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16

160310-1

 

想讓氣墊粉餅發揮最完美妝效,一定要配合正確的保養才能讓妝容更加分,今天的保養專題為愛用氣墊粉餅的女孩們整理好筆記了!趕快進來看看吧!

 

    

問問身邊有化妝的女生,十個裡面應該有八個都用過氣墊粉餅吧!

氣墊粉餅可說是這二年紅翻天的熱門化妝品,質地介於粉底液與BB、CC霜之間,因為使用便利、不需特別技巧再加上妝感自然,每次只要全臉拍一拍就能完妝,一推出市場即受到愛化妝人士的喜愛,韓系、日系、歐美、台灣都有品牌推出氣墊粉餅,而且氣墊粉餅不只能上妝,更具保養功效,當然更讓人愛不釋手。但別忘了,保養與化妝兩者是密不可分的,想輕鬆使用氣墊粉餅,想讓氣墊粉餅發揮最完美妝效,一定要配合正確的保養才能讓妝容更加分,今天的保養專題為愛美的女孩們整理好筆記了!趕快進來看看吧!

 

 

 

 

 

【想要底妝更服貼,妝前保養需用心】 #保濕

底妝是妝容的成敗的關鍵之一,而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底妝是否吃妝?服不服貼?『吃妝』的意思是化妝品易於附著在肌膚上、容易上妝,同時也代表著肌膚的狀況不錯。想要吃妝,必須徹底解決肌膚缺水的問題,肌膚缺水容易所引起出油或乾燥,造成妝容不均勻、不服貼,因此在妝前保養,建議選擇「保濕」功效的化妝水、乳液……等保養品幫助肌膚補水,擦完保養品後必須等待保養品完全吸收後,此時肌膚吃進滿滿的水份與營養會更易於上妝,妝容也會更服貼。

  160310-9

▲示範產品:

玻尿酸濃密膠原保濕乳─自白肌

保濕專科乳液─專科

極水無油清爽化粧水─肌研

極效四重玻尿酸化妝水(滋養型)DHC

 

 

 

 

【脫妝/吸妝找上門,肌膚油水要平衡】 #美容油 #乾燥肌 #油性肌

每個人的膚況不同,可能會有脫妝、吸妝的問題,最重要的就是『油水平衡』,一旦肌膚的油、水達到平成,妝容自然就能膚貼不脫妝也不吸妝。

 『脫妝』:

不只是乾性肌膚,只要是水份不足的肌膚都容易有底妝浮在肌膚表面無法吸收的狀況。視肌膚的缺水妝況,在妝前的保養程序中選擇保濕精華、美容油….等保養品,為肌膚做到油水平衡。

  『吸妝』:

油性肌、混和性肌膚較容易有吸妝的問題,因為油脂分泌旺盛導致妝容有花掉、暈開的情形。建議選擇保濕、控油功效的隔離霜、飾底乳,協助控制油脂分泌,讓肌膚更清爽不吸妝。

 

*補充1乾性肌膚也有會有吸妝的可能,膚表極度缺水的狀況下,肌膚會自動開啟保護機制,分泌油脂來滋潤乾燥的肌膚,過多的油脂使得妝容吸妝。建議在妝前的保養程序中選擇美容油、油脂成份較高的乳液為肌膚補油,油水平衡做的好,妝容自然就能膚貼不脫妝也不吸妝。

*補充2:不論是在空調環境、室外、豔陽下,肌膚感到乾燥或出油時,不宜過度使用吸油面紙,會導致油脂分泌更旺盛,建議多喝水並噴上保濕噴霧為肌膚補水,能有效減少肌膚乾燥、過度出油的狀況,改善浮妝、脫妝、吸妝的情形喔。

 

160310-3

▲示範產品:

青春修護精萃油─SK-II

晶鑽桂馥保濕護膚油─芭比布朗BOBBI BROWN

理想潤膚油─ESPA

FUTURE SOLUTION LX Replenishing Treatment Oil─資生堂SHISEIDO 

 

 

 

 

160310-7

▲示範產品:

玻尿酸保濕精華液─DR.WU

玻尿酸長效保濕精華液─DR HSIEH

5000倍微元素保濕精華液─歐恩伊+ONE%

 

 

 

 

【妝前隔離不可少,防護更潤色】 #飾底乳

氣墊粉餅含有些微的粉底顆粒,如果直接使用可能會造成毛孔阻,較敏感的肌膚可能也會因直接接觸氣墊粉餅,造成刺激、過敏的狀況,建議在氣墊粉餅前使用具有防曬、潤色效果的隔離霜、保濕妝前乳、飾底乳打底,為肌膚做好隔離防護,同時達到修飾膚色、促進妝容服貼的效果。

 160310-6

▲示範產品:

鑽采淨白隔離乳SPF40/ PA+++ ─蘭芝LANEIGE

資生堂敏弱遮瑕妝前乳 SPF16/PA++ ─敏感話題d program

超水潤礦物粧前霜─絕色魅癮INTEGRATE 

 

 

 

 

 

【妝後清潔要徹底,毛孔乾淨沒煩惱】 #卸妝

彩妝品中含有些微的粉狀顆粒,幫助彩妝附著於肌膚,頂了一整天的妝容,對肌膚多多少少會造成負擔,回到家應該使用卸妝油、卸妝乳……等卸妝清潔產品,確實的清潔、卸下臉上的彩妝,讓肌膚能好好休息,防止毛孔阻塞造成痘痘、粉刺的產生。洗臉時也不宜過度的清潔,以免洗掉皮膚上的皮脂造成肌膚的乾燥、缺水的情形。

*小叮嚀:使用卸妝油時記得要做『乳化』的動作並用水沖淨,才能有效的將彩妝溶解,不阻塞毛孔喔!

 160310-5

示範產品:

茉莉沁透淨妝油─芭比布朗BOBBI BROWN 

杏仁酸深層淨透卸妝水─BEAUTY MAKER

清深層淨化保濕卸妝油─露得清 Neutrogena

零油感舒柔卸粧水─蜜妮 Biore

極效保濕潔膚水─DHC

 

 

 

 

 

【粉撲常清洗,細菌不殘留】 #清潔

粉撲長期沾染粉底與肌膚的皮脂,如果沒有定期清洗,就會像抹布一樣成為細菌、塵蟎的溫床,若持續使用這種粉撲,直接與肌膚接觸會引發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建議一至兩個星期為粉撲洗澡,使用中性的清潔劑,以輕輕按壓的方式沖洗並陰乾,也可以選擇更換新的粉撲喔。

 

160310-8

 

 

 

 

 

 

【妝前急救法】 #面膜

肌膚狀況不佳但依然必須上妝時,建議在上妝前一晚或是上妝前,使用化妝水濕敷3至5分鐘,或擦上美容油後敷上保濕面膜,能速效幫肌膚補水,增加彩妝的服貼度。

 
160310-2

▲示範產品:

高效舒緩瞬間補水生物纖維面膜─DR. POTION奈菲兒生醫

清新水感面膜─PANDIA潘媞亞

VITAMIN B保濕舒緩膠囊面膜─DR.WU

雪杉精華保濕面膜─ANNIE’S WAY安妮絲薇

玻尿酸保濕面膜─百匡BIOCROWN

 

 

 

 

 

【妝後補救法】

上粉底後發現底妝不夠服帖該怎麼辦呢?可依肌膚狀況選擇以下所提供幾項補救法:

1.  輕輕搓熱雙手,將雙掌輕輕按壓臉部肌膚,藉由掌心的溫度,讓粉底遇熱與臉部肌膚更緊密的貼合,增加底妝服貼度。

2.  取少取保濕霜或較滋潤的乳霜於手掌心,搓熱後輕輕按壓在臉上,幫助肌膚補油補水。

3.  完妝後,建議在距離臉部20公分處噴灑保濕噴霧、化妝水,讓細膩的水分子與底妝結合,讓底妝更服貼、持久。

 160310-4

示範產品:

晶鑽桂馥SPF25 彈力保濕霜─BOBBI BROWN  

奢華精質重生乳霜-輕盈版─香奈兒CHANEL

溫°C美肌霜─碧麗妃BENEFIQUE

花顏悅色極致潤澤乳霜─品木宣言ORIGINS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契爾氏Kiehl’s

歐盟BIO玫瑰保濕柔膚露─蜜葳特Melvita

 

 

 

 

 

 2016(四)保養專題版型-5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