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2.36.png

2016年上半年氣墊粉餅進入百家爭鳴,多數歐美品牌紛紛推出自己品牌的第一款氣墊粉餅,而早在2015年上半年就搶先推出氣墊粉餅的LANCOME,2016年則是推出第二塊氣墊粉餅: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同時也跟進推出激光煥白氣墊"腮紅",甚至是氣墊CC霜:https://www.facebook.com/GorisSky/posts/1222245817803965 ,然後4月將會推出氣墊唇彩等 ...,就是在氣墊彩妝方面,真的走得很前面,這當然也跟LANCOME在L'OREAL集團中握有最大資源優勢有關,集團裡的"先",大部分也都是先由LANCOME所釋出,就像雅詩蘭黛集團,集團裡的"先",大部分也是會以雅詩蘭黛為主,但這樣也很有意思,至少近年來,在LANCOME身上,可以看見好多好多很有趣的彩妝,很不無聊,很有活力這樣,總是很期待LANCOME帶來什麼樣的新新聞點。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3.44.png 

就目前為止,如同剛剛我說的,LANCOME現行氣墊粉餅,除了去年推出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外,就是今年新出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也因為新的氣墊粉餅推出,所以舊款的氣墊粉餅,則成為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比較明顯的差異是舊款當時是白盒,新款則是底部維持白盒,上面變成全鏡面,帶點弧形,但一樣保留LANCOME玫瑰花LOGO,只是目前是白盒也停產了,無論是無瑕持久版,或者是水潤透亮版,全都是新款的盒子,左上角的插畫版則是春妝限量搭配推出的,但無論如何,粉蕊在外盒上都是通用的。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3.02.png

此外,全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在外包裝上也是主要強調HIGH COVERAGE,舊款則是沒有這行字,按照字面上翻譯,就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更持久、更持妝、更遮瑕之類,特別的是,原本舊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防曬係數只有SPF23/PA++,但新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防曬係數則是一次來到最高的SPF50+/PA+++,單就防曬係數來說,就是更在炎夏所設計的,儘管我們認知上太熱不是那麼適合用氣墊粉餅,但這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明顯就是因應炎熱氣候所推出的。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3.22.png

氣墊粉撲則是沒有特別的變化,無論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又或者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都是一樣的,甚至你還記得的話,激光煥白氣墊腮紅的氣墊粉撲也是一樣的,但就是等比例縮小,蠻可愛的。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4.03.png

然後全新真空封裝拆開來,比較特別的是,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是有封膜的,但新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則是沒有封膜的,就是直接可以沾取使用,但全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還是能看到都有稍微溢出來在旁邊一些些,但大部分都是白色乾淨的。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4.23.png

仔細去比較兩款的蕊芯,很明顯的是不一樣的設計,右邊是舊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就是比較傳統概念的氣墊粉餅海綿狀,但左邊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你看起來會覺得有些不一樣,這就是LANCOME這次想要講的雙層概念,其實一開始LANCOME一直在喊雙層氣墊雙層氣墊,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一塊氣墊粉餅有雙層蕊?還是類似之前的修片粉底一樣,有遮瑕膏也有粉底?但仔細研究才知道雙層氣墊的概念是在氣墊海綿做文章,因為你單看這次的蕊就長得不一樣,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的設計概念有點類似我們睡的彈簧床(因為我真的把它打開來看,因此會毀掉一塊氣墊粉餅 ...),就是下面是螺旋像是彈簧的概念,讓後上面再舖上一片篩網,在你按壓時,透過彈力,然後再過篩,篩出更細緻的粉體,我一開始納悶,如果這技術那麼厲害,為什麼舊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不順便改一改,但其實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由於比較強調遮瑕力,粉底會比較稠,所以相對來說,更需要過篩,拍在臉上才會更勻,不會過厚,而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本來拍起來就不會那麼厚,就也沒有必要特別改款成如此,大概是這樣的概念。

 

實際試妝:

螢幕快照 2016-02-25 下午8.35.12.png  

我在想,我是不是又變白了些 ...因為這色號是O-02,跟我的脖子還是略有色差,但就男生來說,我覺得不要太黃就還好,有時候稍微深色一眼,我自己是沒差,因為按起來會比較自然,但感覺這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色號應該是會比較深一點,女孩應該都直接參考01尾的即可,基本上O開頭是帶黃,B開頭是象牙色調,P開頭帶粉,大概這樣分,所以在忽略我的底妝和脖子略有點色差外(因為東踢我都打圍巾、穿高領,其實這對我來說都不是太大問題),直接看妝效是我要討論的。

 

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在修飾力表現上真的蠻不錯,拍個幾下,該遮的都蓋掉了,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就比較難,然而新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有一定亮度,但是沒有比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那麼亮的,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整個底妝會呈現出一種真的就是有妝的感覺,很完整、很無瑕這樣,但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反而是一種真的就是很水、很潤、很透亮的光感。

 

此外,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一個優勢是確實比較持妝,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我不太可能拿來打底,都是局部拍亮,然後隨身攜帶補妝拍亮這樣,但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沒那麼常補妝都還蠻持妝的,特別是前陣子比較熱,就連我過年初一去台中還蠻熱的天氣,我也都沒有補妝,妝容也都是還不錯。

 

簡單的小結,我覺得蠻有趣的,因為去年LANCOME推出第一款氣墊粉餅是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其實就一般氣墊粉餅的認識,它很不像一般韓國的氣墊粉餅,那麼遮瑕,護者是更潤,反而是拍起來很輕盈透亮這樣,也因為如此,後來推出後,就引起很多本身就是氣墊粉餅的愛好者來說,會覺得LANCOME氣墊粉餅很不正宗,但剛好我自己人生第一塊氣墊粉餅,就是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在我沒有其他韓系氣墊粉餅的窠臼下,我會覺得當時LANCOME的氣墊粉餅讓我覺得很喜歡;這次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基本上則是比較類似一般傳統的韓系氣墊粉餅,但除了亮澤外,也多了遮瑕、修飾,甚至是改善一般氣墊粉餅的不持妝,你大概可以這樣去劃分兩款LANCOME氣墊粉餅的差別。

 

也因此,先前我可能都不太敢用氣墊粉餅打底,也就是隔離霜後直接上,因為怕脫妝,所以多會先用粉底液,再局部氣墊粉餅拍亮,但新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用來打底我是覺得都還ok,但我覺得最細緻、安全不脫妝的用法,一樣隔離霜後,先薄薄的一層粉底打底(真的只要薄薄一層就好),然後,如果你剛好新舊款激光煥白氣墊粉餅都有,你可以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打T字,加強控油持妝,然後再用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拍亮同時豐潤兩頰,這就是可以單靠底妝就能達到的底妝修容術。

 

最後,如果你兩塊一定要擇一的話,建議如下:如果氣墊粉餅你只是把它定義局部修飾、加強,甚至是拍亮而已,那麼舊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會比較適合你,就隔離霜後,薄薄的粉底,然後拍亮,甚至是隨身攜帶拍亮;如果你想要比較傳統的韓系氣墊粉餅概念,又想要更持久、更遮瑕,甚至是亮一些,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就會是個選擇。基本上,我是很迷戀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的光澤感,很美、很亮、很厲害,新款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則是其遮瑕力、修飾力和持妝力在一般的氣墊粉餅下,特別令人驚嘆,也好顯拍起來還是亮的,儘管沒有原本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透亮版那麼亮。

 

 

延伸閱讀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如同粉嫩玫瑰盛開。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亮顏露/這根本已經是藝術品了!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蘭蔻教我們的事:LANCOME 8項週年慶重點必買單品分析/用到一滴都不剩 

LANCOME愛戀糖采亮唇膏14色全試色清楚大圖/讓人想要咬一口的糖霜潤唇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2015年度愛用保養推薦。14項保養品全都用光光而且覺得好用,然後想回購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6款近期愛用。味道超舒服的保養分享/每個晚上都能睡得好!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6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