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R

2016

AYAO0564

 

自由行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隨心所欲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確實有時候做了很多功課、走了很多路,真的覺得很累~

但是當旅行的途中,可以看到喜歡的店就近去逛,看到路邊攤就買來吃,累了可以隨處休息一下再走,

這就是"自由"阿~~~有時候反而很享受這種感覺!!!

AYAO0560

大家到香港都會在中環走走吧!!!因為這裡不只是香港的金融中心,也有很多名品店,

怎麼聽起來有種紙醉金迷的感覺,不只是這樣啦!!!也有很多古蹟和建築可以欣賞,

AYAO0591

請不要以為我這麼膚淺~我可是允文允武的類型耶!!(鳥先生:允"買"允"吃"吧~~~)

沿路在中環閒逛,一定要逛到"都爹利街"喔~~~這裡有百年煤氣燈古蹟喔!!!而且附近到處都是綠意!!

AYAO0561

 

重點是...一旁就有一間超有香港特色的"星巴克",休息一下!來個下午茶將將好~~~

鳥先生:兩秒前不是才吃過蛋塔嗎?!?!

AYAO0562

 

這家星巴克可是融入了香港過去的復古造型,特地在店裡面設了一個"冰室角落"!!

進到裡面真的很難覺得是星巴克耶~~~

AYAO0563

 

就連吃的東西都有些變化喔!!!很港味的餐點~~~像是蛋塔和菠蘿包!!!

AYAO0563-2

 

裡面的座位區當然也是復古的囉~~~很有特色吧!!!也有不少其他國家的人耶~

果然也是一個觀光名勝啊!!!哈哈~~~聽說星巴克在旺角的店也是這種類型的喔!!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

AYAO0564

原來這裡的「冰室角落」設計主要是向過去和現在的香港咖啡文化致敬!!!
一進到都爹利街的星巴克分店,就會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回到過去的香港~~

AYAO0567

 

來杯咖啡加蛋塔,休息坐一下,讓腿不要爆炸!!!享受悠閒的午後,也很不賴~~~

好啦!!!休息夠了就繼續出發到出走走去~~~

AYAO0569

 

因為目的地是要去搭山頂纜車~~~所以順路可以路經中環的金融重鎮,

像是匯豐大樓、中銀大廈...,吸收一下"金融"氣,看有沒有沾到一些運勢,哈哈哈!!!

AYAO0578AYAO0587

 

沿路走就會開始微微的上坡啦!!!走上天橋回頭看,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喔~~~

也可以看到路上可愛的叮叮車~~~

AYAO0598AYAO0603

 

爬一小段坡就到了古蹟"聖約翰教堂",在周遭都是現代建築包圍的地方,

有一個百年歷史的教堂,看起來真的是滿強烈的對比~~~

AYAO0611AYAO0612

 

到處走走,欣賞哥德式的教堂外觀~拍拍照!!!往教堂裡一看,剛好遇見有新人在這裡結婚耶~

恭喜恭喜!!!好浪漫又莊嚴的婚禮儀式~~~

AYAO0619

 

參加完他們的婚禮(自己亂入)!!!哈哈~~~就繼續前往目的地山頂纜車站啦!!!

爬坡有點累,不過纜車站離教堂很近囉!!!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山頂纜車和香港鼎鼎大名的夜景。

◎星巴克

地址:香港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官網:http://zh.starbucks.com.hk/coffeehouse/store-design/duddell-street

[旅遊日期:104年10月]

鳥先生&鳥夫人
9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9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