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16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1.50    

曾幾何時,本來是美白市場大餅的台灣,在這幾年下來,也逐漸在美白這一塊萎縮,一來最大,且普遍認同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台灣醫美診所的過於進步和發展,幾乎走到哪都有醫美診所,每天都聽到朋友、同事說是去打淨膚雷射、脈衝光、美白針等 ...,也因為快又幾乎立即見效,特別是在美白這一塊,醫美診所確實是侵蝕不少既有的美白保養市場,也因為醫美診所只要具備合格醫師證照,同時有診療室等設備就能開業,也因為超低的開業門檻,讓醫美診所一家接著一家開,2013年單是在台灣,就有超過2000家醫美診所,可見當時台灣醫美診所有多強大,但時至今日,目前全台醫美診所僅剩1000家,形同腰斬的局面,根據一些醫美診所表示,由於醫美診所過於競爭,多數醫美診所削價競爭,技術卻又沒有跟上,常引起消費糾紛,加上消費者對於醫美認識也越來越深,儘管醫美療程常快又有效,卻因為有時候一些副作用,加上恢復期,甚至是肌膚越來越敏感了?也讓醫美開始碰上嚴峻的考驗。

日前綺顏診所的皮膚科專科醫師詹育彰醫師在資生堂發表全新雙核晶白系列的記者會上提及,一般來說,醫美美白療程雖然能夠迅速改善肌膚困擾,但效果比較不容易持續,也比較容易有潛在肌膚傷害風險,但如果能透過有效的肌膚美白保養,就能從根本改善肌膚困擾,並且長時間維持美白效果,同時也比較安全。對我自己而言,我現在因為體質的關係,確實比一般人都白了些,特別是在男生的群眾中,也算是白的了,我醫美大多只做煥膚,目的是清潔以及抗痘,美白療程我是沒有那麼追求,但就是痘痘後的痘疤、暗沈以及膚色不均,我是覺得維持一個基本的良好美白習慣,你可以選擇一些你喜歡、習慣的美白產品當作基本的日常保養、維護,然後做足防曬,基本上,就不太會太黑了。

而過去台灣美白市場有一點一年比一年冷,品牌們也把美白預算挪到其他品項,像是保濕、底妝、防曬等 ...,讓過往1月開始美白發布,2、3月開開始美白行銷宣傳的既定模式逐漸受到了破壞,也因為如此,每每到了3月,也就是母親節檔期前夕的春季化妝品節,因為總是美白保養的主力宣傳,也因為如此,欲振乏力。但2016年,可以見到的是,美白回來了,幾乎各品牌都在今年做美白的大規模更新甚至是行銷投資,但現在的美白,已經不是以前的美白了,以前的美白就是在追求白,現在的美白,除了白,更要亮、粉、光、甚至是保濕、修護等,就是要讓美白不能只是美白,同時要有更多其他的附加價值,此外,更有多數品牌乾脆不走低單價,而是直接攻頂級客端,推出頂級美白,試圖區隔市場,因此,針對2016年的美白現象,然後羅列出幾個品牌今年的美白重點商品,做一次簡要的提點和重點摘要,可以試著從中去摸索,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美白產品。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4.18    

LANCOME

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 150ml/NT.2,900

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30ml/NT.3,600

NEW.激光煥白精華日霜 50ml/NT.2,950

NEW.激光煥白精華乳液 100ml/NT.2,950

雖然說美白市場日益萎縮,但因為LANCOME可以說是作為歐美品牌中美白的領導者,幾年下來,仍是致力於在美白下不少功夫,幾乎沒有太大萎縮,主要也是因為日本的LANCOME市場真的太強大,特別是LANCOME的美白到現在在日本還是很吃得開,所以你可以看見好像大家都不講美白時,LANCOME仍是持續推出美白新品,甚至是溝通美白,主要也是穩住自己在亞洲市場的美白市佔率。

LANCOME的淨斑精華一直都是品牌強項,也是一年一年的更新,現在的激光煥白淨斑精華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通常我都當做藥的概念在擦(但我不是說它是藥,也沒有要宣稱療效),就是痘疤、紅痘或是那種色素沈澱,我都會擠一些出來,睡前點在那個部位,但不抹開,直接睡,很像擦痘痘藥一樣,就是點在那裡,通常這樣的淡化的效果蠻不錯的!我自己都這樣用,也因為如此,這瓶激光煥白淨斑精華也成為我2015年一整年下來最推薦的精華,搭配推出的激光煥白精華玫瑰露比較像是精華水的概念,你可以用來濕敷, 而2016年搭配推出的激光煥白精華日霜和激光煥白精華乳液,則是作為整套保養的最後一步驟鎖水、保水,就讓整個激光煥白的保養更臻完整。

延伸閱讀

蘭蔻教我們的事:LANCOME 8項週年慶重點必買單品分析/用到一滴都不剩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5.22    

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

30/50/70ml;NT$4,600/6,600/9,200

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    

30/50/75ml;NT$3,980/5,980/7,780

SK-II作為東方,甚至是亞洲的保養趨勢領導,近來其實都以改變命運為概念,幾乎把所有的資源,都投注在青春露的身上,試圖將青春露的市場從既有的產品理性溝通,更擴散到許多感性的訴求,希望一舉畫大整個青春露市場,也因此,除了青春露以外的商品,在能見度上也相對被稀釋不少,2016年,SK-II終於針對美白做了全面更新和包裝轉換,針對品牌下最重要的兩款美白,進行了全面更新升級,包括新的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和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超肌因阻黑淨斑精華強調的是局部淨斑,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強調則是全臉煥白,早期我是比較喜歡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舊款這罐,永遠都記得李心潔在廣告上說的"肌膚像上了一層薄薄的粉底",要情調的是就算是素顏,也有宛如粉底般的自然透亮感。2016年SK-II以修護UV對肌膚造成的傷害為訴求,有點像是對症下藥的試圖去達到美白,畢竟我們永遠都一定會曝光在UV下,也因為如此,就會持續不斷的受到傷害,SK-II正是以這樣的概念,讓美白全新升級,來修護傷害,同時還原肌膚的淨白感。

延伸閱讀

SK-II超解析光感鑽白精華液/像擦了薄薄的粉底的透

SK-II X 黃博志2014青春露花卉限量版/一瓶青春露就是一朵花,一份極致獻禮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7.11    

YSL

綻白肌密牡丹保濕精露    

200ml/NT$2,750

綻白肌密牡丹淨斑精華

30ml/NT$3,800

綻白肌密牡丹保濕乳液    

50ml/NT$3,200

綻白肌密牡丹保濕凝霜    

50ml/NT$3,800

而近期在彩妝表現上非常搶眼的YSL,其實一直在保養上也很有見地,甚至在當時代理商時期,YSL的靈芝保養其實一直都受到很多消費者喜愛,可能現在彩妝太搶眼,反而讓保養相形失色,但其實在YSL品牌保養中,有一個領先集團的激活多醣科技,逆齡保養系列,甚至是綻白的保養,都是在這樣的科技去做發展,透過多醣體的活化在肌膚達到作用,然後來達到修護,甚至是美白綻白的作用等,YSL 2016年倒是針對整套美白系列,運用原本的品牌保養DNA的激活多醣科技,並結合 7 年多醣生物學研究出「智能褪黑複合物」和「白芍牡丹精萃配方」,從黑色素生成就開始試圖來做到調節,然後全方面的綻白光感,簡單來說,如果YSL彩妝走的是比較前衛印象,YSL保養其實就是更高端美容科技,同時在科學數據背景下的實證。

 

延伸閱讀

奢華金X極緻黑。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高質感的美麗霧光(8張超近妝容)

全世界都在等這一塊氣墊粉餅!YSL恆久完美氣墊粉餅實體開箱、價目大公開!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8.12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煥白精華

30ml/NT$15,000

GIORGIO ARMANI在停產了原本的雪紡瞬白系列後,本來以為是否要放棄了美白市場,沒想到2016年一推出,就推出了如此頂級的黑曜岩新生奇蹟煥白精華!擺脫過去雪紡瞬白的框架,直接在GIORGIO ARMANI最經典,同時頂級的黑曜岩保養下,推出全新的黑曜岩新生奇蹟煥白精華,除了有黑曜岩本身的強大修護訴求外,更因為添加了萃取來自極旱氣候年僅綻放一次的珍稀白曇花的「珍稀白曇花精萃」,讓肌膚能夠得以期望在本來就有的黑曜岩修復下,多了更煥白的訴求、期望。

 

延伸閱讀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蹟精華/每天早上醒來都是一種期待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55.02    

資生堂(東京櫃)

驅黑淨白露3D

45g/NT$3,000

再者,可以說是日系美白的不敗王者:驅黑淨白,在2015年先推出了包括驅黑淨白亮膚水、驅黑淨白亮膚乳、驅黑淨白碳酸亮膚慕絲等基礎驅黑淨白保養後,睽違3年,終於針對驅黑淨白最正宗的精華:驅黑淨白露做全新更新升級,價格也從原本的45g定價3700元一次降價到45g定價3000元,算是很難得的新品升級後,甚至大幅度調降的美白新品,然後,新款的驅黑淨白露3D除了沿用原本的驅黑淨白露的全面驅黑概念外,主要升級重點是更針對斑點鎖定來達到驅黑訴求,進而形成一種3D驅黑的美白概念。


 

延伸閱讀

資生堂全效抗痕亮采賦活潔膚乳、賦活露、賦活乳/媽媽傳下來的肌底保養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56.07    

資生堂(國際櫃)

美透白 雙核晶白露

150ml/NT$1600

美透白 雙核晶白精華

30ml/NT$3000

美透白 雙核晶白乳

75ml/NT$1900

美透白 雙核晶白夜霜

50ml/NT$2400

此外,資生堂2016年的美白也實在精采,除了東京櫃推出全新升級同時經典的驅黑淨白露3D外,國際櫃的美透白系列也做了全面更新,以淨化和防禦為訴求的全新雙核晶白,更是一次以四項經典的醫美療程為靈感的保養品延伸,包括美白點滴、脈衝光、美白導入、除斑雷射等,以仿若醫學美容為概念全新美透白 雙核晶白系列,走的不是和醫學美容對立,而是以仿若的概念去推出,就像詹育彰醫生自當天記者會提到:醫美美白療程雖然能夠迅速改善肌膚困擾,但效果不容易持續,同時容易有潛在肌膚傷害風險,但透過有效的肌膚美白保養,就能從根本改善肌膚困擾,並且長時間維持美白效果,同時也比較安全。資生堂新的美透白 雙核晶白概念,正是以安全為大前題,期望讓肌膚不只白,更能夠粉嫩。

 

延伸閱讀

資生堂百優瞬效新生彈力眼霜/2013年最喜歡的眼霜,而且我真的用完了...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57.36    

倩碧

勻淨科研淡斑雙精萃

50ml/NT$3,500

倩碧2016的美白新品也是挺有意思,除了延續過往經典的勻淨科研但斑精華的優勢外,透過雙管精華,再添加了源自日本玉露的勻亮修護精粹,讓原本的勻淨科研淡斑精華能夠發揮更超過本身的作用,讓肌膚能夠達到淡斑提亮,更是鎮靜舒緩的訴求,如果要簡單比喻,過往勻淨科研淡斑精華就是針對已生成的斑點不斷獵殺,但添加了勻亮修護精粹,就是製造出一個斑點也不容易生存的環境,透過雙管、雙精華的概念,來達到新型態的美白訴求。

 

延伸閱讀

小時候的倩碧三步驟,屬於現在的倩碧三步驟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58.46    

肌膚之鑰

光采保養系列

化妝水

光采柔潤保濕露

170ml/NT$3,600

光采淨透保濕露

170ml/NT$3,600

日乳、霜

光采防護精華乳 SPF 25 PA+++

125ml/NT$3,800

光采防護精華霜 SPF 25 PA+++

50ml/NT$3,800

夜乳、霜

光采修護精華乳

125ml/NT$3,800

光采修護精華霜

50ml/NT$3,800

對於肌膚之鑰來說,2016年的一開始,也相當重要!主要是針對基礎光采保養做了全面更新升級,也是肌膚之鑰自2011年至今,睽違5年的全面基礎保養更新!過往在同樣的光采保濕露、光采防護精華乳、光采修護精華乳的產品下,依質地和保濕程度分調理和潤澤兩種型態,2016年則是在日間以及夜間防護下,調整成乳液和霜兩種質地,試圖在質地上,給予消費者更多樣的選擇。而2016年的肌膚之鑰,不講白,講的是光,全新的2016光采保養系列就是以新添加的白金絲繭以及茶氨酸讓肌膚更光采,但同時也是有一個鎮定舒緩的環境,保持肌膚光亮,概念其實有點像剛剛倩碧勻淨科研淡斑雙精萃,只是倩碧是訴求對抗斑點,同時給予肌膚一個斑點不易生成的環境外,肌膚之鑰則是讓肌膚發亮,同時製造一個能夠正常穩定的肌膚狀態,用以保持光澤等 ...,簡單來說,肌膚之鑰的訴求還是光,同時是肌膚發亮,自然就是一個好的,同時肌膚穩定的健康狀態,只要透過基礎保養,就能維持。

 

延伸閱讀

超有誠意!肌膚之鑰2016尊寵禮讚年度回饋禮(薔薇唇彩盤、光采胴體蕾絲禮盒)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0.12    

香緹卡

梔子花美白精華

30ml/NT$7,350

以天然植萃為概念的香緹卡,過往大多也是從各種玫瑰去做研發,2016年的美白精華,則是很難得的以白色梔子花為萃取,去推出全新的梔子花美白精華,然而,梔子花其實算是玫瑰花的一種近親職植物,過往大多用來被作為香氛較多,然而香緹卡從白色梔子花幹細胞萃取發現卓越的美白效果,再搭配7種其餘的植物活性成分,打造出全新更頂級的梔子花美白精華,單是在香調上,就相當令人魂牽夢縈了。

 

延伸閱讀

香緹卡2016春詠木蘭系列慈善限量春妝全試色。很美!純淨原生的植物花卉色彩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1.48   

伊麗莎白雅頓

光纖鑽白全新智慧晶透精華

30ml/NT$3,300

光纖鑽白全新智慧淨白修護膠囊

50pcs/NT$3,550

伊麗莎白雅頓在美容科技上的百年研究其實也不亞於其他品牌,2013年開始針對亞洲女性所推出的光纖鑽白系列,在2016年也更上一層樓,同樣主打「追蹤」,也就是直接追蹤肌膚黑色素然後去達到修護、淨白等概念,但比較特別的是光纖鑽白瞬亮淨膚棉添加了「甘醇酸」這樣的成分概念,有點類似我們常在ReVive產品上看到的,透過甘醇酸去驅除老廢角質,達到肌膚代謝外,讓後續保養能夠更有效滲透、深入,後續的光纖鑽白全新智慧晶透精華和光纖鑽白全新智慧淨白修護膠囊無論是在全臉勻淨亮白,又或者是局部斑點加強等,都能因為先開啟了肌膚的暢通,試圖達到更有效的保養作用。

 

延伸閱讀

[採訪]SUPERSTART看見改變:伊麗莎白雅頓的全新,同時卻又超級的摩登開始

[採訪]SUPERSTART伊麗莎白雅頓奇肌超導活妍精華/保養+1的第0步加乘功效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4.39    

Melvita

海百合煥白雙效露  

50ml/NT$1,850

以強調有機歐盟認證,同時又是油類保養的專家的Melvita,2016年則推出油水混合的美白精華露,在以水仙、雛菊、白魯冰、冬青、百合等五種在美白效果上很有見地的成分萃取下,以油水的比例配方做出以油換膚,精華水達到煥白的精華露概念,使用前必須搖一搖,搖勻後於清潔後、化妝水後直接均勻噴灑臉部肌膚即可,雙效配方對於想要嘗試油保養,又有點害怕的人來說蠻適合入門的,因為搖勻後再噴灑肌膚,其實黏膩感不會那麼明顯,噴完後再稍加按摩,其實很快就吸收了,蠻特別的新美白產品,換算下來價格也不太高。

 

延伸閱讀

都是第二罐了!! Melvita粉紅胡椒拋光美體油、粉紅胡椒美體精華/一用再用的好用

Melvita有機純植護理洗髮精(淨化、柔潤、植物油複方修護三款心得/很呵護頭髮

Melvita歐盟BIO玫瑰花粹+歐盟BIO薰衣草花粹/調理油脂同時保濕的清爽保養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6.05    

歐舒丹

白皇后煥白面膜

100ml/NT$2,880

歐舒丹臉部保養的經典也就是蠟菊系列,在結合原本的蠟菊,以及雛菊後蠟菊煥白系列在2015年告一個段落,轉往係以白色的繡線菊所推出的白皇后系列也日益完整,保養品項仍是跟著固有的蠟菊所推出,2016年則是推出出我最喜歡歐舒丹面膜霜的概念作品。還記得歐舒丹白皇后更新上市市場反應沒那麼好,畢竟在大家已經認知的蠟菊保養後,全新的白皇后則是沒有蠟菊成分的添加,轉往必須重新溝通「繡線菊」,但剛好歐舒丹2015年的品牌會員生日禮就是給予白皇后的潔面乳和化妝水,讓消費者得以豐富的嘗試,結果試了之後反應很好,反而造成白皇后的一股搶購風潮,2016年的白皇后煥白面膜還不是那種片狀的面膜,而是歐舒丹既有的面膜霜,這通常是我覺得歐舒丹保養品中CP值最高的,容量大,用量也可以很豪邁,其他也還有蠟菊精華面膜125ml等,全臉厚敷再用化妝棉沾化妝擦掉就可以直接去睡,甚至很冷的時候,直接當晚安面膜使用都可以,相當方便。

 

延伸閱讀

好夢幻的聖誕禮!歐舒丹聖誕倒數超值驚喜禮盒(購買方式和價格)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8.42.54    

雅詩蘭黛

極淨光透白修護24hr美白粉面膜

8g/NT$2,500

這款甫推出的時候真的是震驚到我,我還以為雅詩蘭黛也是出了氣墊粉餅,還是美白款的。因為從2015年就在傳雅詩蘭黛2016上半年也會有氣墊粉餅的推出,這個產品一出來真的很像氣墊粉餅!想說竟然還是用刷子,每想到只是美白面膜保養品,但現在可以更新一下,雅詩蘭黛卻是在今年年中會推出氣墊粉餅,該氣墊粉餅為底妝的經典系列:Double Wear,顧名思義,大概就是粉持久完美氣墊粉餅之類的概念。而這款極淨光透白修護24hr美白粉面膜蠻有趣的,有點像是種很心機式的保養修飾,睡前可以直接於保養最後輕掃全臉作為美白晚安面膜使用,甚至都還能有些局部修飾,粉粉的感覺這樣,算是一種過夜的小心機,不會到全素顏,卻能夠有些美白防護和修飾,蠻有趣的一個美白新產品,重點是真的會讓人誤會是氣墊粉餅!

 

延伸閱讀

1片很急救的鉑片面膜。雅詩蘭黛特潤雙層超導修護面膜/很貴但完全不浪費的敷法

完全不會黏!雅詩蘭黛絕對慾望美唇水彩10色全試色/宛如水彩般的潑墨感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8.32    

ALBION

活潤透白新晶能滲透乳

200g/NT$1,980

活潤透白新晶能活化液

200ml/NT$1,980

ALBION近來則是致力於基礎保養的更新,2015年針對基礎保養推出更新生的活潤水彈力系列後,2016則是在基礎的美白也做全面更新升級,推出新的「活潤透白」系列,讓基礎的活潤彈力外,更多了美白的選擇,其新的「活潤透白」系列強調的是過去僅在柔軟表面角質層的狀況下,新的「活潤透白」系列更深入、更滲透肌膚基底去作用,除了把角質整理好了,也能再更深入肌膚基底去達到「活潤透白」的作用,現在的ALBION在肌膚分類上更是拆成了三類,比過去的肌膚分類更細,所以在肌膚適性上,也能更完整些。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07.24    

克蘭詩

智慧美白淡斑精華

30ml/NT$3,000

克蘭詩2016年美白的訴求則是放在黑色素傳送的那剎那就開始阻止、調節,因為其實黑色素的產生,目的是用來保護肌膚免於UV傷害,克蘭詩的智慧美白淡斑精華就是以加勒比的櫻桃精萃來達到黑色素信號發起的那剎那的阻止,進而阻止黑色素沈澱、產生,然後再透過後續保養的維持、保護,進而達到透過黑色素以外的肌膚防護。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9.10.02    

EVE LOM

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120ml/NT$3,600

EVE LOM這個品牌其實有時候也看不太懂,可能台灣太把它操作在清潔卸妝見長,導致底妝感覺還好?保養可能還好?能買得好像就只有潔淨霜一樣,其實也有些可惜,在2015年針對美白的部分,EVE LOM就推出了全能潤白光透霜,2016年則是追加了精華水概念的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 ,以玫瑰精油地調和,在清潔後有點像是先整肌的再次清潔,同時溫潤並且調理好肌膚狀態,以幫助後續保養吸收,這瓶EVE LOM全能潤白光透肌活露算是使用當下,就會蠻有感覺的一款前導整肌的保養品,無論是後續搭配什麼樣的精華,都會有更好吸收的感覺。

 

延伸閱讀

EVE LOM 喚采透亮蜜粉/不會乾的透亮天然光采(喚采透亮底妝系列全價目表)

 

 

以上就是2016年一共16個品牌的美白新品以及想要講概念的重點整理,包括新品訊息和價格統整等,我不會特別去說哪一款美白最有效,因為這問題很籠統,就很像哪一款底妝最好用也是個讓人難以回答的問題,端看你的訴求是什麼?而美白也是這樣,你應該去問自己,你需要的是什麼樣的美白,你肌膚狀態,是哪一種美白反應,再從這些品牌中,進而去挑選出適合你自己的美白,對症下藥,只有適合你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延伸閱讀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2015上半年用光光的7項美白保養品/美白還是要擦,而且要這樣擦的祕訣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3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