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

2016

8000-1  

[ 團拍要幹嘛? 當然是要跟打從娘胎就認識的小夥伴們在一起啊!!! ]

 

終於有空來分享我去年(還敢說...)帶兒子去拍的團拍了!!!

其實去年8月就拍完了 而且我還一次報名了兩場(第二場是去年11月)

是說本來還有第三場 但是我臨時因為老公出差而無法拍>"<

(顯示為差點可以湊到連莊好可惜的概念...因為拍三場可以送相本啊啊啊!!!)

 

從懷孕開始就因為LINE團的關係認識了一群羊寶媽咪

從害喜開始 到中期,後期因為懷孕造成的諸多不適 我們互相安慰並給予建議

一群新手媽媽的焦慮與對老公的不滿(誤)

也在每天的對話中互相傾吐 而有了一個抒解的管道 也不致於休夫 哈哈

每天懷孕在家等著老公下班的日子 或是因為腰痠/頻尿/肚子沉而睡不著的夜裡

最期待的就是打開羊寶群組 跟大家聊天打屁

來打發漫漫長日與深夜的孤單~  (因為老公已經睡死...

 

也因為這樣 這份從懷孕開始就建立起來的革命情感

一直到大家各自的寶寶都陸續出生後 我們還是每天都開心的分享孩子的進度

於是當有位媽咪提出來個寶寶團拍的時候 

根本就是一呼百諾啊!!!

 

去年2015年中的時候 團長幫我們去問到的點點寶貝團拍方案是這樣:

cafe  

滿十人就可以成團(上限12人) 金額為每個寶寶$2,000

拍攝內容含: 團體照4張+全家福/寶寶個人寫真共10張

(全家福若有大寶也可以一併入鏡喔)

獲得成品: 沖洗照片數張(按尺寸有不同贈送張數)+光碟一片(全部完成檔案)

 

當初因為我們團裡報名的人數眾多 所以本來發起人只打算拍一團的

最後變成了分三梯 分台北,台中兩個點

然後共四團這樣拍!!!

 

而我當初心想著要為寶寶留下難得的嬰鵝紀念

加上預期隔年要補辦婚宴 希望能有一些特別的影像能夠在婚禮上播放

而團拍方案中除了寶寶的集體團照外 也有包含全家福的拍攝

所以我就二話不說的直接報名了三團 (8月 11月 12月)

想要湊滿三次寶寶團拍+三個時期的寶寶個人寫真+全家福

然後隔年的婚宴我就不用煩惱照片啦!!! ((整個就是如意算盤~~~))

 

我報名的第一團是在八月 地點在台中星樂園親子館

因為點點寶貝是台北的攝影團隊 在台北有自己的攝影棚

如果是在台北工作室的棚內拍攝是不另收費的

但若是媽咪們選在其他地方則需另付場地租借費用喔!!

那天我們在台中星樂園親子館 包棟(2+3F) 三小時的費用共3500

就是由團拍的人數下去分攤這樣

 

在團拍前其實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討論團拍的主題

因為共有四套造型可以選 有太多選擇反而讓我們陷入障礙XD

這時候強烈建議如果要寶寶團拍的話

真的需要一位很細心的團主來整合大家的意見!!!

不論是主題的決定 或是服裝的一些細節/租借/自備取得等

都需要團主耐心的統整大家的需求來跟工作是溝通

團拍前還要貼心提醒大家一些細節

在此感謝我們的團主~~~ ((告白!!!

 

團拍那天因為我們是從新竹開車下台中

為了怕臨時寶寶有狀況會遲到 所以我們很早就出發了

星樂園是單純的親子館 一樓提供遊戲區 二樓跟三樓可租借當攝影棚+休息室

所以並沒有提供餐點

因此那天我們提早到後就在旁邊路口的摩斯先吃點東西

星樂園附近也有停車場 所以不會難停車喔!

 

終於到了團拍時間啦!!!

我們這次決定的主題有:

米奇米妮/全裸包尿布/籃子蝴蝶結/三角巾&頭

 

一開始從團體照開始拍

因為共有11個寶寶 所以是分開2~4個 這樣為一組拍攝

這也是為了能更掌握寶寶的表情跟狀態喔

畢竟寶寶這麼小 還是屬於比較不受控的狀況XD

 

當天是依照報到的順序來分組拍攝

一開始就是發給造型服 讓爸媽們給寶寶換上

星樂園的場地是木頭地板

但是為了怕寶寶冷 我們還是自備了紗布巾墊著

 

 

因為有很多寶寶要分組拍攝 時間也蠻緊的

所以其實爸媽們手腳都要很俐落

一換裝完就要抱上去就定位

然後會有工作人員協助整理衣服跟排位子

 

 

這次團拍的寶寶年紀大概都在4~6個月左右 還屬於只會躺的階段

所以我們選擇的是仰躺的姿勢

這張剛好是小咕嚕跟指腹為婚(咦)的未婚妻蕎蕎拍的情侶照

但為什麼我兒子的臉一副很流氓的樣子...

((爸爸在旁邊表示: 诶~他這樣很MAN好不好!!!))->>媽媽眼神死...

 

接著換下一套尿布+三角巾/頭花的造型

 

 

團體照的部分 當天是分兩組拍攝 (5+6人)

我因為安排到第一組, 在二樓拍攝完團體照四個造型後就回到三樓的休息室

在等待第二組拍團體照的時候 就可以讓寶寶喝奶+睡覺休息一下

好準備迎接下一階段的拍照: 全家福&寶寶寫真!!!

 

這邊強烈建議在團拍時 若有休息時間要盡量先餵飽寶寶+小睡一下

因為拍照其實對寶寶來說也是蠻耗體力的

如果臨時太累或是肚子餓的話 就可能影響到拍照時的狀況

那天就遇到有寶寶剛好在拍全家福的時候太累一直睡...

還有因為突然很餓就一直"番" 然後從頭哭到尾...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是也蠻"特別"的 但就是會有點可惜就是~

 

那天剛好兒子很累的就直接倒在爸爸的肩上睡著了

 

團體照都拍完後 接下來就是寶寶們各自的全家福拍攝時間

這時候工作人員也會來點名 請媽咪們準備拍攝

所以等喊到自己名字就可以準備囉!!!

 

當天我們準備的親子裝是簡單的條紋風

因為兒子還太小了 媽媽我臨時想不到也買不到適合的親子裝

所以就搭配最基本的條紋風 反正衣櫃裡條紋的衣服一大堆XD

然後為了增加趣味 媽媽豁出去給他別了一朵頭花!!!

(然後兒子別上之後居然沒有違和感啊啊啊...)

 

但卻從流氓變成了太妹...

我該煩惱下一胎如果是女兒的話 該怎麼辦嗎!!!???

((爸爸會先暈倒...))

 

全家福部分

因為第一次拍 所以我們也沒特別準備道具 後來看照片後覺得有點可惜

(所以我第二次團拍就有精心準備了 嘿嘿~~)

這邊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自己準備一些有紀念性的道具入鏡喔!!

這樣畫面會更豐富好看!!!

 

大家各自的全家福部分拍完後 就是大合照啦!!!

那天因為考量我下半身肥胖又穿了短褲 所以故意站在後面 哈哈哈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團拍喔喔喔!!!

((以上照片都是現場側拍))

 

當天在現場結束前 工作人員有跟我們說明後續的流程

那時候我們每天都在倒數可以看到照片的日子...

還有人天天到點點寶貝粉絲團發摟訊息 看到粉絲團先PO了搶先看

讓我們又更期待了!!!

然後就開始一直開信箱確認有沒有新信件~

焦慮魂上身的媽媽大概有11個...((就是全部的媽媽XD 哈哈))

終於收到信件的時候 大家都好興奮!!!

 

最後就是壓軸的團拍成果啦!!!

 

 

我覺得攝影師超厲害的 每個寶寶都幾乎有看鏡頭!!!

說真的 自己在拍寶寶的時候都常常要拍N張才會有一張成功

不論是閉眼睛或是焦距糊掉 這真的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而攝影師拍出來的表情也都很不錯 有些還很有戲~~~

看著每個寶寶的表情與動作 都覺得好逗趣又可愛喔!!!

 

感謝點點寶貝把小咕嚕拍得這麼可愛!!!

這麼棒的笑容我平常用手機都好難捕捉啊!!!

 

 

我覺得這$2,000真的花得很值得!!!

不僅有四張造型的團拍 還有全家福跟寶寶寫真

點點寶貝攝影師對於寶寶的帶動跟拍照技巧我們都很滿意

而且攝影師本人真的很親切!!

在拍攝全家福時也會指導我們動作 不會讓我們很尷尬或是不知道怎麼擺姿勢

在寶寶的個人照部分也有一套能讓寶寶開心的撇步!!!

(偷偷說 後來我們有學起來 在家也常常這樣逗孩子 哈哈)

 

在拍攝期間 我們有些小要求 點點寶貝的工作團隊也都有盡量配合

整體來說讓我很滿意 其他一起團拍的媽媽也都很開心喔!!

那天算是一次小小的羊寶團聚

媽媽們的第一次見面與寶寶相見歡!!!

所以這次團拍完後 我又更期待下一次11月底的台北團拍啦!!!

((因為照片太多+場地不同 怕分享文太冗長 決定分兩篇寫XD))

 

下篇 團拍台北行 待續!!!

 

~哪裡拍~

點點寶貝 官網請點我

 

 

兒子啊...為什麼你那麼,那~~~麼~~~喜歡電蚊拍呢!!???是一種大哭的時候看到電蚊拍就會破涕為笑的節奏XD就像看到愛人馬上就會露出幸福的表情根本就跟這支電蚊拍戀愛了啊!!!拿走還會崩潰給你看... 是女朋友被搶走了膩???#電蚊拍是真愛的概念

TJ 幸福日記。JJ's Joyful Diary 貼上了 2016年2月20日
TJ♥幸福日記
0 人追蹤

文章:24

人氣:267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