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

2016

從離癌到現在,認識很多癌友,特別是在住院打化療時,大家總愛憶起聊天!

這種感覺是不是有點像當兵阿~同梯的概念 ~

好啊~其實大家最常討論的除了各自的病情,和生活飲食之外,就是保險理賠的問題~ 醫藥費的問題~

重點在這裡 ~

如果醫生跟你說你得癌症,

第一件事 是 大哭特哭 可以哭個三天三夜沒關係~ 我哭了多久我都忘記ㄌ~ 反正很久啦~

第二件事 是 快點看看你的戶頭剩多少錢 ~如果你戶頭飽到快吐(或是你爸媽戶投飽到吐)~恭喜你!你可以繼續大哭特哭 ! 但如果你的戶頭很空~那就快點做第三件事~)

第三件事 是 立刻摳奧你的保險員 ~摳到他接到電話為止~立刻跟他說你得癌症~

(如果你沒有保險 ~那你就繼續大哭特哭! 如果你戶頭很空又沒保險...........感覺這比得癌症更需要大哭特哭,前提還是要看你的癌症有多嚴重~ )

老娘得癌症了~我要理賠~ 可以拿到多少錢~

如果你沒有癌症險~那就恭喜你~你的保險公司賺到了~ (然後快點問你的保險員~醫療險可以陪些什麼項目~)

關於保險單~誰看的懂拉~但是你一定要知道~可以理賠那些基本項目~

1 確定罹癌 可以拿到少錢 ?

(醫生開出診斷書後 拿去保險員面前, 問你現在可以拿到多少錢,會有一筆錢 ~很珍貴~因為這只能領一次~下次再雖尾得第二次就要吃自己! )

2 住院一日賠多少 ? 通常有個3-5千 (看你投保癌症險的單位)

3 門診一次賠多少? 通常1200-1500

4 手術賠多少 ? 我忘記了我賠多少了~

5 生存金賠多少? 癌症後過一年會給你一筆錢 ~通常最多賠到第五年 ~因為過了五年你應該就死不了~

每個人的保險內容 ~都不一樣~得癌症已經火大超美送~這時候保險理賠是可以讓你開心的方法!

老娘拿到錢第一件事就是買了LV的小包~

生病後最立即需要的就是錢~

可以吃好一點的自費藥

可以住雙人或單人病房

可以出門都坐計程車~

可以吃很好食物 ~有機食材都靠夭貴~

可以買高級的營養品 ~決不是安素那種等級~

可以做好多讓自己開心的事~ 像我就是買個包讓自己開心~ 也可以留職停薪 ~好好休息~

錢!絕對是你生病時最迫切需要的好朋友~

其實 ~~就算甚麼都沒有 ~還是有健保可以挺你的~除非你連健保都沒有~那就~繼續哭吧~~~~

癌唷喂呀
1 人追蹤

文章:3

人氣: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