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18.15.png

SUQQU來台也差不多要兩個多月了,目前全台就是台北SOGO忠孝館,信義三越A8有櫃,南西三越預計3/1開幕,其他貴點還尚未確定,但可以得知的是SUQUU在2016年會持續拓點,畢竟單月目前都是上看一千萬元的業績,是目前很夯的美妝新品牌。此外,2016年還蠻熱鬧的,就我目前所知,有兩大集團,會有兩個新品牌進駐台灣,待時間再更近一點,能說的時候我再第一手公布,不然我一直都說是南西三越本館有品牌要撤,結果現在被爭取到移到三館還在那邊沾沾自喜櫃位變更大,然後沒有要撤離南西三越,實在是蠻令人無言以對,這個牌子有什麼問題在這個市場的人都知道,就連新光三越提議要去和女裝樓層做結合,講真的也是個不錯的提議,在上位者不懂得換位思考,一直故步自封,每年還不是一樣的輪迴,母親節、周年慶就是折扣再折扣(我說的折扣還不是特惠組折扣,而是單件幾折、兩件幾折、三件幾折,宛如早期MAKE UP FOREVER最愛玩的折扣疊疊樂,但業績還是很差),賣不掉的就進特賣會,滿額贈的杯子、以及一些外製品,甚至是專櫃的陳列,能進特賣會換現金就換現金,然後一年又這樣的輪迴,專櫃業績還是不見起色,明年一樣櫃位受到挑戰,百貨也許無情,很多時候是品牌不爭氣,但也算了,也因為有這些實例,未來我要寫一本關於台灣美妝市場行銷的書籍時也才有案例可以舉。

 

再回到SUQQU,可能都是東方美代理的關係,所以命名你都會覺得熟悉,本來我還以為LUNASOL是不是也有一瓶叫做晶采立體粉霜的底妝,或者是RMK也有一瓶晶采立體粉霜,才發現雖然都叫立體粉霜,LUNASOL的叫做輕透立體粉霜,RMK的叫做水凝光采粉霜,所以,東方美集團旗下代理目前包括佳麗寶、SUQQU、THREE、RMK以及自營的CHIC CHOC等 ...,產品名字雖然都像,但還真的沒有重複到的。

 

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19.04.png

其中,也因為SUQQU有著東方美集團的肌膚之鑰概念定位的格局,難免也會好奇其粉底是否也有像是肌膚之鑰那麼厲害,這罐晶采立體粉霜也是自SUQQU進駐台灣後,討論熱度最高的粉底,但上次聽網友說,SUQQU最好用的粉底反而不是這罐晶采立體粉霜,而是目前台灣還沒上市,暫名為晶采立體粉底液的長條罐裝底妝,據說更能夠調理油脂,也更適合台灣春夏潮濕悶熱氣候,我在想,以目前SUQQU產品上市的速度,大概今年第二季可能就會登場,畢竟今年上半年很明顯都是氣墊粉餅的一年,如果沒有氣墊粉繃,就一定要有一瓶新的底妝品,才能夠跳脫這氣墊粉餅的底妝洪流,至少我已經看到有許多媒體在切"除了氣墊粉餅,今年你更不能錯過的底妝新品"等 ...話題。

 

無論如何,這罐晶采立體粉霜算是我今年入冬後,特別是1月後都蠻喜歡用的底妝品,可能天氣剛剛好,膚況也剛剛好,我其實現在也30歲了,就算還是會長痘痘,但肌膚缺水也缺油,對於一些可能我以前會覺得黏膩的產品,反而現在用起來都越來越剛好,這晶采立體粉霜也是個例子,包裝其實也是維持SUQQU一貫的基調,黑色但又喜歡多一圈金色,晶采亮澤唇膏也是,我是覺得好險沒有整罐做成全黑看不見內部,粉底還是要做成這要能夠透出粉底顏色,特別是這樣消光霧面質感真的就蠻好的,一樣附上一根粉霜專用的黑色挖勺。

 

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19.54.png

MADE IN JAPAN,然後我色號是用101,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太白,沒想到意外的襯膚色,我大概粉底就是一般女性適用色,同時可以再白一點或亮一點這樣,我是建議一般女生應該都可以用101,試色到話,也可以從101開始試起。

 

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20.18.png

看到這樣的用量,就知道我近期真的蠻喜歡用它,但它真的不是第一眼美女,不知道是不是我可能過分的高度期待,加上又一堆人熱推,我剛開始用的時候,覺得不太好推,也不太勻,後來費心的拍勻,同時打好底後,也不是那麼想像中的那麼光澤感,總之,跟我期待的都不是太相同,所以剛開始我是真的有些失望。

 

螢幕快照 2016-02-10 下午9.20.57.png  

但我還是一直用,用到現在大概都半罐去了,主要最大關鍵,還是因為它夠自然,雖然一開始打底需要費心,拍勻需要時間,但完妝後的底妝是一種很自然,不過份炫耀的內斂偏霧的光感,簡單來說,就是妝成一個應該有的自然無瑕肌膚,不會說很強調光澤,但有一定修飾,同時自然帶霧光,重點是用量很省,就只要一小顆綠豆大小大概就能半張臉,雖然不是那麼好推,延展也沒那麼好,我後來喜歡用輕彈、輕拍的方式,來完成整個底妝妝容,完成後,看起來就很自然,但你會有種覺得 ...nothing沒什麼的感覺,何況這一瓶竟然要價3350元!

 

但驚人的反而是持妝力,也許剛上完妝看起來就是很自然,但又有修飾力,你硬要說她的妝感剛開始有什麼過人之處真的也還好,也很難去形容描述,簡單說,就是自然無瑕,不過我發現其持妝力真的很優秀,一般平常時間一整天下來的持妝效果當然不錯,之前我頂著去吃燒烤、快炒,也都沒有什麼糊掉,妝反而因為出油,而溶成一種更自然、柔嫩的妝感,稱不上奶油肌,但就是更自然無瑕的柔嫩感,我還蠻迷戀這樣的妝容感受,而且雖然妝容上不會特別令人驚艷,但所謂的自然無瑕,同時因為出油後的多了一點柔嫩,加上優異的持妝力,反而就是讓我一用再用這樣。

 

 

延伸閱讀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2015年你一定要試試的10款彩妝品/年度愛用彩妝總整理 

一定要知道!關於氣墊粉餅最常出現的10大Q&A一次解答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6款停產好可惜的夢幻腮紅逸品(全試色)。超級小心翼翼的就怕用光 ...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不能沒有你們!!永遠會出現在化妝台的8款安全感底妝綜合分析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1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