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

2015

01-1

隱身在內湖住宅區的這間居酒屋,不介紹還不一定知道,知道了就一定要去嘗鮮。這間居酒屋很特別的地方是,這是一間具有日式創意串燒、生魚片、握壽司跟英式調酒的居酒屋唷~

店外擺著大酒桶及兩張高腳椅,而且還真的有客人在那裡飲酒聊天呢~

這邊算是吸菸區,如果想要透透氣都可以在這裡就不會影響到其他的客人。

門口也有擺放著Menu,價位都價位都標示很清楚,不怕走進去後才發現不符合自己預期的價位。老闆真得好貼喔~

02

餐廳裡面的擺設都是具有日式風格的小物~像是可愛的日系招財貓。

03

俏皮面帶笑容迎接客人的小木馬。

04

還有復仇者聯盟的超級Q公仔,左起是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美國隊長以及鷹眼。至於後面的那一位有人可以告訴我他是誰嗎?

05

另外還有很古董的玩具,據說這些都是陪著老闆們一起長大的玩具唷~

很多小孩子都會被這些小玩意兒吸引呢~

06

07

從這個角落走進去後,就是英式調酒區的吧檯。如果今天一個人心情不好,也可以在吧檯區喝喝酒,有帥氣的調酒師的表演服務。

08

這間居酒屋的坐位其實不多~有很多居酒屋都是要跟別人併桌,或是跟別人背貼著背。但是這裡好寬敞,為的就是讓客人有個舒適的用餐空間,就連洗手間也很大,讓客人覺得舒適放鬆。來到這裡就要relax,不會覺得很壅擠。

09

櫃台區也是很日式的風格,日本人很喜歡將立可拍貼在牆上。

10

店裡擺的所有酒都是老闆們親自喝過精挑細選的唷~

  

17

這裡的食材也都超級新鮮的,看這魚身上的光澤就知道肉質非常的鮮美可口。

18

19

瘋酒屋的燦單也超級用心的,不管是封面的上可愛的壽司圖~

20

還是Menu裡面綜合握壽司的圖,都好精緻有創意唷~

Hitomi 說因為每個季節的食材都不一樣,有時要看買到什麼魚,所以Menu上面的壽司是可以拔起來的。動不動她們就會剪剪貼貼的,有好多手工藝要做。

21

另外一面的魚是時價,價格大約位於250-320間~

而我今天要吃的就是我最最最愛吃的魚種之一的午仔魚。

之前在美麗華樓下有吃過現烤的午仔魚,從此之後便愛上了~

22

附上Menu讓大家參考囉~不管是刺身、握壽司、手捲、冷物、炸物、串燒。想的道的日式餐點幾乎都有。

2324252627

桌上都有擺放著五味粉,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添加。

28

山藥千切 $160

一般人聽到山藥肯定很害怕,雖然我覺得山藥沒有很好吃,但是也不會特別得討厭。這道山藥料理實在是令我太驚訝了,看起來根本像是雞尾酒杯乘著甜點。

29

山藥其實在藥典裡面是很珍貴的食材,有大量的黏液蛋白、維生素及微量元素,能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

為了讓大家更能接受山藥,特別把山藥切得跟麵線一樣細,一絲一絲的口感稍微黏稠豁著爽口的和風醬,口感真得好特別。

30

上面還有海膽跟我最愛的鮭魚卵。

海膽一般來說腥味會比較重,但是我卻完全吃不出腥味,跟山藥結合的非常完美。鮭魚卵呈現琥珀般的光澤非常新鮮,要破在嘴裡還有啵~啵~的聲音。

31

鮮魚三吃

第一吃: 鮮魚刺身

將午仔魚一側的肉切下來當刺身~我平常都是吃鮭魚或是鮪魚,午仔魚刺身我還是第一次品嚐。魚的油花分布的非常均勻,就好像在看牛五花的感覺,很勻稱的油花。

32

口感是比較結實的那種唷~

32-1

這隻午仔魚是野生的午仔魚唷~

一般人工飼養的午仔魚是黃色的魚鰭,但是這隻卻是黑色帶點白色的鰭。野生午仔市價可是高出人工飼養得好幾倍呢~

所以大廚在選擇食材可是非常挑剔的~

33

 

第二吃: 握壽司

 

剛剛看到的午仔魚一邊被切下來做刺身,而另一邊就是被切下來做成握壽司了~

 

一條魚看大小可以做出4-6個握壽司。

35

原味握壽司可以吃出魚的鮮美、另外還有蒜片跟芥末子握壽司。

36-1

還有還有,他的芥末醬是真的芥末磨出來的唷~

這個我會知道是因為之前老爸有一根芥末回家,真的芥末磨出來的其實比較不會嗆,色澤也比較沒有這麼鮮綠。我一看就知道了~真的很佩服瘋酒屋對食材的用心耶~而且據說所有的食材一定都會是吃過才會做給客人吃唷~有他們層層把關,真的不擔心吃到不新鮮的食物。

37

第三吃: 魚骨味增湯

我特別喜歡喝味增湯,只要是去那種喝到飽的日式料理,我可以喝4碗味增湯,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39

豆腐滑嫩細緻的口感搭配切得很細的青蔥,濃郁的味道在我的嘴裡遅遲不肯散去。新鮮的魚骨煮成湯,湯頭帶點鮮魚的油脂,非常順口。

40

還可以獨享魚頭,我連啃骨頭都覺得是一種幸福。

41

這就是我說的新鮮野生午仔魚,魚鰭是黑色的無誤。

41-142

品嚐美食後,如果還有興致不妨玩玩店裡的小玩具也是一種樂趣。

42-1

像是小時候愛玩的彈彈珠遊戲。

42-2

射飛鏢機~

42-3

這是我今天的傑作(正中紅心耶)

其實是直接插上去的啦><

42-4

在國外很愛玩的足球機台~~真得好久沒有看到這個了,想當年窩在朋友家一起看足球的日子真得好遙遠喔~

42-5

在我玩得不亦樂乎的時候,調酒師已經默默的開始幫我調我的酒。

42-6

看到這個杯子我還以為酒就這大杯~還想說今天可能回不了家了~

偷偷告訴你們,其實克莉絲有嚴重的酒精過敏會全身起酒疹,臉變得很紅很紅,喝太多還會心悸。

以前不懂事總是被自己灌得醉醺醺,弄得很不舒服。後來覺得很次喝酒後拍照都特別腫跟醜,吐了更難看,久了之後就開始當喜歡照顧別人的人。完全戒了喝酒這件事。今天為了瘋酒屋破例喝了一杯,很給面子吧~

43-1

因為前陣子復仇者聯盟正夯,所以帥帥的調酒師Gary特別店裡準備了英雄系列。每個英雄都有自己專屬的基底酒。

美國隊長: Rum蘭姆酒

綠巨人浩克: 愛必思

黑寡婦: Brandy白蘭地

雷神索爾: Vodka

鷹眼: 忘了><

鋼鐵人: Whisky 威士忌

我點的是最具影響力也是最特別的鋼鐵人~看著Gary在用橙皮雕著我的鋼鐵人,Hitomi在一旁跟我說鋼鐵人因為是手工雕刻的,所以有時胖有時瘦,這些話簡直逗翻我了~看著我的鋼鐵人,就覺得好好笑。

43-2

鋼鐵人是Whisky屬於比較烈的酒~

43-3

噹噹~我的鋼鐵人~

43-4

我真的很怕我在別人的店裡面吐,所以一直到最後才把酒給全喝了~喝了馬上離開~

44

說也奇怪,竟然比我想像中的好喝耶~

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烈~Gary的調酒經歷很豐富,曾經在Barcode當了很多年的調酒師,為了自己的夢想跟幾位志同道合的好友開了這間店。

45

喝完酒後,我一路撐回家,一直到家裡才吐。

說真得我很感謝老天爺讓我酒精過敏,不然我肯定是個愛喝酒的酒鬼。

喜歡那種醉醉麻醉自己的感覺><

瘋酒屋整體來說除了食材超級新鮮,餐點也很有創意。

搭配英式調酒這一點真的很聰明耶~在內湖的上班族,下班也可以到這裡聚餐。

相信會有很不一樣的體驗唷~

46

瘋酒屋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32號

(02)27955700

營業時間: 18:00 – 14:00(周三公休)

瘋酒屋粉團

 

 
克莉絲
24 人追蹤

文章:99

人氣:400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