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16

8000-2

 [ 為寶寶留下成長的每一刻~一拍二拍還想再拍!!! ]

 

這次要來分享的是第二次+第三次團拍經驗

(之前第一次有分享過囉)

[推薦] 點點寶貝之超讚寶寶團拍♥為寶寶紀錄下珍貴的"嬰鵝樣"♥第一拍 

因為第二三團的過程實在太逗趣了 讓人不得不再寫一篇文分享啊!!!

 

其實三次團拍都是一開始我們媽媽群組就先預約好的

一開始也在掙扎到底要拍幾次

因為身邊很多媽咪朋友都勸我說:

團拍其實就是一個經驗 有一次就夠了 拍幾次其實都差不多啦!

 但我內心的小宇宙還是很想要每次都拍啊啊啊~~~

畢竟當初我們預約的三場都是在兒子不同的時期:

5M, 8M, 9M

孩子是一直在長大 過了一個月可能就變化了很多 我很想都留下紀錄!

加上三場團拍參加的寶寶跟主題都不一樣 超想把握機會跟大家見面+聚會

而且團拍三次 工作室還有送相本->>>>>完全是有被引誘到沒錯XD

所以後來我就不加思索的通通給他報名下去了!!!

 

第一場是在八月, 地點在台中 幾乎都是台中的媽咪們

第二場時間在十一月底, 在台北 - 點點寶貝的攝影工作室內拍攝喔!

點點寶貝的工作室是在台北火車站附近 就在熱鬧的南陽街上

交通很方便 開車也蠻好停 附近都有停車場

如果不開車 搭高鐵/火車/捷運 到了之後走一小段就到了喔

 

這團開拍的時間是早上十點 我們一早就先來工作室Stand by了!!!

工作室裡面的空間很大 有分攝影棚跟休息室兩個區塊

都是木質的地板 可以讓寶寶們都在地上玩耍也沒問題喔!

那天一進門 我就直接讓小咕嚕到地上"亂來"了

 

結果他一下來就撿了人家的玩具 直接拆成兩半啃了起來...

 

 然後身邊的駿駿看到小咕嚕吃得津津有味

也有樣學樣地拿起來"逗陣啃"

結果就變成兩隻小毛頭一起在吃車子的畫面

一旁駿駿的媽媽看了還很驚訝說 駿駿平常是不會啃東西的Orz

 

果然是有什麼樣的朋友 就會被帶壞成什麼樣子

我覺得以後都沒有媽媽會願意帶寶寶來跟小咕嚕玩了

 

 

 等大家陸續到齊後 就要開始正式團拍啦!!!

一開始要先拍寶寶的團體照 一樣是分兩組進行

 

 第一個造型因應即將要年底聖誕節了

就選了聖誕帽+尿布+一樣是裸體 哈哈

這次團拍的媽咪們莫名的都對裸體照很有興趣

因為寶寶們裸體真的好萌啊!!!

  

因為都是羊寶寶

我們第二個造型就是棉羊頭+尿布+裸體

然後特別搭配了草莓!!! (草莓也是我們另外合資買的喔!!)

因為...

羊來了,草沒!!! = 草莓

 

 第三個造型是彩色的素色包屁衣+彩色積木

這套造型雖然看似簡單 但卻花了我們不少功夫!!!

因為大家選好了才發現 家裡根本沒有彩色的素色包屁衣啊!!!

有媽咪還特地為了這件去買了一件新的 (那個人就是我XD)

彩色的米積木也是某位又正身材又令人噴鼻血的米奇媽咪提供的

(感謝提供道具所以狗腿一下XD) 

 

 

 最後其實還有第四個造型->花盆

但是當天因為我兒子哭著要找媽咪都快要崩潰了 我只好先躲到旁邊去

 好讓老公安撫兒子 順利讓兒子坐進花盆的桶子裡拍照

 
當時躲在旁邊的時候還有媽咪問我:

诶~你兒子在找你 為什麼不乾脆你抱他就好? 這樣就不哭了啊?

 

梯公北啊~~~冤枉啊~~~

因為雖然我抱兒子就不哭了 但是他就會一直黏住我放不下來

這樣要怎麼把他放進花盆拍照呢XDXD

重點是要讓他能夠離開懷抱->順利進入花盆

因為我又不能抱著他 一起進入花盆 

所以在此也要特別建議寶寶如果分離焦慮感嚴重的話

請在家先訓練讓老公抱著也能平靜的方法

不然當天會跟我一樣手忙腳亂+只能躲在旁邊偷偷看兒子而束手無策~

 

因為要躲在旁邊不能被兒子看到 所以就順手拍了其他爸媽的側拍

為了維護當事人的肖像權 (喂!

诶不是啦~是把當下媽咪們不小心入鏡而表情不夠美麗的臉先馬賽克起來

(這就是為什麼我只保護媽咪的臉 而不管爸爸們的臉...哈哈)

 

這邊不得不推薦一下... 

點點寶貝台北工作室的攝影棚真的蠻專業也很舒適

空間夠寬敞 所以一群爸媽聽講解的時候也不會太擁擠

攝影棚跟休息區是有稍微畫分開的 所以不會互相干擾

但都在同一個平面空間 所以兩邊的移動也很迅速

 

寶寶團拍順利拍完後 接著就是各自的全家福時間

還沒拍攝的家庭就可以先在一旁休息室等候 可以跟其他爸媽們聊天做交流

寶寶也可以直接放在地上讓他們各自玩耍

輪到要拍攝時 工作人員會點名 直接走到旁邊的攝影棚區就好

不太會有空等的時候 整體流程RUN起來相當順暢

對於爸媽跟寶寶來說也不會太累

 

全家福時間結束後就是大合照時間啦!!!

一樣是有:

媽媽+寶寶/爸媽+寶寶 的團體照 給大家留下合影喔!

 

團拍結束後 某天就收到了點點寶貝寄來的光碟大檔+照片

裡面還有用厚紙板保護照片不被凹折到 感覺貼心

 8035  

 這次我們沖洗的照片是5*7的 想說可以直接放在相框裡

之後宴客的時候也可以當會場的裝飾

光碟片裡有團拍的照片電子檔 方便保存

 

 這次團拍的成果我們也很滿意 

第一次團拍是八月的時候 那時候寶寶大概五個月還不會坐

跟這時候已經會抬頭/會坐了 所以拍出來的感覺又更不一樣!

 

 

 

能夠讓每個寶寶幾乎都能看鏡頭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但我看團體照只覺得我兒子為什麼看鏡頭的表情...

分明就是個癡漢啊XDXD

((兒子啊~~~哩到底系威蝦蜜呢?))

 

在個人照的部分就表現得很可愛歡樂啊

為什麼跟一群妹拍照就會一秒變成癡漢咧??? ((難道是遺傳???)) 

 

 

那天拍照我們還特地帶了一隻IKEA的大象娃娃去

結果拍出來的效果超棒啊!!!

可惜兒子那天穿的衣服如果更有色彩一點 對比起來畫面應該更活潑

 

那天兒子一逗就笑  所以我們很迅速地就拍完了

攝影師還很驚訝說怎麼那麼順利 但我真心覺得是攝影師很厲害啊!!!

我覺得當天寶寶的狀況配合與否真的是最大關鍵!

因為當天就有寶寶臨時睡著 或是突然肚子餓崩潰大哭也是有的

就只能中斷拍攝 等休息之後再補拍囉

 

這次團拍的全家福照片真是太滿意了

後來就直接當成我們今年三月宴客的自製喜帖封面!!!

果然我的如意算盤打得很剛剛好啊~這下連婚紗照都省起來的概念~

(诶~雖然最後為了宴客當天要在門口放一張迎賓照還是有去簡單補拍一下)

 

 

前面有提到 十二月還有最後一次的 第三次團拍!!!

不過當初因為我老公臨時要去大陸出差 只好中途退出

但當天我還是有帶著兒子去大鬧一下會場這樣

 

結果他從頭到尾都在搶人家的餅乾吃

(因為媽媽沒有帶他的餅乾 結果他一直拿別人的)

 

 然後視若無睹身邊發生的一連串羅曼...愛情故事~~~

比如

妞寶一直對身邊所有的寶寶放電+調戲+激吻 這樣

妞寶實在是太花心了 每個人都調戲一下的概念 哈哈哈

 

然後品品就...失身了 

((妞寶真是主動的女漢子!!!)) 

 

然後中間一度因為餅乾而造成激烈爭鬥

這場戰役有 小咕嚕 U啊 跟不科學的肥仔!!!

(肥仔剪頭髮跟剪指甲都乖乖地不動 實在是太不科學了...)

 

這天根本就是餅乾趴

所有的寶寶都只對這幾罐餅乾有興趣 所以看到餅乾就通通衝過來

 

 然後還在媽咪們不注意之下

這些孩子居然開始公然的聚賭!!!

 

 

 就是一個閃神不注意 不知道哪個寶寶把餅乾罐給打開

餅乾就全部撒了出來...

然後全部的寶寶 不管是附近 或是遠方的 都通通衝過來搶食!!!

一度有種在餵鯉魚的概念

但遠看又覺得這些孩子實在是太沉迷了

手一直在地上啪啪啪的 就是聚賭無誤啊!!!

 

當下我們都很驚訝 想說是哪個寶寶這麼厲害可以打開星星餅乾的罐子!!??

結果後來回去大家各自檢查照片 交叉比對之後才發現...

 

 那個可惡的孩子 就是我們家小咕嚕...

不僅整場都在搶別人的餅乾 還把人家的餅乾撒落一地

然後還裝沒事到旁邊自己吃自己的...

 

平常吃東西沒幾口就累了

這天一直在吃餅乾倒是非常的有精神+很促咪啊!!!

連一旁的不科學肥仔都因為糧食被這孩子搶走而崩潰

不得以只好求助身邊的皮哥!!!

 

然後我兒子就被反擊了 哈哈哈

這孩子真是難得被欺負 媽媽表示: 太好了!!!

(是一種 希望有人可以給我這無法無天的兒子 一點顏色瞧瞧的概念)

 

這天兒子就是去搗蛋的無誤

除了一直吃別人的餅乾 還撒了人家的餅乾罐

不過意外造成了當天最逗趣也最難忘的回憶!!!

 

最後來分享一下那天第三團的側拍

這次哭哭的寶寶比較多 感覺就超逗趣的!!!

默默覺得團拍的時候 寶寶如果有崩潰哭好像也是蠻吸睛...哈哈

至少比沒表情 還看起來像個癡漢一樣 還好得多吧? 

 

 

 這天團拍的主題有小廚師

除了工作室提供的廚師帽之外 還有媽咪自備了一個野餐籃!!!

這真是太威猛了啊~~~ 但整體效果真是好到翻天!!!

 

  

 

 看完一群寶寶崩潰的照片

我決定如果有下次團拍... 我一定要先讓兒子崩潰再上場!!!

(就是可能先偷打他一拳在把他放上去拍照的概念)

顯示為是很壞心的媽媽...哈哈

但是一群寶寶的照片中 真的就是哭哭的那個寶寶最吸睛啊!!!

想成為主角 如果本身不夠可愛 就要靠後天的心機啊!!

與其呆滯得像癡漢 還不如哭得像孟姜女 角色還比較討喜一點XD

 

爸爸表示: "怎麼會有這種媽媽... ... ... "

 

最後送上團拍的媽咪寶貝合照

攝影師把大家都拍得好美喔

跟一群從懷孕就認識的媽咪們一起留下合影

以後老了看這張照片應該會超級有FU!!!

(就是一種想當年我們還這麼年輕貌美啊~~~~ 的FU!)

8058  

~哪裡拍~

點點寶貝 官網請點我

 

~打完收工~

 

 

 

當婚紗照有了寶貝之後,重點就不再是新娘...寶寶的笑容才是最大的幸福♥

TJ 幸福日記。JJ's Joyful Diary 貼上了 2016年3月2日
TJ♥幸福日記
0 人追蹤

文章:24

人氣:252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