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0.58.03.jpg

當然,講過N次的2016年上半年就是氣墊粉餅年,已經包括LANCOME、植村秀、YSL、BOBBI BROWN、倩碧、Dior等專櫃品牌都相繼推出氣墊粉餅,其中LANCOME還是品牌本身的第二塊氣墊粉餅,來到年中,雅詩蘭黛、MAC等在台灣的氣墊粉餅市場也會加入戰局,每一家的氣墊粉餅要能生存,就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而且是非常鮮明的那種,像是LANCOME新的氣墊粉餅就是走更無瑕、更持久,植村秀標榜絨毛粉撲零使用技巧、YSL就是美,BOBBI BROWN則是膠囊概念,其實眾品牌特色大都非常鮮明,如果不鮮明,你這負責氣墊粉餅的品牌PM大概也就非常不及格,因為就算你跟上氣墊粉餅熱潮,但沒有鮮明的產品定位,瞬間大概也就消失在這氣墊粉餅的洪流中了。

 

一向以水的專家自許的碧兒泉,倒是蠻讓我意外的會這麼快跟上氣墊粉餅的市場,其實你可能會對碧兒泉這個品牌逐漸冷感,但碧兒泉這個牌子,如果你稍仔細研究,就會發現國外歐萊雅集團其實投注不少新興資源給它,除了本著水的專業外,像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深海奇肌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也是歐萊雅集團偏心給碧兒泉的獨家專利,那種水凝膠包油的獨特產品特性,到現在還沒有被萊雅集團其他品牌給使用,甚至是在市場上也沒有找到同樣商品。

 

當然,無論你喜不喜歡奇蹟活源精露,但這罐宛如碧兒泉的青春露,Pitera概念的產品,也正是把碧兒泉一直以來最根本的DNA奇蹟活源因子給淬鍊成精露的呈現在這市場上,這些都是近年來,歐萊雅集團在碧兒泉這品牌的用心,同時,最重要的是是品牌定位更回歸到LifeStyle的自然活力,自然就是美的個性。

 

而碧兒泉本來就是一個,或是該是一個比較年輕,同時很跟得上現代生活的品牌,現在想想,會推出氣墊粉餅其實也是有些理所當然,只是當碧兒泉要推出氣墊粉餅之時,我不免當心,過去碧兒泉的底妝、彩妝多是有行無市,讓台灣碧兒泉後來乾脆專心做保養、身體雕塑,色彩的部分頂多就到隔離霜、CC霜,而這次新的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我一開始也蠻好奇,過去碧兒泉的底妝並不是那麼成功,這次新的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又要怎麼去打這場戰,直到後來終於媒體記者會發表,一直到我真的使用了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後,我認真覺得法國歐萊雅集團的碧兒泉研發團隊覺得相當用心,因為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真的非常碧兒泉,你只要記住,這是很難得的市面上一塊純水不含油的氣變粉餅,如果你要妝感、要遮瑕、要完美無瑕,就不要用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因為濃妝豔抹不是碧兒泉,而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就是要讓你很簡單的、很輕鬆的、很自然的就給肌膚毫無妝感的水潤透亮,就算斑遮不住也沒關係、痘疤無法完全掩蓋也無妨,簡單拍一下,穿好你的運動服、休閒服,就能輕鬆的出門,就算沒有眼線、沒有睫毛膏,你的人就是很自然的水透亮。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0.58.39.jpg  

然後,整個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的外盒設計也很碧兒泉,除了碧兒泉經典LOGO,就是很水、很海洋藍調的漸層,宛如晴天般的藍天白雲,輕鬆自在,非常舒服,而且整個色調還很搭嘎2016整個很火紅的寧靜粉藍。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0.59.09.jpg

側邊則是一圈銀圈以及白盒,比較類似LANCOME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粉盒設計。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0.59.36.jpg

粉撲的部分比較沒有太大特別之處,甚至翻過來都是膚色的,我一直覺得應該是跟LANCOME的一樣,因為摸起來蠻相像的,外型也是類似,但就是緞帶這邊的LOGO不一樣,但我其實覺得這都還好,沒啥差,只是果想說碧兒泉的粉撲如果可以做成粉藍色,應該會更美,只是你有沒發現,其實這粉撲到目前為止,很少有品牌會特別去強調,因為簡單來說 ...,根本都差不多,我既奪之前也會拿HERA粉撲裝別的氣墊粉餅,又或者是拿LANCOME粉撲裝其他氣墊粉餅之類,因為蕊也許無法通用,但粉撲其實都差不多是一樣大小,而且其實都大同小異,到現在有在強調粉撲的,就只有植村秀的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因為是特製的絨毛粉撲,其他品牌的氣墊粉餅,就比較不在粉撲做文章,但對我自己而言,我是真的不太用氣墊粉餅的粉撲上妝,我一直覺得拍不勻,也不是太好用,加上我自己又有粉盒中的粉撲潔癖,就是我的粉餅、氣墊粉餅等裡面附的海綿、粉撲,我都喜歡保持乾淨這樣,剛好我也不太用氣墊海綿的粉撲,索性也就乾乾淨淨當作裝飾就好,上妝就用另外隨身攜帶的植村秀五角海綿即可。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0.59.57.jpg

封口貼膜的部分就還蠻簡約的純白色,沒太多其他的設計,但你要知道,碧兒泉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單價是1400元,我記得蕊芯則只要900元,其實相對來說便宜很多,就都當作入門款的氣墊粉餅而言,確實也是很OK的,然而,當你在使用過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就會發現他真的很好入門,如果你對氣墊粉餅印象就是很黏、很遮瑕、很妝感,那碧兒泉這款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真的會顛覆你的想像,可以說是完全和既定氣墊粉餅背道而馳的一塊產品,但你就會想,很不遮瑕?很沒有妝感?那到底擦的是什麼?其實就真的是一種輕鬆自然。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1.00.24.jpg

氣墊海綿的部分也是類似比較傳統的設計,但值得觀察的是,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是標榜純水不含油,所以,勢必可以預期的是比較不會油,不會黏,甚至是比水的概念。

 

直接看妝感,但可以說是幾乎毫無妝感: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1.01.03.jpg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1.01.46.jpg 螢幕快照 2016-03-20 下午11.02.22.jpg  

完全沒有修片的肌膚近拍,你會發現我有一些曬斑、痘疤其實都沒有遮掉,但你說皮膚看起來很差嗎?可能某些角度來說,可能不算好,但對我來說,我是覺得很自然,一種輕鬆自然的水潤透亮,幾乎0妝感的自然,重點是,可能是純水的關係,擦起來還真的會涼涼的,當下蠻舒服的,而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我會這麼定位,它就是給他自然修飾,不矯揉造作,同時就是補氣墊就是補水,然後再給予自然修飾,你不用擔心推不勻或是妝感很重,頭髮沒梳,隨邊紮個馬尾,甚至是套上棉褲、運動服,輕拍一下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你就能出門,完全不突兀。

 

你應該懂我要表達的意思,有些人會比較在意,好像離開家就會帶妝,但妳妝太完整的話,衣服如果沒有穿的OK,眼線如果沒有畫、睫毛如果忘記夾,唇膏顏色沒有塗,一個很完美無瑕的底妝其實也是頗怪,而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就是一種給你想要很輕鬆、很自然,不做作,只想要很簡單的小心機偽裝的水潤透亮,就算瑕疵無法100%完全遮蓋掉,反而更有一種自然的好看,我覺得是用起來最不需要思考,同時單純想要水潤透亮的人使用。

 

但它畢竟是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我只能說,你都知道他很輕鬆、很自然透亮了,你還要去要求它多持妝,也真的是強人所難了,要持妝的話真的可以改用像是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版之類,我看國外對碧兒泉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的定義,比較像是行動補水、補氣色的概念,就連模特兒的宣傳都是強調大概四小時後,就別忘了拿出來拍一拍,補水也補氣色這樣,很輕鬆、很簡單、很自然這樣,它就真的很符合碧兒泉現在的LifeStyle概念,但如果你是要去什麼派對、典禮、盛重的約會等,這塊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絕對不會是優先選擇,但如果你只是想去戶外走走踏青,或就是隨便的河堤走走、海邊散步,甚至是倒個垃圾,碧兒泉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就蠻不錯的,很簡單、很輕鬆、很自然這樣,而且還會涼涼的。

 

 

延伸閱讀

碧兒泉5000L活泉超清爽水乳霜/補水同時補清爽的油VS.活泉水凝凍,倩碧水磁場 

碧兒泉神奇亮顏修護精華油/黃金比例的油水精華,終於是一瓶很適合台灣人的油 

第二瓶!碧兒泉雙效去油光潔顏泥/潔顏、深清面膜兩用,男女皆適合(夏天必備) 

碧兒泉應該教我們的事/三倍極潤保濕精華,為肌膚解渴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第一家日系氣墊。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5張妝容近拍)。不用拍的絨毛粉撲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