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

2015

01

彷彿置身於希臘的浪漫唯美場景~

看見署光的那一刻超級興奮的,因為不是每一次都這麼幸運可以遇到。要到三貂角看日出其實還挺辛苦的,對於懶懶愛睡覺的我,早起可是要了我的命。更何況是這種早上3點就要起床的行程。

帶著睏睏的球球,到了三貂角突然間就清醒了~02

山貂角是雪山山脈北端起點,也是台灣最東邊的美麗景點。岩層深入海域端其實是一個大斷層,海浪打在岩層上延綿數千公頃不斷。

西元1626年西班牙船艦由菲律賓開抵臺灣東北角海域,因不詳地名為便於記載航海日誌,便以拉丁文命此地為San Diego(聖地牙哥),為外國人最早對臺灣東北角的記錄,早期本地先民便以此譯為閩南語音「三貂」,「三貂」地型是臺灣最東北部的岬角,因而自然得名為「三貂角」。

燈塔的高有16.5 公尺,聳立在太平洋航線上為來往船隻指引方向,真的是在北台灣海域作業的漁船之重要指標~

02-1

03

從此處有個步道走下去就可以到景觀台看日出囉~

雖然看起來已經天亮了,但是其實這個時間點太陽還沒有升起來唷~

中華民國領海基點…實在是太睏了沒有仔細看。

04 

太陽還沒有升起的時候,天空有一點霧濛濛的,原本還想說今天看不到日出了~

05

突出來的那一塊就是台灣的最東邊一角唷~

太陽出來前十五分鐘那片刻可享海天一氣朦朧的光芒,金光四射後的遠景邊際~ 

06

這裡有個比讚的大石頭,應該是要提醒大家打卡按讚吧~

06-0

等著的時間…不忘自拍~ 

06-1

剎那間太陽突破水平線緩緩上昇,每秒鐘都有其變化上的美妙。把天際染成一片橘黃色光暈。

07

太陽升起真得很快,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變化,天空的一色也跟著變動。

091010-1

球球~來~跟夕陽合照一張~

1112

這裡有個小小的景觀台~

13

看下去又是不同的角度~

14

捕捉到球球抓癢的瞬間~

15

陽光微醺下怎麼拍都很美~

16

今天是球球大病初癒的慶祝旅遊,拆線後帶她外出走走。很久沒看他這麼開心了~

1718

太陽一下子就已經升到海平面上了,陽光灑在海面上的光輝呈現金黃色調。

1920

三貂角燈塔除了可以看到台灣的第一道署光外,碧海藍天及白色的建築,就好像置身於希臘的浪漫風情,也是許多新人婚紗取景的首選之一。

2122

因為我顧著拍照,很怕球球亂跑,所以把她放在小綿羊石雕上面。找球球~~~

23

因為太陽才剛升起~~石頭上面其實是很冰涼的

23-1

舒服到都瞇上眼睛了~

23-2242526

我坐在小羊身上><

27

心連心的石頭雕刻,很適合情侶到這裡拍照。

28

從愛心看過去,後面的建築就是燈塔囉~

29 

燈塔9:00才開放參觀,如果太早來是沒有開放的唷~所以只能遠遠拍一張讓大家感受一下了~

30

接下來要帶球球回家囉~

32

大概看完日出8:30 就回到家繼續睡><

哈哈~我整個就是豬附身吧~

今天的行程就只有看日出,因為球球12歲了~最近因為生病,我就覺得應該多帶她出去走走看看這個世界。今天她玩得很開心,回家倒頭就睡,還邊睡邊打呼。真的是一隻外表很有氣質,實際上有點#$%^!#的寶貝球。

33

地址在這裡唷~開google map就可以開始到達了><

PS. 早上看日出人比較少,可以盡情的拍照。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馬崗街38號 

電話:02-24991300 

時間:09:00~16:00 週一及國定假日隔天不開放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