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6.07.png

一些有名的牛排已吃過不少,包括168、DC、教父、Lawry's、驢子等 ...,其實一直都很想吃看看A CUT,無奈呼我總是訂不到位,這邊訂不到位的意思是,我常常都是前兩天呼卪想到要吃,偏偏都要訂假日,然後就都訂不到這樣,因為我也沒有很喜歡那種訂一個月後,甚至是超過一個禮拜,要兩個禮拜我可能都不太想等,就是一種要吃,就是要一週內吃到的心情,不過在台北市這樣,假日,甚至是週五晚上的餐廳,如果沒有早點訂,會真的很不好訂,倒不如最後去逛夜市好了。

 

無論如何,很難得的讓我訂到了228那天,反正沒吃過就來去吃吃看,吃個經驗,吃個嘗試之類,畢竟總是很多人說A CUT最好吃之類,加上名字又叫A CUT,讓人真的不想一親芳澤都難。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6.34.png

地點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63號B1,也就是台北國賓飯店B1,靠近捷運雙連站,出來後,往民生東路走,右轉中山北路一會兒就到了,直接近國賓飯店,然後左轉下樓即可,基本上都需要訂位的。

 

以下是A CUT STEAKHOUSE店裡一些環境: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7.00.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7.28.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7.56.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8.17.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8.40.png

A CUT STEAKHOUSE店裡環境看起來沒那麼大,但也有包廂、大座之類,是個算蠻現代化,同時也挺有質感的西餐廳,覺得安靜,同時也舒服。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9.05.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49.59.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0.37.png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1.14.png

因為我們是中午去用餐的,主要MENU也是午間套餐,除了現烤麵包外,點一個套餐,可享有前菜6選1,配菜3選1、甜點3選1,咖啡或茶這樣,店內水資80元另計,然後最後要加上一成服務費,中午午間套餐,要吃牛排的話,最便宜從美國紐約客牛排的1098元起都有不錯的選擇,牛排的部分除非是兩人份套餐,大部分都會特別推薦招牌的美國極黑和牛A CUT以及羅尼西牛排等 ...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1.37.png

一開始會先上剛出爐的烤麵包,西餐廳常常烤麵包都蠻吸引人的,剛出爐的熱、香、甚至脆等 ...,是比較難得能夠現烤現吃到的,這烤麵包也確實好吃,表層酥脆,內裡清香,整個味道就是一種很令人回味麵粉香,無論沾松露油或者是奶油都也相當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2.00.png

前菜:蘑菇卡布奇諾湯

以慢煮蘑菇,同時燉製而成,已經咬不到任何蘑菇的形體,整個蘑菇都已經融入整個湯裡,很蘑菇的一個前湯,帶蘑菇的清香,再伴隨奶泡以及胡椒粉的點綴,很好喝的例湯。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2.23.png

前菜:炙燒鮪魚

3片鮪魚在整個表面經過炙燒,然後佐佛手瓜、鹽昆布、酪梨以及青椒莎莎等4種佐料,除了鮪魚維持本身的炙燒好感外,倒是比較特別的是來自佛手瓜、鹽昆布、酪梨以及青椒莎莎等4種佐料的獨特風味,蠻獨特的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2.50.png

前菜用完後,會上來4種海鹽,包括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瑪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等 ...各有各的特色,只是我自己吃牛排,特別是這樣好吃、頂級的牛排,就更不習慣沾鹽,都吃原味的鮮甜為主了。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3.14.png

在上完海鹽後,會再上來一個溫熱的盤子,讓你等等可以使用牛排,因為牛排大多是用鐵鑄鍋裝,先夾取後,再至溫熱的盤子上做切割,能夠保溫,也能維持在一個比較好的熱度狀態。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4.15.png

配菜的清蒸花椰菜沒有太大的特別之處,就是清蒸的花椰菜,但煮到算是蠻爛的,所以搭配牛排就蠻剛好的。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4.40.png

想要飽一點,可能還是要選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份量略多一些,做得蠻有味道、也蠻好吃的,也因為這樣的起司焗烤松露通心麵味道就已經很重了,建議搭配的牛排就靜靜吃原味就好,不要特別再調的太鹹了。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5.13.png

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 150g NT.3358

這就是傳說中的A CUT STEAKHOSE招牌的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 ,真的就是這樣兩片150g,就賣3358元,真的相當極致奢華,不然你去看menu,份量比他多的牛排,都還比它便宜這樣,只是想說第一次來吃,總要吃吃招牌。說真的 ...真的很好吃,就像我前面說的,我吃過像是168、DC、教父、Lawry's、驢子等,A CUT這真的是上菜,你直接切、直接吃,就能吃到那最原始的和牛純香,拜託不要用海鹽破壞它的原始味道,單是這原味,就好吃的讓人輕飄飄,3分熟的極致口感,大概僅在表面稍微烤熟,內裡幾乎是生的3分熟狀態,也因為是如此頂級的和牛,才讓人敢這樣吃,好吃到會讓人融化的極緻口感,真的是能吃到最原始那和牛的軟嫩鮮甜,這A CUT真的是瞬間晉升我心目中好吃的牛排NO.1,儘管它份量少到有夠珍貴就是了 ...,一口一口吃的都讓人有夠捨不得。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6.50.png

羅尼西牛排  170g NT.3358

同樣和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是3358元的價位,但份量上就是比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多了20g,肉眼上看,也會明顯比較多一點點,惟比較具CP值的部分是羅尼西牛排還有一塊香煎法國鴨肝搭配食用!有別於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是完全柔軟、柔嫩的極致奢華口感,羅尼西牛排是都偏瘦肉的部分,多了些嚼勁的口感,然後搭配也是令人入口即化的鄉間法國鴨肝食用,能有羅尼西牛排的嚼勁,又有鴨肝宛如油脂般的融化口感,層次交疊上,讓整道牛排更豐富,也更多樣性,是美國極黑和牛A CUT牛排外,另外推薦的好選擇。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7.14.png

咖啡和花茶的部分我是覺得沒啥好特別說的,不過我喝的是薄荷茶,是蠻推薦可以喝的,可以讓牛排後的口腔口氣清香這樣。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7.36.png

甜點:栗子舒芙蕾、愛爾蘭奶酒冰淇淋

每次吃牛排都絕對要點的舒芙蕾!就是在看各家店的甜點功力,這栗子舒芙蕾也真的有夠好吃的,完全不會過於甜膩,還帶點清香,鬆軟的剛剛好,旁邊的愛爾蘭奶酒冰淇淋味道也很好,兩個搭配一起吃真的蠻夢幻的,這甜點真的絕對要點,驚豔度很高。

 

 

螢幕快照 2016-02-28 下午9.57.59.png  

紅寶石櫻桃杯

本來很掙扎是不是要點兩個都是是舒芙蕾,但想說還是想吃吃看不一樣,就點了這紅寶石櫻桃杯!上來時其實看起來有些失望,想說該不會就是很普通的慕斯之類,但看來廉價,吃起來是別有風景,外面的櫻桃冰淇淋、橙花薄餅也真的要吃了才能感受美味,不然看起來就那樣,倒是那看起來像是一般慕斯杯的裡面除了有不會過份甜膩的鮮奶油香緹外,還有帶天竺葵香氛的椰奶西米露,味道蠻特別,但是是好吃的,看起來雖然覺得有些廉價,但味道是還不錯的。

 

 

大概是這樣,基本上單就這次台北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牛排用餐經驗,服務人員專業、舒服,料理也真的是好吃,特別是傳說中的美國極黑和牛A CUT,真的是不會讓人失望,完全是我現在心目中最好吃的牛排,簡單的區分一下我吃過的幾家,168時隔太久,我已經完全沒有記憶了,DC就是中規中矩的好吃,稱不上多特別,但就是安全,只是甜點那培根冰淇淋讓我很懼怕,教父味道偏重,比較重視調味,Lawry's是比較美式,但是滷的,份量蠻大的,驢子的大丁骨我也很愛,一塊大丁骨一次能吃到很多種口感也非常不錯。

 

 

延伸閱讀

大推!!台北敦化Sogo COFFEE LOVER’s PLANET(MENU)客製化質感咖啡享受 

日本名店快衝!台北東門矢場味噌豬排終於來台(MENU)淋醬鐵板豬排的高級享受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台北驢子餐廳 L'IDIOT RESTAURANT-28日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的美味(MENU) 

Danny & Company-D&C Bistro美國頂級老饕牛排的3分熟夢幻美味 

台北大安凱恩斯岩燒餐廳/400度的石板,大塊牛排自己鮮烤/第二套半價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豪華海鮮夜/吃波士頓龍蝦,頂級海鮮無限吃到飽 

台北微風TWG Tea下午茶:紐約早餐/喝的不只是茶,還有一種時尚的感覺 

台北信義Danny's iPasta牛排教父平價義大利麵(MENU)/買麵回家自己煮就好 

CP值很高又新鮮!12藍粥火鍋。大沙母好多蛋,紅蟳香辣蟹。吃蟹就是了! 

Mrs.THAI這味泰泰-泰風拉麵(MENU)/很海味的泰式酸辣。泰式小菜一份都60元 

CP值很高!台北麵工坊義大利麵(市府店)/干貝兩大顆,又有滿滿的新鮮海鮮 

當作嘗鮮。台北信義遇月全頂級涮牛肉麵(MENU)。1000元牛肉麵這樣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3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