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2016

  

G0.jpg

這天,跟吃貨一號初見面,就帶人家去踩雷,吃到想打奶奶~

整個晴天霹靂一聲雷,傷心痛心眼淚流~   他奶奶的,騙我沒當過奶奶呀!(欸?

問世間""為何物,直叫打奶奶第一~

本來就想說帶吃貨一號來鑑定一下我近期的心頭好-古記雞,順便來突擊一下賴桑上班有沒有認真(?)   沒訂位就沒訂位....在那邊....55.gif  

G1.JPG

果然是全國電子來的賴桑~揪甘心!   欸欸欸!人家是另一家電子捏!

一進門馬上乾啦!連賴桑都知道我吃到地雷的辛酸~我真的好可憐呀~~~~

濕冷的下雨天打著雨傘去找雷吃~問世間誰比我可憐呀!!!!   來來來~喝完這杯再說吧~ 

G2.JPG

照慣例,喝完冰清酒就該來杯熱清酒呀!   哪一國的慣例?古記雞的呀!你不懂啦!

手撕泡菜~依然是記憶中那麼好吃~   欸欸欸!上次來才多久以前!

算一算清酒杯~有三杯?   正所謂:對飲成三人咩!   哥這天踩雷,很憂鬱!整個文思泉湧病發作~

G3.JPG

喔耶~第一道就是我愛的: 松阪豬  +  蔥燒雞肉串 

我真的真的真的說真的!松阪豬跟雞肉串我都可以吃十串!!

拜託相信一下我的食力好嘛!   尤其我前面又吃了地雷甜點,整個大開胃(?)呀!

謎之音:才幾點都被妳吃完還賣屁呀!

G4.JPG

 串燒雞腿 

賴桑說是改良了新作法~可是瑞凡~人家沒吃過以前的串燒雞腿呀~(嚼~

Anyway~我們做大事的人要不拘小節!

管它甚麼新作法舊作法,來到古記雞就是正港好吃免作法啦!   欸....這個作法好像不是那個作法捏....

G5.JPG

 杏鮑菇  &  蔥燒雞肉串 

雖然杏鮑菇鮮甜多汁的蠻好吃~不過我個人還是私心偏愛烤香菇啦!!

沒吃過古記雞的烤香菇,就不要跟我說你懂烤香菇!   你不懂你不懂你不懂!!!!

G6.JPG

 剝皮辣椒翅 

小綠豆想吃明太子雞翅又不說~在那邊內心小劇場演不完是哪招啊? 我今天再幫你多吃點好了~多好心呀我!230.jpg  

中翅的肉質是最柔嫩好吃的!藏入剝皮辣椒更引出雞肉的鮮甜~

依然是必點的一道!3.gif  

G7.JPG

 玉米筍 

傳說中吃貨一號小綠豆最愛的玉米筍~!!!   逃!

鮮嫩多汁烤得剛剛好~不吃可惜呀!!!

G8.JPG

 烤中卷 

哪有這麼大尾還在叫中卷的啦!騙我種田的跟海洋生物不熟逆?

我發誓:寫這篇食記時本人超清醒!絕對是小綠豆食記太好笑害我踏上偏路不回頭!

本人誠實可靠信用佳、有為上進好青年~絕不是胡鬧搞笑藝人之輩! 請大人明察秋毫呀!!!!

G9.JPG

烤中卷 附有胡椒鹽和檸檬,不過我向來喜歡吃食物的原味~

對我來說胡椒鹽和檸檬都是多餘的!

然後旁邊那吃貨,這才發現頭足綱的頭足很好吃~   身為吃貨這點常識都沒有,還想騙我說中卷的身體很好吃?我看起來像白癡嗎?135.png  

G10.JPG

 檸檬麻油生干貝 

???對~名字我自己取的!

生食級干貝軟嫩嫩的好鮮甜~放在檸檬片上、淋上麻油、綴以鮮磨芥末~

G11.JPG

表面微微炙燒過的干貝看起來更誘人了!!

不過誠如小綠豆所言,麻油和干貝的確不是那麼搭~

想必它們就算結婚,沒多久也會離婚吧~   喂!

G12.JPG

 烤蝦 

小綠豆傻傻的你呀~!這等級絕不是大俠吃大蝦!   搖手指~

大俠吃的大蝦可是有四個小朋友那麼大喔!   千元鈔那麼大啦!

基本上我不太吃蝦蟹的,所以這盤蝦蝦就請小綠豆笑納了~

G13.JPG

因應今年是猴年~所以吃著吃著~就天孫降臨了~!

本來的RunDown是九天仙女下凡塵的~但猴年咩~總要給老孫一點面子!

九天仙女也說她們累累想睡美容覺~那就有請老孫來坐檯囉~!   欸?被發現我在亂講了嗎?沒關係,你們當我被盜帳號不就好了嗎?206.png 

G14.JPG

 烤肥腸 

吃著吃著,賴桑突然問我敢不敢吃肥腸~

拜託!我誰?我吃貨捏!   除了不吃牛,哪還有什麼不吃的!

加了辣粉的肥腸更好吃呀!!!!   不過好肥腸可遇不可求~沒吃到的朋友呀~看看照片望肥腸止飢也是可以的啦!

G15.JPG

 明太子山藥 

是不是很多人不敢吃山藥?

似乎對身體越好的東西,大家越不敢吃;而對身體越不好的東西,大家吃得超習慣捏!

賴桑很可愛地正苦惱山藥要薄切還是厚切好呢~

直接讓客人自己選擇不就好嗎!43.gif  

G16.JPG

我很喜歡古記雞的明太子醬,和美乃滋的比例不過多、不過少地剛剛好~

就在我一入口深深被這滋味感動,想仔細拍下斷面時~

G17.JPG

人客呀~你看看!

旁邊那位吃貨在幹嘛啦!!!

G18.JPG

 女俠吃大蝦 

原來一眼就被賴桑識破小綠豆是咩了!!!

美奶滋焗烤的作法是女俠大蝦呀!!!!

G19.JPG

這才是正港的大蝦呀!!!

看看她跟酒瓶的對比~   欸?又一支新酒了是吧?

G20.JPG

直接剖半、擠上美奶滋後焗烤的女俠大蝦,吃來更方便不沾手~

大蝦肉質扎實,配上甜甜的美乃滋~的確是女孩兒的口味!

G21.JPG

上善如水,就跟你說是水了咩!為什麼要亂說我喝酒!

今晚最清甜好入口的氣泡清酒-上善如水 SPARKLING SAKE 登場~

榮獲吃貨一號-小綠豆 認證:今晚最好喝!   還不承認你是咩!36.gif  

G22.JPG

就在此時,巧遇 棠小璇 !!!!

各位親朋好友呀,巧遇正妹要上哪去?!   這題必考,還不會就別怪老師當掉你呀!!!

美好的夜晚,就是美食當前、美女在側呀~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你說! 

G23.JPG

賴桑極力推薦這瓶啤酒,但我就不愛啤酒咩~   

泡沫呈現的口感上是較一般啤酒來得更加細膩沒錯啦~但我就是不愛啤酒花發酵的味道呀!   

別以為靠細膩氣泡就能騙過我!   

G24.JPG  

最後,這是棠小璇的  一夜干  啦!

餓到尾聲,我必須在此鄭重呼籲:如果你來到古記雞,烤台邊上還有一夜干,千萬不要客氣~ 點 下 去 !

有一夜干不吃,哩那欸價尼憨啦!

 

泥醉禁止!深夜食堂一定要吃雞!古記雞串燒居酒屋

上次來吃還蠻正經的呀59.gif  都是小綠豆帶壞我!

 

    ----* 古記雞.創意料理.私房菜居酒屋 *----

02-2515-5225

台北市遼寧街246號

MRT-南京復興站一號出口

 

almpa
2 人追蹤

文章:486

人氣:48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