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16

在巴黎的第六天,我們又要跑滿滿的行程,

先去鼎鼎大名的羅丹美術館,然後再去附近的傷兵院,接著我們終於要去登巴黎鐵塔囉。

因為這幾個景點都在同個區域,用走路的都可以到,所以一定都排在一天走完。

P1150590.jpg

今天巴黎雨停了,氣溫稍微的回溫,有六度喔,天空又變得好藍喔,

然後第一天就被小偷爬走錢包的陰霾似乎也終於散開了些,所以我今天心情挺好,哈哈!

這兩張照片很壯觀很漂亮吧,這裡就是等一下要去的傷兵院,我們要先去參觀羅丹美術館。

P1150591.jpg

羅丹美術館的入口在一條巷子裡,很容易錯過,我們第一次就走過頭根本沒發現哈哈。

P1150647.jpg

羅丹美術館分為室內展覽館區跟庭園區,票價是7歐元,

但是如果只參觀庭園,票價是1歐元,如果時間不多又想省錢,其實參觀庭園區就夠了,

因為羅丹比較著名的幾項作品例如沉思者、地獄門,都放在庭園區喔。

P1150599.jpg

這棟就是展覽館的部份,我們選擇只參觀庭園,所以就沒進去。

P1150595.jpg

庭園區是很漂亮的英式花園,是巴黎第三大的私家花園,占地三公頃。

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又不會太冷,能在美麗的庭園區散步、曬曬太陽,感覺真的很棒!

P1150594.jpg

P1150606.jpg

P1150607.jpg

還沒開始逛,我們光是在庭園入口處就拍不完了,因為這裡真的很漂亮。

P1150603.jpg

被巴黎又冰又冷的雨給凍了幾天,今天曬到太陽好開心啊!

P1150605.jpg

羅丹最著名的作品,沉思者,在花園入口處就看到了!

堅硬的雕像,卻栩栩如生的呈現著緊繃而起伏的肌肉線條、還有那種痛苦思索的表情,

羅丹想表達的人生在世的磨難、衝突與糾結,真的非常觸動人心。

P1150596.jpg

庭園裡作品非常多,加上這裡面真的很漂亮,走一走就想停下來拍照,

真是光是要逛完庭園少說也得花個一小時。

P1150622.jpg

P1150630.jpg

是不是,天氣好的巴黎,隨便哪裡一站拍照都好看啊!

P1150632.jpg

這個花園當初設計時,就是以適合親子一同遊樂為取向的花園,

所以也有許多躺椅可讓遊客休憩,我們來得早,花園人不算多,像是獨享的,真是愜意啊。

P1150628.jpg

下面這個就是地獄門,是羅丹參考但丁的史詩「神曲」跟波特萊爾的「惡之華」詩集所創作,

門上總共有186個人,強烈鮮明的表現著人類的愛恨嗔癡、希望與絕望、恐懼痛苦掙扎......等等情緒,

像是沉思者、亞當夏娃、三個影子等著名雕像,其實都是從這座地獄門裡再獨立出來的。

不過據說羅丹直到過世前,都還在反覆推敲生死的意義,要如何表現在這個地獄門上,

所以這座作品實際上仍不算完成品。

P1150642.jpg

從地獄門獨立出來的三個影子,手指方向即是下方地獄。

P1150643.jpg

以下是史努比先生的模仿秀,羅丹的作品實在栩栩如生太像真人,

引得史努比先生爆發表演慾......

P1150617.jpg

算是相當盡心盡力模仿了阿......

P1150618.jpg

這一個好像就是亞當的雕像,看太多到後來我都有點忘記了哈哈。

P1150620.jpg

逛完羅丹美術館的庭園,我們就往回走,網剛剛的傷兵院前進。

看到不遠處的巴黎鐵塔囉,去完傷兵院我們就要去登巴黎鐵塔啦!

P1150648.jpg

傷兵院,建立於1671年,本來是路易十四位了收容退伍傷兵所建的療養院,

後來拿破崙跟許多重要將領的墓都被放置在這裡,成了拿破崙家族的教堂跟墓園。

後來又建立了軍事博物館跟立體地圖博物館等。

P1150650.jpg

傷兵院占地很廣很大,很壯觀。

P1150659.jpg

這裡是大門口,我覺得傷兵院真的是個很恐怖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逛掉大半天!

因為裡面實在太大太大,館藏太多太多,天啊我們真的花太多時間在這裡了!

P1150656.jpg

來到巴黎,身高190的史努比先生不論跟什麼合照看起來都變渺小了。

P1150658.jpg

不過傷兵院的門票也好美噢(重點誤),

這個票是裡面拿破崙之墓、軍事博物館跟立體地圖博物館共用的。

P1150664.jpg

我覺得都是史努比先生害的,男生是不是看到這些軍事相關的東西都會很興奮?

反正他在軍事博物館大概給我拍了五百張照片吧!

一直狂拍各式各樣、古老到新穎的武器,回家一看記憶卡我都快昏倒了......

這邊只放幾張幾張意思一下,就都是武器跟軍事設備啊...... 

P1150662.jpg

各朝代的盔甲不知道照了幾百張.....

P1150702.jpg

P1150718.jpg

還有很多古老的武器,史努比先生一直拍,我都快睡著了。

P1150705.jpg

這張因為有我所以可以放,哈哈哈哈,這個長槍只有在電影裡面看過阿。

P1150760.jpg

古時候的戰車?

P1150778.jpg

裡面分好多展覽室,逛得暈頭轉向,可是裡面的樓梯很漂亮所以拍一張。

P1150773.jpg

出來中庭透透氣,順便拍拍照。

P1150739.jpg

古老的建築,就是有它經過歲月洗禮而美麗的地方。

P1150740.jpg

立體地圖博物館也很奇妙,展示各種軍事碉堡或要塞的地圖跟模型,

裡面還有一些高科技的體感互動遊戲,這裡根本是給男人跟小朋友來的地方。

P1150768.jpg

一點也不誇張,我們在傷兵院至少困了快兩個小時,午餐都忘記吃,

然後還得趕緊去看拿破崙之墓!

P1150782.jpg

這裡是教堂的部份,這個教堂也是超級美的!

P1150784.jpg

圓頂教堂主祭壇。

P1150794.jpg

主祭壇上,金色十字架與耶穌像,是說這一尊耶穌也太華麗了。

P1150800.jpg

拿破崙之墓正上方的圓頂彩繪!

P1150792.jpg

這個就是拿破崙之墓了!

P1150807.jpg

據說拿破崙死前曾說過希望能葬在塞納河邊,回到他摯愛的法國土地上,

1840年的時候,民眾緬懷拿破崙的聲浪居高不下,

當時的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浦才下令將拿破崙的遺體運回到傷兵院這裡安葬,

拿破崙的遺願才終於得以了結,不知為何聽到這故事總覺得有點感傷。

P1150805.jpg

拿破崙之墓旁,是代表法國接受德國投降的佛許元帥之墓。

P1150796.jpg

看完了拿破崙之墓,噢天啊我們終於可以吃午餐了,

幸好在傷兵院裡面就有一家自助式餐廳,可以讓我們迅速的填飽肚子! 

P1150809.jpg

就像IKEA餐廳那樣,拿著拖盤選主餐飲料甜點等,最後結帳自己找位子坐。

我們選了肌肉凱薩沙拉、馬鈴薯燉牛肉跟肉醬義大利麵,

另外點了果汁跟咖啡還有布朗尼蛋糕。

P1150811.jpg

這餐總共吃了32歐元,嘖嘖嘖,隨便吃吃又噴了一千二台幣啊。

P1150816.jpg

吃完午餐,我們就繼續步行前往附近的巴黎鐵塔,也就是艾菲爾鐵塔了。

基本上這個時候就是抬頭看鐵塔在哪,朝著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一路上的遊客也都是往鐵塔走,所以不需要再看地圖也找得到。

P1150826.jpg

到了艾菲爾鐵塔跟軍事學校中間的戰神公園,就該停下來拍照啦!

這裡可以拍到完整的巴黎鐵塔,所以很多遊客都會在這裡駐足拍照。

喔耶,這次來巴黎也跟這個巴黎最著名地標遠拍近拍的合照好幾次了,滿足!

P1150828.jpg

搭配鐵塔作出逗趣的姿勢也是一定要的啊哈哈!

P1150832.jpg

覺得拍起來像明信片,哈哈!

P1150841.jpg

巴黎冬天天黑得很快,我們趕緊拍拍得加緊腳步了啊!

P1150842.jpg

要登上鐵塔的人得先在鐵塔底下排隊買票,人很多不過流動速度蠻快的。

巴黎鐵塔遼望台分三層,第一層4.5歐元、第二層7.8歐元、第三層11.5歐元,

這是搭電梯的價格,另外還有走樓梯的價格,第一跟第二遼望台只要歐元。

P1150846.jpg

電梯長這樣,鐵塔上面每一層人都好多阿,搭電梯也要排隊等一下。

P1150847.jpg

這是史努比先生在高度115公尺的第二層拍的照,然後我們就匆匆趕往第三層了,畢竟越高view越美阿!

P1150864.jpg

P1150852.jpg

電梯的標示,要買票才可以上去喔。

P1150854.jpg

耶耶上來囉,好高好~~~冷阿哈哈哈哈!

P1150880.jpg

高度標示,拍下來紀念一下!

P1150883.jpg

往下看到的是夏佑宮,中間隔著巴黎鐵塔跟戰神公園搖搖相對,也是一個拍攝巴黎鐵塔的熱門景點!

P1150888.jpg

天色逐漸暗了,遠方杜樂麗花園的摩天輪也點起了燈。

P1150874.jpg

最高層這裡有個小小的展示區,展示巴黎鐵塔的一些歷史故事。

P1150876.jpg

還有模擬當時建築師艾菲爾的辦公室跟起居室模型。

P1150877.jpg

題外話,最高這層這裡面積已經比較小了,但還有設置洗手間欸哈哈哈哈哈,

由於在巴黎的幾天我都是養成只要看到哪裡有免費洗手間我就會去上一下的習慣,

所以我就在274公尺高的巴黎鐵塔遼望台上的洗手間上了廁所......(羞)

P1150884.jpg

為著鐵塔繞一圈,從各個角度看看巴黎這個城市。

P1150882.jpg

P1150889.jpg

後來我們就再逛下來了,樓下還有販賣部可以買紀念品,還有餐廳跟咖啡廳喔。

這是站在第二層往上拍的樣子,因為天黑了,巴黎鐵塔也打燈囉。

P1150899.jpg

其實在第二層拍的VIEW也挺不錯的,感覺看更清楚些。

P1150901.jpg

P1150898.jpg

低樓層就會看到很多遊客往上看的樣子。

P1150903.jpg

P1150902.jpg

真的要天黑囉,華燈初上的巴黎夜景越來越漂亮。

P1150908.jpg

P1150909.jpg

我們在販賣部買了一些紀念品,然後就準備離開囉,能登上巴黎鐵塔真的是很難得很難忘的經驗阿!

史努比先生拍這個是巴黎鐵塔的模型。

P1150911.jpg

還有建築師艾菲爾的紀念雕像。

P1150914.jpg

回到一樓,往上拍一下夜的巴黎鐵塔。

P1150915.jpg

接著我們往夏佑宮的方向走,要走過一座耶那橋,橋上人潮超多的,簡直跟跨年一樣,

一路到夏佑宮都好多人!

P1150916.jpg

巴黎讓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哪裡都會忽然出現一座美麗的旋轉木馬!好漂亮喔!

P1150917.jpg

從橋上拍巴黎鐵塔,真的超美的啊!

P1150923.jpg

橋墩兩邊,有咖啡廳跟油輪停靠,晚上看起來真的非常浪漫!

P1150919.jpg

夏佑宮前的特羅加德羅花園,噴水池也好美,兩側還搭起了聖誕市集,非常熱鬧。

P1150928.jpg

站在夏佑宮的露天平台上,遠拍巴黎鐵塔!

P1150932.jpg

果然是非常好的VIEW,這裡的人潮不輸巴黎鐵塔上的人潮阿!

P1150930.jpg

很多名牌廣告也就是在這個露臺取景呢,這裡也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P1150936.jpg

我們這次來看到夜景的美,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看看白天的美景!

P1150938.jpg

跟巴黎鐵塔拍完最後一張合照,我們就離開夏佑宮搭地鐵回去囉,

回到香榭麗舍大道上,我們去PAUL買剛出爐的麵包、鹹派跟沙拉當晚餐。

P1150943.jpg

這間PAUL生意超好,店員還挺友善的。

P1150942.jpg

法國道地的麵包真的是好香好好吃阿,天天吃都不會膩!

P1150945.jpg

回到我們溫暖的飯店,打掃的服務人員每天都會留下巧克力跟明天的氣象預報,

天阿明天竟然有7到10度欸!真是可歌可泣!但是我們都快要離開了天氣才回暖......

P1150946.jpg

這些是在巴黎鐵塔上買的紀念品們,那張巴黎鐵塔演化圖的桌布我記得要40歐,

但我很慶幸我有買回來台灣,每個看到的人都說超漂亮的!

P1150947.jpg

不能免俗總是要買一些明信片。

P1150948.jpg

史努比先生在羅丹美術館買的沉思者周邊商品,哈哈哈!

P1150949.jpg

在巴黎的第六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是在巴黎的最後一天,但是依然行程滿滿,

第七天遊記待續囉!

 

 

Birdie
1 人追蹤

文章:90

人氣:375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