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

2016

呼~~~前幾天整理梳妝台 搜出好多防曬粉餅…..

看著這些寶貝們都是我幾年來的心血啊…..雖然現在持續有其他新歡進駐中啦(看遠方)

想說夏天也快到了,有這麼多用到凹凹的防曬粉餅,花時間來整理一下每塊的心得吧

可以說是耗費我不少心力記錄妝感啊!!!
分別是:

我是混合肌,冬天會有一點乾,但夏天會粉底液+粉餅控油

以我個人的要求,防曬粉餅我最最最在意的是 

『出油會不會斑駁,以及補妝後會不會更糟糕!』

有些粉餅出油後大斑駁,補妝後還是一塊一塊的,就會想徹底折斷這塊粉餅的衝動!!!

大致上來說,這幾塊粉餅都有符合我的標準,以下來一一介紹一下!


<凹凹1號選手> Lancome 蘭蔻激光煥白粉餅 SPF35/PA+++

這塊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請忽略我年久未使用的骯髒粉撲)

當初會購買的原因是身邊的同事是蘭蔻愛用者

一直跟我大推夏天這塊有多好用多好用,不斑駁不暗沉

於是腦波弱的我就跟著一起靠櫃買了哈哈!還好一點都不後悔

最近這塊似乎已經改版了,粉盒也變成直立式

找機會再去靠櫃看看差別在哪裡

我用的色號是O-01,鼻翼泛紅&有下巴痘,這些完全可以直接蓋過,遮瑕力算很不錯。

好喜歡上完皮膚粉霧霧柔焦的感覺,又不會太乾,容易卡粉的地方完全Safe!!!!

到了下午出油後~~~就會見到傳說中的~~~奶!油!肌 !

出油後更美 沒暗沉~沒斑駁 我個人蠻推這塊很適合我的膚質~

<凹凹2號選手> Giorgio Armani 雪紡瞬白粉餅 SPF35 PA+++

這款我記得當初買的時候價格不便宜….雖然外觀看起來粉和蠻漂亮的

但粉盒實質摸起來我覺得太塑膠感啦~不符合這個價位

倒是他搭配扇型的海綿刷,摸起來超舒服:)

上妝是用彈的方式,所以妝感非常的薄透不會厚粉,

油肌夏天很熱的時候用這塊應該會很喜歡,缺點是遮瑕力不夠。

這款妝感很裸透,有時我會搭配粉底液當作蜜粉用向左圖,單用就像右圖一樣薄薄的一層,

有痘痘或泛紅的話比較遮不住,但是膚質會有一種被美圖秀秀柔焦的感覺,照相尤其明顯!

<凹凹3號選手> Bobbi Brown 晶鑽桂馥淨白粉餅 SPF25 PA+++

我最喜歡BB這塊的光澤感,手摸粉會有很明顯細緻的珠光,

因為這塊的粉體會反光之類的,強烈建議這塊一定要親自去試色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出油後的整體妝容還算完整不斑駁,除了鼻翼一點點小卡粉

對我混合肌的人來說算是非常控油,但對乾肌來說恐怕…這塊有點太乾了><

<凹凹4號選手> M.A.C完美煥采潤澤粉餅 SPF15 PA+++

這塊粉餅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留著哈哈哈哈

完全沒有東西粉可以用了 所以就不分享妝感了 也不加入評比

這粉餅的優點就是在皮膚狀況不好的時候用,不會凸顯缺點

有的粉餅在皮膚狀況不好,用的時候會浮粉暗沉粉糟糕,這個粉餅沒有這種感覺。

缺點就是防曬係數較低,妝感偏向歐美比較厚重的妝感

<凹凹5號選手> MAC亮白水激光美白粉餅 SPF25 PA+++

這塊的粉盒似乎是舊的粉盒,網路上現在找到的都是新包裝囉!

(個人覺得新包裝不美…很像玩具= =)

質地偏蜜粉餅,跟其他粉餅比起來比較乾~但也控油!!用來補妝~去油光很方便

完妝一樣會有亮亮的感覺,基本的遮瑕力還算不錯

出油後原本的霧面妝感不見了,缺點就是出油後肌膚也會不平整有顆粒感,

我在想這是因為粉不夠細的關係嗎?

<凹凹6號選手> 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SPF22 PA++

原諒我只留下他的粉蕊….粉盒不知道跑哪去拉

這盒算是我買過最~~~高貴的粉餅吧

 

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怎樣,粉質一摸就很細很滑很保濕,

遮瑕力很厲害,泛紅跟毛孔完全都蓋掉了,

如果你臉上瑕疵很多又不喜歡用粉底液,又不在意價格這塊可以考慮一下!

比較可惜是剛上完妝會有比較厚重的妝感,然後比較不控油。

前幾天看到有板友分享摸粉的方式:『先伸出食指嚕粉餅,再與大拇指搓一搓、揉一揉,如果手上留有明顯的殘粉或是大顆粒就byebye!』

我自己也實際測試了,結果果然跟我用起來的心得相差不遠耶。


像是<蘭蔻>、<肌膚之鑰>、算是這幾塊裡面我很喜歡的,粉質偏細不乾,搓搓之後殘粉真的比較少,也比較不顯指紋。

、<M.A.C>質地則是對我來說比較乾一點,實際上也有點卡紋,但正體來說這幾塊粉體都算是很細的!

以下是以我個人的喜好程度&膚質做的個人排名,給大家參考嚕!

[粉質細緻度]:肌膚之鑰>蘭蔻>GA>Bobbi=M.A.C
[持妝度]:蘭蔻>GA> Bobbi>肌膚之鑰 >M.A.C
[遮瑕度]:肌膚之鑰>蘭蔻> Bobbi >GA=M.A.C
[妝感喜愛度]:蘭蔻=肌膚之鑰>GA> Bobbi=M.A.C

Kelly
8 人追蹤

文章:7

人氣:44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