鮮新鮮、品質優秀!師傅料理得宜,還要面對客人的創意料理大考驗,生出隱藏版神秘菜色來!

大有來頭、極具水準的清酒們,各個大有喧賓奪主之姿!

到底是來吃海鮮、串燒、日本料理,還是來品評清酒的呢?! 

總之都不會讓你失望!!

 

    * 串鳥 二店 *

(02)8773-6006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9號

 粉絲團.png224.png快來找我玩 67.gif  

 

 

Almpa
40 人追蹤

文章:461

人氣:20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