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

2016

AYAO5551

因為台灣很少會有冰天雪地的機會,所以到了白雪靄靄的國家都會特別興奮~~~(超嗨!!!)

大家會有這樣的感覺嗎?!?雖然我超級怕冷(整個穿超多~),但看到下雪還是很開心~

這次去日本中北陸剛好遇到氣候巨變的超大寒流,完全暴風雪來的!!!可能老天爺想讓我超興奮吧~

又點興奮過了頭喔!!!整個冷炸了~~~(昏~)第一天到富山機場直接前往金澤,這天大概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吧!!!

後面整個冷翻了天~~~我還以為ELSA出現了勒!!!

AYAO5432

 

這趟是自己租車自駕,所以很方便,而且車上的導航也可以使用電話號碼導航喔~~~

第一站我們就到"東屋茶街",這裡是一區超有古代日式風格的街道喔!!!

因為東屋茶街這裡的路其實滿小條的,所以我們車子是停在附近的停車場,然後走過來,也還滿近的!!!

AYAO5492

 

這張照片純粹就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米奇雪靴,哈哈哈哈!!!!

AYAO5496

 

東屋茶街到啦!!!!是不是很有日本江戶時代的味道~~~雖然是下雪天,遊客依舊不減,

AYAO5473

AYAO5477

 

走著走著還下起了雪耶~~~哇!!!真的好有FU喔~遊客們都樂翻了!!!

沿路都可以聽到遊客們的驚嘆!!!下雪了~~~

AYAO5459AYAO5456

 

這裡有超多很有風格的小店,而且最特別的是奇妙口味的霜淇淋!!!有吃過醬油口味的霜淇淋嗎??

當然要品嘗看看啊!!!雖然說外面下著雪,冷得要命...

很奇妙的口味耶~吃不太出來是醬油,但是有點鹹鹹的,加上甜甜的奶油香,還滿好吃的耶~~~

AYAO5437

 

AYAO5474

另外一個來到東茶屋街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箔一的金箔霜淇淋,真的是太威風了!!!! 

整片金箔貼在霜淇淋上面,呈現超華麗的金箔冰淇淋,只有「箔一」啦!!!

其實他們在金澤市區有滿多家分店,不過在東茶屋街中就有一間,算是比較方便又好找的啦~~~

AYAO5446

 

箔一的金箔冰淇淋有2種可以選,一種是整片金箔披在牛奶霜淇淋上面,

價格大概是900日圓的樣子,而且有限量喔~~~

另外一種就是一般款,雖然說一般款,但也滿豪華的啦!!!

就是在牛奶冰淇淋上面撒上金箔,然後再加上珍珠點綴,每支好像是500日圓左右~

好不容易來到這裡,當然要奢華一下啊!!!來人阿~給我一支整片金箔的霜淇淋~(鳥先生遞上霜淇淋)哈哈哈!

恩...我只能說是一支好吃的霜淇淋,但金箔真的沒啥特殊味道~~~不過很威風!!!我在吃"金"耶~

AYAO5447

 

當完貴婦之後,繼續在茶屋街逛逛,很多可愛的小店,超容易忍不住購物啊!!!

不管是吃的還是用的,日本人總是可以把它做的很精緻耶~~~

AYAO5483AYAO5486AYAO5490

 

在東屋茶街吃飽買足後,我們就繼續出發前往鼎鼎大名的日本名園-兼六園吧~~~

其實東屋茶街和兼六園距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而且時間很寶貴!!!!

所以我們決定拋棄走路,直接開車過去~~~多付些停車費囉!!!

到了這裡有名的不只是兼六園喔!!!在兼六園的旁邊是"金澤城",但是因為到這裡已經不早了~

時間不太夠,所以我們的時間只夠參觀兼六園~~~

 

AYAO5500

 

在步行前往兼六園的路上會遇到轉角這家"茶屋見城亭",創立超過一百年的店家喔~

位於兼六園的售票口旁邊,一樓主要是賣和菓子和當地土產,當然也有最有名的金澤名物-金箔冰淇淋囉~~~

一支500日圓,2樓是用餐的地方喔~~~賣的是金澤鄉土料理、加賀料理與抹茶...,

主要是位置很好,可以眺望金澤城的石川門,春天的時候賞櫻的最佳位置呢~~~

 

AYAO5503

 

接下來趕快買票進去"兼六園"吧~~~兼六園和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並列日本三大名園!!

其他的我們也是沒有去過啦!!!不過能夠稱為日本三大名園,一定是相當有水準啦~~~

買完票當然也會拿到裡面的地圖和簡介囉!!!!稍微看一下,原來兼六園是江戶時代很有代表性的庭園阿~~~

AYAO5504

 

這個地方應該可以說是整個兼六園最著名的景點吧!!!跟我一樣沒啥概念的可能會OS:哪裡???

就是我背後的這個琴柱燈籠(也稱:徽軫石燈籠),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我也不懂~哈哈哈!!!

AYAO5506

 

可想而知,鳥先生又在這裡耗了超久,整個拍到嗨了~~~

對著一支石燈籠,是滿有感情的吼~~~

AYAO5519

 

在兼六園裡面有超多松樹,最有名的就是冬天會用木頭在旁邊打樁,然後拉繩子吊住枝幹,

變成像雨傘的放射狀骨架「雪吊」,是這裡才有的特殊景象喔~~~

 

AYAO5530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池面上都結上一層薄薄的冰~~~真的好美喔!!!!

AYAO5535

 

AYAO5573AYAO5579

 

從旁邊的觀景眺望平台可以看到金澤市的景色,還有遠方不知道是哪裡的山景~

鳥先生:你們知道的!!!鳥夫人方向感真的有點問題~~~超容易搞錯方向!!!哈哈~

AYAO5546AYAO5559

 

日本人真不是蓋的,看的出來這群藍衣人在做什麼嗎?!?!

因為下雪的關係,兼六園裡面的路面都會結冰,所以容易滑倒,他們就是在把冰弄碎,

然後鏟到一邊去~~~天啊!!!裡面很大耶~這樣是要用到什麼時候啊!!!不愧是日本精神阿~~~

AYAO5567

 

日本庭園真的很有特色,隨便一個角落拍照看起來也很厲害~~~

但這冰天雪地,我的手腳都要冰凍了!!!呼~~~好冷啊!!!

AYAO5589AYAO5605

 

小徑通往可愛的屋子,這個景色也太夢幻了吧~~~

AYAO5610

 

原本想說這個噴泉不就是噴泉嘛!!!NONO~~~他可是全日本最古老的噴泉耶!!!

這樣就厲害了吧~~~他是天然高低差,噴出來的是剛剛前面那個霞池的水喔~~~

AYAO5618 

其實如果時間比較多的話,可以在兼六園更長的時間,慢慢欣賞~~~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天色也暗了!!!準備前往下一站:近江町市場吧~~~

下面就分享給大家相關的資訊囉~~~

 

◎箔一東山店

地址:石川縣金澤市東山1-15-4

營業時間:早上9點至下午6點

 

茶屋見城亭

一樓營業時間:

夏季早上9點至晚上6點,冬季早上9點半至下午4點半

二樓餐廳營業時間:

平日早上10點半至下午3點,周末早上10點半至下午4點

 

兼六園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enrokuen/t/

 

金澤城http://www.pref.ishikawa.jp/siro-niwa/kanazawajou/t/index.html

開園日:

金澤城公園、兼六園(時雨亭除外)全年無休

開園時間:

3月1日∼10月15日7:00∼18:00 / 10月16日∼2月底8:00∼17:00 

門票:

金澤城公園免費入園,但裡面的菱櫓、五十間長屋、橋爪門続櫓需付費

兼六園成人(18歲以上)310日元/兒童(6-18歲)100日元/65歲以上免費

AYAO5521

 

鳥先生&鳥夫人
1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7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