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16

IMG_9501_副本

這個限量腮紅人家蘭蔻都已經賣完了,我才發這個文,不過我還是發文來記錄一下。

這款是限量款,和現在所主打的氣墊腮紅完全不同。這款,質地還挺特別的,要說它是慕絲狀但又不完全是,要說它是舒芙蕾也不算是,我不太會形容它的質地,總之它的感覺還挺像小時候玩的黏土的,我不太會形容。

因為是春季限量版的腮紅,所以外盒上有著春天般的圖樣,但明明春天仍感覺挺冷的。

其實商品早在一月就上市時,當時我逛街時有看到,當下還挺喜歡的但並沒有馬上把它贖回家,心想如果隔月逛街時還有貨,那我便會把它贖回家,在隔月時卻因為氣墊腮紅已出,櫃姐也強力推薦氣墊腮紅,當時在看時原本櫃姐一開始說這個已經賣完了,我和櫃姐詢問了二次,到第二次她才從抽屜裡翻出僅存的二個,而我評估自己的常用色後,最後帶走了#02 粉春玫瑰。

IMG_9503_副本

坦白說,我是個腮紅控,已經好幾年沒買腮紅,也完全忘了手邊還有7個待役的腮紅,閉眼灑錢把它贖回家。

IMG_9807_副本

它的容量並不大只有3g,盒子是金屬盒子,小巧方便攜帶又不怕它碎,但就怕小人偷挖。

IMG_9505_副本

開盒後,看它腮紅的壓紋會覺得還挺像粉狀的腮紅。

這幾年氣墊粉餅的市場佔有率偏高,也為了因應市場與消費者的需求,將以往粉狀的腮紅質地改良成適合底妝是氣墊粉餅的質地,或許之前可能有出過類似的質地,但或許那時的底妝最後仍是要用蜜粉定妝,所以在討論上並不這麼熱烈,雖然這塊是限量版並非常態版,所以是先搶先贏,動作慢的就看人用。

不過也因為氣墊粉餅質地的關係,後面其實不太好再刷上粉狀的腮紅,因為可能較容易刷不勻或是有色塊。

不過我看韓系的妝感大多是強調好膚質,很少用到腮紅,但我個人還是會習慣上腮紅,因為少了腮紅臉就看起來沒什麼氣色。

IMG_9506_副本

整個盒面有髮絲非鏡面的外盒

IMG_9507_副本

再來張粉彩舒芙蕾腮紅的照片

 IMG_9796_副本

IMG_9803_副本

我使用時,是直接用指腹在舒芙蕾上按壓,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已被我壓了一個凹洞

IMG_9797_副本

我都是用指腹按壓

IMG_9800_副本

手背上試色,但因為手背是乾的且無上濕潤的粉底,所以較難上色,上完後腮紅呈霧面,不會因為它是濕潤的腮紅便帶有光澤感。

第一次在櫃上看到時,櫃姐跟我說它是粉紅色,當下看也感覺是粉紅色,但我看色號是玫瑰色,後來在購入時的櫃上再次試色時,並沒有第一次試色這麼的粉嫩,我猜應該是黃光的關係。

 

 

臉上實際用色

IMG_0815 (1)_副本

已上完粉底後的臉

IMG_0817_副本

因為我都是用指腹沾,所以在臉上也是用指腹按壓開,開始先點在笑肌最高處後,以同心圓的方式點開

IMG_0817_副本_副本

我絕對不會說這張照片很粉嫩,主要是因為怕相機吃色,所以我上得比較重,當然平時使用時上的顏色比照片上淡。

IMG_0822_副本

完妝照

當然,因為上張照片太過紅潤,絕對不能出去見人,所以我又拿氣墊粉餅在腮紅處輕輕按壓,讓腮紅看起來較不會這麼紅潤。

 

這款粉彩舒芙蕾腮紅較濕潤,所以可以在粉底液或是氣墊腮紅後使用,如果是粉餅的話先用在防曬隔離或是飾底乳之後。而如果不小心下手太重的話,用氣墊粉餅的可以用氣墊粉餅粉撲上的餘粉腮紅處輕輕按壓,而如果是粉底液的話,稍沾點粉底液在腮紅處按壓。

 

持妝度的話,戴上口罩我想多少都還是會掉,而出汗、出油後的持妝,我想最近這個不到20度的天氣應該也很難測試的到。

 

 

 

 

延伸閱讀

Lancôme 蘭蒄 水感奇蹟粉底液

Lancôme 蘭蔻 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水感柔白隔離露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9

人氣:88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