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AN

2016

AYAO6657

 

說真的!!來到白川鄉合掌村真的很像夢一場耶~又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啊!!!(讚嘆 )

上一篇先跟大家分享了自駕前往白川鄉的交通地圖和合掌村落裡面到底有些什麼,

日本中北陸自駕。白川鄉-合掌村2016年看點燈攻略 & 大吃飛驒牛【鳥夫人】(上)

接下來這篇就要跟大家分享要怎麼前往鼎鼎大名的"三間小屋"和傍晚的點燈囉!!! 

AYAO5986

 

把車子停在寺尾停車場之後,就從寺尾停車場搭乘接駁車到合掌村囉!!!下車的地方就是村落的頭~

沿著中間那條路一直往前走就會是"三小屋"啦!!!一直走一直走...因為有點遠!可能要走個十五分鐘吧!!!

但是因為沿路都是美景,所以也不會覺得很遠啦!!!

AYAO5990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有點累,又很冷!!!整個發火揍旁邊的雪~哈哈哈!!! 

鳥先生:我真的不知道她在幹嗎?!我只能說女人心海底針...重點是我很擔心其實雪裡包的是水泥!!! 

 

AYAO5984

 

大家有發現我的裝扮和上一篇有點不太一樣嗎?!還是大家根本沒發現!!(歪邀~ )

因為天氣越晚就越來越冷,而且又加上雪越下越大,所以就把帶在包包裡的GOTEX外套拿出來穿囉~

提醒大家啊!!!因為雪地會濕滑,所以如果沒有買防水的雨靴或雪靴,要盡量不要踩到雪裡喔!!

不然濕掉就會變超級冷,外套也最好買防潑水的,這樣又保暖,下雪也不怕濕,不需要撐傘~

AYAO5995AYAO5998

 

終於走到三小屋啦!!!大家也不用怕走過頭或是認不出他們,因為這個點燈的季節,

三小屋前面一定會有超級多攝影人和腳架在排隊,準備要大拍特拍~~~

在雪地裡的三個小屋子超級可愛吧!!像是御飯糰一樣~~~

AYAO6011AYAO6016

 

欣賞完可愛的三小屋之後就要往回走囉!!!要走到和田家後面的山坡上去,就是展望台囉!!!

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因為這時候遊客也幾乎都是往那裏走去~~~

AYAO6038AYAO6042

AYAO6050

 

經過部份的合掌造旁邊可以看到像是這樣的探照燈,點燈就是靠它們啦!!!

AYAO6052

 

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在這種冰天雪地的魚兒們真的很逗趣耶~他們會聚集在一起,然後一動也不動,

感覺是在冬眠嗎?!還是跟我家冷凍庫裡面的魚感受一樣?!?真的妙耶~~~ 

AYAO6054

 

下面是沿途的美麗風景!!!大家就賞照片吧~~~呵呵!

AYAO6064AYAO6083AYAO6089

 

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個人是覺得有沒有化妝到最後都一樣糊成一片~哈哈!!!

也不想補妝還是幹嘛的,只想要可以好好保暖就好了!!!還有瘋狂補護唇膏和乳液,

真的乾到都要爆掉了!!! 

AYAO6093

 

隨便走,到處都是滿滿的積雪,白茫茫一片~~~

AYAO6106AYAO6111

 

還有很應景的雪人,上面寫著白川鄉和當天的日期,讓遊客拍照留念~超貼心~

AYAO6100

 

樹都結滿了冰柱和白雪,這種景象真的很酷耶~~~(沒辦法!台灣就沒大風雪ㄇㄟ~)

AYAO6101AYAO6116

 

這條路就是通往展望台的道路囉!!!基本上路上的積雪都有清開,所以算很好走的路喔~~~

這時候大概四點多,已經很多人要上去等點燈了!!!其實展望台這時候也已經超多人了~

AYAO6118AYAO6126

 

上山的這段路也不算近耶~~~又是上坡,然後再加上天寒地凍,大家都起喘吁吁的~

AYAO6128

 

快到目的地就會看到很多人沿著道路站位置了!!!其實這裡還沒到展望台喔~~~

但也可以說是第一處的看台!!!第一排幾乎都是攝影人啊~(聽說中午前就要來佔位置了!!!)

果然是熱血的攝影人!!!不畏寒冬,竟然可以等待這麼久~~~

AYAO6129

 

你看看這個人潮~~~簡直是人山人海啊!!!繼續在往後走,才是大家比較知道的天守閣展望台喔~~~

AYAO6130

 

前面會有個小賣店,有賣飛驒牛包子和一些熱食,旁邊就是天守閣展望台啦!!!

這裡一共有三層高度,一般人是在最上面的第三層,這裡有規定不能站立腳架的喔!!!

一樣是人山人海來的!!!這時候就開始等待囉~~~要到五點半才點燈喔!!

AYAO6131

 

雖然我們沒有一大早就上去排隊等待,所以沒辦法卡到最好的位置!!!但是鳥先生先人自有妙計~~~

※鳥先生妙計:把相機裝在腳架上,接上快門線,然後往上舉一些~用一種很憑感覺的方式拍!!哈哈~

這是我們上到展望台開始等待的時候拍的合掌村,天色還算亮!!

AYAO6231AYAO6260

 

站在第三層往前看,就可以看到第二層和第一層的人頭~~~前幾層就可以開腳架拍照!!!

AYAO6275

 

五點半一到就開始點燈了!!!這時候大家都陷入瘋狂~~~相機喀擦喀擦不停!!!

 

AYAO6337AYAO6406AYAO6478

 

天色越來越暗,雪越來越大!!!像是童話飄著大雪的合掌村~

AYAO6656AYAO6660

 

在展望台上也有一個賣店喔!!!在這裡也可以買到很多歐咪亞給~~~

旁邊有個拍照區,這裡拍照是無料的喔!!!其實它是小張無料啦~大張就要收費啦!!!

大家可以去拍,然後喜歡就買大張(小張它也會給你),不喜歡就不要買,只拿小張不用錢喔~

AYAO6666

 

可怕的是看完點燈之後~我們已經有預料到,所以我們大概六點就下到村莊口準備搭接駁車!(就是下車那裏)

但為時已晚~~~早就已經排到天荒地老了!!!而且無情的雪越下越大~~~冷炸了!!!

在這個"睡著可能會被凍死"的隊伍中,大概排了一個多小時,超想哭~~~ 

但這個季節來,這是無法避免的啊~~~只能說接駁車應該大台一點啊!!!

AYAO6682

 

經過萬難,終於到達寺尾停車場尋找白雪中我們的小車車,你看他都變成白茫茫一片了!!

誰認得出它來啊!!??趕快上車大開暖氣,不然我真的要凍僵了~~~

AYAO6691 

結束合掌村看點燈的一天~~~很累、很美也很不可思議的一天!!!大成功~~~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世界遺產合掌村。

AYAO6037

鳥先生&鳥夫人
1 人追蹤

文章:177

人氣:3776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