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

2016

 
減肥前後27.jpg  
 
左邊為2004年的照片,體重約87,體脂肪約28%,右邊為2014年的照片,體重約62,脂脂肪約14%。
 
很多人都很想知道有沒有局部瘦身的方式,能不能只瘦某某部位就好呢? 
 
我的私訊裡每天最常收到的,大概都是下面這些問題

一休哥您好,我大腿很粗,能不能請問大腿內側怎麼瘦?
 
我肚子有點大,請問小腹怎麼瘦?
 
我穿衣服肉會擠出來,請問腰內肉怎麼瘦?
 
我手臂肉有點軟軟會晃,有沒有快速瘦手臂的方式?
 
 

幾乎每天都會收到好多重覆這樣的問題

我要跟大家說,沒有什麼快速瘦那裡的運動方式,也沒有特定做什麼運動能瘦那里?

鍛練手臂肌肉能幫助手臂更結實,做深蹲能幫助大腿跟屁股更結實,做仰臥起坐能幫助腹肌更結實。

但你不會因為這樣而先瘦手或先瘦腿,沒有什麼局部瘦身的方式

可能你努力運動練肚子好了,但瘦的可能會是大腿或手,你努力練手,瘦的可能是屁股或臉。
 
 
   
先瘦那裡可以說是基因決定的,每一個人都不一樣,基本上全身上下最難瘦的就是小腹跟下背,大部份多餘的脂肪都會屯積到那那,就是腰內肉跟屁股那塊,再來就是下半身較易屯積脂肪。
 
男生的基因比較容易脂肪都屯積腹部,女生則是比較容易屯積臀部跟大腿

基本上我們運動時鍛練越大肌群的肌肉,對瘦身越有幫助,以全身來說,下半身,臀部、大腿,是全身上下肌肉最多的地方,大概佔了70%,意謂著你花一樣的時間鍛練,你鍛練下半身會比上半身訓練到更多肌肉,也燃燒更多熱量,加上練下半身,能產生比較多的睪固酮跟生長激素,這兩個荷爾蒙都對增加肌肉,燃燒脂肪有幫助,所以一般來說鍛練下半身是最能幫助減重的,不過非常多人只注重上半身都忽略了下半身。

那問題是我最在意的地方,例如小腹,蝴蝶袖,屁股,大腿才會瘦,才會看起來結實呢?
 


基本上你的體態如何,會以你的肌肉量來決定,如果以數據來說,就是看體脂肪
 

體脂肪圖.jpg
 
男生的體脂約在17%以下
 
 
體脂肪圖女生.jpg
 
女生約在20%以下
 
 
 身材5.jpg  
體脂肪低,身體比較沒有太多餘的脂肪屯積,自然肚子的肉,大腿的肉就會比較少,身體線條會比較明顯。

 
101  
但如果你只有氧不做肌力,也有可能體脂很低但沒線條,因為肌肉都流失了,這種情形下就比較容易代謝變低,停止有氧後比較容易復胖。

如果你體脂低,但沒有肌肉,看起來體態也不會好看,所以建議不要一味只做有氧,還是要做適度的肌力訓練。
 
 
 
 

暴飲暴食.jpg

吃.jpg  

飲食是減重最重要的事,佔了減肥裡至少70%的比例,肥胖跟飲食絕對有必然的關係,吃好的食物,健康的蔬果,天然完整不加工的食物,吃不精緻的澱粉,如糙米飯,地瓜,義大利麵,不要吃甜食,飲料,任何含糖的東西都不要碰。
 


先吃對,再做適度的運動,穿插有氧運動(如跑步),跟無氧運動(肌力訓練),或間歇運動(如TABATA)等,你的體態自然會是你想要的樣子。
只要用正確的方式飲食,運動,持之以恆,瘦下來就是必然的結果。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你一直減肥失敗,如果你正在為肥胖所苦,你想尋找一個快樂並且可以持續的減重方式,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滙集了一休及數萬位休粉的成功減重經驗,一定可以對你有幫助喔~

20150721-1  

《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可以在以下連結購買喔~:
圓神書活網https://goo.gl/j73nRl(有提供海外寄送)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goo.gl/NKSDJI (有提供海外寄送)
誠品網路書店 http://goo.gl/mp6IGW
金石堂網路書店http://goo.gl/VdfyyC

(點圖片就可以購買喔~)

---------------------------------------------------------------

 更多討論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喔

一休不公開社團連結點這: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2220945593335/

 

一休
36 人追蹤

文章:151

人氣:7469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