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上午12.14.50.png

每每大家總會很熱心分享一些日本藥妝必買之類,我也常常買得亂七八糟,反正覺得有些有趣、有梗,買來玩玩,什麼DHC迪士尼護唇膏、美少女戰士、庫洛魔法使之類,反正看到好玩有趣的,買來嘗鮮也無妨,但這些通常都是針對主題性,有趣、好玩、有梗才會想買,總不會沒事一直回購一模一樣的美少女戰士蜜粉。

 

然而,零零總總買的日本藥妝有夠多,真的會讓我一直不斷,同時持續回購的,大概就這四樣,蠻好笑的就都是藥的概念,包括感冒藥、頭痛藥、粉刺藥、痘痘藥 ...,畢竟藥是對症,你也不是說因為上面印了迪士尼公主,就會特別想買,像我還是會感冒,或者是偶爾需要些止痛、退燒,當然,還有一輩子的粉刺、痘痘抗戰!迫使我這四項日本藥.妝還真的是不斷回購,所以就乾脆整理一下,順便把近期的價目整理一下。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上午12.15.14.png

大正感冒藥(44包)

1274日幣,以匯率1:3來說,折合台幣約莫382元

這應該大家都不陌生,雖然台灣也有了,但配方不一樣,還是覺得日本的好一點,也比較便宜,不過就是要在很輕微的症狀就要吃了,真的有很明顯的感冒症狀時,還是乖乖去看醫生比較好,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接受它那散劑的味道,但就趕快吃完,喝口飲料這樣,很怕它殘留在我的舌頭上,真的是會想吐,但因為覺得還不錯,所以一直都是家裡的常備藥,沒有宣稱療效,但就是大家都在買,大家也都普遍給予好評,我自己也蠻適合的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上午12.15.36.png

EVE 止痛.退燒.生理痛等各種頭痛藥 48錠

537日幣,以匯率1:3來說,折合台幣約莫163元

這算是日本朋友推薦我的,說它們日本人家裡常備止痛藥都是這,好像有分白色包裝和藍色包裝,白色包裝屬於比較基礎型的,就是適用各種疼痛,雖然也不是沒事就嗑個幾顆,也是希望永遠都不要吃到,但就是常備著這樣,我真的有什麼痛的話,有時候一顆就能夠瞞舒緩的,雖然說說明書上是一次兩顆,但我覺得你就依你自己狀況調整,不過這種都算是比較急救型的常備藥,如果真的身體很不舒服的話,還是要趕快去看醫生。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上午12.15.55.png

PAIR ACNES痘痘藥膏24g(但我後來比較把它當作粉刺藥膏,甚至是乳液)

1000日幣左右,以匯率1:3來說,折合台幣約莫333元

這款PAIR ACNES痘痘藥我已經從2013年用到現在了,整個沒斷過 ...,但很多人說它沒效或之類,我想說的是,它真的沒有很"顯著"的效果,但它畢竟不是酸,不是透過乾燥、脫皮來達到抗痘,所以對我來說最方便的是妝前妝後都能用!而且甚至在整個肌膚狀況很不穩定時,乾脆當作乳液用,晚上睡覺直接全臉擦,或者是白天上妝前(隔離霜前)全臉擦,也因為他不會乾燥、脫皮,所以真的是妝前很適合用,妝後也能用,單純就是覺得很方便,而且白天也能用,然後,他雖然不是走那種激進派的顯著抗痘效果,但擦下來,慢慢的也有效,但我覺得對於那種大痘痘相對有限,不過像是那種小痘痘、粉刺等 ...,其實效果比較好(可能是跟我都幾乎全臉擦的關係),所以我後來基本上不把它當作痘痘藥,比較像是粉刺藥的概念。

 

螢幕快照 2016-03-03 上午12.16.18.png  

ROHTO Acnes25 痘痘藥16g

1100日幣左右,以匯率1:3來說,折合台幣約莫330元

這條ROHTO Acnes25 痘痘藥雖然價格跟PAIR 差不多,但仔細看容量,ROHTO Acnes25 痘痘藥只有16g,比PAIR還少了8g之多,所以其實換算下來,ROHTO Acnes25 痘痘藥價格是比較高的,但為什麼這兩條我都還是會買,正如同我剛剛說的,PAIR我都幾乎全臉擦,當乳液,甚至是比較針對小痘痘、粉刺之類,但ROHTO Acnes25 痘痘藥比較明顯能感受到針對痘痘有更好的效果,所以我就都會拿來點痘痘,同樣厲害的是,ROHTO Acnes25 痘痘藥也不是靠乾燥、脫皮來達到抗痘之效,一樣妝前、妝後都能用,但用起來抗痘效果,就是比PAIR還要好,所以我就PAIR全臉擦,ROHTO Acnes25 痘痘藥單點擦這樣。

 

以上4個大概就是我永遠都在回購的日本藥.妝之類,我4月中預計要去日本一趟,大概又要扛一些回來了 ...

 

 

延伸閱讀

日本藥妝PAIR ACNES痘痘藥/妝前妝後都能用 

日本藥妝3款必買!PAIR痘痘藥+曼秀雷敦成人痘痘藥+口內炎貼片(真的很好用) 

太夢幻!Disney公主"立體"便條紙(圖解)。完全日本必買必搶太厲害了! 

夯了5年還在夯!日本藥妝必買kanebo suisai酵素洗顏粉/附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日本百元藥妝必買!!曼秀雷敦藥用維他命修護護手霜/手部、身體乾裂超急救 

日本藥妝必買!ROSETTE溫泉洗顏膏/硫磺專門洗痘痘(附台灣日本價格比較) 

日本朋友近期推薦6樣日本藥妝必買!然後我就都買了 ... (附最新價格明細表) 

日本藥妝大家都在買的大正感冒顆粒パブロンゴールドA台灣終於上了!!價格比較 

日本藥妝必買!資生堂MOILIP 護唇膏/唇部乾裂、脫皮的話超急救 

日本藥妝必買!曼秀雷敦Lip fondue濃潤修護唇部精華膜/超濃厚!超修護!太好用了...!! 

日貨連線:Fumakilla-75度凍止殺蟑噴霧/冰凍小強!! 

日本達人推薦>>7種好吃的日本零食(平均不超過200日圓) 

日本必買!7-11專賣的山頭火泡麵拉麵!一碗不到100元的名店美味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097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