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FEB

2016

保養保濕首圖.jpg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我的冬天保養好夥伴

鉉鉉不是個特別會保養的人 我只是很會對症下藥

顧名思義就是了解自己的問題 找到對的產品使用~

所以就能輕輕鬆鬆達到保養的功效囉:)   ((((也不是輕鬆的過程啦!!要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可是要花好多時間的~

 

先來和大家說說我的膚質狀況

鉉鉉的皮膚病不是很好很好  我沒有天生的白皮膚 沒有天生的不長痘肌 沒有漂亮麻豆的水嫩肌透亮肌蘋果肌....等等((越講越悲哀....

綜合來說我是個混合肌 以前T字超級油 超級猛長痘  現在經過努力後控制住痘痘疫情了  

但還是難敵毛孔問題 有粉刺林 會出油((最近有找到新歡解決這個部分!!還頗有成效的!!   

啊可是我的下巴還是很難控制爆痘 尤其在作息不正常的時候

(因為下巴還有生理期賀爾蒙的問題嘛! 沒錯! 我就是每個月痛到死去活來的那個人 這部份是要長期對身體健康投資才會改善的!!(現在也小有心得了以後再來分享~~)

再來是雙頰的部分  鉉鉉的雙頰是很乾很乾的肌膚 而且是偏敏感的  有時會泛紅(我想是偷懶太乾了導致的)

 

為了解決以上問題 ((愛水嘛~  鉉鉉常常爬文看大家的使用心得 還有實地到現場去試用

期間當然被很多專櫃產品洗腦過~ 但礙於$$$$$$的問題 鉉鉉只是個學生不可能一一的去使用專櫃產品 萬一遇到地雷錢不就都飛了~~~

所以鉉鉉都是到開架品牌去找尋最適用的產品  開架的產品不代表就比專櫃差!!  我會找出對自己最又投資報酬率的產品 再下手哦!!  

畢竟買了就要跟著自己很久很久的~ 小資的宗旨就是要用到完嘛!!

如果你的肌膚 和我有差不多的問題  手邊的產品又快用完了

    不如來試試我所使用的產品巴


鉉鉉愛用的產品有

  • 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保濕露     容量 140ml   價格NT$ 450
  • 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  容量 50g      價格NT$ 500 
  • 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  容量 290ml  價格NT$ 310
  • 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膠原保濕乳  容量 200ml  價格NT$ 310
  • 資生堂  Water in Lip(北海道限定版)容量3.5g價格NT$ 190(不確定耶) 

     Note.    除了最後一項護唇膏要從北海道買以外  其他的產品都在屈臣氏買的到 然後屈臣氏有很多的打折活動~嘿嘿你知道我的意思~

基本上鉉鉉的保養程序就是 化妝水乳液加強  很簡單基礎的步驟

只要每天持之以恆,就算是基礎的步驟也有大大功效

萬丈高樓平地起嘛!


sofina化妝水.jpg   DSC03229.JPG

我在洗完臉後會使用這罐 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保濕露,我的是 II 水潤型

起初會買它是本來就有在觀望Sofina的產品, 因為我很喜歡日系的品牌,我覺得日本在安全把關上就讓人很放心。而且它是花王的品牌,更令人放心

Sofina在安全把關上除了法定標準,  自己也設立獨家的嚴格評價基準,在這樣雙重的標準下,我想是很難出問題的。

保濕的領域裡,Sofina獨家研究出 角質層內細胞與細胞間的脂質「Ceramide」與保濕具有密切的關係, 顛覆以往的保濕理論的重大新發現。

「Ceramide」在細胞間是以三明治形狀的構造,挾帶著水份,緊緊鎖著水份使其不流失。

針對這項重大發現, Sofina研發出更容易滲透至肌膚角質層,更加強角質層保水安定的機能,並在其表面形成如蕾絲般輕盈不黏膩的保水膜。

使我們的肌膚啟動內外保水機制。  這也就是Sofina Jenne系列誕生的理念一個屬於20世代的品牌。我的兩個Sofina產品都是這系列的~

 Note.  什麼是Ceramide? 這是引自Sofina官網提供的影片

 

我很喜歡它的質地,它是透明液狀的,完全就是水。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有點ㄍㄡˊㄍㄡˊ的那種化妝水。

所以這個保濕露光這點就深得我心

化妝水.jpg

我當初在店裡試用是用 I 清爽型,感覺到非常輕透,並且沒有酒精的涼涼揮發感。塗抹完的那隻手也有比較水水透亮的感覺。

可是當時清爽型已經沒貨了,剩下水潤型,躊躇了半天,想想太保濕的話也可以冬天再用,再加上它這麼少女的外表,就敗下去拉XD  

結果回家後塗抹在臉上的感覺真的有點黏黏的!!!((當時是夏天))

雖然黏,但感覺的到它有在幫我保濕!! 內層是清透的感覺, 而且我的臉頰也沒有因為它而泛紅刺激!!

可是我實在受不了臉摸起來有點黏,於是就把本產品冰凍起來。哦對了,但有時冷氣房待太久臉頰過乾 用它拍一拍急救對我還蠻有效的

現在冬天拿出來使用果真是剛剛好 

完全不會黏了!! 很保濕 很透!!

所以我推薦冬天使用哦!! 夏天要用的話或許清爽型才會剛剛好((乾性肌的朋友就不同拉

對了它也沒有香味唷~

 

鉉鉉的超誠實評鑑:

推薦指數★★★★★  ★★★★★

給它滿分,因為產品清透又保濕,安全把關超放心,包裝超精美,大品牌還有這樣的價格很實在呀!


接下來介紹的是同系列的 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

Sofina乳液.jpg

看到這麼精美的外表心就已經飛一半去了~加上現場試用的感覺非常喜歡,就敗了~

它是乳白色的乳液,質地非常輕盈(比一班的乳液更水)。

DSC03230.JPG

試在手上非常好推展。一抹馬上化作水。

塗抹完的手,立即感到非常的水潤

上在臉上也是一樣唷! 阿對了,它也不含酒精,也不會刺激我的雙頰,也沒有香味

上完乳液會感覺臉部像是有一層薄博的水膜((非常非常薄))覆蓋在皮膚表面,像是把水分都包在裡面。

覺得非常保濕,但絕對不厚重,不負擔非常清爽的感覺! 非常好吸收!!  而且使用的量非常省

和剛剛的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保濕露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夏天也能使用~它真的很清爽但又非常保濕。

冬天也不失它保濕的功能

我一定會回購的!! 至少目前它還是我的最愛

鉉鉉的超誠實評鑑:

推薦指數★★★★★  ★★★★★

滿分,因為產品清爽,清透,保濕效果極佳,四季都能用,加上品牌安全把關超放心,包裝超精美((外貿協會,大品牌配這樣的價格和效果很值得敗!! ((而且我一定會回購


接下來介紹的是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這罐是我於加強時使用的。

自白肌化妝水.jpg

自白肌是統一旗下的品牌,品質安全的部分有經過SGS檢驗。

它添加3種專利型玻尿酸

●高智慧導航型玻尿酸SYNR-HYCAN,精準針對乾燥肌膚注入滿滿水份,協同膠原蛋白生成作用。
●小分子滲透型玻尿酸Hyalo-OligoTM,深層滲入肌底,讓肌膚由內而外都水嫩。
●高密度鎖水型玻尿酸Sodium Hyaluronate,強力網住高倍水份不流失。

 

它是透明液狀,但比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保濕露略有ㄍㄡˊㄍㄡˊ的感覺似精華液的質地~((不打緊!!不是很ㄍㄡˊ

它使用上的感覺十分保濕,會有一層膜幫你鎖水的感覺。

即使夏天使用也沒有負擔感,但我不會說它清透,它有透,但沒有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保濕露清爽的感覺。

無添加酒精,所以也不刺激。

再說它的容量與價錢比起Sofina又更划算了~

整體來說我加強時的化妝水步驟會使用這罐,因為它會有一層膜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比較鎖的住的感覺。((換言之,就是很適合冬天和換季用

但我不會每天用它,因為我覺得太保濕對我的痘痘不好。((這算是我的癖好?! 我喜歡肌膚透氣的感覺尤其是痘痘的部分

還有因為皮膚長期用同一種產品不好,久了會變沒效果,所以我偶爾會交換使用。建議大家也都備有兩種產品會比較好唷~

鉉鉉的超誠實評鑑:

推薦指數★★★★★  ★★★★★

滿分,產品保濕效果非常有感,四季都能用,品牌安全把關很放心,容量很划算價格很實在。


接下來介紹的是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膠原保濕乳

我將它視為加強用

自白肌乳液.jpg

除了3種專利型玻尿酸 還添加了海洋膠原蛋白

●海洋型膠原蛋白Marine Collagen,來自純淨深海膠原蛋白,幫助肌膚回復緊實高彈力。

它是乳白色的乳液狀,好推展,但與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比較 好推度比較弱一階。

推展開一開始會看的到一點點白白的在臉部的細毛上,等吸收後就不會了。 比較吸收速度慢於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

感覺水水的但有一層膠的感覺,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它添加了海洋膠原蛋白

保濕度很好~ 我覺得有透的感覺,沒說"清"透 是因為它有微微的膠感,但真的只是微微的!!! 其實吸收完畢後就感覺不出來了啦!((但我比較挑嘛

我通常將它用在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之後,有需要救急的時候才會使用。 像是風吹比較多臉特別乾燥的時候。

補強之後當下就會有感覺得臉被注入更多水分。隔天就會有明顯的效果!!

而且換算看看也是很划算的商品唷!!

夏季擦也不會覺得厚重,不會有負擔,但建議夏季擦的量要少一些~ ((同上,因為我不喜歡痘痘被塗東西

鉉鉉的超誠實評鑑:

推薦指數★★★★★  ★★★★★

我也給滿分,產品保濕效果非常強,四季都能用,特別是在需要救急時很好用,品牌安全把關很放心,容量價格划算實在。


最後一個要介紹的是 資生堂  Water in Lip(北海道限定版)護唇膏

唇部也要記得保養呀~

DSC03242.JPG

護唇膏.jpg

這隻護唇膏是我的新歡

是人家去北海道玩送的歐咪押給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唇商品恐懼人,那你一定要參考這支!!

完全無色無味!!!  無味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 (( 詳情 請看 專科彈潤護唇膏 無色 真的保證無味 害怕唇產品人的救星

這支擦起來非常非常水潤!!

並且用到現在塗完它嘴皮還沒有出現脫屑的情形!

個人覺得更勝專科那支。

我都喜歡睡前厚厚的擦一層~讓它在夜晚好好的修復我的唇

平時出門我也是厚擦,這樣就會有啾啾唇的感覺~ ((我本身算很有唇色

擦彩色唇膏前也會先擦這支打底做保護唷

裸唇試用:

唇膏.jpg

很ㄉㄨㄞ巴!! 是素唇哦!!

鉉鉉的超誠實評鑑:

推薦指數★★★★★  ★★★★★

我給滿分,因為做到完全無味道很誠實!! 保水修復度很棒!!小小一支可以用超久,攜帶也很方便!!而且這是資生堂的~大品牌就很有保障唯一比較麻煩的地方是他是北海道限定的,得出國去買或託人買((或許網路有代購吧但我還沒查過。價錢的部分,台幣180~250我都有查到。可能比一般的更貴了些(例如專科的我買94),但我覺得很值得!我已經拜託朋友幫我囤貨了

我有幫忙查到賣場唷!


 

綜合以上五樣產品,我全部都給滿分,因為都是我最愛的商品啊

可是我是公平客觀地去評分的

我的結論是:

  • 可以的話每個人最好至少有兩套相同功能的產品,因為避免肌膚習慣了效果就不好了~ 還有就是這個年頭嘛~什麼時候產品會被查出問題也不一定別累積過多~
  • 如果你喜歡清的感覺,那麼你就選購Sofina的產品。
  • 如果你喜歡一定要有一層膜保水的安全感,那麼你就選購自白肌的產品。
  • 以上產品如果你一定一定只能選一種組合 來達到四季皆能保濕  ,那鉉鉉會建議你選擇自白肌  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 + Sofina 蘇菲娜 透美顏水凝乳液  化妝水的部分因為自白肌的化妝水有三種專利玻尿酸能幫你保濕 :注水、補水、鎖水,一年四季都能用(Sofina的夏天會黏叫不適合)。乳液的部分則反之: 自白肌的夏天可能過於濃密了。Sofina的非常輕透, 卻也不失保濕的本質,冬天也能有水嫩肌。

鉉鉉很認真地分享心得, 希望可以看到留言給我鼓勵鼓勵,或和我分享你們的保養方式和愛用產品喲! 謝謝觀賞完的各位!

 

泫泫☀
0 人追蹤

文章:3

人氣: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