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16

IMG_5258  

最近台灣引起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不外乎是空污和流感,所以發現大家出外必備的時尚配備就是口罩,前者傷害的是肌膚和吸呼道,而後者嚴重則可能有致命的危險。

 

今天紫爆了嗎? 說的是空污的指數,現在新聞不只預報隔天的氣象,連空污指數也成為一項重點,空污指的是空氣中的即時細懸浮微粒(PM2.5),若指數為7~9就會呈現紅色提醒,而若過10則為紫爆,意即要非常小心,特別是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而長時間也會造成肌膚的損害,不但造成防禦力下滑,也會有色素沉澱、敏感等老化現象產生。

 

而最近引起人心惶惶的則是流感,只要周圍一有人咳嗽或是發燒,就會引發警戒心,除了在流感高峰期間減少至公共場合外,自身的防護、消毒也要做好,尤其流感是經由飛沫傳染,所以無論是搭乘交通工具或是在任何密閉空間,都建議要戴上口罩。

 

流感3招自救法

1、  勤洗手:有些公共場所都備有乾洗手或是酒精消毒水,進出不妨都先以此消毒清潔,避免細菌殘留於手上。

2、  自製消毒口罩:準備柑橘類的精油,如洋甘菊、薄荷、檸檬、佛手柑,可以滴1~2滴於面紙上,之後輕輕暈開後,放置鼻翼上方之後再戴口罩。

3、  自製芳香精油噴霧瓶:若覺得處在的環境空氣不流通、呼吸不舒服,這時可將精油滴在手上,然後透過呼吸來緩解不適現象,或是將精油稀釋後裝在噴霧瓶裡,可在室外空間,輕噴一下。

 

空污自救法

1、  防禦力要提升:使用具有肌膚抗氧化力、防護力的產品,先幫全臉肌膚打底,以防後續的髒汙侵襲。

2、  防護要做好:出門前的防曬產品一定要擦足夠,而回家的清潔卸妝也要做好,以避免灰塵髒汙殘留於肌膚上。

3、配備不能少:防護型口罩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