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

2016

a.jpg

我得先確定現在已經吃飽才敢寫這邊文章,不然這些豬排的照片真的會逼死人,大口咬下豬腰內肉的那種快感,到現在都忘不了,太厚實了,太真實了,如果比起大口吃牛排,我會選大口吃炸豬排!你們呢?(話說我好久沒寫美食了啦!)

b.jpg

名古屋名物矢場のとんかつ─『矢場味噌豬排Yabaton』在2月已經來到台灣,地點交通很方便,所以我開幕沒幾天就去吃了,而且那幾天新聞一直播,尤其是那個鐵板里肌味噌豬排的畫面太可怕了啦!而且這海報很可愛吧!這豬仔從創業到現在就長這樣。

c.jpg

【故事是這樣的…】

在充滿庶民風情的小吃攤上,熱熱鬧鬧的都是人群。一位正在用餐的客人不經意地將手中的炸豬排串,放入桌上的味噌土手鍋內,沾著試吃後忍不住說:「哇~很好吃呢!」。身旁一名男子也試了一下後讚嘆:「真的耶,這樣配起來很不錯!」。這位男子,就是矢場味噌豬排的第一代店主──鈴木義夫。 

在那之後,鈴木義夫為了將其商品化,經過無數次的嘗試,終於製作出心目中最理想的味噌醬汁,並於昭和22年(1947年),在南大津通四丁目電車站前成立了創始店「矢場豬排」(矢場のとんかつ)。名古屋的名物「味噌豬排」,便是來自第一代店主將這靈光一閃付諸實現的成果。

d.jpg

開店後不久,「矢場豬排」就成為當地的人氣名店,而「味噌豬排」也隨之成為廣為人知的美食。然而在當時,味噌豬排對許多人來說,是平日難以消費得起、非常高價的料理。如今仍有許多從以前就是矢場粉絲的長輩們,光臨店內時總會懷想往事而聊到:「在戰後的復興期,味噌豬排真的是遙不可及的美食呀!有時候拚命工作了好幾個月,就是為了能有機會吃上一次,那可是當時唯一的慰藉…」 

現在提到味噌豬排的話,將濃稠的赤味噌醬汁淋到豬排上是當今主流吃法,不過在矢場味噌豬排店內,仍部分維持著當年將炸豬排串直接浸入土手鍋這樣的傳統,堅持著不變的美味。

 

●『矢場味噌豬排Yabaton

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二段1711

(捷運東門站8號出口旁)

IMG_3290.JPG

這櫥窗上的字樣好有昭和風情,下分陳列著美食的樣品,如果肚子餓的人經過一定會自動走進店裡吧?而且矢場豬仔還有很多周邊商品喔!

IMG_3291.JPG

IMG_3292.JPG

IMG_3293.JPG

除了一般的座位,開放廚房前面還有這樣的吧台座位,非常好,這樣就不用擔心一個人用餐會被拒,哈哈。

IMG_3294.JPG

IMG_3294-1.JPG

在吧台座位還可以看到廚房中忙碌的畫面,社長鈴木拓,及主廚千野廣仁也都在現場喔!

IMG_3295.JPG

IMG_3296.JPG

IMG_3297.JPG

IMG_3297-1.JPG

IMG_3297-2.JPG

IMG_3297-3.JPG

你們看!店裡的椅子都是矢場豬仔!

IMG_3307.JPG

樓上還有座位喔!所以基本上等待的速度很快,就算是看到大排長龍也不用擔心。

IMG_3307-1.JPG

周邊商品太可愛,尤其是穿著旗袍的矢場豬妹。

IMG_3308.JPG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IMG_3312.JPG

調味料非常重要,因為簡單來說,吃矢場豬排有些規矩,但本人很怕遇到有規矩的菜單,所以每次點餐都點套餐哈哈哈!

IMG_3314.JPG

這有點螢光綠色的冰抹茶超好喝,搭配豬排料理很對味,就算是冬天我都可以喝四杯,店員會一直幫你補。

IMG_3314-1.JPG

這個加了薑的醃蘿蔔倒是沒列入規矩中,所以想吃就吃,基本上配飯非常棒,是那種為了它會多吃一碗飯的小菜。

IMG_3316.JPG

這是先炒香再磨碎的芝麻粉,用來灑在豬排上享用。

IMG_3317.JPG

這是有紫蘇味的調味料,是用來淋生高麗菜絲的。

IMG_3318.JPG

菜單上說它是一味粉耶,看起來就像七味粉那樣。

IMG_3319.JPG

讓豬排更好吃的方法請看這邊!頭兩塊請享受豬排醬汁及紅味噌醬汁的美味,中段加上青蔥一起吃,最後兩塊加調味料,所以一份豬排可以享用到好多美味,其實不止這樣,還有美乃滋,所以一份豬排根本就不夠用。

IMG_3321.JPG

因為它寫追加菜單,我就以為蔥花跟美乃滋原本會給,只是要追加的話要加錢,可是餐點不會附這兩種喔!所以想要的話一開始就要先點。但高麗菜絲沒寫價錢,所以是可以免費追加的嗎?真的搞不清楚,就說了…有太多box的菜單我都會頭很暈,當天完全是交給店員幫我們點餐哈哈。

IMG_3322.JPG

這邊也有介紹三種調味料,可是黃芥末不在桌上,需要的話可以跟店員說,我個人最愛的是黃芥末跟胡麻。

IMG_3323.JPG

因為菜單上到處都寫著“推薦蔥花”,所以我們一定要點一碗蔥花!

IMG_3324.JPG

IMG_3324-1.JPG

特大里肌豬排,除了可以選全部淋上赤味噌醬,也可以選雙醬,那當然要選雙醬呀!雙醬多了特製豬排醬汁。

IMG_3325.JPG

要開動前,店員才會幫你淋上赤味噌醬,所以吃的時候還是熱呼呼!然後記得將高麗菜淋上紫蘇調味醬,但直接不淋醬、配著豬排吃也很不錯。

IMG_3325-1.JPG

IMG_3325-2.JPG

IMG_3325-3.JPG

這邊的豬排醬帶甜(黑黑的那邊),所以是我的菜,因為帶甜的醬搭配炸物反而不膩口,然後赤味噌香味濃郁,濃厚,有一種熟成醬料的感覺,我覺的最厲害的是、里肌的邊邊都有肥肉,可是這肥肉居然入口即化,如果沒看見,不會發現有肥肉,只會覺得口感又香又濃。

IMG_3325-5.JPG

IMG_3325-6.JPG

沾黃芥末醬真的好好吃,黃芥末基本上是大人的調味料呀!

IMG_3325-7.JPG

第二道招牌是鐵板味噌腰內豬排,也可以點鐵板味噌里肌豬排,但雙醬已經點了里肌,這道就換了腰內肉試試,而且腰內肉厚厚甜甜的超好吃喔!然後一上桌才淋醬,很像一場秀,相機狂拍狂抓角度,因為一淋完赤味噌醬後就要馬上吃,如果一直拍照不吃,店員會來提醒你快吃哈哈哈!

IMG_3326.JPG

IMG_3327.JPG

IMG_3328.JPG

底下的高麗菜會變熟,跟生高麗菜絲的口感就不一樣囉!

IMG_3330.JPG

腰內肉厚實沒有油花,但不老,很甜,剛剛看它上桌時都還是粉紅色的喔!雖然厚但是好嫩喔!這一盤可以吃兩碗飯沒問題,然後照著原味、蔥花跟調味料的順序來享用,下次我一定要吃美乃滋口味,但是下次要點鐵板還是雙醬呢?就算再來也是兩種都想吃!

IMG_3331-1.JPG

然後胡麻基本上要沾很多很多才會好吃,因為赤味噌醬香味很濃,所以胡麻粉要趁豬排濕濕時整個裹上去會更棒!下次就這樣試試!

IMG_3331-2.JPG

大滿足!左下角是忘記拍照就喝完的豬肉味噌湯!只要點定食,就會附湯、飯跟漬物,但是我沒看到漬物,指的是剛剛那瓶醃漬蘿蔔嗎?下次再問問看。

IMG_3332.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蟹肉可樂餅,很好吃,但剛起鍋會很燙喔!軟呼呼,但我覺得放涼了吃,更能吃出蟹肉濃郁的香味跟口感,一開始太燙會吃不出味道。

IMG_3335.JPG

IMG_3335-1.JPG

IMG_3335-2.JPG

現在才發現筷子上面也有logo跟矢場豬仔,我覺得這筷子也可以當商品喔!

IMG_3337.JPG

鮮肉蘆筍卷超好吃喔!這個就要趁熱,中間的蘆筍好粗好多汁,搭配的是豬排醬汁。這樣的炸物還有北海道干貝、蝦、蔬菜,可以點一份一份,也可以單點湊成一盤綜合口味。我下次還想吃里肌炸串跟腰內炸串,可單點可點定食。

IMG_3338.JPG

IMG_3368.JPG

結帳的時候,發現店員制服的手臂上袖有可愛的矢場豬仔,其實我想要圍裙,哈哈!喜歡這圖案的話也可以從LINE上面下載喔!

IMG_3389.JPG

●矢場味噌豬排 Yabaton Taiwan

https://www.facebook.com/YabatonTaiwan/?fref=ts

 

●觀玲der粉絲團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順便也將菜單跟大家分享,可以先看好怎麼點菜免得一頭霧水,但有可能是我的理解能力特差哈哈哈!唉、下次去要點啥呢?唉…好難決定呀真的!

IMG_3389-1.jpg

IMG_3389-2.jpg

IMG_3389-3.jpg

IMG_3389-4.jpg

IMG_3389-5.jpg

IMG_3389-6.jpg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