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

2016

P1.jpg 

影響一個人臉型最大差別在哪裡?

眉毛皺得出的形狀叫情緒,眉毛皺不出的形狀叫情感。雖然只差了一個字但都是掌管了情,眉毛是個非常有趣的五官,通常不會是整體妝容的主角,卻是最重要的配角。別看眉毛簡單兩道,卻拉著視覺走到最重要的寶地→「妳的眉眼之間」。眉毛是最能帶出一個人的神情及個性,也占了妳妝容輪廓線的最大比重。眉毛的粗細與臉型的搭配不好就會顯老顯腫,巧妙搭配反而能立馬減齡變V臉,這也是越來越多人注意自己眉妝的原因。

 P2.jpg 

妳難道這樣就開始?

練得一手好的眉妝並不容易,就像剪髮後才有好看造型,妳是不是養出了一叢雜草,卻不知怎麼打理它?修眉人人都怕,怕一失手就見不了人,那妳真的該好好聽~

1.挑選好工具:

修眉剪刀:選擇前端有一點弧度的小剪刀,用起來更順手也不容易剪出缺角。

眉夾+修眉刀:眉夾和刀面的長度愈短小愈好,愈容易控制範圍也方便施力。

螺旋刷:整理眉毛不能沒有它,畫眉前和畫眉後它都得在!

2.瞭解毛流:

眉毛生長的方向(如上圖箭頭 ),一般來說眉頭毛流都是先往上,之後趨於平行,然後 2 / 3眉毛的毛流開始往下,修眉前一定要直視鏡子好好觀察一番。

PS : 準備好這兩步妳就能開始修剪啦!

P3.jpg 

眉毛也要打薄??

有許多毛髮濃密的女孩,眉毛上下交迭過長毛流,都已經讓妳的眉從側面看已經變成一個雜草山丘!這樣所有眉粉眉筆的粉都會卡在山頂處,讓妳怎麼畫都是糾結,所以打薄長度是多重要一環,這樣才能找到妳真正的眉型缺陷!

1. 夾除雜毛 : 順著毛流生長連根拔出,怕痛的女孩也是可以用修眉刀小心剃除。

2. 眉毛上緣:想像眉毛上端連起的一條線,用螺旋刷往上梳起,超過邊緣線的用小剪刀修短些。

3. 眉毛下緣:想像眉毛下端連起的一條線,用螺旋刷往下梳順,超過邊緣線多餘的長毛剪短

PS : 眉中和眉尾處的毛流比較難定出往上往下,但順著毛流向下邊緣都修剪一些就OK!重點是讓邊緣線看起來乾淨整齊。

P4.jpg 

畫眉前先選好色

雖然大家都知道顏色定生死,但知道怎麼正確挑眉色的人還是少之又少,幫大家理清頭緒↓

★發色決定了70%★

1. 髮色冷暖色調

暖色調→紅棕色,黃褐色,黃金色。(選擇偏紅或偏黃的眉彩)

冷色調→亞麻綠,深藍色,深灰色,白金色。(選擇偏灰或偏綠的眉彩)

2. 髮色深中淺

較深的髪色,就選擇較深的眉色。因為遠看如果顏色比重被頭髮的大面積拉掉,妳畫的淡眉基本上就像空氣一樣。有時候過淡的眉毛反而會讓你黑眼圈加深,法令紋加重,特別顯的病容老態!

★眼妝決定了30%★

不只髮色深淺會影響,眼妝的濃淡也是會直接影響眉毛要下的多重!如果加睫毛和煙熏全都來的話,那眉色就能清清雅雅;反之眼妝清淡,那眉毛當然就得增加它的分量。

P5.jpg 

眉型比例學

這張圖妳也看夠膩了對吧!用最簡單4點的告訴妳,東方人的眉型以長為美,因為我們臉比起西方人要寬許多,所以要靠眉毛長度和角度來修飾。

1.眉頭和內眼角在同一垂直線上,眉頭越往前山根就高,寬度會影響眼距。

2.眉梢在鼻翼至外眼角連線的延長線上為長眉。

3.眉梢在嘴角至外眼角連線的延長線上為短眉。

4.眉峰在瞳孔最週邊至眼尾處,和眉頭連線決定是平眉還是高挑眉。

P6.jpg 

初階班 日系眉

日系彩妝重點在強調水汪汪的萌眼,並無刻意強調眉型,很適合喜歡自然清新風格的氧氣女孩!

這種清新感的眉型,是男生接受度最大的畫眉技巧!

1.先用淺色眉粉暈染眉毛,先打出絨面的基礎色。

2.再用深色眉粉勾勒眉峰至眉尾的線條,眉尾畫的圓潤自然一些更可愛。

3.最後再用染眉膏稍作過渡暈染,日系絨眉就完成啦!

P7.jpg 

中階班 韓系眉

韓系彩妝在白亮的底妝上,眉毛的份量當然就是輪廓修飾的T0P1,最紅的兩位明星就是一字眉和英氣眉啦!。有哪些重點告訴妳↓

★一字眉★

1.先用眉筆劃出眉毛上下緣的平直輪廓。

2.沿眉毛的生長方向將顏色填滿,再平拉眉尾。

3.均勻的用眉粉將顏色柔和,用螺旋刷將毛流刷均勻即可。

★英氣眉★

1.簡單來說就是帥版一字眉,在平眉的畫法基礎上在眉峰增加一點角度就行!

2.將眉峰拉高一點角度,眉峰再眼尾垂直向上的連線,眉尾不要低於眉頭。

3.斜角刷用來畫這種立體的英氣眉是再好不過的了,可以勾出漂亮的角度。


P8.jpg 


進階班 神奇一筆

想讓眼周輪廓更深邃,不同畫眉技巧,也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使用眉筆加深眉毛根部,從眉頭根部連接到眉尾,但要避免有明顯的線條痕跡,上部眉毛則用柔和的眉色帶過,眉毛底部看起來就有往內縮的感覺,也可以修飾亞洲人眉眼較寬的問題,展現出混血般的立體輪廓線條。

P9.jpg 

高階班 模擬眉

模擬眉毛大招,教你根根分明眉如何畫?現在流行的漂眉就是這麼畫!拿出妳的液態眉筆,對!重點就是「液態眉筆」,真實的眉毛每根都是眉根粗、眉尾細,所以畫〝根根分明眉〞的基本要訣就是下筆重、落尾輕,就能實現由深到淺、頭粗尾細的妝效。

BTW當然用眉筆也能揣摩這種效果,但是液狀工筆細活可是無法超越的!

P10.jpg 

別跟風啊寶貝!平眉or高挑眉是臉型來決定!

東施效顰的故事誰都聽過。現在滿街上,也多是這樣的東施效“平”,盲目跟風眉毛化的卻像貼的,一種我覺得我最美的姿態,別人看到反而噴飯。眉型和臉型到底怎麼搭?看完後妳就知道,不能在一味追求效“平”。

1. 圓臉代表:眉型上揚有輪廓最美,適度描畫角度和層次,表現力度和骨感,減弱圓嘟嘟感。不宜選擇平而短粗眉和圓弧細眉,真的別再NOW!

2. 方臉代表:眉形上揚最美,但為了與方下巴呼應,眉峰最好在外太陽穴延伸,和下巴連成三角形。不宜選擇平直細短眉,角度多的眉型也是可以說BYEBYE。

3. 長臉代表:平直略帶弧度最美,短粗眉也適合妳。不適合弧度彎,上挑細眉更是萬萬不可!

4. 菱形臉代表:平直略長最美,不適合弧度大角度大的眉型。眉毛的重點應放在眉頭眉中的立體感而不是眉峰。

01.jpg 

再提醒!絕對不出錯的畫眉妙招

1. 眉型不變法則 : 眉頭粗,眉尾細。

2. 選色不敗法則 : 一看髮色冷暖深淺,二看眼妝濃淡。

3. 臉型搭配法則 : 臉越大眉要粗,臉越小眉要巧,臉越圓眉要利,臉越利眉要柔。

4. 風格升級法則 : 日系眉走清新萌感,韓系眉走個性立體,英氣眉走中性時髦,模擬眉走寫實細緻,歐美眉走復古女人味。

5. 畫眉SOP : 梳理毛流→修剪雜毛→眉筆先畫→順著毛流補空隙→先畫眉峰再眉尾→眉中到眉頭漸淡→眉粉定妝柔和色調→染眉膏定型調色(可省略)。

10986175_843393032372886_805102730172914071_n.jpg 

希望這些方法能讓你越來越美麗,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關注我的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sc171717/

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愛上面交流提問~

游絲棋老師
49 人追蹤

文章:14

人氣:387869