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2016

IMG_9712_副本

四月多了,大概再過一段時間天氣漸漸轉熱,炙熱的夏天也會慢慢的到來。

在夏天,大家最注重的就是防曬,而除了防曬之外,出門時也想要有個騙人的好膚質,今天寫的這四個防曬系數都是SPF50 PA+++,所以喜歡高防曬系數的人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氣墊粉餅。

IMG_9733_副本

IMG_9714_副本

以這四個氣墊粉餅來說,MISSHA最便宜,蘭蔻最貴

價格便宜到貴:MISSHA => innisfree => IOPE => Lancôme

 

IMG_9716_副本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IOPE是我第一塊氣墊粉餅,一開始還挺不喜歡它的,但用到最後卻有些難分難捨,不捨的是它的光澤感,但遮瑕力上有些偏低。

IMG_9717_副本

用到最後海綿已翻了再翻,在海綿上仍有些許殘餘的粉凝乳,仍捨不得再拆下個使用,打算把它用到毫無粉底為止,它完妝後帶有光澤感卻有些許的內斂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IMG_9718_副本

innisfree  霧感持妝舒芙蕾粉餅

innisfree 是少數氣墊粉餅中有霧面的氣墊粉餅,雖然它是設計給油肌或是混合肌的人用的,但乾性肌基本上只要保濕做的好,那用這款不會有太乾不好上妝的問題。

IMG_9719_副本

其實手邊也還有塊水感光透舒芙蕾粉餅,但是因為霧感這塊還沒用完,所以也就沒拆。

完妝後,帶有霧感的妝感,而乾肌如果在妝前保濕沒做好的話,那會更顯乾。

這塊色號看似合我的膚色,但在夏天我如果不小心把脖子曬黑再用這塊的話,其實和我的脖子色差是會非常大的,剛入手時很愛,但後又因不小心曬黑了脖子,所以在去年夏天用了幾次之後就收了起來,直到秋冬稍稍白回來後才又開始用。

 

✬innisfree✬  霧感持妝舒芙蕾粉餅

IMG_9721_副本

MISSHA * LINE的限量粉盒粉餅

入手純粹是因為熊大太可愛了,明明已經年過30,但有時仍會為了可愛的東西莫名失手,好在它並不貴,所以如果單純入手收藏那也還好。

 

IMG_9722_副本

色號和前三塊一樣為#21,但是這款肉眼看卻是色號較白,但也算入手時間最短,所以海綿上的粉凝乳也感覺較濕潤較多。

算是我裡面四塊完妝後妝感最重的,但如果不想要妝感這麼重,在用粉撲壓海綿上的粉凝乳時請輕壓,但和前三款比它完妝後也算是較白,其實寫到這款,我要擔心如果夏天不小心曬黑了脖子,那這塊我就得收起來默默的等到秋冬才能用了。

 

✬MISSHA*LINE✬  氣墊粉餅

IMG_9723_副本

Lancôme 蘭蔻 激光煥白雙層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

算是我手上四塊裡粉盒最有質感的,但這粉盒的缺點是易沾指紋

IMG_9724_副本

 而蘭蔻這款,它的氣墊海綿是雙層的設計,粉質也算是輕薄但帶有些微的遮瑕感,如果肌膚上的斑點不算是明顯的話,大多都還是遮的住。

 

✬Lancôme 蘭蔻✬ 激光煥白雙層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

IMG_9728_副本

以這四塊粉撲,沾粉的那面除了蘭蔻是做成粉膚色的之外,另外三塊都是做成藍色的。

IMG_9731_副本

而這四塊粉撲我覺得IOPE的粉撲做的比其他三塊大些,

IMG_9725_副本

色號上,IOPE、innisfree、missha這三款的色號都是#21,只有Lancôme是刻意挑選比自己目前色號深一色。

畢竟以往自己在夏天時,不論防曬擦的多好,總會因為流汗而曬黑,又或是因為脖子忘了擦防曬,如果還是用#21的色號,那會使得臉很白,所以挑深一號在夏天使用時較不易有臉和脖子色差太大的問題。

而以粉的輕薄感來說,IOPE最輕薄,MISSHA最有妝感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