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6

DSC_4353_副本.jpg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像我一樣,到了日本各地總忍不住要找他們的代言人拍照,因為他們設計的代言人幾乎都好Q喔!像宮古島的代言人就是這隻帶著傳統琉球帽的みーや(Mia),要在哪裡可以拍的到呢?

最簡單的方法是來到宮古島市役所,顧名思義就是戶政事務所啦!所有跟人口出生登記有關的事情都是在這裡辦的。

宮古島市役所的門口有一隻翹屁屁的風獅爺,看到牠別忘了來比一下誰的屁屁翹喔XDD

DSC_4316.jpg

 

市役所門口有一隻站在竿子上跳舞的みーや(Mia),上面寫著國民年金,感覺再怎麼嚴肅的議題貼在他的身上,都會變得很親切哩!  

DSC_4334.jpg  

 

旁邊則是真榮城德松氏的雕像,他是第七代舊平良市的市長,也是促成池間大橋建設完成的最大功臣,因為有了池間大橋,才能將宮古島與池間島連結起來

DSC_4337.jpg  

一進入市役所就可以看見有著開朗笑容的みーや(Mia)手拿芒果在歡迎大家,而他所站的看台上寫著宮古島市市制10周年,這是因為宮古島是2005年10月1日由平良市與宮古郡的伊良部町、上野村、城邊町、下地町共五市町村合併新產生的城市。所以這是一座很年輕的城市喔!

而宮古群島包含的範圍有宮古島、池間島、大神島、來間島、伊良部島、下地島,有三座橫跨大海的大橋,包括2015年初開通、相連宮古島與伊良部島的「伊良部大橋」,還有宮古島與來間島之間的「來間大橋」和宮古島與池間島之間的「池間大橋」。

也就是宮古島這座城市本身就是其他島嶼及橋樑所連結起來的。

DSC_4324.jpg

 

從宮古島市役所找到的みーや(Mia)的基本資料,深深覺得日本人在塑造代言人這件事上真的很用心

 

00.jpg  

走出市役所高掛的布條上寫著成人式舉辦的日期、時間、地點

DSC_4338   

 

另一側的布條則是慶祝宮古市市制施行十周年,旁邊還有一個人形的藝術裝置

DSC_4353.jpg

 

如果想要寄信,宮古島市役所門口就有郵筒可以投遞

DSC_4339.jpg

 

前方剛好看到有兩個施工的告示牌,我覺得做的也頗可愛,這個蜜蜂的牌子讓我想到柯p的嗡嗡嗡

DSC_4340.jpg

 

這個感覺就像要龜兔賽跑,不過我應該穩贏的吧XDD

DSC_4351.jpg

 

牆壁上有鐵網做的宮古馬造型,這是宮古島的特色馬匹,體型偏小,性情溫馴,主要用於田地耕作

DSC_4342.jpg DSC_4343.jpg

 

 再往前走可以看見手拿景點告示的みーや(Mia),站在草叢中

DSC_4349.jpg

 

也有完整的步道及景點導覽圖,石板上則是整個宮古島的地圖

DSC_4347_副本DSC_4358.jpg

 

 

如果沒有開車,其實坐公車也可以到宮古島市役所,只是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有的還間隔兩小時呢!大家要是坐公車來的話請留意發車時間喔!

 

DSC_4356.jpg DSC_4357.jpg 宮古島市役所

電話:0980-72-3751

地址:〒906-8501沖縄県宮古島市平良字西里186番地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90

人氣:3091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