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

2016

IMG_9584_副本

在剛開始接觸氣墊粉餅時,我並沒有很喜歡,但也不得不說隨著時間久了用的次數增多,我越來越喜歡氣墊粉餅。

不過,那時可選擇的品牌少、色號也沒有現在某些品牌選擇這麼多,也因此那時有的時候還真的挺不愛氣墊粉餅的,尤其是在選色上,因為有時我的膚色會介於用淺色會成麵粉臉,用深色號肌膚看起來就很暗的尷尬色號。但是這二年,歐美櫃也開始投入氣墊粉餅搶攻市場,色號也開始選擇多了,更可依自己的需求、色號挑選更適合自己的氣墊粉餅色號。

當然,氣墊粉餅有我喜歡它的點,當然也有不喜歡它的點。

喜愛它的點,上妝快速、補妝方便

不喜歡它的點,攜帶不方便、拆了就要趕快用完

IMG_9583_副本

粉盒和之前出水潤版的不同,這款盒子是出鏡面的,上面單單用朵蘭蔻的玫瑰來代表,因為盒子是鏡面的關係用了幾次之後,上面就有幾枚指紋,所以我每次用完都會習慣將盒外鏡面的部份擦一下。

 

IMG_9578_副本

IMG_9582_副本

如同他牌的氣墊粉餅一樣,粉撲在粉餅的上層,盒蓋打開後便能看到。

IMG_9580_副本

蘭蔻的粉撲,我覺得可能因為是專櫃的關係,它的縫製我覺得還挺細緻的。

 

IMG_9581_副本

粉撲面是淡膚色,而沾了氣墊上的粉凝乳後,並不會覺得很突兀,而有人說蘭蔻的氣墊粉撲不好用,但用幾次下來,我覺得還好,沒到難用的地步啦!只是用段時間要清洗倒是真的。

IMG_9573_副本

蘭蔻這款無瑕持久版,防曬系數有50+ PA+++,如果我沒猜錯話,這款是應夏天而出的。所以感覺會較持久、防水,而以現在三不五時還有寒流來襲的季節來說,乾肌用起來可能會有點乾。

但行銷就是這樣,如果在接近夏天時出,那可能產品在市場的搶攻率就會減少,而先推出在廣告、行銷、部落客寫文,提前先搶攻下夏天的市場。

而除了因應夏天而出之外,對於肌膚較油的人來說,也是另一種選擇。

 

IMG_9574_副本

而這款無瑕持久版在蕊芯打開時,它並沒有防水份散失的貼紙,但仔細看,它蕊芯的部份有個類似保溫瓶、密封盒的防漏墊圈。

 

IMG_9575_副本

而氣墊粉餅拿著細聞聞不出氣墊粉餅有什麼味道,但是按壓出拍在臉上後,可以聞到這一系列的香味,聞起來很舒服。

IMG_9577_副本

IMG_9590_副本

蘭蔻的氣墊粉餅,水潤版有14g,而這款無瑕持久版只有13g,氣墊粉餅的海綿也和前一款上做了不同的分別是無瑕持久版的粉餅上面多了一層"智慧勻粉網",我想應該是無瑕持久版的粉會較濃稠些,所以在氣墊粉餅的蕊芯上做了特別的設計。

而至於,用到壓不出來能不能翻面,這就有待用到那時候時才能知道。

 

IMG_9586_副本

而為了在手上試遮瑕效果,我在手上用鋼筆的水墨畫了幾下來看看遮瑕效果

IMG_9587_副本

手指沾些氣墊粉餅的粉凝乳來擦在有畫線的地方

IMG_9588_副本

推勻後,只看得到略為的遮瑕,並沒有完全的遮住,所以遮瑕感仍以輕薄不厚重。

而至於色號,我想看的人應該懷疑為何這塊氣墊粉餅的色號在我曬黑的手背上毫無違和感,那是因為我刻意的將色號選深一個色號。 

雖然我是個連下樓領個掛號信、丟個垃圾甚至連陰天、雨天都會擦防曬的人,但是我常常脖子會忘了擦也因此如果還是用和臉一樣色號的粉底臉就會成了麵粉臉。

 

實際在臉上試用

IMG_0809_副本

IMG_0812_副本

已擦完防曬隔離後的肌膚

IMG_0815_副本

在臉上輕拍一層粉底後,這邊的臉上的一些較不明顯的小雀斑遮瑕的較不明顯,但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

IMG_0850_副本

IMG_0851_副本

IMG_0852_副本

換幾個角度來看,這塊無瑕持久版也是帶有光澤感,只是我手邊沒有水潤透亮版,所以不知道那塊會比較亮。

雖然完妝後會帶有光澤感,但約過段時間後,它的光澤就沒這麼明顯隨之轉換微霧的妝感,但又隨著在肌膚上的時間長了,肌膚出油後,又會出現剛完妝的光澤感。

一個還蠻矛盾的形容,但它的光澤其實不是持續到卸妝,因為完妝一段時間後,它的光澤是肌膚出油後的光澤,而非氣墊粉餅一開始的光澤。

 

IMG_0865_副本  

這是隔天完妝6個小時後的妝感,這6個小時中我沒有補妝。

 

不過,因為這氣墊粉餅是設計在夏天用的,冬天用的話可能會有點乾,尤其是乾肌,不過我在保養一向是較注重保濕,所以如果乾肌的保濕有做好,用這款倒是無彷,而如果保濕沒做的這麼好的話,那可能得等天氣熱一點或是另尋合適的粉底來用。

 

 IMG_9589_副本

另外,有個小抱怨,我在放粉蕊時,壓得太用力了,結果粉盒裂了.......(一整個很無言

 

 

 

文末抽獎

抽 戀愛魔鏡 的控制狂眼線液筆 BK999 (2016.03才會上市的新品)

① 必須是 小小熊貓FB粉絲團 的粉絲

② 在小小熊貓的粉絲團這篇文章按讚+分享(需設公開) 
③在粉絲團這篇留下妳最愛的粉底

 

 

  以上缺一不可,如果資格不符,就抽下一位,直抽到資格符合的粉絲為止

活動到 105年3月10日 23:59止,於 105年3月17日 抽出

IMG_0931_副本  

 

文末抽 戀愛魔鏡 控制狂眼線液筆 BK999 (2016.03才會上市的新品)① 必須是 小小熊貓FB粉絲團 的粉絲② 在小小熊貓的粉絲團這篇文章按讚+分享(需設公開) ③在粉絲團這篇留下妳最愛的粉底 以上缺一不可,如果資...

小小熊貓的美・食・攝貼上了 2016年3月3日

 

 

延伸閱讀

Lancôme 蘭蒄 水感奇蹟粉底液

Lancôme 蘭蔻 黑天鵝羽扇睫毛膏(防暈版)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水感柔白隔離露

Lancôme 蘭蔻 超輕盈玫瑰隔離乳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SPF50+/PA+++

 

 

 

小小熊貓
4 人追蹤

文章:174

人氣:88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