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

2016

IMG_9362_副本

在除夕那天,南下到苗栗去吃年夜飯,而我們為了要避免些突發狀況,所以提前出門,也順便去附近走走,無意間發現這個造橋車站還挺特別的,就帶著小人下去放風。

當我把她帶下車,她看我拿著相機時,開心得很一直嚷著...........媽媽拍、媽媽拍。

也因為天氣好,有相當棒的自然光,只要構圖好,怎麼拍都好看。

IMG_9342_副本

造橋車站於1903.10.07開業,在日據時代當時是叫"造橋驛",後來又於1935年的台中州大地震後重建,1936年啟用至用,造橋車站的建築格局與銅鑼、清水、二水、舊泰安等站同為1936年鐵路建築標準型設計。

早期的造橋站貨物運送以木材及磚塊為主,1995年竹南-造橋間完成雙軌,1998年山線竹南-豐原雙軌完成通車,同年6月4日由三等站改為簡易站由竹南站管理。

造橋是山線鐵路南下第一站,1903.10.7台中線(山線)竹南-高雄間開通,造橋驛同時開始營業。清雍正末年,竹南-苗栗間交通常因當時南港溪海拔頗低,每次海水滿潮時阻礙往來行人,地方善心人士有感於此,乃四處奔走募款造橋,此即造橋的由來。

 -以上資料來源 造橋車站(臺灣鐵路管理局)

IMG_9345_副本

觀光客一定要和標地物合拍一張啦!

IMG_9347_副本

 

 

 

本來只是下來走走拍拍,但拍完之後瞄到另一處帶有日式風格的建築,吸引了愛拍照的我,所以就牽著我家小妞走了過去。

IMG_9355_副本

IMG_9358_副本

IMG_9359_副本

IMG_9360_副本

IMG_9361_副本

這個建築在日據時代是驛長宿舒(站長宿舍),平時是可以入內參觀拍照,但因為這天是除夕,大家都放假了,所以當然就無開放。

IMG_9365_副本

我想,如果有人穿著日式和服或是日式浴衣從這走過去,應該是毫無違和感吧!

IMG_9362_副本

這裡的庭園造也很有日式的風格

IMG_9368_副本

IMG_9378_副本

只能任由這小人在這裡表情五連拍。

IMG_9379_副本

IMG_9383_副本

IMG_9384_副本

其實,我並沒有把整個園區走完,因為走了一小段後,這小妞似乎發現她爸爸沒跟過來,就急著繞回去找爸爸了。

我說,妳這小妞難道妳不知道妳娘拍起風景來,可是會到忘我,被妳這麼一亂,拍照的心情都沒了。

 

一個日據時代所存留下來的驛站宿舍,聽說在以前外面很雜亂的,但後來經過整理、維護,讓原本的建築保留下來,雖然人已不在,但卻讓歷史的遺跡存留了下來。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