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0.26.png

是說松露之家自從在台北敦化Sogo撤櫃後,我就一直很好奇這個位置Sogo會找誰來補?樓上來了漢來海鮮自助百匯,甚至還來了168牛排,自助海鮮百匯甚至是牛排都有了,B1如果再開一間頂級餐廳其實也有點自己打自己,結果,竟然開了一間咖啡廳!這還蠻聰明的,敦化Sogo雖然人流相對少,但一直都是一些貴婦買化妝品、精品甚至是護膚的隱密集散地,漢來和168牛排開了後,也確實能帶來更多慕名而來的人潮,再用B1一間很有質感的咖啡廳當作收尾,整棟大樓的質感,以及邏輯也都整對了起來,這樣對的咖啡廳也好險不是星巴克,因為星巴克某種程度來說事求人流帶著走的,而且你要去想,現在已經很多星巴克了,不會有人會為了喝一杯星巴克去敦化sogo(畢竟敦化sogo的地點還真的是要特意去的),但如果是一間厲害、講究,同時又很有質感的咖啡廳,就真的會很讓人特意想去。

 

COFFEE LOVER’s PLANET大概年前就開始營業,但有點意外沒啥做活動,原來也還在試營運,但儘管在試營運期間,整個裝潢、環境、陳列等都蠻完整的,而且就連店員也都很準備就緒,因為店裡整個目不暇給,宛如一間超級大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很好拍照,整個質感都相當好,但老實說我也有看沒有懂,我整個就問題有夠多的,但也真的很令人興奮就是,單是咖啡就高達22種,然後進去了才知道還可以很講究的選擇你想要沖泡的方式,一共7種,自由度很高,同時又很有品味,重點是服務人員專業,而且味道又好,我覺得無論是環境、服務、陳列、甚至是整個質感和味道都是準備好的狀態,我真的是真心大推,很強烈建議一定要去晃晃品嚐!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0.4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1.1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1.33.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1.51.png

地點就在台北忠孝敦化SOGO B1,捷運是忠孝敦化站,目前全台就只有一間,好像全世界也就只有一間,是日本經典咖啡品牌UCC的第一間頂級精品研磨咖啡店,反正你就走到忠孝敦化sogo,下手扶梯B1就可以看到,也是原本松露之家的位置,目前敦化sogo外牆是在翻修,據說到時翻修好,在COFFEE LOVER’s PLANET會看見很多透明玻璃外的風景,然後陽光灑進來,會更漂亮之類。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2.44.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3.03.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6.53.png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3.24.png 

然後COFFEE LOVER’s PLANET也不是訂位式的,就是自由入座,你找到位置就能坐,一進來,服務生會導引妳聞香咖啡豆,一共高達22種,每一種咖啡豆都有資料卡介紹,大概都能很清楚明白帶什麼樣的味道,然後你就可以帶資料卡去點餐。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4.21.png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5.59.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6.24.png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7.1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7.40.png

 

除了咖啡外,店裡也有蛋糕甜點、三明治,不過內行的人就會看出來蠻多甜點是珠寶盒的,因為我一看就知道!問了店員才知道部分蛋糕甜點都是採當日新鮮外購,因為店員鑽研咖啡,所以還是以專心做咖啡為主,不過像是三明治就是COFFEE LOVER’s PLANET新鮮現做。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4.47.png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2.1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2.46.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4.29.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4.5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6.3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7.11.png

在選擇完咖啡後,你還選擇沖法,一共7種沖法,包括深層過濾和式萃取、法式濾壓壺、手沖、虹吸式咖啡、冰滴咖啡、冰釀泡沫、義式濃縮等(別問我為啥那麼清楚,因為我是拿著dm照著打,哈哈哈哈哈哈,不然我對咖啡真的認識很少,這次真的大開眼界),隨著不同的沖泡方式,就連同樣的咖啡豆也都有不同的風味。

 

店內周邊商品: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2.16.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3.57.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5.0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5.30.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8.24.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8.5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9.13.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09.35.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0.11.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0.4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1.09.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1.3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11.53.png  

除了咖啡、甜點、三明治等外 ...,也有很多周邊商品,據店員說大部分是進口UCC在腎護的咖啡館的商品,然後結合日本知名的有田燒、美濃燒等製成,這些器皿、器具,在你喝咖啡的時候都會使用到,所以都能直接感受到質感,就喜歡的話都可以購買。

 

以下是MENU: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0.30.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0.51.png

不免俗的還是要提供一下MENU,一杯咖啡從200元到最貴450元不等,我是覺得很目不暇給啦,就像我去TWG TEA那個幾百種的茶我最好知道喝啥,儘管TWG TEA服務人員也是很專業就是了!COFFEE LOVER’s PLANET有一個還蠻不錯的點法,就是如果你什麼都不懂,有很像招牌的點法,就是ICE COFFE6選,一次能喝到6種冰釀泡沫咖啡,這樣一個set是320元,覺得對第一次來的人來說是很棒的的選擇,熱咖啡的部分也有咖啡三選共兩種組合,每一個SET也是能喝到三種咖啡,這樣一套是360元等 ...當然如果你喝慣了其中一種,就可以直接點該種咖啡。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1.14.png

我們一共三個人。所以點了這樣,有一種像是把第一次來該點的都點了點!無論是冰釀泡沫咖啡6選,以及深層過濾和式萃取熱咖啡3選,然後故意點了一種咖啡,以及幾個甜點這樣,想說這樣大概就能再一次用餐經驗就能大概全都感受到。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1.39.png

甜點的部分點了4個 ...,包括黑醋栗蒙布朗、紅色情深、楓糖可頌、咖啡布丁四種,黑醋栗蒙布朗、紅色情深都算是珠寶盒經典,楓糖可頌是覺得很特別,看起來很厲害,咖啡布丁則是據說是絕對必點,因為就是COFFEE LOVER’s PLANET自己獨家的布丁。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1.57.png

紅色情深 NT.160

算是珠寶盒很經典的甜點,覆盆子、草莓、玫瑰,以及杏仁顆粒的層層堆疊,這才叫有層次的口感 ...而且甜中帶酸,完全不會膩,整個很幸福好吃,女生應該會很愛,因為整個也很浪漫。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3.2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3.52.png

蒙布朗 NT.160

珠寶盒的蒙布朗我還沒吃過,但蠻大一顆的,我覺得外層沒什麼好說,就是很有基本水準的好吃,倒是內裡竟然是黑醋栗比較讓我意外,因為忽然來的酸,反而一解甜點的膩,這也蠻值得吃的,儘管珠寶盒自己就有在販售了。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4.15.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4.37.png

楓糖可頌 NT.80

這我覺得蠻有梗的!一開始我還想說插著的那根是啥,原來是楓糖漿,就是要吃的時候,才壓進去,不像是一般可頌都是外面先裹好楓糖,而是要吃的時候再注入,是說這樣可鬆能維持很好的酥,然後再真的想吃的時候,又能腸道楓糖的juicy,這蠻特別的,也覺得好吃。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4.58.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5.23.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5.45.png

咖啡布丁 NT.120

我問店員說有啥是絕對必點,店員跟我說甜點就這個咖啡布丁最推薦,除了是COFFEE LOVER’s PLANET自己獨有,也是用COFFEE LOVER’s PLANET的咖啡豆去做的,真的算是你來COFFEE LOVER’s PLANET外,唯一一個是運用咖啡做的甜點,這真的很好吃,可能COFFEE LOVER’s PLANET本身咖啡豆就很好,所以這樣做出來的咖啡布丁味道也整個相當好,真的推薦必點。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7.02.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7.24.png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8.01.png

冰釀泡沫咖啡6選 NT.320

我跟朋友說這根本是tequila shot的喝法吧!所以我都一直叫它咖啡shot,大概就少了杯口抹鹽以及檸檬吧!我覺得COFFEE LOVER’s PLANET有一個優點就是,服務人員當然是專業,但這麼多咖啡以及專業知識,最好聽聽就懂了,在你點了咖啡後,像是這咖啡shot,下面墊的說明紙都是對了6種咖啡,你每喝一杯咖啡shot,都能再看一次該咖啡的說明,這個我覺得是超級棒的入門set,一次喝六種,而且也都很好喝,然後服務人員建議喝法會從右到左,可以越來越能品嚐到咖啡味的佳境,每杯咖啡容量也不會太多,卻是很棒的輕體驗。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8.21.png

深層過濾和式萃取熱咖啡3選 A set NT.360

冰釀泡沫咖啡6選味道是固定的,也只能做冰釀泡沫,如果喜歡喝熱的,就要喝熱選了,熱選是選3 ,有兩種set,每杯的容量也多一些,就都是深層過濾和式萃取的沖法,在美濃燒的杯子下直接喝還真的蠻享受的,而且單是這裡,因為和冰釀泡沫有相同的咖啡豆,直接喝一樣的咖啡豆,不同的沖法,那種濃淡也是很明顯有所區隔,同樣下面也都有說明紙,很可愛同時一目瞭然,整個覺得喝完一輪,咖啡知識增長不少。

 

螢幕快照 2016-02-19 下午11.28.52.png  

巴拿馬 翡翠莊園(藝伎) NT.450

巴拿馬 翡翠莊園(藝伎)是COFFEE LOVER’s PLANET最貴的,單純就是想嘗試聞香咖啡後,點餐後會長怎樣,結果上上來我整個和朋友都覺得也太有質感了吧!而且托盤剛剛六選、3選我還看不出來是1980元那個,當時在逛想說也太貴了,但這樣擺著忽然覺得有點想買 ...,因為真的質感很好而且很輕。

 

咖啡還是用青田燒,旁邊還擺著磨碎的咖啡豆讓你不時可以輕聞,以及也有一杯水讓你可以調解,最重要的是你剛剛拿的那張卡就會這樣擺在你面前,妳看看這樣是不是整個也太有質感、太舒服了!原來喝咖啡惡以喝得這麼有品味。

 

 

基本上,COFFEE LOVER’s PLANET真的是一間很有質感,裝潢也很漂亮,同時很有梗的新咖啡廳,你單是看我上面拍一堆照片就會知道現場有多目不暇給、多好拍!我整個像劉姥姥進大觀園,看到什麼都一直在發問,也好險店員都很專業怎麼都考不倒,就算是試營運,也整個很進入狀況,完全不像微風信義的COVA一問三不知,又沒有服務的熱忱,此外,22種咖啡加上7種不同沖法也是很多樣性同時客製化,儘管我不是那麼懂咖啡,至少從6選的咖啡shot以及3選的熱咖啡也能一次蠻了解COFFEE LOVER’s PLANET的一些咖啡,真的喝了習慣,單點的又非常有質感而且令人沈醉,真的是真心推薦,完全讓我整個人文青起來,而且學到好多,趁現在營運人還沒那麼多快去逛逛吧,真的是一間很用心、很有誠意的好店。

 

 

延伸閱讀

令人失望。微風信義 米蘭百年甜點COVA(MENU)沒有預期中好吃,服務也不好 

終於開了!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老店-微風信義2F COVA 全價目整理(MENU) 

全都浪漫粉紅色!!日本星巴克櫻花可可碎片星冰樂、櫻花拿鐵、櫻花戚風蛋糕食記 

就是為了這紅包袋!garrett爆米花猴年限定桶(全價目)/過年送這個馬上+10000分 

要吃要快!據悉只營業到2月底就要撤出台灣/Laduree 8種口味馬卡龍真心話心得 

全世界最好吃的爆米花garrett終於在台灣開幕!7種口味,全價目表 

值得嗎?貴到很離譜的小廚師3款百元泡麵食記(榨菜、香菇、泰式綠咖哩雞) 

吃到了!超限量超搶!蛋黃哥 X Cloudy Cupcake 3款杯子蛋糕真心話食記 

終於吃到了:是霆鋒的味道!鋒味月曲奇。曲奇結合月餅的全新現代味覺享受 

除了紅葉之外我的愛!!agnes b.小熊巧克力7吋生日蛋糕/購買注意事項及9折方式 

好萌!!台北東區拉拉熊(懶熊)Rilakkuma主題咖啡廳(MENU)/已瘋狂拍照的超多圖 

好好吃又好特別還有點難買!!義美蛋糕頭、尾及邊料/帶點焦脆的口感,同時留香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050

人氣:9020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