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6

氣墊彩妝全球開戰,這麼好用的化妝神器,教妳怎麼挑!

P1.jpg 

氣墊彩妝全球化

在韓國愛茉莉集團對於氣墊粉霜的專利權到期後,全球美妝領導品牌在立馬緊跟著推出各式各樣的新款氣墊粉餅,開啟氣墊彩妝全球化的大門。

從2015年開始成長率達到105%,每1.2秒就售出1個氣墊粉餅,高達75%韓國女性使用過這項革命性底妝產品。

竟然不到3年就改變了全球女性上妝的習慣,這樣中毒性的吸引力,到底是由何而來?而且該怎麼找到妳最契合的那款,分析秒懂氣墊粉餅快來看看吧!

 

P2.jpg

氣墊粉餅聰明選

膚質、氣候、膚色才是決擇的關鍵!

1.         乾性或熟齡肌膚:

選擇添加豐厚保養成分的粉餅,讓底妝效果又澎又潤,只是眼周部分就要少量才不易暈妝。

2.         混合性或偏油性肌:

試試霧感控油版或毛孔隱形版氣墊粉餅,並於T字部位與眼周刷上蜜粉定妝使妝效持久。

3.         痘痘或泛紅過敏的肌膚:

為了不讓原本不穩定的肌膚惡化,氣墊粉餅這種多次接觸肌膚的上妝方式必須減少使用,並且以免細菌孳生造成傷口二次感染,每次使用完就清潔粉撲就顯得格外重要。

氣墊粉餅分類選

P3.jpg

★潤澤光感類

最適合乾性或熟齡肌膚,光澤感讓肌膚更年輕澎潤,有減齡的效果!

1.雪花秀:

是許多人第一個韓式氣墊粉底,保濕度、持妝度與細緻度都非常全面,色澤也非常適合亞洲女生。

2.后:

同樣強打韓式光感,針對秋冬常見的乾燥、脫妝問題推出的氣墊系列,讓乾燥肌膚也能擁有韓星般的光感緊緻。

P4.jpg

★霧面柔焦類

最適合偏油肌與毛孔粗大的女孩,半霧光的柔焦感才能完美修飾膚況,讓瑕疵隱形。

1. YSL:

金+黑的奢華色外表堪稱是最美的氣墊粉餅,霧面的質地在肌膚上、展現極佳遮瑕度,粉體細緻服貼性高,雖是霧面但上起來有水光的薄透感,未上市已通殺一堆美妝控。

2. Bobbi brown:

膠囊氣墊粉餅,主打每一次都可以用到最新鮮粉底,每一次使用按壓才會出粉,還特別為亞洲女性設計6款色號,讓膚色不再灰白,半霧面的微光感能充分表現肌膚健康質感。

P5.jpg

★亮白柔光類

1.Dior:

1+1的光感神器,獨特光感柔膚萃妝前乳再加上氣墊的雙步驟,讓粉紅柔光的膚調提亮整臉,膚色瞬間亮白,適合冷色調的女性來使用,才不會反灰像戴面具一樣。

 

P6.jpg

★細緻均勻類

以「雙層氣墊」為主打,在氣墊上加入一層「篩網」,避免細菌孳生問題,又同時讓粉體更均勻分佈在粉撲上。

1.植村秀:

擁有跟粉底液一樣的遮瑕度,適合追求完妝度高的女生使用;此外,最特別就是紫色的絨毛絲絨粉撲,能均勻附著在肌膚上,加上重複拍打能讓粉體完整服貼於肌膚。

2.蘭蔻:

質地接近半霧微光感,適合毛孔較大或油性肌膚的女生,「智慧勻粉網」讓精華粉底每次釋出都像被「過篩」一次,粉質更加細緻均勻。

P7.jpg

★保鮮抗菌類

大家對氣墊粉餅多次使用的保鮮與氧化程度多少會有疑慮,按壓式的隔離設計,可以讓每一次上妝都接觸最新鮮的粉底。

1.Givenchy :

銀色金屬隔板取代氣墊,粉底精華粉體不易變質,妝感薄透有著微光,可不著痕跡的修飾膚色,不防水的特性節省了卸妝的時間。

2. The Face Shop:

「24H潤澤遮色CC霜」保濕+遮瑕+服貼三主打,偏霧面的質地有很好的遮瑕力,持妝度也非常好,適合整天在外面奔走的女性使用。

 

P8.jpg

先遮瑕還是後遮瑕

使用氣墊粉餅的時候,到底需要先遮瑕,還是先上粉餅?腮紅的順序是怎樣?

1.喜歡光澤感的看這→

先遮瑕再拍上氣墊粉餅,妝感會更加薄透自然,不會影響光膜的完整度。

2.喜歡無暇感的看這→

先氣墊再遮瑕,適合瑕疵問題比較嚴重的女孩,表層再度加強完妝度。

3.腮紅先後效果→

液狀、膏狀腮紅可以再氣墊粉餅前先用,可以打造出由內透出來的好氣色! 而粉狀的腮紅,一定要在氣墊粉餅後使用,才不會被黏成一塊塊的斑駁樣。

P9.jpg

千萬別忽略了這檔事!

時髦女孩現在幾乎都人手一塊氣墊粉餅,但很多女孩粉餅都用完了,粉撲卻從沒洗過。其實氣墊粉撲每周該清洗一次,趕緊使用以下方法清潔乾淨妳的萬年粉撲吧!

1.          在粉撲滴三滴卸妝油,將粉撲放入透明塑膠袋中,隔著塑膠袋輕柔按壓,將粉撲上殘留的粉底溶解出來。

2.         分次加水進行乳化,繼續按壓,直到餘粉完全溶解出來,再用水清洗。

3.         使用中性肥皂或是清潔劑,輕輕按壓起泡,再沖水清洗反覆2-3次,直到餘粉完全被清洗乾淨。

★注意:「不曝曬」、「不擰乾」、「不搓揉」!粉撲材質屬於PU彈力海綿,搓揉、擰乾會造成織面破壞。而陽光曝曬的高溫,容易造成乾裂脆化,只要用毛巾或是擦手紙,按壓殘留的水分,置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P10.jpg

氣墊粉餅大解惑      聰明選擇三大守則

1.膚質

油性肌選擇水感、持妝度高的,乾性肌選擇滋潤、光澤度佳的。

2.毛孔瑕疵

毛孔細緻的可以選擇光澤度高的,毛孔粗大的要選用霧面柔焦的質地來做修飾。

3.顏色

因為氣墊粉底光澤感強烈,韓系彩妝又會加入偏冷的膚調,容易在挑選時過於灰白,所以一定要試用在臉上,而且在自然光下檢視是否符合自己膚色冷暖色調。

★最後你該知道,膚質、氣候、膚色三點,是挑選氣墊彩妝的決勝點!

台灣濕熱的氣候,季節環境也會影響持妝度,現在有這麼多選擇,粉餅當然也要跟著換季,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心中最愛的那款,拍出女神美肌!

 

游絲棋老師
49 人追蹤

文章:14

人氣:38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