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

2013

nEO_IMG_DSC03221
哈囉大家~~新年快樂♥我又沒梗想標題了哈哈哈,好爛的標題,但大家懂主軸在那裡就好了!
這個主題我之前就想發了,但一直沒有長明顯有膿的大痘痘所以就沒有辦法發文
(現在可能有人會想要把我拖去賞十丈紅)

所以現在就是要來分享我的抗痘&除痘不留疤的神器們囉!
先題外話一下,昨天晚上(除夕)
我跟我妹一起做全臉大掃除花了15分鐘清粉刺,
又去角質加敷臉,今天一整個皮膚估溜估溜超開心♥


人工皮
nEO_IMG_DSC00087 
人工皮的名字其實是「親水性膠體敷料」,它吸收液體後會化成膠狀
我們一般常見的痘痘貼就是一種人工皮

我是去藥局買的,兩大片才68元(會員價會更便宜啦),總面積有200平方公分
買了這個就讓我覺得,痘痘貼不過剪成圓形就貴桑桑,商人真的很邪惡啊!

話說回來,很要求美觀的人可以買超薄的人工皮,我個人是不介意,常貼好幾片出門哈哈
所以就買便宜的XD 超薄的會再貴一點

像優若美、Duodearm的人工皮是比較薄也不錯的,看個人需求
我不要求美觀,只要求便宜XDDD
nEO_IMG_DSC00089
人工皮貼上前,傷口如果用碘酒或酒精消毒的話,效果就不會那麼好,而且碘酒很容易色素沉澱!

皮膚科一直都是使用人工皮來避免讓傷口留疤+快速癒合
但痘痘的傷口也可以利用人工皮來避免留疤喔!

這個方法就是一種「溼潤療創」,又稱「保鮮膜療法」

因為傷口滲出來的組織液具有癒合傷口的成分,所以傷口用人工皮貼住
保持時常滋潤的狀態之下,就可以發揮人體與生俱來的自癒能力
nEO_IMG_DSC03304
能擠出來的就只有這種有白頭的痘痘,完全紅腫的痘痘絕對不可以擠!
硬摳硬擠有90%的機率會留色素疤!!

即使是有白頭的痘痘也不要狂擠,因為它可能是表面有膿,裡面還藏了一根大粉刺
所以即使第一次擠出了一點白白的東西,很有可能貼幾天人工皮後又冒出白白的
但通常到第二階段處理後就會痊癒了!
nEO_IMG_DSC03305
首先用水清洗傷口,不需要消毒~

剛也說了,這叫潤澤療創,若我們用酒精或碘酒消毒會讓傷口保持乾燥
這樣組織液就無法發揮它的自癒效果了

話說回來,如果(痘痘的)傷口已經有新的皮生成,沒有組織液的話就不用再貼人工皮了
因為吸不出東西,貼人工皮只是讓傷口不透氣而已

不過看起來還有小傷口卻吸不出組織液時,我會塗痘痘藥或消炎藥膏再貼人工皮
想說可以讓這潤澤療創法執行得更徹底
nEO_IMG_DSC03307
接著準備一支粉刺夾、一根棉花棒,要先為粉刺夾消毒,把會接觸痘痘的部分全部擦拭一次
這隻粉刺夾超好夾的,是我媽跟美容師買的,要好幾百塊囧囧
找一支自己順手的就可以了

傷口不要消毒,但粉刺夾一定要消毒!

消毒請用75%的酒精效果最好,我是買小瓶的,因為我只有處理傷口時會用到
nEO_IMG_DSC03316
看第三顆小球那裡,有一點像鏽痕的東西,如果沒有消毒,那種東西就會碰到痘痘囉!!
nEO_IMG_DSC03308
把粉刺夾對著痘痘的白膿輕夾一下,不要向下壓痘痘!
這個時候白膿就會被擠出來了,粉刺夾上的那一小個凸點就是了(噁)
nEO_IMG_DSC03309
接著將剪裁好的人工皮貼上傷口就完成動作囉!

依據我個人經驗,痘痘的傷口大概貼個2~3天就會長出新皮,或是可以逼出底下的大粉刺
人工皮大概換4~6片這樣
nEO_IMG_DSC03314
當人工皮吸飽,出現很多白白的痕跡時就可以做替換,跟痘痘貼的用法是一樣的
盡量讓它吸多一點再換,可以減少因為撕除造成二次傷害,而且我們就是要利用組織液幫助傷口快速癒合嘛
讓它多停留一下也無妨,停到讓它自然掉落是最好的囉

但我個人受不了人工皮放著太多天,大概一天換一次,
但新傷口通常半天就吸飽了,越大的痘痘吸組織液的速度越快!
(吸飽後人工皮就變得很容易脫落)

不過身體的傷口就會貼到人工皮自然脫落
nEO_IMG_DSC03315
人工皮的部分,只要拆封後我就會放到夾鏈袋裡
因為人工皮是會受潮的,受潮後就不能用囉>__<

我以前是痘痘貼受潮,導致超多痘痘貼毀掉,後來才改放到夾鏈袋裡
nEO_IMG_DSC03319 
剪刀我也會另外準備一把專門剪人工皮的剪刀
一樣剪之前也會幫剪刀消毒!
nEO_IMG_DSC03322
目前我都用這種方式在處理痘痘,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臉上是沒有痘疤的喔!

另外我即使長痘痘還是會擦保養品,但會貼著人工皮擦,不要讓傷口接觸到保養品
不然怕刺激傷口,刺激傷口也很容易會留色素疤!

要是臉上都沒有白色的痘痘,都是紅色的痘痘,這個時候就要派出我的痘痘神器啦!
nEO_IMG_DSC03323  
Exceland【藥用制痘潤膚精華】 

它含有0.3%的水楊酸跟0.25%的尿囊素,是少見的雙含藥成分,然後是精華乳的形式
實驗的時候我跟我妹發現
那種發炎的大腫痘沒有更嚴重,消下去了一點,小冒出來的幾顆痘痘消失了!

我妹本人一周左右的實驗,超扯的效果變化!
IMG_4921 
IMG_4996
痘疤是因為燈光比較亮所以看不太清楚,並沒有連痘疤都消掉,然後還是有幾顆小痘痘!
這種東西不自己試真的不相信,它超神的!
居然用一用痘痘消了一大堆,而且沒有脫皮!(可能因為有潤膚的成分)

卡尼爾 藥用制痘 一乾二淨抗痘筆
IMG_0031
卡尼爾的抗痘筆是逼出白頭的秘密武器,可是它會脫皮XD
通常擦了卡尼爾一兩天,紅腫的痘痘要不是開始消退就是冒出白膿

所以我個人是這麼使用這兩支的
超大顆的紅腫痘→卡尼爾 藥用制痘 一乾二淨抗痘筆 
小顆小痘痘→Exceland【藥用制痘潤膚精華】
這樣可以快點逼出膿或讓他們消掉,而且它們都不貴,很值得一敗喔!

話說長很多痘痘的就不要亂弄自己臉了,先去看醫生,找出原因對症下藥比較好噢
只是如果有大痘或是突然冒出幾顆可以自己這樣處理:)
運動後真的比較不容易長痘痘,記得要去運動喔,免疫力也會提高!

完畢!

小舞
1 人追蹤

文章:22

人氣:187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