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28.45.jpg

每每看到新聞還是朋友打卡說排這家金子半之助要30分鐘,甚至是一小時,看了都覺得很吐血,我是個很不喜歡排隊的人,而且排隊很容易影響美食評價,因為排隊過程中,一定會不耐、過度期待,然後自然在吃的時候會用更高的標準去審視,有些餐廳,你平常吃覺得還不錯,但如果要排隊,吃起來又爾爾,你自然會很不滿意,這是期待的落差,當然,有些名店餐廳如果不用排隊,結果服務不好,又不好吃,雖然頂著名店光環,那就真的是不好吃的雷店了。

 

無論如何,就算我要去日本了,我還是很想吃吃看這在台北的排隊名店金子半之助,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吃丼飯,就跟我不喜歡吃便當一樣,反正,我就是不喜歡乾的東西,我喜歡吃咖哩飯、燴飯、親子丼這種,但如果是乾的豬排飯、一般炸物丼飯,我是比較沒興趣一點,但這間金子半之助名氣也真的很響亮,也都要排隊,著實讓我想好好吃吃看,看到底是多厲害。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29.05.jpg

地點位在台北車站二樓,也就是微風台北車站,排隊動線從南二門開始排,然後,我是一個為了不排隊,我可以開門前就趕快來的,10點開門,我就可以9點多到來搶先,雖然看似炸物丼飯,但我早餐其實都可以直接吃正餐了,所以,為了這金子半之助,也為了不想排隊超過10分鐘,我真的是開門前就到了,待我吃完後,又是長長的人龍了。

 

台灣MENU如下: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29.27.jpg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0.09.jpg

店內菜色不多,就三種丼飯,其他就是一些你可以加點、單點的炸物,湯品也只有味噌湯,丼飯沒有附湯,所以需要另外點,其他就是飲料,飲料我覺得略貴,因為它都是易開罐裝而已,不點飲料的話,店內都有附免費的黑豆茶。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0.33.jpg

第一次吃,我就點一個最貴的江戶前天丼,以及一碗味噌湯,需要服務費10%,然後微風聯名卡可以9折,等於免除服務費。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0.54.jpg

基本上,由於客人真的非常多,多是需要併桌一起吃,併桌前也都會詢問,反正,趕快吃完趕快閃,可併桌也可以比較快吃到,附的黑豆茶茶裡都有泡開的黑豆,喝起來很清爽,只是非常燙就是了,加上又是陶瓷杯,拿起來也超燙手的,所以喝的時候要小心些。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1.37.jpg

店內位置不多,差不多50個而已吧,分吧台、大桌,以及一般桌,反正 ...,可以併桌的話,你才吃得快,當天食用很好笑,我自己一個人去的,一大桌6個人,6個人都互相不認識,我是建議。也許可以多做一個活動式的中間隔板,不然大家坐一起其實是有些尷尬。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1.14.jpg

無限可以食用的蘿蔔跟牛蒡,我都不喜歡,覺得不好吃,這就看個人口味了。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5.57.jpg

主角來了!江戶前天丼!不知道為啥,還是有一種看網路食記覺得照片比較震撼的錯覺,真的等到我這碗,看起來就好像沒那麼衝擊了!但整個很超線的穴子魚,也還是看起來挺厲害的。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6.21.jpg

一碗江戶前天丼,內含穴子魚、大蝦、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等 ...,基本上就是全都有了!所以如果你第一次來吃,或是就想說至少吃一次看看的心情,江戶前天丼大概也是應有盡有。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6.42.jpg

我一直想說,這金子半之助到底怎麼個厲害法,畢竟我實在不愛吃丼飯,結果我覺得厲害的還是因為它的麵衣、甚至是醬汁,都有一股淡淡的柚香,所以吃起來有些水果也很清爽,甚至是有些果香,讓整個炸物儘管都是炸物,但因為整個柚香的麵衣,以帶柚香的醬汁,吃起來是頗清爽、順口,而且炸物很酥脆,吃起來就覺得炸的很乾淨、不會有膩的感覺,加上無論是穴子魚、大蝦,甚至是炸海苔等,吃起來都新鮮也不錯,統合下來,這大概是我覺得金子半之助,可能最迷人的所在。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7.06.jpg

然後吃法就是你先吃一些炸物,然後吃一下淋了醬汁的白飯,先享受這樣,然後再把半熟蛋給戳破,用蛋液和勻整個飯,就又是別有一番風味,也是另一種吃法,同時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4-02 下午3.37.26.jpg  

味噌湯很普通,也稱不上多好喝,不建議點。

 

雖然網路上有人吃過日本的金子半之助,再比較台灣的金子半之助後,覺得台灣金子半之助不是那麼道地,因為我沒吃過日本的金子半之助,所以無法斷定,但就這次我吃台灣的金子半之助,除了丼飯外,免費的牛蒡、蘿蔔我都不喜歡,要花錢的味噌湯也不建議點,重點還是丼飯,丼飯的炸物都是新鮮好吃的,然後麵衣酥脆不膩,同時帶柚香,還有醬汁也帶柚香,吃起來就是清爽、清新,這部分確實我覺得不錯,讓我口味都比較刁的人也都有些信服,承認是好吃的,只是,就也是一碗丼飯,我覺得就目前來說,金子半之助排30分鐘是極限,排超過30分鐘,個人覺得就不是那麼值得了,儘管好吃,但算進值得排隊的時間的話,30分鐘是極限。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9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