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3-18 上午11.19.19    

編輯撰稿/Kelly

 

每次看到韓星們在鏡頭前幾近素顏,依然無瑕均勻肌膚就讓人好生羨慕!我們也想上一層很薄的粉底就出門,但是看看鏡子,黑眼圈、紅痘疤、泛紅鼻翼、粗大毛孔、嘴角暗沈,忍不住這裡遮遮、那裡補補,再怎樣底妝也輕薄不起來,有時候用了遮瑕力強的粉底,缺點是蓋住了,卻又難免顯現粉感。

 

想達到偽素顏妝效,就要減低粉底使用量,最好的方式就是在粉底液之前,先將臉上暗沈、泛紅等花花膚色調理均勻,此時就要靠運用色彩原理修正膚色的飾底乳,運用對比色或補色方式就能讓膚色變得均勻明亮,粉底液用量自然就可以減少囉!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飾底乳顏色分類與對應膚色矯正效果如下:

粉紅色:增添紅潤氣色,適合膚色蒼白沒血色的人。

紫色:修飾蠟黃、氣色不好的暗沈膚色,提亮肌膚,增加透明感

綠色:修飾雙頰泛紅、痘疤、鼻翼泛紅。

藍色:同樣也能修飾泛紅、痘疤,讓膚色更白皙。

黃色:修飾黑色素造成的暗沈和膚色不均。

膚色:均勻膚色,修飾斑點及黑眼圈。

珊瑚色:同樣也是修飾色素沈澱的黑眼圈以及深色斑點,但比膚色略偏紅,所以也能修飾氣色不佳的肌膚。

珠光色:用於打亮、製造立體感,可用於T字部位、眼下、蘋果肌等區域。粉底前用效果自然,粉底後用立體光澤感更明顯。

 

不過編輯要提醒大家,每個品牌的顏色塗在肌膚上的效果還是略有差異,建議實際試用,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命定飾底乳!至於塗抹方式則看個人需求,如果是全臉暗沈,就可以整臉塗抹提亮;若是像黑眼圈、泛紅痘疤等局部問題,就建議加強在需要矯正膚色的部位即可。

 

飾底乳新品推薦:

螢幕快照 2016-03-18 上午10.47.15   

RMK透亮修色乳霜SPF20/PA++  10g  NT$750

4色(01銀色、02紫色、03綠色、04珊瑚

能在肌膚表面形成修色薄膜,能改善遮瑕膏不好遮蓋的膚色不均、暗沈和黑眼圈,修飾膚色的同時又保有肌膚的透明感,同時還能填補毛孔和凹凸不平膚況。此外,還添加藍莓和橙皮精華,提供肌膚保濕力和防禦力。貼心的小容量設計,不僅價格好入手,若肌膚一次有兩種顏色以上需求,購入兩款也比較不心疼。

 RMK 20160316 Base Make Up新品-透亮修色乳霜  

  

RMK美容老師說,其中#01銀色具有打亮效果,也可以混入粉底液一起使用,增加肌膚光澤;#04可以修飾眼周暗沈,加上保濕度夠,可以當作眼部專用粉底或日間眼霜使用。

 

螢幕快照 2016-03-18 上午10.44.45    

JILL STUART 恆璨潤色粧前乳(戀戀花語)SPF35/PA++ 30ml  NT$1,150

3色(01粉紅、02裸膚、03淺綠

  

除了修飾膚色之外,還有防汗、吸收多餘油脂的功效,避免肌膚泛油光和脫妝,提升長時間持妝效效果,很適合夏天使用。具有柔焦效果,同時還能修飾毛孔,讓肌膚平滑。

 

 10306846_10209000263984536_1307259240_n  

恆璨潤色粧前乳有兩種包裝,戀戀花語系列的限定款包裝瓶身和外盒印有可愛花朵圖騰,同時也推出長賣款的一般包裝。

 

 

螢幕快照 2016-03-18 上午10.49.47  

IPSA 誘光控色乳 SPF20/PA++ 20g NT$950

3色(粉紅、黃色、

利用補光原理以及具透明感的粉末,讓肌膚能更容易反射光源,能自然修飾膚色不均問題、打造高透明感;同時也能撫平毛孔和小細紋、平滑肌膚,達到完美素肌效果。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