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FEB

2016

  160222

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3月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最近我正好收到有關櫻花的新品,今天的美妝新鮮報除了介紹這些櫻花產品,還要帶著大家賞櫻去~~快跟我一起走吧!

 

繽紛的包裝、刻有櫻花浮雕的瓶身,感受到春天生機蓬勃的氣息,春天來了櫻花開了!這瓶櫻花淡香水的原料來自法國東南部的呂貝宏(Luberon),工人們手工採下7000朵櫻花僅能獲得1公升珍貴的櫻花花露,再利用低溫萃取技術擷取櫻花天然的香氣,伴隨清新的柑橘、玫瑰、紫羅蘭,製成這瓶花舞春櫻淡香水,就像一場清新的春雨,花朵們為大地的復甦而舞動慶祝。

 IMG_8125-1

香調:柔美花果香調

前調:佛手柑、柑橘、綠意香調

中調:櫻花、紫羅蘭、玫瑰

基調:麝香

花舞春櫻淡香水─L’OOCITANE歐舒丹

 

 IMG_8126-1

  ▲刻有櫻花浮雕的瓶身

 

 

 

來自日本的知名品牌,為經典商品包裝點綴了出最能代表日本的粉櫻,為產品增添不少春天的氣息。

雪肌精經典淨白超值組(粉櫻限定版)KOSE

 IMG_8121-1

 

 

 

Esprique也在推出春季新品,數量限定的櫻花腮紅與櫻花唇膏,甜美的包裝、粉嫩的妝彩,讓我們和嬌嫩的櫻花一樣美麗吧!

IMG_8124-1 

IMG_8123-1

 

 

 

 

 

 

臺灣常見的櫻花有山櫻花、八重櫻、寒櫻、昭和櫻、吉野櫻、……等等,通常每年的12月底至隔年的3月,這些粉色、桃紅色、白色的美麗佳人們就會陸續綻放。從花形、花芯、花期就可以判斷、分辨櫻花的種類喔。

 

山櫻花:

又名緋寒櫻,屬於最早開的櫻花,也是台灣分布最廣,全臺幾乎都可以看得到的櫻花,花期通常在 12 月底至 1 月初,開花時整棵櫻花樹只有花朵,沒有葉子花朵的外型下垂,花瓣是 5 片單數。

 

山櫻花-diy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八重櫻:

又稱為八重緋寒櫻、牡丹櫻,是臺灣山櫻花的改良品種花朵比山櫻花大,顏色為桃紅色,花朵的外型也是下垂,花瓣呈現多重樣貌像牡丹一樣重重疊疊,所以有人稱它牡丹櫻,但又和日本人稱的牡丹櫻不一樣喔!花期大約在 1~2 月間,在陽明山、烏來都可一睹它的風采。

 八重櫻-diy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寒櫻:

又稱富士櫻,是臺灣山櫻花與日本山櫻的嫁接品種,顏色粉紅,具有山櫻花 5 片單瓣的特色,花苞都聚集在一起,且花蕊特別多,開花後再長新葉。花期大約在 2~3 月間。

 寒櫻-diy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昭和櫻

(敬翁櫻/啟翁櫻/日本山櫻花花瓣很明顯的五瓣較分離,加上瓣緣的明顯缺刻,就像大家熟悉的櫻花圖案那樣。落花時,花瓣會一片片掉落,就像下櫻花雨。

 昭和櫻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吉野櫻:

又稱為日本吉野櫻、東京吉野櫻、染井吉野櫻,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櫻花,剛開花時是呈現淡紅色,盛開後會轉為白色,但花芯還是偏紅色。吉野櫻的花期在 2~3 月間。

吉野櫻-diy

圖片/資料來源:台北市賞櫻情報站

 

 

 

 

看完今天的美妝新鮮報,是不是很想提著野餐籃和這些美麗的櫻花約會一下呀?

櫻花除了可以觀賞,對肌膚也是有幫助的喔~~請鎖定明天的成份小教室,要來和大家分享櫻花對肌膚的功效喔!

 2016(一)美妝新鮮事版型-1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9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