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FEB

2016

title_0229.jpg

前陣子在粉絲團上有發布2016 Pantone春夏年度代表色的新款凝膠預告,這兩色是Bunny & Bunny從打色開始就有一起討論的色號,所以我率先的拿到了樣本的顏色,另外還有一款溫水可以卸除的泡泡底膠以及還未上市的建構膠,不過因為我手上的是樣本,所以跟販售的包裝就不一樣,這篇文章就沒有產品的實際照片囉~ 產品的實際外觀就請詢問Bunny那邊了。

其實Pantone一發布完這兩個色號之後我就覺得這根本我的色阿~我超級常做淺藍粉紫色系的,原本覺得是否做太多次感到有點膩,但是上了真手一樣還是愛的要死,雖然我示範的部分是做甲片,但是做在手上感覺完全不同啊!!(很認真)

b1.jpg

首先要來講一下泡泡底膠,我個人覺得這一類的底膠是非常適合自己在家DIY的朋友的,因為像我一樣愛換指甲樣式的人,真的很懶的卸甲,不過我現在有點進階到需要延甲的部份了,所以一般單色塗佈的部分就是示範來給指甲形狀良好的朋友。

SAM_4665.jpg

這是在真手上的狀態(我的真甲就是很短小 T0T),因為泡泡底膠基本上就是固化之後會比較軟的凝膠(軟膠),碰到熱水會軟,要好剝的話底膠也不能太省,還是要有一定的厚度,不要想要省就只上一點點,因為後續Bunny的色膠是一步膠,所以如果泡泡底膠上不足仍然會不太好剝這一點要注意一下。

底膠上完之後的程序就都一樣。

SAM_4666.jpg

我個人覺得最好剝的狀態在剛洗好澡,卸除的時候要泡溫水10分鐘我懶得等,所以洗澡洗頭之後順便把指甲剝掉剛好省掉等待的時間,但這樣一來不就每次洗澡指甲就掉光嗎?

凝膠碰溫水軟化的時間很短,如果想要維持久一點就要記得剛洗完澡不要使用指尖做事,等到冷卻之後其實凝膠就會恢復原本的硬度,但是要提醒的是這類的可剝式凝膠本來就會比一般的凝膠維持度較不好,又要好卸又不傷甲又很持久目前技術來說還不可能,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SAM_4667.jpg

剝下之後是這樣全片的,我這次為了拍照所以是拿泡手盆出來泡再剝,之前測試的時候是洗澡的時候剝的比較容易,不過因為我有他牌的可剝式凝膠,我個人覺得溫水剝下的傷甲程度較小,照片上這邊因為我才剛卸甲又拍示範,所以指甲本來就有一點點磨損的痕跡請見諒囉~

SAM_4668.jpgSAM_4669.jpg

收到這兩色最想做的就是雙色漸層,先使用粉色塗佈左半部(未照光)。

SAM_4670.jpgSAM_4671.jpg

再使用藍色塗佈右半部(也未照光),使用筆刷刷中間重疊的地方直至自然漸層,照光。

p.s 粉色因為顏色較淺的關係所以顏色有點被吃掉(這篇顏色被吃掉的情形很高),中間因為還有反光的關係所以顏色看起來有點白,不過實際看是有粉色的請見諒TT

SAM_4672.jpgSAM_4674.jpg

第二層重複上面的動作讓顏色飽和。

SAM_4675.jpg

上一層透明,照光。

SAM_4676.jpg

使用白色彩繪凝膠混和凝膠清潔液抓一下濃度,變成像水彩一樣的半透白色。
SAM_4680.jpgSAM_4683.jpg

使用圓筆畫出花朵,照光,再使用彩繪細筆描繪花朵的輪廓及紋路,照光。

SAM_4684.jpg

最後全體上一層透明就完成了~

SAM_4685.jpgSAM_4687.jpg

第二款花卉先使用白色打底,用粉色畫出三色堇上面兩片花瓣的位置。

SAM_4688.jpgSAM_4690.jpg

固化後畫出下面兩辦照光,再重疊一次下面兩辦讓它們明顯一點。

SAM_4693.jpgSAM_4694.jpg

固化後用粉藍色畫出最下面的兩辦,照光。

接著使用建構膠稍微堆疊出下面四辦花瓣讓它們有點浮雕感,照光。

SAM_4695.jpg 

使用彩繪細筆沾白色彩繪凝膠畫出三色堇的紋路,照光。

SAM_4698.jpg

再用建構膠黏上水鑽跟銀珠珠最後塗布透明凝膠就完成了。

SAM_4699.jpgSAM_4700.jpg

第三款:使用粉色沾取"極少量"塗佈整個甲面(因為很薄所以看起來有點像白色,這邊粉色還是被吃掉,實際是帶粉的)

固化之後再上一層粉色薄塗之後不要照光直接用粉藍色畫出天然石的紋路。

SAM_4701.jpgSAM_4702.jpg

稍微拉一下邊緣的部分,因為打底的粉色沒有固化所以蠻容易調整紋路粗細的,確認之後照光再使用建構膠塗佈甲面固化之後黏上透明星空貼。

(因為Bunny 的色膠是一步膠沒有殘膠,要黏星空貼一定要加一層建構才能順利貼上)

SAM_4703.jpg

全體塗布透明凝膠就完成囉~

SAM_4704.jpg

近拍就可以看的出來是透透的粉色天然石的感覺~做真甲一定超美的。

 SAM_4706.jpg

這次示範的三款(為了可以看到粉色所以這邊我照片有調色了一下變成有點紫紫的,這次的照片真的好不乖)

 SAM_4708.jpg

其實這兩色因為很紅,覺得只要簡單的搭配其實就很好看。

SAM_4709.jpg

甲片上的顏色因為光線有稍微調整所以看起來顏色重了一點,做在真手上會淺一點。

SAM_4714.jpg

這兩色塗很薄變成半透感的天然石風我個人也很愛 ~~

SAM_4715.jpg

亮晶晶的超美的,星空貼真的是很實用的東西

SAM_4717.jpg
SAM_4711.jpg

SAM_4596

之前收到忍不住做在真手上,就單這兩色時尚又好看~

SAM_4600

中指有用之前日本的極細線繞了一圈也覺得很美~ 也可以搭配貼紙做霧面都很好搭。

SAM_4602

手上的顏色比較接近真實的顏色,給大家做參考喔~ (這邊就有特別為了拍這兩色延甲,延長的指甲好看太多了XD)

廠商資訊:

BUNNY & BUNNY 官方粉絲團

 


【想要一起討論光療DIY加入我的粉絲團】

Gina 吉娜兒
9 人追蹤

文章:22

人氣:156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