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

2016

 螢幕快照 2016-02-02 下午9.23.33  

編輯撰稿/Kelly

當紅的氣墊粉餅,因為只要輕拍就能快速、簡單完妝,但是為什麼自己上妝的細緻度和持妝度,和專業彩妝師相比就差了那麼一點?原來使用氣墊粉餅其中還是有許多箇中小技巧要注意,styleMe4位非常熟悉氣墊粉餅的台韓知名彩妝大師們取經,傳授大家不常注意到的氣墊粉餅小撇步!

持妝力Up!

高俊熙合作彩妝師Park Sung Ae 私房Tips妝前打底很重要

 

1453763458-2448975121_n  

本身就是喜愛用氣墊粉餅上妝的Park Sung He說,韓國女生上完氣墊粉餅後,為了保留光澤感其實不太用蜜粉定妝,但是針對台灣較濕熱、易出油的氣候,她建議在上粉底之前要先調理膚質!容易出油的人要用控油妝前霜在T字和毛孔粗大部位,等上完氣墊粉餅後,可以再沾取少量蜜粉輕刷,但是千萬不要怕出油就猛刷蜜粉,因為過量的蜜粉遇到油脂會容易結塊,反而會讓妝容看起髒髒的。

立體感Up!

彩妝維納斯游絲棋 私房Tips:氣墊粉餅深淺配色法

彩妝天后游絲棋使用蘭芝BB舒芙蕾水凝霜打造透亮韓流底妝   

也是氣墊粉餅愛用者的絲棋老師,化妝包裡隨時會準備兩款深淺、功效不同的氣墊粉餅,淺色款選擇修飾毛孔功能的氣墊粉餅;深色款則依季節選擇不同功效(冬天選抗老款、夏天選美白款),不僅利用深淺搭配來創造輪廓立體感,也讓T區和U區不同膚質的肌膚,能使用道各自適合功能的氣墊粉餅。

立體輪廓兩步驟上妝法:

1.先使用淺色氣墊粉餅,打在鼻子周圍、蘋果肌、鼻子等毛孔容易粗大的地方。

2.再用深一色號的氣墊粉餅,從臉部中央往外疊擦,創造臉部的立體感。

深淺兩色打造臉部立體感,使用在中間部位還能避免毛孔粗大,

同場加映補妝Tips

當肌膚開始出油脫妝時,拿一塊乾淨海棉直接把髒掉的殘妝推開,再直接用氣墊粉撲輕拍補妝即可,效果會比直接用粉餅補妝更自然。

精緻度Up

陳庭妮、侯佩岑御用彩妝師許有湘 私房Tips:調控粉量+局部定妝

12075063_1683978808551220_3959242536717314647_n  

熟悉韓妝的有湘老師本身對氣墊粉餅就很有研究,上妝強調細緻感的她建議以少量多次上妝的原則,慢慢堆疊出氣墊粉餅的遮瑕力和光澤感。

步驟1. 粉撲沾了氣墊粉底後,先在手背上輕拍,去除氣墊粉撲上過多的粉底量,再輕拍在臉上,寧願少量多次,才不會一下厚妝一塊。

步驟2. 保留顴骨、下巴、額頭等受光面的光澤感,只將蜜粉刷在容易出油的部位即可,這樣的局部定妝法讓臉部同時擁有霧面和光澤感,自然就能呈現出妝容的立體感囉!

均勻度Up

陳喬恩、許瑋甯御用彩妝師Hanya 私房Tips:氣墊海綿拍打的角度決定修飾力

 12495200_1064916000220345_7116052265243792641_n    

擁有豐富彩妝經驗的Hanya老師平常會先用粉底液打底,再利用氣墊粉餅的漂亮光澤感做出Highlight,如果想直接用氣墊上妝的人,她建議以下兩步驟:

步驟1. 上妝先從大面積的兩頰開始,使用氣墊粉撲的重點就是要和皮膚呈90度輕彈拍打,這樣會讓毛孔遮飾力更好。如果覺得當天膚況不優,拍打的力道可以稍微重一些些。

步驟2. 接著再將氣墊彎曲折起來,在嘴角、鼻翼和眼角等細微部位仔細上粉,讓妝容更均勻。

*大師提點:注意臥蠶部位不要上太多粉,要保留一點臥蠶,不然眼睛看起來會變小。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293

人氣:283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