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6

title_0411.jpg

不好意思我又半夜發文啦(吐舌) 今天是真花二部曲XD

覺得四月開始好有產值阿(大笑),因為老公買大電視的關係,剛好順便的把工作桌整個搬風現在區域擴張並且跟電腦連在一起,工作的時候可以同時進行很多事,覺得非常流暢 (旋轉)

由於很愛上次買的不凋花,除了上次製作的寶石,其實一直想要把它們做其他應用,今天下午剛好換了自己的指甲,順便就再生了兩款設計。

SAM_5088.jpg

因為我本來買這些花是為了做手工藝,所以沒有特別找指甲用的押花,如果要像IG有些老師分享的押花花圈樣式,要買上面那種藍色的花(不要問我花名,我也不知道),其他的其實比較大一點,然後黃色的是滿天星的樣子,使用的時候裡面有一顆籽需要擠出來才不會凸凸的。因為手邊沒有深綠色,所以我是用深綠的繡球花去剪碎。

總之,配色很重要,押花設計主要是看配色,其實技巧就只是靠夾心而已。

SAM_5089.jpgSAM_5091.jpg

這次會大量使用到花膠的白色延甲膠 (Flower by honeypot)

這罐是我去參加他們說明會被燒到購買的膠,雖然是延甲用但是老師上課的時候有使用這個做出其他的效果,手邊的白色去調半透也暈不出來,所以上完課之後就入手了,呈現的半透色我很喜歡,而且也非常適合春夏,所以最近我很常用來當打底色XD

如果沒有的話使用白色+建構去調也可以,濃度要自己抓一下。

SAM_5093.jpg

先用透白打底>照光

SAM_5098.jpgSAM_5099.jpg

調色盤上加一點透明色及半透白再把花朵丟進去混和(大一點的花可以壓碎再混入)。

P.S 會調透明是因為雖然白色是半透色的但是還是會掩蓋太多花朵的本色,所以再調淡一點)

SAM_5094.jpg

大概擺放一下花朵的位置後照光。

(先把花朵混和凝膠是因為花朵呈不規則狀非扁平的狀態,直接黏貼的話填膠的部分會比較麻煩)

SAM_5096.jpg

再上一層半透白固化之後上建構再照光。

SAM_5097.jpg

除膠之後花朵太凸的部分磨平,之後如果要更乳白一點可以再上一層半透白再上上層,也可以省略。

SAM_5100.jpg

另一指搭配混和的花瓣用軟模做成像優格冰塊一樣的寶石(軟模請看舊文 >>【軟模/暈染】Kokoist京都蛋白石瓦片凝膠/Mayu老師監製日本寶石軟模應用#米奇小姐在東京 )

SAM_5101.jpg

整組是這樣,兩片夾心左邊的是有上過兩次半透白,右邊是只上一次,所以半透的效果不一樣,想說做不一樣感覺給大家看差異,我個人比較喜歡乳白一點的,今年有點乳白混和的樣式我都很喜歡,覺得可愛。

SAM_5105.jpg

很像優格冰棒之類的東西XD 反正透透的就很可愛~之前去台南授課的樣式是夾自製的水果我也很喜歡。

SAM_5106.jpgSAM_5107.jpg

另外一款又是使用繡球花的不凋花,先一樣使用乳白色打底,再剪一朵繡球花,因為我這款要暈色,所以我選了一個很偏白的藍色。

花脈的部分是它的特色,所以在發想的時候就想說要強調它花脈的部分。

SAM_5108.jpgSAM_5109.jpg

四瓣剪開,這邊我會使用到橡皮刮筆,如果有黏貼紙按壓的那種橡皮也可以。

SAM_5110.jpg

乳白打底後上一層建構(稠一點)再將花瓣黏上,使用橡皮筆按壓,一定要把裡面的空氣都壓出來喔~花瓣有凸面跟凹面,要凹面向下比較好服貼,黏好之後直接送入照光。

SAM_5111.jpg

接著先全體上一層建構>固化

使用半透色開始不規則暈染,我這裡是調草綠、桃色跟藍紫,都是使用半透明凝膠才會透出花脈的紋路,如果使用有覆蓋力的顏色花瓣就會被遮蓋了。

(因為暈染不是此篇的重點,所以暈染的手法這裡就省略,可以搜尋我網誌邊欄有暈染的分類)

SAM_5112.jpg

固化之後再用半透白再加強一下暈染的部分(照片拍不出來),不規則拍上半透白,感覺好像是透白夾住花瓣的樣子,最後上完上層就完成了。

SAM_5114.jpg

SAM_5115.jpg

整組是這樣,為了拍照好看所以大拇指我有用粉色的繡球花搭配珍珠,這個做法是手工藝品使用的>用UV膠把不凋花整個封住的作法,如果要做在真甲上這麼立體的可能不適合,花瓣會容易斷掉,除非挑到很小很小的花再用硬膠封住。

SAM_5118.jpg

但我還蠻愛這朵花的哈哈哈,我要來做成飾品

SAM_5117.jpg

花脈的部分因為暈染所以微透出來覺得夢幻,這一款我也非常喜歡~~

SAM_5121.jpg

這三款都完全是我的菜(就說我是春天的孩子嘛)還為了它們特別整理了相框。

SAM_5122.jpg

但我沒有營業喔純粹是自爽,把工作空間變大了可佈置的地方又變很多,目前還在緩慢整理中,等完成了再來分享

SAM_5070.jpg

然後這是我下午做在自己手上的,單純就是夾心不凋花然後再上一層 Vetro 317粉色的寶石碎片,我真的好喜歡搭配異素材阿~

SAM_5074.jpg

因為我最近都在進修手工藝跟做一些粗活,所以指甲延的比較短也沒有黏什麼東西,只想要有平滑的表面好可以做事這樣XD

SAM_5085.jpg

但是我一樣有延甲喔~不過因為這次延的比較短所以看起來就比較翹(大哭) 大拇指的側面可以看得出來夾心也不會過厚,所以花朵黏上去下面的空氣一定要好好的壓出來,如果一直翹起來可能是建構太稀了,要換稠一點的才會比較好黏(很認真叮嚀)

然後不凋花跟其他乾燥花我是託朋友買的,請大家自行網路搜尋一下很多,這邊我就不再重複了感謝大家(鞠躬)

【想要一起討論光療DIY加入我的粉絲團】

Gina 吉娜兒
9 人追蹤

文章:22

人氣:156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