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2014

我一直在追求很好的洗髮用品,

這些每天都要用的產品比沐浴還重要,

因為清潔身體其實就很簡單沒啥困難,

身體也不會有頭皮及毛髮問題困擾你,

所以比起沐浴乳、洗髮用品更加重要,

重要到可以跟臉部保養品同等級了,

這是頭皮沒困擾的人所無法理解!

 

頭皮很難被徹底洗乾淨也無法去角質,

頭皮乾淨了頭髮就澀了…還得要護髮,

想要讓頭髮洗起來柔滑、頭皮就洗不乾淨,

當然現在有關頭皮常識已經很被注重了,

但大家仍停留在洗髮精不超過NT200的想法,

覺得只是洗頭髮不需要用超過NT500的產品,

但對我來說、我很捨得投資我的頭皮,

因為我的頭皮並不健康,容易疲勞,

毛孔老化、角質堆積、產生落髮問題,

油性頭皮的我因為壓力還容易有頭氣,

但我是在說以前的我啦!

 

前陣子帶好朋友去做頭皮SPA

她跟我一樣是油性頭皮、壓力也大,

所以頭皮上的角質堆積外加發紅敏感,

她因為忙到睡覺都來不及沒有每天洗頭,

而且還使用我覺得她不該用的髮品!

(我不是說低單髮品不好,但生病頭皮就不該用)

 

說真的!我是說頭皮有問題就得用醫療用品,

也沒有得去用包裝很生硬的那些品牌啦!

但是要開始慎選品牌背景、成分及功能,

一定要讓洗髮精可以真正針對你的問題,

而不是選擇專洗一般髮的那些產品,

對!當你的頭皮頭髮有狀況就要對症下藥!

 

 

TOMMYGUNS Salon是歐美名媛及藝人們的最愛,

而且常跟很多知名模特兒公司固定合作,

所以連攝影師、模特兒、彩妝師及設計師等等,

全都是TOMMYGUNS Salon的常客!

 

 

歐美雜誌也充斥著有關TOMMYGUNS的報導,

受訪藝人只要提到洗護都推薦TOMMYGUNS

這麼國際性的品牌也可以在台灣買到囉!

 

 

留著有趣鬍子的就是創辦人Russell Manly

1994年創立TOMMYGUNS Salon至今,

在美國紐約及英國倫敦已經有4家沙龍以上,

他的外型總讓人覺得是不是從事時尚業,

因為他總是戴著毛呢帽及格紋背心,

但他在1997年前也仍然從事美髮相關工作。

 

 

他的沙龍內部總是裝潢得很像復古理髮店,

覺得走進去會看到很多老爺爺在刮鬍之類,

而且椅子也很像牙醫診所的椅子好好玩!

但就正如同Russell Manly的感覺一樣呀!

看到他就像是進入時光隧道一樣的感覺!

是個很可愛很執著品質的老闆呀!

 

 

Russell Manly覺得好的服務得有好產品,

而好的頭髮當然就要有好的洗髮品,

再加上頭髮及頭皮的問題實在太多種,

所以Russell Manly以天然的植物成分,

研發出6款不同功能的洗髮水及護髮素,

落髮、油膩、毛燥、易斷、分叉、染髮、

還有日曬、頭皮油髮乾等分相當細,

每款洗髮精還有對應的護髮素,

而且產品瓶身我實在喜歡到不行呀!

 

 

我這次入手了最需要的四款洗髮水,

左起:

可增加光澤的─石榴橙花洗髮水

平衡油脂的─羅勒鼠尾草洗髮水

保濕耐曬的─紅李無花果洗髮水

強健髮絲的─藍莓人蔘洗髮水

 

 

左起:

石榴橙花大麻籽護髮素

茉莉野蕁甜杏仁護髮素

 

 

因為透明瓶身彩色的它們太美了,

天氣很好的時候帶他們在陽台拍照,

透明瓶身透過陽光真的很時尚吧!

(說真的、造型不好的產品我不喜歡!)

 

 

當時我還PO了這照片在我的粉絲團,

以推薦好物的主題介紹大家認識它們!

 

 

基本上這四款洗髮水我都交替的使用,

有實依當天的頭皮狀況挑選產品,

像有沒有外出啦!有沒有大飆汗啦!

有時也會依當天想聞的香味來選擇,

也會依心情挑選顏色哈哈哈!

當然也會兩款一起使用!

 

TOMMYGUNS羅勒鼠尾草洗髮水

這是我使用率最高的一款洗髮水,

主要是我的頭皮油,得天天洗頭髮,

但話說我的頭皮油、也沒以前這麼油了,

可是比較容易有味道,不夠清爽這樣,

這款在台灣唯一沒引進對應的護髮素,

但我就算沒護髮,頭髮也很柔軟蓬鬆。

 

 

為何它可以去油、平衡頭皮的油脂,

又可以讓頭髮軟軟的不護髮也OK呢?

原因是成分中還含有優格萃取,

所以不會像其他深層清潔產品會乾澀,

另外羅勒活性成分可以舒緩頭皮,

因為頭皮油的人、其實頭皮很敏感“易怒”,

另外控油主要是鼠尾草活性成分,

然後味道好清新、是清爽的草香,

有時候很熱、光聞到就覺得好清涼,

我昨天就用這一款洗髮水,頭好好軟!

(因為之前都有用護髮素昨天沒用!)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頭皮油、一天不洗頭就會NG

毛囊塞住頭髮長很慢、頭皮屑。

 

TOMMYGUNS藍莓人蔘洗髮水

這款我也非常需要,因為可強健髮絲,

讓頭髮稀疏的人可以更豐盈些,

因為之前頭皮有某一塊髮線變寬,

是因為頭皮不健康循環不太順暢,

倒不是因為分線分太久的問題,

加上頭皮油、很容易就看到頭皮了!

 

 

這款髮品有添加蜂蜜活性成分,

所以可以讓頭髮有光澤度不粗糙,

另外藍莓活性成分可以讓頭髮有彈性,

人蔘根萃取主要是用來活絡頭皮,

解決毛囊密度的問題及增加毛髮厚度,

其實人蔘根應該是東方的成分呀!

TOMMYGUNS懂得運用它真的很聰明吼!

當然當然它沒有人蔘味喔別擔心,

都是藍莓甜甜的香味,像甜點呵呵!

 

 

●藍莓人蔘蜂蜜護髮素

這是對應這款洗髮水的護髮素,

也因為是護髮素,所以產品名加上蜂蜜,

比較能讓人清楚了解它的滋潤特性。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清楚看到頭皮、髮線距離變寬、

頭髮容易整撮掉、有落髮遺傳。

 

TOMMYGUNS石榴橙花洗髮水

這是可以讓頭髮感覺更有生命力的類型,

我的頭髮自從剪短及不染髮後,

才慢慢的開始有自然的光澤度出來,

但是我更想要有漂亮的天使光圈那樣,

就像是去美髮沙龍吹出來的光澤感,

這款髮品雖然主要對應經常染髮的人,

但就算沒染髮,它的成分也能讓原髮色漂亮,

成分中的橙花萃取主要是給髮絲光澤度,

石榴萃取可溫和潔淨、同時軟化頭皮角質,

大麻籽萃取可以讓頭髮柔軟,

它的香味主要是石榴的甜甜香氣,

而且我發現TOMMYGUNS的髮品,

每一款都同時顧到光澤、柔軟及頭皮,

就像6種分類一樣讓人覺得很細心!

 

 

●石榴橙花大麻籽護髮素

它們的護髮素也完全不給頭皮負擔,

它雖然質地像潤髮乳但使用感像護髮素,

護髮素大多是水狀,不添加太多乳質地,

可以讓頭髮只吸收需要的營養即可,

而這款護髮素使用起來就真的很清爽,

幾乎都能被頭髮吸收,沖水就會感覺到,

因為沖水時感覺不到剛剛抹了東西,

而且一下子就沖乾淨,不像一般產品,

(其他產品在沖的時候還會滑滑的)

但沖水後的頭髮也真的很柔軟喔!

表示護髮素真的有被頭髮給吸收!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固定染燙、頭髮不好梳理、

頭髮乾燥沒光澤、分叉毛燥枯黃!

 

TOMMYGUNS紅李無花果洗髮水

這款髮品可以形成保濕成分,

讓乾燥的頭髮可以保濕不易斷裂,

也可以讓硬梆梆的髮絲柔軟好梳理,

也因為頭髮增加了保濕成分更健康,

就比較不會怕紫外線及冷氣的傷害這樣,

保濕的部分主要是李子活性成分,

柔化堅硬毛髮則是因為無花果活性成分,

另外還添加上頭髮有彈性的藥蜀葵成分,

在洗髮時、浴室都是香香李子味,

而解李子味還有點酸甜,會想吃東西哈哈! 

 

 

TOMMYGUNS紅李無花果護髮素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梳髮時容意斷或打結、有染燙、

頭髮乾燥粗硬、需要常時間日曬!

 

TOMMYGUNS茉莉野蕁洗髮水

這款洗髮水很溫和,受損髮及細軟髮專用,

另外像頭皮敏感或容易長痘痘也可以用,

添加的天然植物也最多,有四種,

茉莉花活性成分可以滋養活化髮絲,

野生蕁麻主要可以舒緩鎮定頭皮,

牛蒡活性成分可以抗菌舒緩頭皮,

鱷梨活性成分可以減速頭皮的老化!

其實這款也挺適合我的,呵呵!

 

 

TOMMYGUNS茉莉野蕁護髮素

另外TOMMYGUNS還挺有趣的,

這款護髮素跟石榴橙花就不一樣喔!

石榴橙花是乳狀、茉莉野蕁是水乳狀,

因為茉莉野蕁是給受損類頭髮用的,

所以連護髮素的質地也非常的light

使用感跟石榴橙花的感覺一樣優秀!

主要是茉莉花的味道,非常清香!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髮色枯黃乾燥分叉、易打結、

頭皮易發紅敏感、頭髮過於細軟者!

 

TOMMYGUNS佛手柑旋覆花洗髮水

頭髮常常需要吹整髮的人可用這款,

例如每天都要用整髮器弄頭髮或吹整髮,

或是像模特兒工作,頭髮總是會“被整”,

所以需要這款髮品來修護毛鱗片,

也因為每天這樣、頭髮頭皮需要被修護,

添加了麥蘆卡蜂蜜,給頭髮維他命E

還可利用植物性蛋白幫頭髮鎖水!

佛手柑活性成分可讓頭皮角質代謝正常,

南歐丹蔘可以抑制油脂分泌過度,

甜橙活性成分可活絡毛髮,增加頭髮密度,

因為這樣的保護可讓頭髮頭皮更強壯,

每天吹整染燙就比較不會受傷害啦!

而且混合性頭皮頭髮也很適合喔!

像我就是頭皮油頭髮乾的類型!

疑?那這款我也很適合囉!哈哈!

 

 

TOMMYGUNS佛手柑旋覆花護髮素

 

 

【適合以下困擾者使用】

經常染髮、髮乾頭皮油的混合型,

頭髮每天吹整染燙常時間日曬類!

 

泡泡的質地也非常的豐厚柔軟喔!

很多天然純植物髮品泡泡都不多,

TOMMYGUNS的泡泡量剛剛好,

不用擔心天然成分產品總是不好用!

所以除了泡泡量能增加使用好感度,

連植物香味也很有療癒感喔!

不只香味、頭髮及頭皮也能更健康!

 

另外我還建議大家可以做這樣的組合,

 

每天兩次的洗髮可以用不同髮品,

 

先用羅勒鼠尾草洗髮水將頭皮洗乾淨、

 

再用藍莓人蔘洗髮水來強健髮絲!

 

 

 

 

也可以先用羅勒鼠尾草洗髮水將頭皮洗乾淨、

 

再用紅李無花果洗髮水來保濕髮絲!

 

 

 

 

或者先用羅勒鼠尾草洗髮水將頭皮洗乾淨、

 

再用石榴橙花來增加頭髮的光澤度!

 

總之我第一次都先用深層清潔的洗髮水,

 

第二次洗頭就用針對頭髮的洗髮水,

 

這樣就不用擔心過度清潔這樣,

 

雖然這品牌不會讓人感覺到過度清潔,

 

但這樣交替使用一起保養更一舉兩得喔!

 

 

 

然後剛剛看了www.gohappy.com.tw

搜尋TOMMYGUNS目前正在折扣中,

這組很適合送給爸爸或男友喔!

其他還有很多不同的組合可以參考!

(小圓罐是造型用品─造型凝泥)

 

 

TOMMYGUNS台灣官網:

http://neutral-innovaxion.com/zh-hant/

 

 

TOMMYGUNS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MMYGUNS.Taiwan?fref=ts

 

 

●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 blog & Fan Page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2/posts

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 人追蹤

文章:204

人氣:35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