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

2016

 

編輯撰稿/Kelly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4.25.41

繼去年延燒的氣墊粉餅熱潮,2016最當紅的底妝單品還是氣墊、氣墊、氣墊!而且除了韓國品牌外,許多歐、美、日的專櫃美妝品牌也都紛紛加入氣墊粉餅的行列,針對遮瑕力、持妝效果、防曬係數、保濕性都大幅提升。此外,像是蘭蔻、植村秀、BOBBI BROWN都有新的氣墊設計讓每一滴粉底都能有效運用,而紀梵希和后則利用金屬隔板保持粉底液的新鮮度,使用起來也更乾淨衛生。粉底色選上也有更豐富的選擇,蘭蔻、植村秀、BOBBI BROWN都推出6種冷暖膚色適用的色號、尚未引進台灣的MAC國外版本甚至有高達12個色選,讓妝效更自然貼合膚色。styleMe將上半年上市的氣墊粉餅依照上市日期排列,並整理出特色、試用心得和保養成分,提供大家做參考!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59.56  

多了勻粉網,控制剛好的出粉量

蘭蔻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 SPF 50+/PA+++  

共6色,13g / NT$1,600 (一蕊) NT$2,400 (兩蕊)   上市時間:2016年2月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58.45  

試用心得:沾取粉量剛剛好也很均勻,不會過多或撲在臉上濕一塊,遮瑕力和持妝度都不錯,到了下午妝感還是很亮,不會變暗沉。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4.45.56    

與去年上市的「水潤透亮版」相比,2015年版的妝效比較薄透、光澤感更亮;2016年的「無瑕持久版」遮瑕度更優些,連黑眼圈都能修飾,但是光澤比較自然,兩者各有優點,看個人喜歡哪種妝效。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58.24  

特色:身為去年唯一非韓系品牌率先推出氣墊粉餅的蘭蔻,今年再度推出「無瑕持久版」,無論防曬係數、遮瑕度、持妝度都提升。且不同於過去的氣孔海綿,這次改用螺旋海綿,對粉底的吸附性更佳,海綿上再多加一層智慧勻粉網,按壓時粉底透過網子像是麵粉過篩一樣,出來的粉質更細緻,輕拍膚表溫度立即下降1.7°C,上起妝來感覺很清新。 

保養成分:加入玫瑰、薄荷、龍膽草萃取與美白成分維生素CG,能保濕、減緩黑色素形成並改善暗沉、蠟黃;另添加玉米萃取幫助預防空汙,給肌膚多一層保護。

看更多蘭蔻 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691

同場加映:

1450178476-295240177_n

水潤透亮版氣墊粉餅今年也推出超可愛的限量包裝,用完之後也可以將無瑕持久版的粉蕊放進去喔!

https://styleme.pixnet.net/post/181573606

 

1453270309-896250115_n  

蘭蔻今年同時推出氣墊腮紅,同樣擁有漂亮的光澤,就不怕刷了粉狀腮紅會減低氣墊粉餅光澤了。

專櫃第一顆氣墊腮紅  蘭蔻激光煥白氣墊腮紅全3色的玫瑰浪漫色調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2.46.32 

目前唯一頂級抗老的氣墊粉餅

后 拱辰享亮采緊顏金屬氣墊粉底SPF 50+/PA+++  

15g /NT$2,480,上市時間:2016年2月14日

 

12660468_10208655242719220_319321799_n  

特色:使用最新的專利金屬片設計,比傳統氣墊更能保鮮,只要輕壓就能壓出新鮮的粉底液,使用起來更乾淨衛生。 僅推出一款色號,但妝感輕透,而且使用完之後會發現膚色勻亮有光澤。

 

12695964_10208655242759221_894368712_n   

保養型底妝的概念,實際試用起來很薄透、沒有明顯色感或粉感,也因此一個色號能適用各種膚色。整體光澤感大於遮瑕力,會呈現就剛敷完面膜、皮膚很好的那種光澤感,不過還是有均勻膚色的效果。 

保養成分:內含「黃金山蔘」、還有純金的「黃金離子」等珍貴頂級成份,讓肌膚恢復緊實彈力。

看更多后 拱辰享亮采緊顏金屬氣墊粉底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232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49.16  

金屬隔板鎖住新鮮粉底不乾涸 

紀梵希 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 

共4色,14g / NT$ 1,600,上市時間:2016年2月25日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36.37    

特色:以金屬隔板徹底與空氣隔絕,按壓一下粉底會從4G Logo的孔洞中釋放出來,簡直是最優雅的出粉方式。而粉底精華就像保濕凝乳的質地一樣水潤。  

 

12674219_10208655218598617_643752972_n  

保養成分:添加保養品級、珍貴的「沒藥精油」,能夠補水保濕、滋養修護,給予肌膚緊緻澎潤美感。

看更多紀梵希 光感美肌活氧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670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37.44  

內美白、外提亮的補光神器

迪奧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 SPF50/PA +++  

共3色,15g x 2/ NT$ 2,500   上市時間:2016年2月20日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36.34  

試用心得:細緻的氣孔能控制出粉量不會過多,光澤感和妝感細緻度都很棒,粉紅雪花的DiorSnow Logo很討女生歡心。

特色:定位在美白系列的保養型底妝,整天層疊補妝也不反黃!添加「涼感清新粒子」能瞬間降低膚溫達4度C,使用起來清爽舒適。

保養成分:含高濃度迪奧花園珍稀雪絨花萃取,能夠抑制黑色素形成、擴散、變深,使用後不只能呈現自然保濕的透亮光澤,還能幫助亮白預防斑點。

看更多迪奧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652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41.46 

同場加映: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萃 SPF35/PA+++ 30ml/ NT$ 3,400;迪奧雪晶靈光感柔膚海綿 NT$680

在氣墊粉餅前使用,粉紅柔光粒子能讓暗沈肌膚能散發出戀愛般的粉嫩光暈,同樣添加當家美白成分雪絨花萃取,持續亮白!使用時搭配柔膚海綿以輕彈肌膚,更強化美肌功效。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31.25  

突破性的絨毛粉撲超有梗!

植村秀 亮白無瑕氣墊粉餅 SPF50+/PA+++ 

共6色(偏黃膚色和偏粉膚色各深淺三色)13g / NT$1,500(粉蕊NT$1,050;粉盒+粉撲NT$450),上市時間:2016年3月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3.30.54 

試用心得:在編輯有搶先試用到的幾款氣墊中,植村秀這款氣墊粉餅遮瑕力算是數一數二,輕拍一層就能連手背的血管都能遮住,而且保有光澤感。

 

12606823_10208562022268767_68224050_n  

特色:不同於傳統的氣墊海綿,植村秀的氣墊是由下層的不織布結構+上層的智慧控量網組成。不織布對粉底的吸收力更佳,用到後期不需要將海綿翻過來放,也能將粉底用到最後一滴而不浪費。而上層的控量網與蘭蔻都是類似原理,讓出粉量剛剛好,不會一次沾取太多。

 

植村秀 亮白無瑕氣墊粉餅  絨毛柔焦粉撲 拷貝  

2.各家氣墊粉餅中唯一推出的絨毛粉撲(而且還是夢幻的粉紫色!),上妝、清潔更方便!尼龍纖維製成的柔軟絨毛讓吸粉和放粉都更均勻,上妝除了用輕拍的方式,還可以滑抹;而且清洗時也不再只能按壓,可以放心搓揉不易裂開! 

保養成分:含美白成分維他命C萃取+麥拉寧抑黑因子持續亮白肌膚。

看更多植村秀 亮白無瑕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319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2.58.00 

無油最清爽,還有保濕精華當基底

碧兒泉 光透奇蹟 水CC氣墊粉餅

共2色,14g/NT$1,400,上市時間:2016年3月1日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2.58.34

試用心得:使用感最清爽的氣墊粉餅,油性肌膚也可以放心使用!妝感不是屬於很亮的珠光光澤,而是比較像肌膚飽水的淡淡水光感,妝效偏薄透。

特色:添加碧兒泉保濕最經典的「奇蹟活源因子」,不會因為長時間上妝而反而讓肌膚水分被蒸發帶走,還有讓膚溫瞬間下降2°C的使用感。

保養成分:添加抗老成分和專利美白成分「淡斑複合因子」

看更多碧兒泉 光透奇蹟 水CC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631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2.53.35  

與眾不同的霧光感妝效

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 SPF 23/PA++

共4色,14g,NT$2,050,上市時間:2016年3月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09.13    

特色:不同於一片訴求光澤感妝效的氣墊粉餅,YSL這款氣墊粉底屬於霧光妝容,粉底則出自網路超人氣的恆久完美輕粉底,當然同樣擁有保濕遮瑕不暗沉的妝效。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07.09  

氣墊粉撲是高雅的黑色,另一面是則是較不會顯髒的米色。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09.40  

YSL的妝感與其他氣墊粉餅相比的確是偏霧感,但是也不會到完全消光的粉霧感,還是有一點點肌膚本身的光澤,粉體很細緻也很服貼肌膚,也不會卡粉。

 

12674219_10208655297720595_190278434_n  

編輯本身膚色偏黃,這次試用到的是顏色偏粉的#20,剛上妝在手背時,原本會粉底顏色過粉,但過一陣子粉底就融入膚色,如果沒有雙手一起看(圖中右邊的手有上粉,左邊未上粉),只單看一隻手,其實顏色還算自然。

延伸閱讀:YSL恆久完美輕粉底

看更多YSL 恆久完美輕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076

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 - 產品形象照(1)  

靈感來自膠囊咖啡的新鮮包裝

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SPF 50 PA +++  

共6色,NT$ 1,750 (含粉盒NT$ 550),上市時間:2016年4月1日(3月底開始預購)

螢幕快照 2016-01-21 下午2.43.45    

特色:設計靈感來自膠囊咖啡,在未使用之前,氣墊粉芯不會吸飽粉底液,之後每次按壓都是最新鮮且份量剛好的粉底液,還能減緩粉底乾涸的速度。具遮瑕力又不厚重,呈現柔和水嫩的亮澤妝感。

保養成分:波斯合歡萃取精華、咖啡因、及荔枝萃取精華,能補充肌膚能量與恢復肌膚的青春光采,並有超保濕的抗汙染防護因子,能平衡肌膚保濕與控油膚況, 

看更多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3640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01.50  

輕透的全物理性高防曬

倩碧 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 SPF50/PA++++

共2色,12g/NT$1,300,上市時間:2016年4月(倩碧台灣區官網及台中新光三越獨家首賣) 

特色:無油清爽配方與控油效果,加上防汗、防潮、防水功效,很適合台灣潮濕悶熱的氣候。100%全物理性高效防曬,搭配輕盈質地,突破全物理性防曬容易厚重的缺點。

 

12665804_10208655317761096_386394588_n  

倩碧使用的抗菌海綿粉撲感覺特別蓬厚。

 

 螢幕快照 2016-02-03 下午8.03.13

試用起來遮瑕力優,手背的血管都被遮住了,光澤感非常明顯,好像自體發光肌。

保養成分:含抗氧化維他命E和胜肽,抗老保養成分上妝兼保養。

看更多倩碧 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5701

12570946_10208557166507376_1319037469_n

M.A.C 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 SPF50/PA++++(圖片來源: hopeinablog@INSTAGRAM)

共6色 12ml NT$ 1,600(一蕊含盒),上市時間:2016年7月

屬於亮白C系列的這款氣墊粉餅,添加了獨家SPA級保養精華的海洋亮白科技,使用起來夠保濕又能提亮膚色,且上妝後絲毫不黏膩、觸感清爽,直接上妝就是水透光澤肌。

相較於一般歐美品牌的氣墊粉餅多為韓國代工製造,M.A.C這款氣墊粉餅則是選擇在日本製造,因為台灣與日本的夏天皆屬濕熱氣候,所以M.A.C特別與日本合作,共同研發出專利抗水配方的複合顏料科技,(在台灣上市的氣墊粉餅中,另有雅詩蘭黛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也是在日本製造。)小編發現,在熱天大冒汗的情況下,也不會有白色汗水的窘境,且在以面紙按壓過汗水後,妝感還是蠻完整的,可見這款氣墊粉餅的長效持妝也很優秀。

看更多M.A.C 亮白C美白氣墊粉餅口碑心得

https://styleme.pixnet.net/products/7027

延伸閱讀:氣墊粉撲怎麼清潔,你做對了嗎?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8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