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6

認識這台灣品牌的過程很妙。因為去西門紅樓看了一場演場會,剛好這品牌是那場演唱會的合作廠商,當天還特別送給大家試用品,可是我沒用,也沒特別注意這品牌!後來去年擔任『柯夢波丹美容奧斯卡』評審時,發現乳霜類別中有他們家的乳霜,試用後感覺效果很不錯,之後果然也得獎了,於是以這款乳霜為契機,我開始想了解這品牌所添加的主要成分─「小分子褐藻醣膠(oligo fucoidan)」,而這個台灣品牌為─『FUcoi藻安美肌』,FUcoi取自oligo fucoidan

 

「小分子褐藻醣膠」這成分大多被運用在:提升免疫力改善健康、減緩化療副作用,降低癌症風險上,因為它可以打擊壞細胞,成就健康年輕新細胞,所以也可以說它是「促進肌膚自癒之鑰」。而藻類有很多種,最基本的為紅藻、綠藻、藍藻跟褐藻,分別提供生物生存所須的不同營養需求,保養品中也會添加綠藻、紅藻用來保濕、修護跟抗老化。

※圖片取自網路

a.jpg

褐藻(也就是大家熟悉的昆布)在這些藻類中是最神秘的,因為它處於最深的海底,不需光合作用,所以它可以保留住很多的能量,那它到底是不是植物呢?現在還是有很多不同的說法,因為它的細胞結構很像生物,而且可以長得非常巨大,所以它其實應該算是原生生物,之前還一直都被當做高等植物,這真是太微妙了(好像在形容外星生物!)

b.jpg

而「小分子褐藻醣膠」會被使用在保養品上是有過程的。『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舉辦了一場「小分子褐藻醣膠」研討會,研討會後,有個意外的機會、研發團隊將「小分子褐藻醣膠」原液試用在某位腿部燙傷女性的傷口上,沒想到傷口復原效果非常好又快,因為「小分子褐藻醣膠」可以修護並成就健康細胞,於是水試所提出與這位“苦主”合作的計劃,建議可以將專利水解技術淬煉出的「小分子(500道爾頓)褐藻醣膠」添加於保養品中,而這位“苦主”就是『FUcoi藻安美肌』的創辦人。於是「小分子褐藻醣膠」“首次並獨家”被運用在保養品中!剛開始推出的是布面膜。

c.jpg

FUcoi藻安美肌』的「小分子褐藻醣膠」採用台灣最純淨花東海域的褐藻,一年僅49月兩次收成,1公斤褐藻只能粹取出1公克的褐藻醣膠,加上水試所國家級專業技轉水解技術,能淬煉出最精華的海天然保養能量。

d.jpg

FUcoi藻安美肌』其實已經3年了,因為得獎乳霜加上3週年,品牌特別規劃了成分及包裝上的升級,而全新、才剛開賣不久的『FUcoi藻安美肌』肌底調和系列我已經入手了( ´ ` )ノ!這品牌的保養特色就是:添加能「促進肌膚自癒之鑰」的「小分子褐藻醣膠」,著重肌膚層層保濕及修護,也就是皮脂膜(角質層)、表皮、真皮的保濕及修護,因為只要顧好肌底健康,就不用擔心一大堆老化敏感問題產生,要治就治根本。

IMG_4862.JPG

FUcoi藻安美肌』肌底調和系列的外包裝好優雅,主要是白、墨綠及金,可是打開外盒又會立刻感受到一股褐藻帶來的超強生命力,因為外盒的內側印有神秘海洋與躍動的海藻,很不錯喔!

IMG_4863.JPG

IMG_4864.JPG

整個瓶身好像雪白的陶瓷質感!而且全系列都添加了「小分子褐藻醣膠」,再針對保養需求添加各種不同的有效成分!味道淡淡的。

 

全品項右起為:

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30ml

肌底調和保濕抗敏潔顏凝露150ml

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150ml

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15ml

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50ml

肌底調和全效潤澤凍膜70ml

IMG_4865.JPG

Step 1【肌底調和保濕抗敏潔顏凝露】

另外添加了(海藻醣),能在洗臉過程加強皮脂膜的保濕度,不過度清潔。(玻尿酸)能加倍肌膚保水力,維持彈性與光澤,(尿囊素、甘草酸鉀)可抗敏抗發炎,舒緩收斂肌膚,促進細胞修護,再累的肌膚都能洗出健康。(金縷梅)能調節皮脂分泌,溫和收斂毛孔,舒緩鎮定肌膚。

IMG_4868.JPG

不過度洗臉已經是保養趨勢,而且一天當中到底要搓揉肌膚多少次?所以在設計這款潔顏凝露時,特別調整了質地,讓它在日間可輕鬆洗臉,晚間能卸妝洗臉一次完成,而且它的卸妝方式也很特別喔!因為如果一開始只用泡泡清潔是卸不乾淨的,泡泡法適合臉不會很髒的白天!

IMG_4869.JPG

瓶身是方便的擠壓設計,早上洗臉只要擠壓2下,晚上卸妝時就擠壓4下。

IMG_4870.JPG

它的泡泡是柔細型,不算多,柔柔軟軟的,而且洗完臉後只要潑兩下水就幾乎可以沖乾淨,不用花很多時間搓洗,也可以省很多水喔!(當然沒上妝的時候早晚都能這樣用,只是如果臉很油的人,或沒上妝但感覺臉很髒的話,晚上還是可以試試乾擦卸妝法喔!)

IMG_4872.JPG

IMG_4874.JPG

我的手背上有各種的彩妝品,粉底、唇膏、唇釉、眼線、眉筆等等。記得:各位如果有使用防水眼妝的話,要先用眼唇卸妝品先行卸除喔!擠4下潔顏凝露後直接乾抹在上妝的肌膚上,然後像使用卸妝油、卸妝凝膠的方式進行按摩卸妝!感覺就像在使用卸妝凝膠。

IMG_4877.JPG

妝都溶解得乾乾淨淨囉!這時再沾一點水讓臉部肌膚小小起泡後再按摩一下,接著就可以沖水囉!因為乾抹的方式,潔顏凝露的質地可以輕鬆分解並帶走臉上的髒污,所以沖水後會覺得臉部肌膚已經很乾淨了,乾淨了又何必要再洗一次臉呢是吧?而且過度洗臉只會破壞肌膚角質層的皮脂膜,很快的就會變成敏感肌喔!(可以用沾水的化妝棉試試看乾淨度,清潔力很不錯喔!)

IMG_4882.JPG

Step 2【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

另外添加(斗篷草萃取物)能收斂淨化毛孔,有效鎮靜緩和發炎及敏感肌。(鎖水磁石)能調節乾性肌膚易脫屑、乾燥等刺激不適,達到內補水外屏障的保濕鎮定醒膚效果。(金縷梅)能調節皮脂分泌,溫和收斂毛孔,舒緩鎮定肌膚。

IMG_4884.JPG

我其實很少在用布面膜,所以我對化妝水的要求非常高,而且看了這款化妝水的成分發現好適合台灣人肌膚,因為台灣的溫差氣候,最容易讓我們的皮膚處在敏感狀態,夏天的室內外溫差,冬天的濕冷加暖氣等等,皮膚總是很不穩定,加上我們很愛擠粉刺哈哈哈!還有痘痘肌等等,所以這款化妝水用途多多喔!

IMG_4885.JPG

這瓶口的設計我很喜歡,有一個很像安全保護筏一般的設計,使用時像這樣拉起來,用完還可以塞回去,幫你保護著瓶中物哈哈!

IMG_4887.JPG

IMG_4889.JPG

拔起那個“安全保護筏”,這瓶口也很貼心,因為這款化妝水有點濃郁,這瓶口可以讓化妝水不易沾在四周,瓶口可以一直保持乾乾淨淨。

IMG_4890.JPG

它是“微”濃郁但一點都不黏,有點像一般化妝水跟濃郁化妝水中間的質地,不需要按摩它,只要壓在肌膚上就會很快被吸收。平常一般使用時,晚間我會搭配化妝棉,因為可幫肌膚做二次清潔、繞圈按摩撫平潤澤角質、按壓幫肌膚做按摩,但白天如果上班趕時間,我就會用手壓一壓肌膚即可,也因為早上可以輕鬆些,晚上的動作更要做足喔!

IMG_4893.JPG

IMG_4894.JPG

IMG_4895.JPG

然後這款化妝水用於濕敷的效果超好,因為它的成分有很棒的舒緩修護力,而且只要用這種化妝棉即可,它可以被撕成5片敷於全臉肌膚。一星期可以幫自己濕敷個2-3次喔!

IMG_4896.JPG

IMG_4897.JPG

使用時像這樣,要將化妝棉整個浸濕,用指腹壓一壓讓化妝水充分的滲透。

IMG_4897-1.JPG

然後額頭1片、雙頰2片、鼻子1片、人中跟下巴共用1(對剪成一半),我今天早上就有敷,然後整個後續的底妝超超超服貼,一直到晚上去參加新品發表會時,妝感跟肌膚狀況都很好喔!就像早上剛上好的妝一樣,只要膚況好,誰說一到下午就一定會有倦容呢是不是?敷臉的時間差不多10-20分鐘都可以,看你肌膚的溫度及季節而定,冬天可以敷久一點。但不要超過20分鐘喔!因為肌膚吸收保養品的空間有限,“吃飽”就可以囉!

IMG_4897-2.JPG

 IMG_4897-3.JPG

然後固定要擠粉刺的各位(我也是一樣啦)!擠完粉刺不理會不處理是很不OK的喔!所以也可以像這樣敷上這款化妝水,更棒的是!擠完痘痘後也可以像這樣敷著(我的下巴老是長內分泌失調痘),隔天就會消腫,傷口很快就好囉!是的~擠完痘痘後敷著!

IMG_4897-4.JPG

Step 3【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

另外還添加(二胜肽)有效瓦解造成肌膚老化的自由基,並修復受損肌膚能量。(三胜肽)能促使肌底纖維母細胞健康,幫助增生膠原蛋白,所以能改善皺紋,緊緻肌膚。(四胜肽)主攻抗發炎,促進肌膚修護力。(六胜肽)能修護表情紋,最適合添加於眼部保養品中,改善細紋,讓眼周肌膚緊緻。

 

IMG_4919.JPG

 

這是一款“很貪心”的眼霜,因為當眼周肌膚出現問題時,人看起來就老、沒精神!加上眼部肌膚又很容易受損,眼部動作又特別多,一天眨眼多達兩萬次之多,光聽就累,所以修護受損及緊緻度就非常重要,加上「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細胞修護力,黯沉部分也能得到改善。

 

IMG_4920.JPG

 

這款眼霜意外的好吸收,抹在肌膚上時不覺得它有特別清爽,但抹於左眼再抹右眼時,左眼肌膚已經可以上眼妝了,因為眼霜完全被吸收,所以就連白天上妝前也可以使用,不用擔心因為油膩而上不了眼妝喔!

 

IMG_4922.JPG

 

IMG_4924.JPG

 

IMG_4925.JPG

 

IMG_4927.JPG

 

然後~很多人使用眼霜的步驟都不太正確!應該在化妝水後就要先用眼霜,這樣才可以讓眼霜的成分直接被眼部肌膚吸收,如果在精華液或乳霜後才使用,難免會塗抹到眼周肌膚,眼周肌膚被大分子保養品擋住的話,就會影響眼霜的吸收力囉!

 

IMG_4927-1.JPG

 

上下眼皮都要使用到,範圍請一定要使用到整個“眼輪匝肌”的範圍,也就是眼球周圍骨骼的範圍,大約是眉骨到顴骨的位置喔!早晚都要使用。

 

IMG_4927-2.JPG

 

IMG_4927-3.JPG

 

Step 4【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

另外添加(旱地鼠尾草),旱地鼠尾草生長在極端氣候的環境,所以具有自我保護的超強能力,因此萃取物能具有優異強效的鎖水功效。(天然鎖水靈)來自極地乾旱氣候的天然植物萃取,利用創新技術結合大小保濕分子,瞬間保濕感與持久鎖水力皆顯著提升。(斗篷草萃取物)能淨化收斂毛孔,有效鎮靜緩和發炎以及敏感肌膚。(鎖水磁石)能調節乾性肌膚易脫屑、乾燥等刺激不適,達到內補水外屏障的保濕鎮定醒膚效果。

IMG_4898.JPG 

IMG_4899.JPG

精華液是保養品系列中成效最高的品項,尤其是有效保養成分的濃度,也就是「小分子褐藻醣膠」更濃,每一滴管可使用於全臉肌膚及頸部,質地為濃白濃稠狀。

IMG_4902.JPG

IMG_4910.JPG

IMG_4916.JPG

當使用精華液於臉部肌膚時,會覺得好滑好濃,感覺會很不容易被吸收,但指腹在肌膚上還沒開始按摩,它就已經全被肌膚給吸收了,是我用過吸收力最快的精華液,而且大小保濕分子天然鎖水靈,能深入肌膚及滋潤角質層,讓角質層擁有自我保護、自我防護的能力,肌膚角質層就像肌膚的衛兵一樣,尤其是皮脂膜部位,飽水的角質層,看起來也會光滑、緊緻、有光澤度、透明。

IMG_4917.JPG

IMG_4918.JPG

Step 5【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

另外添加的(有機貓爪藤萃取)具神奇的復甦癒合力,原住民會直接飲用其鉤藤萃取液,讓原本疲憊的身體瞬間恢復。肌底調和使用的貓爪藤萃取為有機栽培,並具公平交易認證,貓爪藤不僅能夠改善身體的天然防禦系統,避免肌膚提早老化,保護免於外在環境壓力的傷害,也有良好的抗發炎與抗老化效果。

IMG_4929.JPG

這款乳霜的前一代就是柯夢波丹美容奧斯卡的得獎乳霜,原本的乳霜已經很不錯,新一代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更增強它的修護力及抗老化力,而且淺淺的粉膚色正是貓爪藤萃取的天然顏色,因為感覺跟健康肌膚的紅潤感好像,所以保留住這天然的顏色不改變,光看就有好心情,因為粉膚色好可愛,也可以稱它為粉紅乳霜!

IMG_4932.JPG

它雖然叫乳霜,但質地其實偏凝乳狀,但比市面上的凝霜更接近乳霜,所以該給肌膚的滋潤度是一定有的,但又能擁有冰涼的鎮定感,很舒服!而且用在肌膚後會有一種粉粉嫩嫩的感覺,一般來說乳霜用完都會稍微有點油感,但這款乳霜是粉嫩感喔!感覺很特別!(每天的一般保養使用量為一顆珍珠)我都是晚上才使用乳霜,白天會使用防曬隔離乳代替保護肌膚的滋潤品,但不怎麼上妝的人也可以在白天使用,一點都不油膩。

IMG_4933.JPG 

IMG_4933-1.JPG

IMG_4938.JPG

IMG_4939.JPG

IMG_4941.JPG

這款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是我的心頭好,等等再跟大家說它還能有多好用!

IMG_4946.JPG

特殊保養【肌底調和全效潤澤凍膜】

另外添加(鎖水磁石)能調節乾性肌膚易脫屑、乾燥等刺激不適,達到內補水外屏障的抗敏保濕效果。(金縷梅)能調節皮脂分泌,溫和收斂毛孔,舒緩鎮定肌膚。(洋甘菊、尿囊素、甘草酸鉀)具良好抗敏抗發炎能力,鞏固肌膚防禦修護能力。(海藻醣、玻尿酸)加倍肌膚保水力,維持彈性與光澤,並提高皮脂膜保濕度。

IMG_4947.JPG

這款凍膜應該是『FUcoi藻安美肌』中很熱門的商品,一方面台灣人喜歡用凍膜來代替乳霜,一方面東南亞國家的氣候非常炎熱,他們也喜歡敷凍膜來保養或保濕、冰鎮肌膚,冰在冰箱後再使用效果更棒,是熱帶國家的強品,但我一年四季都一定使用乳霜,所以我將它放在特殊保養步驟使用。

IMG_4948.JPG

這凍膜的質地總是讓我想起水母哈哈!因為它就像是用清水做的果凍一樣,整罐非常的清澈,如果是夏天,我一定會盯著它看用來消暑。

IMG_4949.JPG

IMG_4953.JPG

IMG_4954.JPG

然後我的使用方法是:『肌底調和全效潤澤凍膜』加上『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這兩款可以說是『FUcoi藻安美肌』好朋友,加在一起用的效果真的很神級!看我怎麼用!

IMG_4954-1.JPG

IMG_4954-2.JPG

每天晚上“將潤澤凍膜加上抗老乳霜一起調和”,但基本上我不這麼用,我喜歡分開,但這是推薦給“還不習慣單獨使用乳霜”的人用的,或是“肌膚很乾,所以白天也想用乳霜但又怕太滋潤”的人用的,調和的比例看你們的喜好即可,然後使用於全臉肌膚,很不錯喔!推薦給很多人這樣使用,大家都開始愛用乳霜了,就如同油保養調和化妝水一起使用的道理一樣。

IMG_4954-3.JPG

IMG_4954-4.JPG

然後進階的用法來囉!我都會去美材行買這種刷子,因為我比較常用泥狀面膜,這刷子30-70元的種類都有!

IMG_4954-5.JPG

一週2-3次,先用『肌底調和全效潤澤凍膜』,再用『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因為以往大家都會用凍膜代替乳霜,但這樣對熟齡肌膚來說不太夠,因為太清爽,熟齡肌膚需要來點滋潤度,也因為我已經使用了乳霜,就不會再用凍膜外敷鎖水了,這樣會有點可惜了這款凍膜添加的成分,所以我將它用來敷臉加按摩。先將冰冰涼涼的潤澤凍膜刷在全臉肌膚,一般厚度即可,不用特別厚但千萬別小氣,至少要可以按摩肌膚。

IMG_4957.JPG

IMG_4960.JPG

像這樣全臉刷上。其實當夏天來臨時,只要一回到家發現肌膚被曬紅時就可以敷,不管是臉部或是身體肌膚都可以,因為第一時間一定要讓肌膚降溫舒緩,隨性放任肌膚受傷不理,就會變成敏感肌膚喔!

IMG_4993.JPG

刷完全臉後,讓它敷個1分鐘再開始按摩,邊按摩就會邊被肌膚給吸收,讓保養成分全進入肌膚中,一直按摩到凍膜完全被吸收。按摩的時候當然得針對拉提肌膚的手勢進行。

IMG_4995.JPG

IMG_4996.JPG

這時肌膚就會變成像這樣,光滑到發亮,而且飽滿緊緻,當然你也可以按摩個1分鐘,接著敷個10分鐘讓它自然吸收,或是直接厚敷5分鐘再擦掉(適合白天緊急保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晚上的按摩時間。

IMG_4997.JPG

之後再使用一顆珍珠大小的乳霜於全臉肌膚即可!隔天起床後,肌膚狀況會有如重生一般,一定要試試看喔!將凍膜一般都會使用在最後的步驟交換一下,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IMG_4998.JPG

另外當肌膚疲憊時,像是工作壓力大、熬夜趕稿或經期間,皮膚狀況都會有點差,我就會用『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奢侈的幫肌膚按摩,很奢侈,因為我用了三顆珍珠的量喔!

IMG_5000.JPG

使用完所有的保養步驟後,開始用乳霜按摩,像這樣將乳霜抹於全臉肌膚後,先敷個1分鐘就可以開始按摩囉!因為乳霜的吸收力比凍膜要慢,所以可以徹底的加強肌膚“肌肉處”的拉提按摩,也就是要稍微的用點力,運動到肌肉的部位,還可以搭配一些小臉的穴道按摩等等,當乳霜完全吸收後,你會不敢相信鏡中的自己。

IMG_5001.JPG

IMG_5003.JPG

IMG_5004.JPG

因為按摩的關係增加了循環力,臉部肌膚的氣色會非常紅嫩,而且毛孔會縮小,臉部會變得緊緊的,感覺下巴都變尖了啦!我覺得不管你到幾歲,臉部肌膚隨時都要能有這樣的光圈才可以,緊、滑、亮實在是太重要了啦!

IMG_5006.JPG

我們再來複習一下保養品的使用步驟喔!保濕抗敏潔顏凝露就不用再提醒了吧!?大家也一定要多支持我們台灣自己的「小分子褐藻醣膠」喔!

 

【一般白天保養】

1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

2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

3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

(再用防曬妝前乳、底妝)

IMG_5007.JPG

【一般晚上保養】

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

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

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

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

IMG_5009.JPG

【特殊保養,每週2-3次】

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

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

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

●肌底調和全效潤澤凍膜

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

IMG_5012.JPG

【疲憊保養時(但不用凍膜的人,這招也可以每週2-3)

肌底調和保濕鎮定化妝水

肌底調和保濕全效眼霜

肌底調和保濕修護精華液

●肌底調和保濕抗老乳霜(敷臉、按摩)

IMG_5013.JPG  

●『FUcoi藻安美肌』官網:

http://www.fucoi.com.tw/

 

●『FUcoi藻安美肌』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Ucoi/

 

●觀玲der粉絲團在這邊:

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