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

2016

IMGM2719.jpg
平時的早餐很難豐盛又悠閒,很多人應該都心有同感吧。

假日在家只想睡爽爽又懶得出門時,起床又常會懊惱沒吃到一份美好自在、舒活精神的早午餐,接著不知不覺混過一整天,彷彿什麼也沒做的感覺真是討厭啊!

一直以來我都很鼓勵大家在家自己做早餐,但是不要有壓力,保持讓自己步調輕鬆、讓它自然而然成為假日一個充滿活力的晨起活動,然後開心地坐下來慢慢享用。這種感覺是非常充實的,平日的疲憊感也會獲得釋放,有機會感受幾次你就會迷上的。

上週六派妞在阿公阿嬤家開心住不想回來,早上搜搜冰箱見有什麼就做什麼,於是我拿出便利的鍋具們、悠然在廚房準備食材、韋德烹煮著好香的咖啡,沒一會兒時間豐盛的brunch就上桌囉。



12801652_973539916055380_4514699205315419793_n.jpg 10394841_973539932722045_8211850846967687894_n.jpg
公開一下作業過程嘿~~

我目前手邊唯一一只不沾鍋就是寶迪的木柄平底鍋,平時他出場的機率很低,其實我主要是買來煎鬆餅用的。

烤土司當中,我很喜歡義式橫紋的烤法,但沒有帕里尼專用的熱烤盤其實也無法,替代的方式很多,像是拿出柳宗里的橫紋煎烤盤抹點油、上面壓只帶點重量的鍋輕壓、瓦斯轉小火就可以慢慢煎烤出漂亮的烤紋(阿母勾愛注意喔,拿來壓的鍋底必須是乾淨的)

總之,料理久了慢慢就會抓到對自己來說步調最自在愉快的方法,沒有什麼特別秘訣的。


IMGM2732.jpg
這天的早餐內容看起來蠻厲害,其實一點也不難準備呢

花生起司帕里尼、香草馬鈴薯塊、煎烤珍珠串蕃茄、太陽蛋&雙色胡蘿蔔芝麻葉沙拉(醬汁就是蘋果醋+薰衣草蜜+優質初榨橄欖油)以及一定要來一杯的熱拿鐵。


IMGM2728.jpg  
珍珠串蕃茄是在家樂福看到的,價格意外的不高,之前採買一見欣喜馬上就抓了一盒,這個連串煎或烤會特別有田園風情,吃起來也帶有飽滿的酸甜滋味,好吃好吃。

馬鈴薯是Costco買的澳洲白玉馬鈴薯,連皮仔細清洗過以電鍋蒸熟再切塊,這樣就能確保熟透,煎起薯塊就會快很多;灑的香料海鹽是O&CO的綜合香草海鹽,我很愛這罐,光是拿來抹魚烤薯塊就用了大概快半罐,很推薦。

沙拉當中的baby芝麻葉是City'super家的,我愛他們家生菜!胡蘿蔔是東勢的彩色胡蘿蔔,我偶爾會買一袋,每種顏色和口感都不大相同,在我家主要是拿來做沙拉用。沙拉醬汁也很簡單,我通常都是酸的果汁或果醋、酒醋等加上不同口味的蜂蜜,然後拌入橄欖油,橄欖油因為是直接吃所以一定要品質極佳的,這樣簡單拌一下就健康又好吃喔。


IMGM2721.jpg
至於帕里尼嘛,因為冰箱沒有其他肉類或適合夾入的食材,所以就簡單抹了花生醬和灑些乳酪絲一起煎烤。花生的香氣自然濃郁,熱熱吃又帶有融化的起司,好美味!只是視覺效果比較薄弱一些,下次有機會再做再來個澎湃的版本吧。

喔對了,花生醬是台灣"美好花生"的,我很喜歡才買一週就吃完了(驚!)


IMGM2736.jpg IMGM2741.jpg

完成後隨性擺擺盤、準備一下餐桌就可以坐下來享用了。我們還放了音樂,邊吃邊聊天、看自己喜歡的書,喔,這假日太舒暢了啦~

我很喜歡這樣的假日早晨,你呢?

充電完又有精神了,新的一週開始,大家都要元氣滿滿喔!


延伸閱讀
看更多我家咖啡館自製早午餐
看我們的咖啡沖調器具


作者.jpg   
  │My blog ‧FBG+weiboplurktwitter

 未命名-2.jpg 
Nata instagram

我可是美食家fb.jpg





娜塔
72 人追蹤

文章:41

人氣:5615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