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AUG

2012

P1030392.JPG  

今天的行程比較特別需要走點路~

1st STOP: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

 

藍山國家公園位於澳大利亞城市雪梨以西65公里處,是澳大利亞南部新南威爾斯州一處著名的旅遊聖地。藍山是由一系列高原和山脈的總稱 

由於山上生長著不少桉樹,樹葉釋放的氣體聚集在山間,形成一層藍色的薄霧,藍山因此得名。藍山卡通巴附近怪石林立,有三姐妹峰、吉諾蘭岩洞、溫特沃思瀑布、鳥啄石等天然名勝。同時以其豐富的土著文化遺產而聞名。

一層藍色的薄霧瀰漫在空氣中,是不是很美呀~

P1030197.JPG  

走吧,跟我一起搭Railway一覽藍山風貌囉~

P1030184.JPG  

這個Railway以前是用來送煤炭的~所以設計非常的窄小,只能往後躺著,無法坐立。

P1030188.JPG  

裡面非常的晃,讓大家感受一下囉~

P1030190.JPG  

煤礦的介紹博物館~

P1030211.JPG  

纏繞類藤本植物的旋轉方向起源地有關,地球的自轉使起源於北半球的藤本植物向順時針方向旋轉,而起源於南半球的藤本植物會以逆時針方向旋轉。現在在南半球,所以這裡的藤本植物都是以逆時針的方向轉動喔~

P1030226.JPG  

在這裡有很多的紀念品都跟外面不一樣喔~

P1030186.JPG  

有超級純的蜂蜜~

P1030238.JPG  

無尾熊的餅乾~

P1030241.JPG  

P1030240.JPG  

可愛的袋鼠玩偶 

P1030244.JPG  

香氛果實~

P1030248.JPG   

然後就可以到外面逛逛整個一覽無遺的山景~  

P1030273.JPG  

2nd STOP:三姊妹岩 (The Three Sisters)

藍山國家公園的代表景點就是三姊妹岩了~聳立在山城卡通巴附近的賈米森峽谷之畔,叫做「靡愛倪」、「溫拉」和「甘妮杜」。

這三位姐妹出生在卡通巴部落,很不幸的是他們三人同時愛上了山下尼平(Nepean)族兄弟三人。這是有違異族縮怨與規矩,不被父輩首肯,後來因為他們的戀情而引爆了兩族的戰爭。當時有一位巫師為了保護三姐妹免受戰爭的威脅就把她們變成石頭。然而最後巫師卻戰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因此三姐妹岩成了藍山最聞名的名勝。藍山裏三座岩石分別為922公尺,918公尺和906公尺。

P1030276.JPG  

先帶大家去摸摸三姊妹二姊的頭吧!

P1030280.JPG   

先經過這座橋就是了~

P1030294.JPG  

這顆就是二姊的頭了~

P10302901.jpg  

走道側邊可以看到滿滿群山圍成的山谷~

P1030302.JPG   

沿著步道下去是非常非常陡的峭壁,還蠻可怕的,所以我就沒下去了。

可是我家臭寶貝竟然自己走下去,我等了超久的,然後回來上氣不接下氣的,看了有點嚇到~

然後步道沿路都是奇怪的山壁。

P1030315.JPG  

早上天氣還有點冷,中午過後雖然有太陽但還是蠻冷的~

P1030324.JPG   

側邊有個遼望台,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三姊妹,而且這才發現原來是有五個姊妹,只是因為長時間風化,有兩個姊妹不見了~

P1030336.JPG  

藍山的有一層藍藍的薄霧,而且這裡超大超大超大的,很像魔戒裡面的場景~

P1030340.JPG  

接下來看看紀念品店吧~

P1030395.JPG  

有可愛的小熊~

P1030368.JPG  

可以寄明信片的郵筒~

P1030384.JPG  

野生植物的書籍介紹

P1030412.JPG  

3rd STOP:澳洲紐西蘭銀行體育場(ANZ Stadium

澳大利亞體育場(Stadium Australia),現冠名為澳洲紐西蘭銀行體育場(ANZ Stadium),是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雪梨奧林匹克公園內的多用途體育場。場館於1999年落成,耗資69千萬澳元興建,用作舉辦200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1]。場館亦曾舉辦2000年夏季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及2003年橄欖球世界盃等國際體育盛事。

體育場原本可容納11萬名觀眾,是澳洲最大型的奧運會體育場館。在2003年完成改建後,場館的座位數量有所減少,使之能夠根據需要配置8350081500席座位,目前是澳洲第二大的體育場,僅次於墨爾本板球場。

整個外觀非常的新潮~

P1030417.JPG   

後面是點燃聖火的飛碟行建築物~ 

還有紀錄很多選手名字的柱子~

P1030435.JPG  

今天的行程比較單純~晚上我們就去超市逛逛囉~買了好吃的Yoghurt. 

P1030350.JPG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338

人氣:4006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