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R

2016

  160308  

昨天介紹了知名品牌的乳油木果油公益商品,今天就要來帶大家認識,「傳說被一種無形且神奇力量所守護,連埃及豔后也愛用的護膚產品」─乳油木果油

 

 

【乳油木果油 功效】

*柔順、保濕及強化頭髮組織、防止頭皮屑

*充分保濕滋潤,減少乾裂、防止皺紋

*防護肌膚避免紫外線的侵害

*預防蚊蟲叮咬、幫助傷口癒合

*促進肌膚更新,改善皮膚組織,軟化皮膚老繭

*有效舒緩濕疹、紅腫

*滋養修復乾性、極乾性、敏感性肌膚

*懷孕的婦女可將之塗抹於腹部以減緩妊娠紋的產生

*富含Omega 6、豐富的維生素ADEF及多種天然因子

 

banner32

圖片來源:網路

【乳油木果油 小知識】

在非洲,乳油木被廣泛的運用於食品、醫藥上,這種樹木具有來改善當地人民的營養、増進糧食安全存量、促進農村的發展和維護土地的永續使用,也是當地人民食物脂肪的主要來源之一。

 

乳油木果油取自「乳油木」這種樹木的種子,種子外型很大,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又被稱為「奶油種子」。乳油木,又名乳木果、牛油果、雪亞果(Shea nut)或非洲果,原產於:剛果、奈及利亞、布吉納‧法索、烏干達……等地,屬於非洲特有植物。

 

乳油木相當珍貴,一棵樹一年大約只能產萃取5公斤的乳油木果油,因此在非洲被稱為「神聖的軟黃金」,也因乳油木果樹擁有多重護膚功效而也有「生命之樹」的美名。在西非的布吉‧納法索的卜卜迪拉索市,禁止任意採摘乳油木果這種神聖的植物,當地的婦女只採收墜落於地面上的核果,核果乾燥之後,才開始製作乳油木果油。婦女們透過代代傳承的技法,以純手工方式製作乳油木果油。製作乳油木果油的婦女們,雙手並沒有因長期密集的勞動造成肌膚損傷、粗糙,反而擁有柔嫩細緻雙手,由此可知乳油木果油的滋潤性相當好。

 

p0165djb

圖片來源:網路

【乳油木果油 小故事】

西非 布吉納‧法索,當地傳說乳油木被一種無形的神奇力量所守護,可驅凶避邪,只有女性能靠近乳油木,因此生產乳木果油成為非洲女性的獨有事業,而這種原料正是女人們的護膚珍品,因而乳木果油在當地又被稱為「女人的黃金」。文獻資料紀載,乳油木果油在非洲大陸的歷史可追溯至古埃及艷后─克里奧佩特拉的時代,曾有商團往返於沙漠,販運昂貴的乳木果油供艷后美容使用。

 

Shea_nut_processing_in_Burkina_Faso

圖片來源:網路

 

 

 

 

【乳油木果油 使用小叮嚀】

乳油木果油是相當穩定的油脂,與一般液態的植物油不太相同,在常溫下呈現固體型態,淡淡的米黃色有點像奶油一樣,帶有淡淡的油脂香氣。乳油木果油保養產品常溫下為固態膏狀,只要一接觸皮膚的溫度就會開始慢慢溶解,使用時建議取適量於手上,先稍搓熱直到顆粒感消失,再輕按壓於肌膚至完全吸收,但室溫過高則可能會有些許溶化的狀況,屬於正常現象。

 

【乳油木果油 相關產品】

乳油木果潤膚乳─MAMA BUTTER    圖片來源:網路

106390002002n

 

 

乳油木果護唇膏─Out of Africa    圖片來源:網路

getImage (1)

 

 

乳油木果可可緊緻霜─AUS LIFE    圖片來源:網路

P0010500344532_1_883124

 

 

 

乳油木保濕修護油─L’OCCITANE歐舒丹       圖片來源:網路

P

 

 

 

乳油木果修護潔膚皂─THE BODY SHOP美體小舖    圖片來源:網路

picture_525

 

 

2016(二)成分小教室版型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