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9.59.48.jpg  

現在就是一種一直抱著什麼牛排都想吃吃看的心情,前陣子吃了A CUT整個心情好好,其他像是包括168、DC、教父、Lawry's、驢子等也都嚐過了,這次,就是也是很期待,但又很怕受傷害的莫爾頓牛排,因為早在去年8月我開始預告即將開幕的微風信義會有哪些專櫃的時候,來自美國的莫爾頓牛排確實也是我當下很期待的餐廳,但也是非常標榜美式的Lawry's我其實吃過後,並不是那麼喜歡,就讓我對莫爾頓牛排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加上莫爾頓牛排又不似一般高級牛排餐廳多是set的概念,一時之間要找到幾個個朋友願意一起去共享、嘗試,也不是太容易,but 無論如何,總是也是吃到了,也為我自己的牛排里程再記上了一筆,重點是,真的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同時超乎我意料的驚喜倒是真的。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15.12.jpg

地點位在台北微風信義的45F,你必須先進去微風信義搭到4樓後,再轉乘電梯直達45F即可,有一點點沒那麼方便,但你要想想,在信義區到了45F是一件真的會令人很興奮的事,因為你隨便想都知道就是可以去俯瞰整個信義區,街景、夜景,基本上只要天氣不要太差,應該都會挺不錯,而且101就會在你身旁得相當近,不用去象山爬山,就能很近的在高空欣賞,先不管餐點好不好吃,單就這樣的梗,我就還蠻想前往看看的,因為這概念就像是你在101裡面高樓用餐,你本身看不到101,但你在101以外的高樓用餐,你就能清楚看見101。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8.17.jpg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8.38.jpg

進去莫爾頓牛排的兩側,有所謂的莫爾頓牛排名人牆,就有點類似台灣那種明星去餐廳用餐在牆壁上簽名的概念,不過莫爾頓牛排是透過規格的照片、相框來呈現,目前上面的人我大多不太認識,據說都是美國知名的名人等 ...,詢問了一下服務人員怎麼沒有台灣的藝人等,服務人員說針對藝人前來用餐也都有持續做記錄,未來等數量夠,就會在名人牆上換上台灣的藝人或是來過台北莫爾頓牛排的相關藝人等 ...。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9.03.jpg

一進門一看見的還不是餐桌,而是酒吧台,我一開始還以為這裡是等候區,不過詢問了一下才知道這裡就真的是酒吧區,但只有3個table,大多是給只是想要喝酒,吃些輕食的客人使用,也因為莫爾頓牛排沒有低消限制,加上也沒有中間休息時間,如果你真的是下午經過只想喝杯酒,簡單吃點小東西,又或者就是晚上想來喝點酒,也都還蠻適合的,只是它沒那麼像bar,就是還是個餐廳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9.23.jpg

調酒的地方,酒類非常非常多,所以也不用怕沒得選倒是真的。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0.50.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是戶外Sky Bar,目前晚上都有開放營運了,你可以在這邊用餐,也可以只是單純喝喝酒、吃吃輕食,重點是你可以享受45F的高空夜景,因為我來的時候是中午,還沒有開放,不過倒是有來拍一下,之後晚上如果在信義區沒地方去,我真的會想來這裡玩玩,就是跟朋友喝喝酒、聊聊天,然後欣賞45F夜景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39.52.jpg

然後你去看,幾乎每一桌窗邊就是整個大面的落地窗,101就杵在旁邊,然後你可以俯瞰整個信義區的街景,白天就看街景,晚上看夜景,單是視覺上就真的夠享受了,但我想強調的是,你不是在101裡面,所以你是看得到101的。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0.24.jpg

然後你還會看到莫爾頓牛排的開放式廚房,所以整個料理都是很OPEN的能讓大家欣賞、看見。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1.23.jpg

莫爾頓牛排整間餐廳基本上有開放性的位置,也有包廂,如果你們很多人,是還蠻適合訂包廂的,加上莫爾頓牛排我後來覺得它的吃法比較不像一般高級牛排需要吃得那麼拘謹,同時它的菜色也不是一個set,就是你想吃什麼吃什麼,無論是開胃菜、湯、牛排、沙拉、海鮮、甜點、酒、茶、咖啡等,你就是想吃什麼就點什麼,但因為份量都不少,所以是比較適合作為大家share,兩個人吃是會有些綁手綁腳,因為就不建議點太多,不然一定吃不完,除非你本來就有打包的打算!如果可以三個、四個人以上一起吃,可以吃到更多種菜色,同時也比較剛好。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1.55.jpg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2.12.jpg

雖然是白天來吃,但同時也能點晚上的菜單,晚間的菜單的部分是比較多項,同時也比較精緻些,從開胃菜、海鮮拼盤、湯和沙拉、頂級牛排、和牛、各種主餐、時蔬配菜等 ...都是蠻多樣的。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2.53.jpg

此外,點菜的部分,為了怕客人不太清楚各種牛排的樣子或是份量有多少,服務人員也會拿出生的牛排做展示介紹,這樣在點牛排的時候,基本上就也會比較有感覺,也才知道自己大概是點了什麼了。

 

不過比畢竟我們都沒有吃過,很多都是讓服務人員建議所謂的莫爾頓牛排必吃或是比較經典的菜色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3.18.jpg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3.38.jpg

珍寶蟹餅 NT.708

據說這是每個來莫爾頓牛排都會點的開胃菜!我其實對這種鹹餅不是那麼有興趣,常常覺得吃起來很空虛,就算說裡面有蟹好了,但也都空空的,但整個就很貴,我覺得很不真實,我寧願好好點一隻蟹,直接咬到的就是蟹肉,吃起來也才比較爽,而這莫爾頓牛排珍寶蟹餅服務人員一直說有多招牌、多厲害,大部分客人都會點,也就想說來吃吃看,剛上來的時候,看起來小小的是有些空虛,不過真的切開來後,裡面的蟹肉的份量、紮實,完全是不偷工減料,每一口幾乎都咬的到蟹肉,而且是很有口感的,然後你吃了一口原味後,你可以再把旁邊的檸檬擠上去,我有特別問為什麼檸檬有烘烤過?因為是搭配熟食的檸檬,為了帶出檸檬的酸中帶甜,就會簡單烘烤過,吃起來就有點甜甜酸酸的,甚是好吃,再搭配旁邊黃芥末醬料,還真的是一道很好吃的開胃前菜!值得。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3.59.jpg

雞尾酒珍寶蝦 NT.898

這道雞尾酒珍寶蝦從一上菜整個就很視覺震撼!源源不斷的冒煙,看了整個就是覺得很爽,一共5尾要價898元一開始也會覺得貴,但從上來後,這樣的設計、擺盤,整個就覺得太視覺震撼也很用心,5尾蝦都幫你剝好,同時都是冰鎮過的,中間有雞尾酒特調醬汁,沾一沾就可以直接吃,我只能說 ...好好吃喔!那個蝦超彈、超juicy的所謂的juicy還不是來自雞尾酒特調的醬汁,而是蝦子本身水分就很夠,而且很新鮮,吃起來覺得很幸福,同時也覺得安心,更重要的是好吃,透過雞尾酒的特調醬汁,更能帶出一點微醺的味道,相當不錯,好吃同時也好看的一道料理。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4.19.jpg

調酒:Moscow Mule NT.520 

(Stolichnaya vodka, simple syrup, fresh mint, topped with Fentimans ginger beer)

Moscow Mule 中文大概可翻作莫斯科騾子,看到這銅杯就知道是Moscow Mule 的代表杯,反正道地的Moscow Mule 就一定要用這樣的銅杯,同時也是伏特加為基底的主要調酒,除了伏特加外,更包括有鮮榨的萊姆汁以及薑汁啤酒所調和而成,整體調配出來的口味我很喜歡,也認真覺得好喝,特別是在這幾天還比較悶熱的天氣下,,喝起來特別爽口、淨涼。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4.40.jpg

調酒:Pineapple Mojito  NT.480 

(White Bacardi Rum, fresh pineapple, pineapple juice, fresh mint and club soda)

點酒的時候,我有特別問有沒有Mojito ,我是很喜歡Mojito 的口感和味道,這Pineapple Mojito相對來說是服務人員覺得比較特別的,新鮮的鳳梨、白蘭姆酒、一點鳳梨汁,當然Mojito必備的薄荷葉,以及蘇打!蠻特別的熱帶風味Mojito ,但它調起來酒精味是有些重,建議不要喝太急,喝起來確實是有一種彷彿在峇里島的舒爽感受。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5.03.jpg

招待的麵包

一般牛排餐廳招待的麵包也沒在少,雖然莫爾頓牛排不是走一個set這樣的吃法,但也是同樣有招待麵包,而且一來就是這樣刀子插著一大個!重點是一樣吃完也可以免費續,我們幾個人是一個就差不多了,如果真的多一點人的話,這個真的是很值得一直續說。我蠻喜歡莫爾頓牛排這麵包的,它吃起來不是甜,所以不會膩,才發現它表皮揉有一些洋蔥,吃起來反而帶一點點鹹,還真的有點開胃,特別是剛紅考好出來,整個熱呼呼的,還能吃到麵包整個麵粉香,連免費招待的麵包都這麼好吃,還真的是挺特別,當然,除了單吃之外,旁邊也附有奶油,說是莫爾頓牛排自己製作打的,沾起來可能是要配合麵包略帶點點鹹的味道,所以口味也是帶鹹為主,但也不是說很鹹那種,就是大概能夠引出麵包的香味,作為一個很好的陪襯,同時吃起來也很輕盈,讓麵包也更好吃這樣,我認真覺得這麵包好好吃,如果可以外帶購買,我還真的會想買一整顆麵包回家吃。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6.22.jpg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6.44.jpg

龍蝦濃湯 NT.488

然後,我喜歡去這些餐廳都要喝看看它們的龍蝦濃湯,看看各家對於龍蝦濃湯的烹調方式以及層次等 ...,服務人員有特別說他們的龍蝦濃湯蠻不一樣的,然後有說裡面會有一隻龍蝦螯肉,所以倒是還蠻令人放心的,真的上上來後,一隻龍蝦螯肉是沒啥問題,一樣新鮮、彈力好吃,而其中特別的味道,嘗了幾口後,發現是酒香!詢問一下,整個龍蝦濃湯是有添加白蘭地去做燉煮,所以喝起來有酒的味道去調和一些龍蝦味,反而意外的順口,這龍蝦濃湯真的蠻特別的,可惜它名字就叫龍蝦濃湯,感覺應該叫龍蝦白蘭地濃湯!不然還真的容易不小心就miss掉這道菜!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7.07.jpg

炒波菜蘑菇 NT.280

一種想吃點綠色青菜來平衡一下整頓餐的概念!它的波菜超級鮮嫩,我覺得如果怕波菜的人很可以嘗試,味道很不錯,吃得到嫩綠,而且這很明顯就是搭配票吃的!蘑菇的部分,我自己是很怕蘑菇的一種生味,但這炒的都把那個蘑菇生味給炒掉了,我本來還在想這不是做炸的,怕味道整個太噁,但卻很成功的把你可能會討厭菠菜或者是討厭蘑菇的人,找到一個很完美的平衡,然後做出一道還蠻搭牛排的超波菜蘑菇。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7.32.jpg

松露起司炸薯條 NT.280

這也很值得點,很適合大家一起share,就是邊聊天,可以邊嗑,而且處理的也蠻好吃的,它的酥、脆都咬的到,有一種很彷彿吃到麥當勞剛炸好的口感,但整個馬鈴薯口感又更高級許多,搭配一些松露、起司調味,簡單的炸薯條,卻有著蠻不簡單的味道,這個我之後如果只是要去Sky Bar喝喝酒 看看夜景,我應該也會點來吃吃。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7.59.jpg

烤珍寶美國馬鈴薯 NT.280

搭配牛排的部分,服務人員也建議這個一定要吃吃看,畢竟牛排配馬鈴薯好像也是不可分割的情人一樣,不過,想說剛上來的時候,一顆馬鈴薯是怎麼回事,這樣一整顆到底是要怎麼搭配牛排啦!覺得是有些funny!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8.24.jpg

不過這還不是最後,這烤珍寶美國馬鈴薯比較特別的是,接下來服務人員會幫你打開來,但不是整個切開,就是露出一個開口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49.41.jpg

然後一共有三種醬料,包括酸奶、奶油以及培根屑可以選擇搭配,你要選擇一種也可以,要三種都加也可以,反正主要用來佐馬鈴薯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0.46.jpg

服務人員處理好就會變這樣,有點大亨堡的概念!我們是想說都沒吃過,就三種都加,是沒有要吃素,所以也沒有排斥培根等 ...,我只能說,這馬鈴薯,還真的是有好吃,我自己的認知的馬鈴薯,很怕真的做成很泥,當然有人可能會喜歡這樣的口感,我是比較不喜歡軟爛的感覺,這個新鮮現烤的馬鈴薯,上來後也才剝,可以保持整個最剛好的熱度,搭配的配料,像是奶油、酸奶、甚至是培根,都不會有過甜、過酸、過鹹的味道,就是一種都剛剛好、剛剛的味道平衡,因為我覺得吃起來的最重點,反而還是回歸到馬鈴薯,口感吃起來還有點帶脆,但又不泥、不膩,吃起來爽口,酸奶、奶油以及培根是讓它有風味些,但又不是真的像外面賣的馬鈴薯起司那麼重口味,因為這烤珍寶美國馬鈴薯,也不是真的要讓你吃一道菜,而是牛排的陪襯,自然不能太搶味。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1.10.jpg

辣香料肋眼牛排(16盎司) NT.2788

莫爾頓牛排看起來價格高,但其實份量都很足夠,所以主要都是用來share,除非像是菲力有提供到6盎司,不然大多都是12、14、16盎司起跳,甚至是最高都還有到48盎司!肋眼牛排是我覺得一間牛排店相對都比較安全的選擇,莫爾頓牛排的肋眼還有分一般原味肋眼牛排、辣香料肋眼牛排、帶骨肋眼牛排等 ...,辣香料肋眼牛排則是有別傳統口感,牛肉透過香料先醃漬,然後再烘烤而成,適合喜歡多一點調味的口感。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1.28.jpg

我們所點的是3分熟,但吃起來其實有點不是我期待中的3分熟,問了服務人員,才跟我們說,莫爾頓牛排的3分熟比較類似外面的5分熟,因為烘烤的關係,要讓外層比較能夠吃得到口感,所以烤爐、大火都比較強,切開來比較不似傳統那麼見血,但剛好在這樣的辣香料肋眼牛排上,反而是成立的,多了些口感後,而不是單純的肉可即化的那種老饕式牛排,反而更能嚼出這其中的香料口感,這辣香料肋眼牛排還蠻特別,同時也別有一番風味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4.48.jpg

倒是要另外提的是,因為莫爾頓牛排就都是share為主,上牛排的時候,同時也會給每個一人一個烘烤過後的盤子,不要碰到,因為真的很燙!就是要讓你用來作為分裝牛排食用的,也因為溫熱的瓷盤,讓整個牛排口感、熱度都能維持得很剛好,此外,它是另外會提供海鹽、芥末籽醬等,但我要說原味就很好吃了!此外,這肋眼迷人的一些筋髓的也都有有保留!所以你真的很懂的話,分食的時候記得把該段切下來給自己!那咬下去的口感真的好夢幻、好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5.14.jpg

主食的部分差不多都結束了,酒也喝完了,就可以來杯茶或咖啡,我自己是比較少喝咖啡,就以茶為主,茶是採用源自英國相當有歷史的TWININGS唐寧茶,有12種可以選擇。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5.34.jpg

我是習慣用薄荷茶做收尾,特別是來搭配甜點,因為薄荷的清香也可以剛好清清口腔剛剛的食物味道,是我自己用餐的一個小秘訣,畢竟如果結束用餐後還要很近的跟人交談,甚至是接吻,口氣清新也真的是頗重要的!

 

螢幕快照 2016-04-07 下午10.58.42.jpg  

紅蘿蔔蛋糕 NT.380

因握前面吃的已經夠多了,所以最後甜點我們就吃一樣而已,選擇也是比較美式傳統的紅蘿蔔蛋糕,這樣是一大塊,然後380元,它真的非常大塊,我覺得3-4人吃都很好!你仔細看,它幾乎都沒有什麼麵包、蛋糕體,除了胡蘿蔔打成的糕體外,裡面還有很豐富的椰絲、鳳梨,所以吃起來就是一種料很實在,同時很多層次的口感,算是很道地,但做法上又挺豐富的胡蘿蔔蛋糕。

 

 

以上大概就是這次前往莫爾頓牛排的探險,基本上,最好人多一起去比較好,可以吃比叫多樣,大家一起share,可以吃得更開心,加上莫爾頓牛排菜色的份量也都很足夠,所以差不多至少3-4人以上會比較好,然後,菜色的部分,整體來說,我覺得新鮮都吃得到,用心,在蠻多菜色上也都能看見,整體來說,我是挺滿意的,也覺得是好吃的,甚至是很好吃的,而且是會想再來的,因為還有很多種菜色沒有吃到,主食牛排這次也只吃到一種,然後我覺得絕佳的地理位置真的很舒服,直接就坐在101旁邊,整個信義區的街景都一覽無遺,可惜這次去是白天,下次挑晚上去,應該會有更不同的風景。

 

 

延伸閱讀

PABLO 現烤半熟起司塔、抹茶白玉紅豆半熟起司塔(MENU)。爆漿且外皮也太酥 

排30分鐘是極限!台北車站日本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江戶前天丼(MENU)。柚香拌飯 

終於吃到!台北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牛排(MENU)。已晉升心中NO.1 

大推!!台北敦化Sogo COFFEE LOVER’s PLANET(MENU)客製化質感咖啡享受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台北101平價餐廳Da Antonio by隨意鳥地方(MENU)/3道必點CP值高超好吃料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台北阪急B2博多山海天婦羅 やまみ(博多天丼)MENU/明太子、辣酸菜無限吃到飽 

微風信義韓斤麻浦韓國烤肉(MENU)真心話心得/可吃但還好,完全不值得排隊。 

台北德朗頂級法式餐廳(MENU)/餐點精緻好吃,環境奢華舒適。約會好地方 

每年都要吃!台北合江街89活海產現撈帝王蟹兩吃(全MENU)/蟹肉Q彈會噴汁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台北公館發福漢堡:花生醬牛肉堡+轟炸蜂蜜芥末雞腿堡(到現在還是很讓我迷戀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37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